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怂了? 官媒称 “新冠像感冒” 胡锡进放风

自上个周末,中国多地传出大批示威者上街抗议。在民众的巨大压力下,中共严格的“动态清零”防疫看似正悄悄出现变化,北京新京报29日刊出一篇“感染新冠肺炎之后”的文章,文中列举多人染疫确诊者的经历,“就跟感冒一样”很快痊癒,上海有一家五口都感染,最小的11个月两天后就恢复正常。中共官媒前总编胡锡进也在29日发布推文,暗示中共可能很快放弃新冠清零政策,并强调中国将比预期更早走出阴影。

中国防疫近三年来,民众对新冠病毒的印象一直存在刚开始的夺走无数生命的Delta病毒,以致尽管中共国务院公布20条优化防疫措施时,仍有地方层层加码不愿放松,原本被视为“试点”城市的石家庄,取消核酸检测后反倒让市民不适应,也没人敢出门,反应大家仍活在过去的认知。

两周来已有多名中国专家说明当前病毒致死率很低,新京报这篇文章应是中共第一篇讲述目前罹患新冠都是微轻症的报道,看似官方正意图透过更多确诊的经历来导正民众的刻板印象,并为后来防疫政策的调整做铺垫。  

媒体人胡锡进29日也在推特上说:“新的Omicron变种正在迅速传播,推动中国许多地区对新冠相应的调整。中国目前的重症病例率约为0.025%,大多数中国人不再害怕被感染,而中国可能比预期更早走出新冠疫情的阴影。”

2、空欢喜!国务院记者会开完 记者只写一行字

中国各地防疫严格且层层加码,引爆民怨,网传中国29日下午的记者会将有放鬆防疫的重大宣布。但下午3时40分记者会开完,并无任何新的宣布。官员只称,会密切关注国际上一些形势的变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由于记者会上并无新的防疫调整规定,网络上也出现感叹声音,这场记者会央视新闻直播,画面扫到一名记者记录记者会的笔记情况,有网友称,记者会已开了十多分钟,这名记者只写了一行字。看来,问题的关键不在已经没有实权的国务院,还在习总加速师的认知问题上。

3、广州民众抗议又掀高潮 警察穿大白强势镇压

中国民众“苦习”已久,当下中国抗议者已经逐渐形成一种联合之势,全国网友持续分享抗争动态。据指28日晚在广州市有民众聚集要求解封,甚至直接掀翻用来做检测的核酸亭。之后有网友指大批警察身穿大白、手持盾牌现身维稳,后续情况则不清楚。

29日有网友分享多段画面,指广州的沥滘牌坊一带,有民众周一深夜在街头聚集要求解封,从画面中可看到,原本用来做核酸检测的核酸亭被抗议民众掀翻,期间还可看到民众不断丢掷相关物品,藉此表达对长期封控的不满。

在相关画面中也可看到,之后也有许多警察现身镇压抗议,这些警察戴上头盔、手持盾牌,身上则穿著大白,一群人从远处走来十分显眼,影片中可看到他们沿街扫荡、驱散聚集的群众,还有人用棍棒指著民众,要求他们回到屋内。

相关画面曝光后引起网友议论,网友纷纷表示“都开始呵斥普通民众了”、“真的无语,无缘无故敲别人自行车干嘛啊,真服了”、“这是恐怖分子吧”、“和盖世太保有什麽区别”,也有人怒呛“这才叫鬼子进村吧”、“好威风啊,一副黑社会的架势!”。

4、喜讯!北约秘书长宣布:乌克兰将成为NATO成员

北约成员国的部长今明两天汇聚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就乌克兰援助以及北约的扩大议题展开讨论。北约11月29日承诺,乌克兰未来的某天会成为NATO的成员国。这是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9月30日申请加入北约后,北约首次作出的正式回应,被认为有助于帮助乌克兰尽快摆脱俄罗斯的入侵。

11月29日,北约成员国外长聚集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热情欢迎并非成员国的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莱巴参会,并再次承诺:“我们将与乌克兰站在一起,无论需要多久。我们不会退缩。”

面对记者,斯托尔滕贝格第一次正式回应乌克兰今年9月提出的希望加入北约的申请。

“北约的大门是敞开的。”斯托尔滕贝格说,“俄罗斯对北约吸纳哪一个国家成为成员国没有否决权。我们对乌克兰加入北约,是支持的。”

尽管没有给出具体日期,斯托尔滕贝格承诺,未来乌克兰将成为北约的成员国。

实际上,早在2008年,北约就曾讨论是否吸纳乌克兰成为大家庭的一员。当时的结果是积极的,但因为没有战争的威胁,乌克兰的申请因各种原因迟迟难产。

当天,斯托尔滕贝格宣布北马其顿和黑山在最近刚刚加入了北约,而乌克兰的北欧邻国芬兰和瑞典也将很快成为北约成员。芬兰和瑞典在俄罗斯打响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后,于今年4月先后递交申请加入北约,希望能够成为这个全球最大军事缔约组织的一员,从而得到保护。

第一次参加北约峰会,乌克拉外交部长库莱巴面对各方记者呼吁北约能够提供更多的防空系统,来抵御俄罗斯不断投向乌克兰土地的各种导弹、火炮等。库莱巴同时希望各国能够伸出援手,提供包括发电机等各种能源设备,以保障乌克兰人民能够在满是炮灰的土地上,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斯托尔滕贝格斥责俄罗斯专门攻击乌克兰的供电网络和发电设施,是将寒冷的天气转变为战争的武器。他承诺北约会尽快帮助修复乌克兰的供电设施等。

参加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做出承诺,美国将再提供价值5300万美元,来为乌克兰购买各种发电设备,并将尽快地运到乌克兰境内。

11月29日当天会议结束后,外长们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只要乌克兰需要,将持续为乌克兰提供必须的政治方面与物资方面的支持,来捍卫乌克兰领土的完整性及其国家的主权。

据悉,中国议题也是北约各成员国讨论的话题。

5、惊传普京暗杀白俄外长  卢卡申科担心自身性命

白俄罗斯是普京侵乌战争的支持者,但普京一直担心情况生变。紧急关头,白俄罗斯亲西方的外交部长27日却惊传“突然过世”。由于他过去身体状况良好,又被视为是白俄与西方之间的“秘密中间人”,有消息称他是“遭俄罗斯暗杀”,并指其死讯已“撼动”白俄独裁者卢卡申科,让他担心自身性命安危。

现年64岁的马克伊长期担任白俄外交部长。视频画面显示,他上周才搭乘一架白俄罗斯军用货机出巡,身体看来很健康,也没有已知的慢性疾病。

官方未透露他的死因。有报道指称马克伊是心脏病发作,另有报道称,他是在克里姆林宫的诱捕行动中被毒死,理由是他与西方就俄乌战争进行秘密接触,并阻止白俄罗斯被普京并入俄罗斯联邦。

现居以色列的俄罗斯富商内夫兹林声称,马克伊“死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特殊实验室开发的毒药”,并引述“与俄特种部队关係密切”的消息来源指称,中毒后“临床表现相当于死于中风或心力衰竭。”

内夫兹林还称,马克伊之死已在白俄罗斯的官僚圈中引发恐慌,但最受撼动的是独裁者卢卡申科。他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已下令更换厨师、佣人和警卫。他也加强对子女的保安,并疑心普京正在为他安排“盛大的葬礼”。

根据Telegram上的俄罗斯异议频道General SVR指出,马克伊之死切断了白俄与西方之间的剩馀关係,是“根据俄总统普京的个人主导计划、准备而实施”的谋杀,藉以示威,“旨在破坏卢卡申科与西方和中共的单独谈判”。

据传,马克伊曾向西方同行保证,卢卡申科其实被普京扣为人质,并在普京的压力下才被迫做出“不受欢迎的”行为,以维护白俄罗斯共和国的主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海外民运群体呼吁:栗、李、汪联合推翻习统治
缓兵之计!清华大学校方连夜提前放假
比六四更劲爆!多国中国留学生高喊“习共下台”
石破天惊!中国人《白纸宣言》横空出世
看习近平的了!白纸革命正敲响中共丧钟
全国抗封控风起云涌 中共敢开枪必被推翻
闹大了!中国多地掀抗议潮 官媒火上浇油
今夜!温哥华留学生高喊:打到习共!上海放人
当局心惊!中国民众抗议的新符号横空出世
震撼!清华女生的呐喊 中国变革拐点已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