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重磅!习近平对“白纸革命”表态曝光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12月1日访华会晤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这次会谈中,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谈及了正在中国发生的“白纸革命”,习近平对米歇尔表示,近日在中国各地发生的抗议动态清零政策表明,中国民众对严厉的封城措施“怨声载道”,习近平还为放松针对新冠病毒采取的严厉政策进行了辩解。此外,习近平当时还说,近日中国出现的抗议活动主体是对三年疫情不满的学生。

自上周末“白纸革命”爆发以来,北京方面还没有公开承认存在这些抗议,习近平的上述说法是已知的他对这一事件的第一次表态。

据法新社报道,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欧洲官员2日表示,习近平在与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会谈时表示,中国目前流行的是较不致命的Omicron变异株,或许能让北京放松防疫规定。习近平还对米歇尔说,经历3年的新冠疫情,中国民众“感到很受挫”,而近日在中国各地发生的抗议动态清零政策也表明,中国民众对严厉的封城措施“怨声载道”。这位欧盟高层官员表示,习近平为放松针对新冠病毒采取的严厉政策进行了辩解,按照习近平的说法,目前,中国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主要是 Omicron,致命性较低,这为采取更灵活的限制措施打开了道路。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习近平1日告诉来访的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中国近日出现的抗议活动主体是对三年疫情不满的学生。习近平还说,中国的疫苗接种率很高,但老人不高,这是一个挑战。

有欧盟官员认为,习近平在这次会晤中有关疫情防控的一些说法预示着,他即将放宽封控措施。另一欧盟官员认为,接下来,中共当局估计会进一步敦促民众接种疫苗。

另据中央社报道,“白纸运动”爆发后,中国多地相继宣布放松防控措施,缩减核酸检测范围,出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证明,官方改鼓励家庭自备抗原快筛试剂。据报道,中国民众近日抢购快筛试剂,广州、长沙等地出现一盒难求。报道指出,由于当局政策转变,此前赚得“荷包满满”的中国核酸检测产业,恐将沦为明日黄花,取而代之的是被冷落许久的快筛试剂,后市看涨。对此,有中国网友在微博发文笑称“核酸退场,抗原上场。也该抗原挣钱了。”

2、震慑中共  美军新式隐形轰炸机B-21横空出世

美国新式隐形轰炸机B-21突袭者(B-21 Raider)12月2日在加利福尼亚首次亮相,这是美国三十多年来开发的第一款大型无人驾驶隐形轰炸机,将成为美国应对中共威胁的一件战略武器。

《美国之音》报道,“突袭者”项目的几乎每一个层面都是保密的,在这次亮相之前,军方只公布过效果图。为了应对中共挑战,五角大楼正努力将美军三位一体的核打击能力的所有三个支柱进行现代化,这款战略轰炸机是这项努力的一部分。美军正在把重心从最近几十年来的反恐行动转移到应对中共迅速的军事现代化。美国空军部长黛博拉·李·詹姆斯曾这样说,美军需要一款21世纪的新轰炸机,B-21生存能力更强,可以应对这些更为艰难的威胁。

报道指出,虽然B-21“突袭者”的模样也许与B-2相似,但是制造这款飞机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凯西·沃登说,一旦坐进飞机,相似性就消失了。沃登介绍,“突袭者”的内部运行方式与B-2相比,极为先进,因为在计算能力方面,技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演变,我们如今可以将其嵌入B-21的软件。几位防务分析人士说,其它的改变可能包括用于涂层的先进材料,以使轰炸机更难被发现,还有新的控制电子发射的方式,好让轰炸机能骗过敌方雷达,把自己伪装成其它物体,以及使用新的推进技术。格鲁曼公司在一份事实清单中表示,该公司正在使用“新的制造技术和材料,以确保B-21将击败它将遇到的反介入和区域拒阻系统。”用沃登的话说,这款轰炸机的隐身性能更强,你会听得到它,但真的是看不到它。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飞机的开发相对比较快,从立项到首款公开亮相用了七年时间。而其它战机或者军舰项目往往需要几十年的时间。目前有六架B-21“突袭者”在生产过程中,美国空军计划生产100架。此外,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轰炸机的造价。

3、为了这件事  加拿大多次召见中共大使

中共当局在加拿大设立的“警察服务站”近日引发渥太华高度重视,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证实,已经召见中共驻加拿大大使多次,要求中方确保停止相关活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则重申,加拿大政府将确保国民不会受到外国政府的干涉或被影响正常生活。

《自由亚洲》报道,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今年10月曾发布报告,披露中共当局在全球30个国家设立了至少54个“警察服务站”,其中3个位于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消息曝光后引发多方关注。加拿大全球事务部东北亚部门总监埃普在国会加中关系委员会上说明,渥太华对此事非常重视:“我们与中方多次接触,多次召见大使,表达我们的深切关注。加拿大政府已正式坚持要求中共当局,包括大使及大使馆,要对加拿大境内任何不属于《维也纳公约》的活动负责,并确保停止这些活动。”12月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再次重申:“政府将采取行动,安全情报部门每天都努力工作,确保加拿大公民或居民不会受到外国政府干涉。”

根据“保护卫士”的报告,中共所谓的“警察服务站”不仅是单纯的证件服务机构,其任务还包括跟踪和追捕目标,因为中共特工会向某些海外中国公民施压,要他们返回中国接受刑事指控。加拿大警方也表示,正调查此类活动是否涉及犯罪,并称有中国侨民遭到骚扰。

加拿大保守党众议员克米克对这些中共警察服务站的存在表示不满,他表示:“加拿大政府应该立即要求这些警察站关闭,不能只是召见中共大使表达关注。这些警察站根本不应该存在,不需要再继续和中方讨论交涉这个问题了,其他涉及刑法的问题就交给皇家骑警调查。不仅是警察服务站惹争议,加拿大情报局此前向媒体透露,中共干涉加拿大选举,甚至出钱资助某些候选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曾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到这个问题。

4、每桶最高60美元  欧盟就俄罗斯油价上限达成一致

经过多方努力,欧盟27国12月2日最终就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每桶60美元达成协议,这项政策工具旨在减少俄罗斯收入,限制莫斯科通过石油收入用于入侵乌克兰。美国白宫立即对欧盟的协议表示欢迎。

法新社消息,有关这项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每桶60美元的协议,欧盟各成员国大使于1日与七国集团,特别是美国、英国及澳大利亚进行协调,但反对这一协议的波兰直到2日晚间才就此开了绿灯。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禁运将于12月5日生效。

波兰驻欧盟大使萨多斯2日表示,波兰已撤回对欧洲提案的反对意见,正式同意这项决定。此前,欧盟其他成员国已同意推动对俄罗斯新的第9轮制裁。萨多斯表示,这项石油禁运是对俄罗斯最重要的制裁,以反对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波兰相信欧盟会采取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建议,在下一轮制裁采取更加严苛的措施。据萨多斯披露:"欧盟正在研拟下一轮制裁,这对俄罗斯来说将是痛苦且付出高昂代价。"

法新社报道,对俄罗斯石油进行限价的措施由七国集团(G7)提出,目的是减少俄罗斯从出口石油获利,同时避免全球油价急升,非欧盟国家在支付不超过价格上限的情况下,继续使用西方的保险及航运服务从海上进口俄罗斯石油。

欧盟原本提出将俄罗斯出口石油价格定于每桶65至70美元,而且不设调查机制,不过波兰、立陶宛及爱沙尼亚等国则要求调低上限。根据欧盟的文件显示,该三国提出多项条件,包括在明年1月中审视价格上限,之后每两个月再次评估。

美国白宫第一时间对欧盟就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每桶60美元达成一致表示欢迎。白宫国家安全局顾问科比2日表示,美国始终坚持对俄罗斯石油出口设立价格上限,这有助于限制普京以石油收入资助其屠杀乌克兰无辜平民的战争机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2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南海局势诡异 江丧事降格 有人危险了…
中国女生:没有人民的拥护,你算个球
这回 中共可真要“断粮”了
墙内热文:警醒!几十年前人间惨剧或将再度上演
成都又一次让世界震撼,又是女生
如何悼念江 习面临一棘手问题 搞不好要出大事
江泽民遗体运抵北京 王冶坪现身 一细节非同寻常
“人民领袖”跌落神坛 习近平的权力基础已动摇
江泽民旧文引关注 早已预判中共如今境况
习近平首度谈江泽民逝世 普京第一时间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