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823-2)

1. 惊爆!杜金女儿之死 竟是普京点头的

一位著名的俄罗斯专家和克里姆林宫的反对者声称,俄罗斯的间谍试图在黑手党式的袭击中杀死“普京的大脑”,因为他们担心他变得过于强大。这位专家名为费尔斯廷斯基,是一位广受尊敬的俄裔美国作家和历史学家,也是《炸毁乌克兰》的作者。

费尔斯廷斯基说,对亚历山大-杜金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了他女儿的死亡,这得到了俄罗斯暴君的支持,并可能是由他的格勒乌(GRU)军事情报部队实施的。

格勒乌(GRU)创建于公元1918年10月21日,是俄罗斯联邦最大也是最为秘密的情报机构,它的情报人员比俄罗斯联邦对外情报局的还多,俄罗斯联邦对外情报局的前身是克格勃。

他说,这次袭击具有格勒乌的特征,格勒乌有针对敌人子女的习惯,就像2018年试图在英国杀死俄罗斯叛逃者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那样。

据报道,被称为 "普京的大脑 "的新纳粹主义神秘主义者杜金在爆炸后心脏病发作。

费尔斯廷斯基认为,这次袭击是由格勒乌煽动的,他们认为杜金的势力越来越大,甚至对俄罗斯来说都太极端了。

这次袭击应该是 "由克里姆林宫授权",并由普京本人点头的。

他说,格勒乌与杜金有 "重大的意识形态分歧",杜金 "甚至对俄罗斯来说都过于极端"。

"他假装自己是领袖,他相信自己的重要性,也许他的目标是一个更高的位置,有些人不希望他得到。杜金是一个非常有争议的人,有很多敌人。"

据报道,杜金在最后一刻换车,惊险躲过了杀害他女儿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费尔斯廷斯基解释说,俄罗斯间谍活动的传统是由一个与受害者有联系的组织来进行打击。

格勒乌试图杀死杜金,因为他的父亲是前军事情报人员,他被看作是 "自己人"。

所有这些加起来,就像是黑手党式的汽车炸弹袭击,目的是干掉一个强大的对手。

他表示,"是的,现在俄罗斯的权力建立方式与黑手党非常相似,"

"在俄罗斯,管理国家的是前国家安全人员,他们的运作非常密切,就像黑手党式的组织。"

杜金对俄罗斯政治的影响,以及他的大胡子和刺眼的眼睛,也使他被比作臭名昭著的拉斯普京。

这位尼古拉二世时代的神秘主义者,被认为是东正教中的圣愚,在俄罗斯帝国末年有显著的影响力。

但是最后因丑闻百出,引起公愤,且对沙皇的影响力过大,为费利克斯·尤苏波夫亲王、德米特里·巴甫洛维奇大公、弗拉基米尔·普利希克维奇议员等人合谋刺死。

费尔什廷斯基认为,格勒乌官员也有类似的动机,他们希望杀死杜金。

俄罗斯却将责任归咎于一名乌克兰女刺客,称她带着12岁的女儿潜入莫斯科。

据费尔斯廷斯基说,乌克兰人 "没有可能 "实施这次未遂暗杀。但这次袭击确实有格勒乌的痕迹,因为格勒乌有对其敌人的孩子下手的记录。

2、威胁美军 中共七个实体被列黑名单

中共军力迅速崛起,已经对美军构成了严重威胁。8月23日周二,美国商务部在联合公报上发布通知说,基于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考量,商务部将七个中共相关实体添加到其出口管制黑名单中。这些公司主要与航天有关,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大型国有实体。

根据发布在联邦公报上的通知,最新被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的七家实体分别是: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771研究所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772研究所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第502研究所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第513研究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电科)第43研究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58研究所

-Zhuhai Orbita Control Systems

被列入黑名单的实体大多数是研究所。名单上所提到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为中共特大型央企;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也是中共特大型央企。

被加入出口管制黑名单意味着任何向这些实体提供美国材料或服务的供应商,在出货前都需要获得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的许可。BIS将依据“拒绝推定”的原则对许可申请进行审查。

商务部说,这些实体的行为已被美国政府确定为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之所以将它们列入出口管制清单是因为这些实体“获取和试图获取源自美国的产品以支持中共的军事现代化行动”。

“实体清单中所确定的这些实体,美国有合理理由相信,基于具体和清晰的事实,这些实体已经参与、被卷入或有重大风险参与或被卷入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外国政策利益的活动。”商务部在联邦公报上说。

在中共“军民融合”政策下,中企从外国进口产品,之后用于军事目的,已受到美国越来越密切的关注。2022年4月8日,美国商务部将七家超级计算机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

商务部当时表示,这些实体和中共军方关系密切,从事中共军事发展工作,包括研发高超音速武器。这些武器对美国和台湾构成威胁。

《华盛顿邮报》当时报道说,新加入黑名单的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深圳市信维微电子有限公司和中共军方有联系。天津飞腾生产的微处理器已被用于中共最大的空气动力学研究中心的超级计算机上,该研究中心正在进行中共高超音速武器研究。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务部高级官员当时对《华邮》说,美国政府此举实际上是不让美国的东西帮助中共军事能力发展。

有评论指,美国对中共军事工业的制裁,也必然影响到民用技术的发展。挑战美国,最后带来的必然是整体科技水平的滞后。

3、决不妥协!黎智英否认勾结外国罪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在被香港当局拘押多月后,依然不改初衷,否认被控串谋勾结外国势力罪和煽动罪的控罪,将尽快排期由三名国安法指定法官审讯,不按常规由陪审团处理。同案被控的另外六名前《苹果日报》高层和主笔则打算认罪,在黎智英案审结后作出判决。

高等法院22日就黎智英等否认控罪的四名被告进行案件管理聆讯,三名国安法指定法官杜丽冰、李素兰和李运腾开始时即表明,收到传媒申请,批准撤销案件的报道限制,并透露壹传媒前行政总裁张剑虹、副社长陈沛敏、总编辑罗伟光、执行总编辑林文宗、主笔冯伟光和杨清奇等六人打算承认控罪,法庭拟于黎案开审前一、两天为六人处理认罪答辩。

勾结外国势力罪指被告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24日期间,在香港串谋其他人请求外国或者境外机构对中国或香港进行制裁,以制止国安法的推行。至于煽动罪,则指他们于2019年4月至去年6月24日在香港与其他人刊印、发布煽动民众抗议中国政府或香港政府等性质的刊物。

代表控方的署理副刑事检控专员周天行指出,黎智英就多项议题提出抗辩,包括《港区国安法》第29条,即勾结外国势力罪的控罪元素,以及煽动罪的宪法争议,预料审期为期三十天。辩方大律师同意,在高院案件优先处理和控罪严重的情况下,若法庭排期12月审讯,辩方可迁就法庭日志。

另外,代表三间被告公司的大律师庭上透露,公司资金虽已冻结,但保安局早前已批准提取公司资金以支付法律费用。三间被控及可认控罪的公司分别是苹果日报有限公司、苹果日报印刷有限公司、苹果日报互联网有限公司。

有外界评论,黎智英曾在中共统治下的内地生活,深知中共彻底接管香港后的可怕后果,因此一直没有抱任何幻想,所以才有这份坚持到底、决不妥协的斗志。

4、有大事发生?美呼吁美公民撤离乌克兰

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败局已定,随着乌克兰独立日到来,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8月23日警告称,俄军可能在"未来几天"加强打击民用基础设施和政府建筑,并呼吁美国公民"立即离开乌克兰"。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在其网站发布一条信息说:美国"国务院有信息表明,俄罗斯正在加紧努力,在“未来几天”对乌克兰的民用基础设施和政府设施发动打击"。但该消息没有详细说明可能受到影响的地点。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呼吁美国公民"现在就利用现有的私人地面交通工具离开乌克兰"。

8月24日,乌克兰抵抗俄罗斯入侵的战争即将进入第七个月,这一天也是乌克兰从解体的前苏联独立31周年。

自3月底,俄军队从基辅周边地区撤出以来,大部分战斗都集中在乌克兰东部,在前线僵持冻结之前,莫斯科一直在缓慢地夺取阵地,而在南部,乌军说,他们正在进行反攻,赫尔松的两万多俄军已经被包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美驻华大使揭黑:中共慌乱加班封锁使馆声音
连任后问题更多 彭博:习近平越来越无能为力
川普女婿库什纳首次谈及FBI突袭海湖山庄
传司马南涉嫌犯罪 持美国绿卡外逃失败
陈敏尔“二十大”上不上?正面临这几个考验
2200万人快饿死,联合国急了,喊话北京
震惊中外的两航起义,心寒起义人员的悲催遭遇
统一!民进党元老抛绣球了 北京敢不敢接?
权贵富豪瑞士银行存巨款 中共辟谣闹大笑话
杜金女儿汽车爆炸细节曝光 泽连斯基顾问这样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