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如何悼念江 习面临一最棘手问题  搞不好要出大事

中共“第三代”领导人江泽民去世,一个时代终结了。几周前,江的继任者胡锦涛刚刚从中共二十大会场上被当众架走,以这种极具羞辱性的方式离开了公共舞台。如今,被前任推上台的中共“新皇帝”习近平正努力抹去前任们的痕迹。有分析指出,尽管习近平要“厚葬”江泽民以示党内的团结,但将面临一个最棘手的问题,那就是否如何“管好”前中共领导人胡锦涛,这或将会成为白纸革命今后走向的关键。

综合报道,随着江泽民去世,胡锦涛消失,目前的中共政坛由习家军独占,但是,这并不把代表习近平可以高枕无忧,如今,习的绝对权威正在街头抗议声中受到挑战。《纽约时报》的文章指出,相比中共前领导人胡耀邦的去世点燃了六四事件,但在习近平强大的安全网下,重演1989 年的可能性极小,江泽民之死不会对中共政治产生连锁反应。但是,习近平选择如何悼念江泽民,将会成为“白纸革命”今后走向的关键。中共当局已经宣布最高规格“厚葬”江泽民,《纽约时报》的文章点出,但无论仪式多么小,对习近平而言也将存在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否如何“管好”前中共最高领导人胡锦涛。此前,胡锦涛的名字也出现在一长串负责监督哀悼活动的名单上,消失了一段时间的胡锦涛能否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全球关注。稍早前,胡锦涛在中共二十大上“被架走”的一幕引发起罕见的骚动,让习近平在赢得第三任期的同时“蒙羞”。相信习近平不想重蹈覆辙,让这种不确性再次出现。且看习将如何“亲自指挥”江的悼念活动,会否在民怨沸腾之际再火上浇油,再次发挥加速师的本领。

针对中共的政局,在接受法广专访中,法国塞尔奇巴黎大学教授张伦指出,江泽民当年跨代选择确定了习近平的接班,造就了习近平今天倒行逆施的局面,从邓小平,江泽民到胡锦涛全部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这一点上,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也给自己埋下了今天被习近平进行清算的历史条件,这就是中共政治的悲剧,中国的未来恐怕不仅要掀过习近平这一页,也要掀过邓江等人这一页,才能有新的未来。

对于中国民众的掀起的白纸革命,张伦认为,当下白纸革命最大的意义就是重新把政治议题,把中共的民主自由议题拉回到人们的视野当中,抗议本身展示的就是未来时代的一些东西----中国将向何处去?过去30年,年轻人在中国的舞台上缺失,但是现在他们重新出现了,从这点上讲,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习近平想扭转中国方向,要回归到毛时代,但是整个年轻人和抗议要展示的是另一种方向,这将是中国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博弈焦点。

2、加入白纸革命 全球最大黑客组织挑战中南海

为声援白纸革命,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宣布展开“白纸行动”,12月1日,该组织攻击多个中共政府网站,骇入监视器,还公布上海国安局长黄宝坤的身份证和大量上海市警察的名单。

综合“匿名者”官方推特及其关联帐号信息,“匿名者”11月29日宣布展开白纸行动,表示他们与中国民众站在一起,反对中共政权。“匿名者”向中共当局叫阵:“你不能阻止我们,在对想要民主和自由的公民滥用权力之前,你应该预料到我们。”“匿名者”还对中共当局提出了5点诉求:一是停止强制核酸检测和强制隔离,取消疫情政策,自愿检测自愿隔离。二是言论自由,不删帖不封号,拆除网络防火墙,让人们看到真实发生在世界和中国的事情。第三是释放白纸革命被捕者并撤销指控。第四是放开护照办理,开放国门,出境不可劝返。第五是取消国家主席任职的终身制。

12月1日,“匿名者”官方推特帐号宣布,展开DDoS(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中共政府网站行动。该组织通过社交平台Telegram陆续发表多张网攻图与照片,称他们已骇进中共政府网站,瘫痪一些网站,列出被黑客攻击风险最高的200个中共政府网站连结,表示已经控制一些中共的安全监视器。此外,该组织还公布了中共上海市国安局长黄宝坤的身份证正面截图,并发布了一份上海所有警察的名单。该组织在Telegram帐号置顶信息是:“加油中国人 你们不是孤单的!”

此外,该组织还向中国民众发布了一份安全上网的技术建议。建议中写道,如果你使用的是与+86电话号码相关联的推特账户,请将其停用并使用外国电话号码重新注册一个账户。如果你使用的是与中国APPLE ID关联的推特账号,请更改苹果设置中的“区域”并取消与中国大陆的ID。还建议停止使用搜狗、百度等中国公司开发的键盘。

3、多地松绑之际  山东拟重金增建永久方舱有何内幕

中共的极端防疫政策掀起民间大规模示威浪潮,正当多个主要城市释出宽松信号之际,山东地方当局却计划重金兴建超100家方舱医院。有评论认为,目前中国民怨沸腾,就连中央也要顺应民意,地方政府却反其道而行,相信背后不仅是为了防疫所需,而是涉及到更深层次考虑。

《美国之音》报道,正当中共防疫政策风向改变之际,山东省却传出要在济南、临沂和烟台等15各地级市兴建接近120家永久性方舱医院,约提供20万张床位。据陆媒报道,当局将投放230亿元人民币,估计建立单个隔离房间平均需要花10万元。山东的举措立刻引起外界质疑。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宋国诚对美国之音表示,山东省的计划与北京既不一致,也违反科学精神。中共的高层已倾向于慢慢解封,清零政策慢慢趋于松绑的情况。所谓的永久性方舱是否意味着要进行永久清零政策呢?从最基本的科学常识来说,新冠病毒是无法永久被清除的,是否意味着地方当局认为上面还要继续永久性清零政策呢?因为只有清零才要隔离。宋国诚认为,目前中国各地争相释出宽松信号,山东却反其道而行,背后隐藏着不可告人的因素,是不是蕴藏着外人不得而知的某种官商勾结,或者拿不出台面的阴谋。方舱医院随时可以作为一种拘留所。如果白纸革命继续扩大,蔓延到各个省市,这些方舱医院恰恰可以作为逮捕抗议分子的临时拘留所。还有评论则认为,地方政府重金兴建方舱医院旨在利用疫情产业链加快把民营经济国有化。由于涉及过百亿人民币的拨款必须经由中共财政部审批,有理由相信,中共在短期内不会改变动态清零方针。

4、 华为暗度陈仓  烂尾芯片厂死而复生

在中国芯片产业遭到美国禁令重创之际,华为为打造本土芯片供应链,将重心转到4年前被美国制裁而生产停摆的芯片厂福建晋华,今年稍早,“新客户”的工程师、采购和财务人员陆续抵达,帮助晋华重启生产,而这些工作人员全都来自华为。

《日经亚洲》报道,华为从北京到大本营深圳等中国大城市,正秘密打造新的本土供应链,福建晋华只是其中一环。福建晋华最近告诉几家供应商,希望在2年内将产能提高1倍。此前,福建晋华曾在2018 年底被美国指控窃取商业机密后,不得不停止营运。当时所有设备、生产运作都全面停止。如今,在华为等中共科技大厂支援下,福建晋华又复活了。报道称,新客户的工程师、采购和财务人员开始陆续抵达,帮助公司重启生产。四名知情人士透露,工作人员要求福建晋以英文名字、而不是中文名字称呼他们,避免引起别人注意。但他们的身份在福建晋华内部是公开的秘密,这些人全都来自华为。

与此同时,在晋华对面,鲜为人知的芯片封装企业渠梁电子正在20个足球场大小的场地上,建造第二座工厂,目的就是满足“大客户”华为持续增长的需求。渠梁电子一位员工证实,“我们大部分产品都是为华为生产的,员工总数约有2700人,现在正在建造工厂的二期工程。”报道指出,福建晋华和渠梁电子只是华为打造本土供应链野心的2个例子,在中共当局的帮助下,华为及合作伙伴正在北京、武汉、青岛和华为总部深圳建设新的芯片生产和组装网络,投资超过4000亿人民币。一位与华为有往来的企业高管表示,如果说美国的制裁,就像是用最先进的战机进行轰炸,那么华为的行动就如同打游击战。野村证券科技分析师认为,没有人比华为更了解如何在美国黑名单下运作,可以肯定的是,华为打算捲土重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江泽民遗体运抵北京 王冶坪现身 一细节非同寻常
“人民领袖”跌落神坛 习近平的权力基础已动摇
江泽民旧文引关注 早已预判中共如今境况
习近平首度谈江泽民逝世 普京第一时间发声
江泽民早就过世没公布?媒体人半月前曾透露…
隧道变“炼狱”,53小时1000度高温烘烤39人惨死
加拿大27岁华裔议员入侵政府网站,被罚款7200元
余茂春:未来几天中国形势很关键
习近平新衣撕破  “全面不服”时代开始了
北京怂了? 官媒称 “新冠像感冒” 胡锡进放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