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下的那盘大棋

  定义一尊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近年来在内政外交上都“出手不凡”,对内一手搞垮国民经济,为了清零全面剥夺老百姓的生存权,搞得民怨四起。更重要的是恢复了终身制,为中共固有的接班人难题完美打上死结。对外,习近平亲自展现战狼风采,四面出击,羞辱威胁加拿大总理于前,拒绝与泰国总理握手于后,更试图操纵他国选举,悍然实行“治外法权”,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习近平在下一盘什么样的大棋。

  万维读者网博主芦笛在《习近平下的那盘大棋》一种中写道,对于习近平种种异乎寻常的举动,能想出的解释有以下三种:第一种解释是,他是“境外敌对势力”派到中国的大杀器,蓄意搞垮中共政权,所以才会毅然实行终身制,为中共政权的和平传承画下休止符。他主导的战狼外交打消了西方各国的幻想,促进他们结成抗共联盟。而他的变态清零在事实上推动了中西经济脱钩,有助于将西方从危境中解救出来。

  第二种解释是,习是真的雄才大略,不但要以铁腕统治中共国,而且要以铁腕统治全球。这雄才大略还不光是遗传因素造成的智商问题,更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例如他之所以要坚持“变态清零”方针不动摇,首先是因为他少年失学,彻底缺乏自然科学知识,以为病毒是可以消灭的。不仅是无知,更因为崇尚“斗争哲学”,使得坚持“变态清零”成了习总制定的基本国策。除此之外,他笃信“权力万能论”以及由此派生的“举国体制优越论”,由衷鄙视无法对全民实行软禁的软弱的西方民主制度,更为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初期抗疫取得的胜利倍感自豪,认定那是他足以傲视全球的政治资本。在历届中共党魁中,习近平是个从未见过的尤物,非但从不像老毛那样不时嚷两声“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装出虚怀纳谏的模样,而且直接就按帝制规矩,要求全党“定于一尊”,甚至干脆直接在帮规中禁止“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臣下就算吃了豹子胆,也不敢在“内参”中报告真实情况,更不会有谁敢告诉他奥密克戎是封不住的,所以他当然只会以为他的“变态清零”方针正在从胜利走向胜利。

      第三种解释是,习近平完全知道他自己在做什么。他蓄意破坏中外关系,是因为他正在策划武力征服台湾,知道那定会引来国际制裁,必须现在就让中西经济逐渐脱钩,早日实现内循环。他故意软禁全民,一是为应对开战后的内外交攻,预先进行控制全民的演习;二是为了搞垮中小私营企业,用复兴的供销社以及社区国营食堂去取而代之。

  文章最后写道,不管怎样,我还是支持习总对外坚持战狼外交,对内坚持“变态清零”,坚持这一套根本国策十年不动摇,直至中西经济完全脱钩。中国人民当然要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但总比我党日益坐大,最终“和平解放”了全世界造成的损失小得多。

2、普京要鱼死网破 泽连斯基罕见与西方不同调

     欧盟国家经过艰苦的内部谈判与磋商终于就俄罗斯向欧盟以外国家出口石油的价格上限达成共识。对此,俄罗斯当局宣布拒绝接受乌克兰的西方支持者对俄罗斯石油设定的价格上限,并威胁要停止向批准价格上限的国家提供石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表示,“为俄罗斯石油价格设定这样的限制并不是一个严肃的决定”,建议将最高现价60美元再“砍半”。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以及欧盟27个成员国2日同意将俄罗斯的石油价格上限定在每桶60美元,计划12月5日开始生效。欧盟本身同时对俄罗斯的海运石油实施禁运。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12月3日称,俄罗斯需要在决定具体回应之前对局势进行分析,但不会接受价格上限。俄罗斯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的代表乌里扬诺夫则警告,支持价格上限的欧洲国家会后悔他们的决定。乌里扬诺夫声称,“从今年开始,欧洲将在没有俄罗斯石油的情况下生活。莫斯科已经表明不会向那些支持反市场价格上限的国家供应石油。”

  另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表示,泽连斯基认为,“为俄罗斯石油价格设定这样的限制并不是一个严肃的决定,这对俄罗斯国家预算来说非常适宜。”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故意破坏能源市场稳定,已经给世界各国造成巨大损失,各国不敢对莫斯科进行真正的能源制裁”,这是软弱的表现。……无论如何都必须动用更强力的工具,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很可惜,西方国家将错过这次机会。"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表示他准备好了同西方谈判,但前提是西方承认俄罗斯在乌克兰侵占的“新领土”。

3、库克这次终于学聪明了

  深受富士康郑州厂动乱刺激,苹果已决定加快将部分生产移出中国的计划,要求供应商更积极规划将组装移往印度和越南等国,并寻求减少对富士康等台湾组装厂的依赖。

  中央社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促使苹果公司近几周做出相关决定的原因,是被称为“iPhone城”的富士康郑州厂11月底爆发工人大规模抗议薪资不足及新冠防疫限令。这座工厂有多达30万名员工,据市场研究公司调查,多达85%的iPhone Pro系列产品在这里制造。

  分析师与苹果供应链相关人士指出,过去一年出现的各种情况,已经大大削弱中国的稳定制造中心地位,日前又发生郑州厂事件,使苹果对于将大量业务与单一国家绑在一起,已不再让人放心,“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熟悉苹果供应链的人士表示,苹果的应对做法之一是增加合作的组装企业,即便是总部在中国的公司。他们说,2家中国企业立讯精密与闻泰科技已准备接获更多苹果订单。立讯高层今年稍早在法说会上表示,有些消费性电子产品客户担心疫情和限电等问题在中国供应链造成混乱,因而希望立讯在中国以外的地方接下更多订单。

  报道指出,虽然这样的重大改变不会一夕完成,但转移正持续进行。追踪苹果供应链的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说,苹果的长期目标,是把印度制iPhone比重从目前的个位数拉高到40%至45%。供应商也指出,预料越南将分担更多苹果其他产品。

4、中国若“全面放开” 可能有多少人死于新冠

  在严格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引发民众不满乃至抗议示威之后,包括北京和深圳在内的多个城市开始逐步放松防疫措施。不过由于中共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和缺乏群体免疫力,“全面放开”可能带来的公共健康后果和医疗系统所面临的挑战也令人担忧。

  尽管近日来中国单日新增感染病例数量不断地刷新纪录,一些城市仍然放松了在核酸检测和隔离方面的规定。路透社指出,中共希望让自己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更具有针对性。在社交媒体上,不少人分享了关于北京等地放松防疫措施的内容。其中一段显示工人用起重机将核酸检测设备搬到卡车上的视频广为传播。居住在北京的作家高瑜也发推文表示,自己居住的住宅楼已经解封,负责站岗的“大白”防疫人员也撤走了。路透社的报道指出,面对严格的“清零”防疫政策开始逐渐松动,民众的心情是宽慰和担忧交织,因为全面解封可能带来的健康后果和对医疗体系的影响尚未可知。

  不少医学研究者已经对中共当局如果全面放开防疫措施,将会有多少人死于新冠进行了分析。其中大多数专家都认为,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和缺乏群体免疫力,是中国面对新冠病毒最主要的弱点。

  对于“全面放开”后可能造成的死亡人数,存在各种不同的估计。广西疾控中心主任医生卓家同上个月在《上海预防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指出,如果参照香港今年的疫情发展,中国内地在放开防疫规定的情况下,可能面临200万人死于新冠的局面。根据他的预测,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将会激增至超过2.33亿。今年5月,由中美研究人员共同在专业杂志《自然-医学》上发表的文章,如果北京当局放弃“清零“政策,同时又不采取其它保障措施比如加强疫苗接种和改善治疗条件,那么将有超过150万人因感染新冠而死亡。根据他们的预测,参照全球收集的数据,在上述情况下,感染高峰时期对重症监护的需求将会超过现有容量的15倍。不过,这些专家也指出,如果能够在疫苗接种方面有所突破,那么这个数字有望得到明显减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江家人罕见集体露面 老江一称号遭调侃
北京大转弯!老习终于低头了
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老习痛失两大根基
重磅!习近平对“白纸革命”表态曝光
中南海局势诡异 江丧事降格 有人危险了…
中国女生:没有人民的拥护,你算个球
这回 中共可真要“断粮”了
墙内热文:警醒!几十年前人间惨剧或将再度上演
成都又一次让世界震撼,又是女生
如何悼念江 习面临一棘手问题 搞不好要出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