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墙内热文:警醒吧!几十年前的人间惨剧或将再度上演

因不满中共清零封控而爆发的“白纸革命”,近日在中国各地迅速蔓延,抗议浪潮甚至已经蔓延到海外。连日来,一篇《从1958年看2022年》的热文也迅速流传。这篇文章在对于1958和2022两个年份后警告, 2022年的情况与1958年何其相似,人为制造灾难,损毁财富、制造人道危机,中饱私囊。如果这个状况不能在短时间内被叫停,大饥荒有可能再次来临,几十年前的人间惨剧后将再次发生。

这篇文章写道,1958年,本是一个丰收的年份;同时,社会有两个运动搞得火热,一切的社会活动都要为其让路:一是大炼钢铁,二是人民公社运动。其结果就是中国人民不得不面对“三年困难时期”的苦难。至于到大饥荒结束时,中国人是减少了几百万还是几千万人,都成了必须严格保密、不能示人的尘封物。

文章接着写道,2022年,不知道算个什么年份,新闻中说夏粮、秋粮收获还是不错的,老百姓的收入都有所提高。同时普通人却有不太相同的感受:这一年的收入严重减少,收入很少或几乎没有;中小企业大面积破产,老板在短短三年内亏掉了数十年的积累;奥秘克隆病毒被冠以不可承受的病毒重害,于是乎企业停产、商业停滞、工人失业、农民居家隔离,工业品、农产品生产过程受到了严重的破坏,交换过程几乎停滞,类似于58年的运动式财富破坏活动又一次盛行。

而另一方面,应对所谓的严重疫情,当局大面积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耗费了大量的社会财富,而这些活动对提高人民应对病毒所应当起到的作用却微乎其微,而且这些活动中的监管严重失控:疫苗的试验不充分、不完备,对其副作用几乎不进行报道;核酸检测不规范,不仅不能防止病毒传播,反而还造成越来越多的感染率,于是就开展更为深入的、多轮次的核酸检测;甚至一些公司为了扩大核酸检测量,采取了造假等各种犯罪手段,这些都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浪费,或者说是一种财富的暗箱转移,大笔的财富都流向了哪里?

文章最后写道,2022年的情况与1958年何其相似,但性质更为恶劣!那时候更多因为认知低下,走极左路线导致的巨大浪费;现在却是因为人为制造灾难,损毁财富、转移财富、制造人道危机,中饱私囊。如果这个状况不能在短时间内被叫停,那明年有可能会面临这更为巨大的人道主义灾难,大饥荒可能再次来临,几十年前的人间惨剧或将再次发生。

2、为赚人民币 这国总理沦为“全民公敌”

在西方世界一片“反中”声浪中,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执意向中共靠拢,不但成为二十大后,第一位访华见习近平的七国集团领袖,还同意中资入股汉堡港。德国一份最新民意调查中,超过半数的人认为朔尔茨“不胜任”总理职位;更有报道指出,他的中共政策将引爆联合内阁冲突。亲共,让朔尔茨俨然成为“全民公敌”。

自由亚洲报道,带着德国企业十二位大老板们,德国总理朔尔茨11月初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碰面,由于是中共二十大,习近平第三次连任后,第一位G7领袖访问中国, 遭到外界嘲笑是“向天朝进贡”,而贡品就是汉堡港百分之24.9的股份。然而,就在中德领袖握手言欢后,朔尔茨俨然成为全民公敌。《德国画报》一份民调显示,高达百分之五十五的民众认为他不再胜任总理职位;德国电视二台更报道,朔尔茨的亲共政策,将会让“红绿灯”联合内阁冲突连连。

据报道,朔尔茨访华后仅仅一周,绿党掌控的德国外交部就让载明了是“机密,仅供官方使用”的战略初稿在发行量最大的《明镜》周刊中曝光,包括不支持武力犯台,谈到新疆人权问题,都在在刺激习近平的底线,也形同打脸朔尔茨。台湾的东海教授沈有忠认为,这个时机点确时很敏感,“因为外界都是过度解读朔尔茨这次到中国的访问,文件在这个时间流出来,也有一点平衡的效果,甚至有可能是绿党或自由民主党,刻意地要让文件在拍板定案以前,让它的内容流出来。

报道分析,务实的朔尔茨要顾经济,而中间偏左的绿党要顾理想、顾人权。对内,德国红绿灯联合内阁三党的对华战略,就存在巨大分歧,而对外,朔尔茨也是吃力不讨好。由美国领军的西方各国统一战线全方位对抗中共,但柏林政府的重商主义,却重挫盟友士气。法国总统马克龙就曾经警告朔尔茨,顽固亲共,将会被各国孤立。

然而,今年上半年,德国对中国投资高达到100亿欧元,已经打破2000年时、半年最高投资纪录的62亿欧元。 这也让德中这个世界第2大经济体的商务依存变成政治问题。台湾的淡江大学欧洲研究所副教授张福昌就认为,德国无论在市场,或是原料供应链上,想和中共当局脱钩,绝非易事,“德国所面临的巨大危机,经济萧条、经济危机,通膨这些问题,这些问题都必须通过良好的经济环境,经济成长来解决他,未来还是需要中国的市场来辅助德国的经济成长。”报道最后指出,俄乌战争更加暴露出德国过于依赖俄羅斯,也促使柏林政府审视与北京的关系。 朔尔茨虽然多次在媒体上表达德国企业对中国的高度依赖,让人忧心。但政治敏感仍无法凌驾于人民币,朔尔茨的对中共的态度恐怕还会继续摇摆不定。

3、全世界对中国供应链信心已动摇

中共当局奉行的清零抗疫政策对经济负面影响正在逐步显现出来,中共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在11月继续萎缩,创出今年四月份以来的新低,使本来就不被看好的经济前景更加暗淡。与此同时,中共央行前顾问李稻葵表示,即使中共明年3月以后可能逐渐松绑防疫封控措施,清零政策已开始伤害全球对中国供应链的信心。

综合报道,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30日公布的数据,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持续回落,降至48.0%,连续两个月低于50%的临界点,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49%,显示制造业下行压力持续加大。11月的采购经理指数比十月份低了1.2个百分点,创下七个月来的新低。

路透社引述经济学家的分析指出,中共极端的防疫封控措施目前已经影响到GDP的四分之一,而且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冲击还将延续至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已经遭遇房地产业持续低迷以及全球对中国货物需求下滑的困难,而不断飙升的疫情更让中国的经济发展雪上加霜。

无独有偶,在接受美国CNBC访问是,中共经济学家李稻葵坦言:“短期内供应链大致上不会受到影响,但长期的冲击已经形成,国际经济社会对中国供应链的稳定性将会再三思考。人们过去认为,中国是最牢靠、最安全、最稳定的供应来源,如今他们考虑在自己国家或所在区域重建备用供应链,这就是目前现状。”李稻葵还表示:“北京当局正在思考重新开放,预测最迟3月底,这项政策可能出现巨大改变。不过光重新开放还不够,北京当局仍须处理遭遇困境的房地产部门,协助负债累累的地方政府再融资。

4、最新民调:75%美国人视中共为敌人

根据12月1日公布的一项新民意调查,美国人正越来越担心中共构成的威胁,高达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中共视为敌人,70%的人担心中共将在今年五年内入侵台湾。

《美国之音》报道,在受访者中,认为中共对美国构成最大威胁的人数最多,75%的数字明显高于2021年的65%和2018年的55%,与此同时,70%的人担心中共有可能在今年五年内入侵台湾。

虽然美民主共和两党人士都支持通过增加美国在台湾附近的军事存在以及向台湾出售武器来威慑中共不要入侵台湾,但依然有54%的受访者表示,美国在管控与中共的关系方面缺乏“明确战略“。假如中共入侵台湾,43%的受访者说,他们将支持承诺派出美国地面部队保卫民主台湾,而大约三分之一的人说,他们会反对派兵。

另据彭博记者1日在一则推文中表示,美国国会议员准备支持提供高达100亿美元的援助,加强台湾抵御日益紧张的局势及来自北京的威胁,作为折衷的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中的一环。

此外,对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事,高达82%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是敌人,这是该民调自从2018年推出以来的最高点,与此相关的是,76%的美国人将乌克兰视为盟友,57%的美国人相信美国应当继续向乌克兰人民提供军事和财务援助,帮助他们抵抗俄罗斯侵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6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7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8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9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1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成都又一次让世界震撼,又是女生
如何悼念江 习面临一棘手问题 搞不好要出大事
江泽民遗体运抵北京 王冶坪现身 一细节非同寻常
“人民领袖”跌落神坛 习近平的权力基础已动摇
江泽民旧文引关注 早已预判中共如今境况
习近平首度谈江泽民逝世 普京第一时间发声
江泽民早就过世没公布?媒体人半月前曾透露…
隧道变“炼狱”,53小时1000度高温烘烤39人惨死
加拿大27岁华裔议员入侵政府网站,被罚款7200元
余茂春:未来几天中国形势很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