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比六四更劲爆!多国中国留学生高喊“共产党下台”

连日来,反对中共极端“清零政策”和限制公民自由的抗议浪潮持续高涨,并从国内迅速扩大到海外。欧州、北美和亚洲的十多个重要城市纷纷掀起了声援中国大陆民众的活动。很多留学生表示,来抗议是一种责任,不害怕中共报复!留学生们纷纷喊出“共产党下台”、“打倒习近平”,比起六四时期反“官倒”的诉求,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

这些海外集会活动是中国人民在国内和国外联合起来表达对中共愤怒的一个罕见例子。自习近平十年前掌权以来,当局严厉打压异议声音,加强对公民社会、媒体和互联网的控制。因此,日前在中国多个城市爆发的大规模反封控抗议活动实属罕见。

11月27日周日,在哥伦比亚大学校园内、在纽约大学附近的华盛顿广场,中国留学生集会,声援中国大陆民众的反抗运动,悼念24日新疆乌鲁木齐大火死难者。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们在学生活动中心贴出标语:“支持中国各地反抗强制封控和核酸检测政策,反抗一党专政的呐喊!”“支持中国人要求民主法治、表达自由的诉求!”

在纽约大学旁边的华盛顿广场,大批华人学生冒着寒风细雨进行集会,他们像中国大陆同胞那样,手举标语和白纸,同声高喊北京四通桥英雄彭立发打出的口号:“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一些海外抗议者表示,现在轮到他们为朋友和家人分担一些压力。

“这是我应该做的。当我看到这么多中国公民和学生走上街头时,我的感觉是,他们比我们承受得多得多。”研究生Chiang Seeta说。Seeta是周日在巴黎举行的声援中国国内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该活动吸引了约200人参加。

很多人谴责习近平和共产党,要求他们下台。

周日晚,大批英国华人赶到中共驻英国伦敦大使馆对面,其中绝大多数是中国留学生。他们抗议中共的“清零”苛政,悼念乌鲁木齐死于火灾的遇难者,同时大声喊出“习近平,下台!”和“共产党,下台!”等口号。

周日晚,在加拿大各大城市:温哥华、多伦多、卡尔加利、哈利法克斯、渥太华、蒙特利尔,中国留学生们正站在各城市街头,愤怒地喊着:“共产党下台!”“不要核酸要自由!”“不要领袖要选票!”

周日,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诸多日本抗议者来到东京新宿,抗议中共的封控政策.

澳洲悉尼的华人和一百多名留学生也举行了抗议活动。人们点燃蜡烛,并举起象征抗议中国审查制度的白纸,悼念乌鲁木齐火灾死难者。共同喊出了内心积怨已久的口号:“不自由,毋宁死!”。

周日晚,在台北的自由广场,民众拿着白纸、手持烛光,声援中国民众的抗争。参与者包括陆港台与外国籍人士和学生。

布条与看板上头写着“共产党下台”“打倒国贼习近平”。

11月28日周一晚上,数十名抗议者聚集在香港的中环商业区,这里是2019年香港爆发反政府示威的地点之一。

根据网上传播的视频,数十名学生也聚集在香港中文大学的校园里,悼念那些在新疆乌鲁木齐大火中死去的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周一的例行发布会上说,对国外爆发的要求中共停止“清零政策”的抗议活动不知情。

在被问及国内抗议活动时,赵立坚说,这个问题并没有反映实际情况,并说,北京相信疫情防控斗争会取得成功。

2、事情正在发生变化,习近平坐在火山口

中共二十大后,动态清零非但没有收歛,甚且更变本加厉,全国失心疯一样的封控,激起广泛的反抗浪潮。从北京四通桥勇士彭载舟孤胆示威,到重庆“超人哥”喊出“不自由毋宁死”,一步一步,民变触发。终于,上周末,上千名上海示威人士终高喊出了最为激进也最为激动人心的口号:“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

三年封控民间苦不堪言,悲剧每日在身边发生,强烈的情绪落差造成普遍的沮丧与愤懑,再加上大白的凶狠,警察的暴力,更使民怨暴长,一传十十传百,造成掀天巨浪。

更要命的是,事态在扩大,民间不满情绪有高度传染性。人民的诉求在升级,从纯粹生活层面,上升到经济层面,再上升到政治层面,现在更上升到体制层面。虽然敢于发声的还是少数人,但看超人哥被群众救出那一幕,便知道少数人的呼声正得到多数人的回应。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钩的评论文章认为,今日,民众已不再相信政府说的话,不再服从政府人员的指挥规管;民众也初步看到民间团结的力量,只要众人齐心,围封铁板是可以推倒的。

习近平要怎么办?往后退,威信就垮了,政府的决策因为民间反抗而收回,那政府今后说话还有谁听?以后还如何维稳?

反过来,要是习近平派武警镇压,武警不够力,把军队和坦克车开出来血洗城市,那时民怨上升为血海深仇,遍地烽火,中共就死期到。

习近平的性格是刚愎自用,他的死症是缺乏正确判断时势的基本能力。三年防控民众深受其害,二十大后向左转更使百姓对未来产生深度绝望感,政府漠视民间疾苦,人民与政府离心离德,国家已来到一个生死存亡的临界点。

习近平朝天上撒下一张巨大无匹的网,指望把十三亿人都罩在网里不能动弹,不料那张网落下来,却把自己罩住了,不但罩住自己,而且找不到解网的绳结在哪里。

事情正在起变化,局势正在逼近一个临界点,中共与人民对立难解,双方情绪恶劣,敌意正在升级。最麻烦的还是,进又进不得,退又不能退,卡死在一个死结上,只等危机加剧。

3、白纸革命震惊全球 联合国人权机构发声

针对中共严格防疫清零政策和限制自由的抗议活动,已蔓延到全国许多城市。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周一呼吁中共当局不要 "任意拘留 "和平抗议清零限制和争取更多自由的示威者。中共官方尚且没有对此驳斥干预中国内政。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称,联合国呼吁当局尊重和平抗议的权利。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发言人杰里米-劳伦斯说:"我们呼吁中共当局根据国际人权法律和标准对抗议活动作出回应。" 发言人说:任何人都不应该因为和平表达自己的观点而被任意拘留。

据劳伦斯说:"允许在社会上进行广泛的辩论,特别是与年轻人的辩论,这些辩论可以帮助塑造公共政策,确保这些政策被更好地理解,并最终更加有效。

中共当局在周一尽其所能阻止历史上大规模的反对疫情限制和要求更多自由的愤怒。

就抗议在中国所在领土范围而言,这次动员显示是自1989年被严厉镇压的支持民主的集会以来最大的一次示威。这也是数月来中国民众不满情绪酝酿的再高涨,中国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实行严格的 "清零"政策的国家,反复封锁并几乎每天对民众进行PCR测试。

中国西北省份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的一场致命火灾引发了许多中国人的愤怒,一些人指责清零限制阻碍了救援工作。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呼吁 "提高透明度,以解决公众关注的问题,并从悲剧中吸取教训"。联合国人权高专方面还回顾说,根据科学和医学建议,"当局施加的限制必须是必要和相称的"。

据劳伦斯先生说:任何限制性措施也都必须有时间限制,而且必须有保障措施和机制让人们提出他们的关切并寻求补救。

4、逮捕记者,欧洲广播联盟谴责中共

中国爆发罕见全国性示威,中共采取多种镇压措施,外国新闻工作人员在报道时遭到恐吓,欧洲广播联盟今天谴责这种行径“令人无法忍受”。

据中央社周一引述报道称,欧洲广播联盟发表声明指出:“欧洲广播联盟成员记者及制作团队在中国遭受令人无法忍受的恐吓及攻击,欧洲广播联盟对此以最严厉措辞表示谴责。”当天稍早时,BBC表示,中共警方逮捕一名在上海采访反封控抗议活动的BBC记者,而且数小时后才放人。

据路透社称,BBC发言人在声明中说:“BBC极度关切我们的记者劳伦斯遭受的对待,他在上海采访抗议活动时遭到逮捕并戴上手铐。”发言人还说:“他被拘押数小时后才获释。他被捕时遭到警察拳打脚踢。这是在他以特派记者身分工作时发生。”

中共官方周一曾回应,称逮捕该名记者时,不知道他是记者。中共官方消息说,逮捕该记者是为他好。

网上评论该官方回应说:流氓!黑社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石破天惊!中国人《白纸宣言》横空出世
看习近平的了!白纸革命正敲响中共丧钟
全国抗封控风起云涌 中共敢开枪必被推翻
闹大了!中国多地掀抗议潮 官媒火上浇油
今夜!温哥华留学生高喊:打到习共!上海放人
当局心惊!中国民众抗议的新符号横空出世
震撼!清华女生的呐喊 中国变革拐点已至
中共傻眼了!中国人“突然”没有了恐惧
北大学生动了 抗议遍地开花
都反了!中国多地:一夜之间惊现大批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