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网络控制严 美驻华大使“揭黑”

中共的网络封锁已经封锁到了美国驻华大使馆。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一周内在推特上发了20多则贴文,直指大使馆官方微博贴文多次被屏蔽,嘲讽“中共审查单位加了很多班”,外交战场转赴社群。

伯恩斯于上周、14至20日期间在推特个人帐号累计发出20多则贴文。他在18日贴文指出,中共审查单位在这个夏天加了很多班,忙于屏蔽“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所发关于香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中方针演讲、LGBTQI等议题贴文。

“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22日贴出伯恩斯在推特贴文截图宣传,“上周,#伯恩斯大使#在推特上更新了更多推文。以下是他的一些推文。请在推特上关注他,查看他的所有更新”。在中国境内网域,未能连结、使用推特。

美官方微博页面目前大多充斥提醒美国公民信息、英语教学、美国历史和社会介绍等贴文,近期唯一一篇关于中、美相关议题讨论的贴文在22日下午发出,内容是伯恩斯19日接受美国CNN访问影片连结。

这是伯恩斯任职驻华大使近半年来个人首场电视专访。他谈及北京对于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8月初访问台湾的反应,包括围台军事演习行动、切断与美在军事、气候等领域沟通管道和合作等作为,直言中共必须让世界其他国家相信,中共并非“不稳定因素”,且承诺在台湾海峡和平行事。

伯恩斯在专访中说,“我们不认为美中关係应因为众议院议长的访台,一次和平的访问,而出现危机…这是北京政府制造出来的危机,这是过度反应”。

在佩洛西访台后,美、中外交官在社群交手显得激烈。美国总统拜登日前签署“降低通膨法案”,伯恩斯17日先在推特发文说,“美国正在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迁,通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气候投资—中国应当跟进”;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跟进回呛,“重要的是美国能兑现吗”;双方持续你来我往口水交锋。

2、第聂伯河大桥被毁,赫尔松俄军成瓮中之鳖

乌克兰武装部队现在将重心放在收复乌克兰南部区域的国土,有消息指出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地区的安东诺夫斯基大桥,遭到乌克兰军队攻击,整座桥完全毁坏。现在赫尔松地区的俄军已经彻底被孤立,形势危殆。

推特帐号“@MrKovalenko”在推特po出1张照片,可以看到照片中远方有座桥梁正在燃烧中,浓密的灰烟不断窜出直衝云霄,该帐号在推文中表示“来自被俄军佔领的赫尔松市的当地人报告,横跨第聂伯河的安东诺夫斯基大桥已经不复存在,乌克兰军队在9辆载满弹药的卡车过桥时命中这座桥,弹药爆炸扩大了对桥的破坏。”

现在乌克兰战场形势正在朝着有利于乌克兰的方向发展,在赫尔松已经有两万多俄军被乌军包围,炸毁第聂伯大桥,意味着赫尔松地区被围俄军的给养和武器供应将完全中断。此前第聂伯大桥曾被乌军轰炸过两次,但俄军修复后,仍在使用,这次俄军要修复恐怕就很难了。

3、俄军前线士兵: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尽管克里姆林宫在不遗余力欺骗舆论,愚弄国内民众,但却难掩俄乌前线的可怕现实。曾在俄军第56近卫空中突击旅服役的伞兵帕维尔·菲拉季耶夫本月在俄罗斯社交媒体平台VKontakte上发表了一本141页的回忆录,概述了他在乌克兰战争前线的经历。他近日在接受美国CNN采访时表示,克里姆林宫入侵乌克兰的理由“是一个谎言”。

这本回忆录以俄罗斯亲战的象征命名为“ZOV”,是迄今为止在乌克兰作战的俄罗斯士兵最详细的描述。它描述了一些俄罗斯士兵如何面临如此多的混乱,饥饿和破坏,以至于他们正在寻找任何出路。“有人开始向自己的四肢开枪......得到300万卢布,走出这个地狱,”菲拉季耶夫在他的回忆录中写道。

据了解,菲拉季耶夫的部队于2月24日,即俄罗斯入侵的第一天从克里米亚进入乌克兰本土,并在赫尔松和尼古拉耶夫市作战。他本人在战事中受伤,并于7月初因眼部感染而从前线撤离。

两周前,菲拉季耶夫在他的VKontakte社交媒体页面上发布了长达141页的证词,公开反对战争,然后逃离了俄罗斯。他是俄罗斯军队中第一个公开批评入侵乌克兰并离开该国的现役军人。

菲拉季耶夫在采访中向CNN表示,他的战友们“疲惫、饥饿、幻灭,克里姆林宫的战争努力正在‘破坏和平的生活’。”

菲拉季耶夫的回忆录描述了一支他所在的混乱的军队:指挥官毫无头绪,惶惶不可终日,装备陈旧生锈,部队因缺乏补给而在占领区抢夺食物,士气因战役停滞而一落千丈。他讲述了其所在的俄军士兵们为了领取政府承诺给受伤军人的300万卢布,即约5万美元,而朝自己的四肢开枪。菲拉季耶夫描述了部队被友军炮火消灭的情况。他指责俄罗斯国家媒体试图为一场克里姆林宫没有“道德权利”发动的战争辩护。

菲拉季耶夫写道:“他们只是决定在这场战争中用我们的尸体沐浴乌克兰。”他在采访中向CNN表示:“我们明白,我们被拖入了一场严重的冲突,我们只是在摧毁城镇,并没有真正解放任何人。”

菲拉季耶夫称:“许多人明白,我们没有看到我们的政府试图向我们解释的理由”。他说:“所有这些都是谎言。我们只是在破坏和平的生活。这一事实极大地影响了我们的士气。这种感觉就是我们没有做任何好事。”

33岁的菲拉季耶夫在采访中称,在俄罗斯“腐败和镇压”盛行,他说他原本驻扎在克里米亚的部队,在冲突初期被派往乌克兰进入赫尔松,该部队装备不良,对俄罗斯的入侵也没有得到什么解释。

据菲拉季耶夫说,士兵和他们的指挥官不知道他们去乌克兰应该做什么。他补充说,在抵达赫尔松并面临不愿被“解放”的当地人的抵抗后,他们很快就对政府的入侵理由感到失望。

菲拉季耶夫说,他在前线作战期间,俄罗斯军队缺乏基本装备,以及军用无人机和其他类型的无人机。他说:“我们的营房大约有100年的历史,无法容纳我们所有的军人......我们所有的武器都来自阿富汗战争时代。”

菲拉季耶夫说,“在我们包围赫尔松的几天后,我们许多人身上没有任何食物、水和睡袋,因为晚上非常冷,我们甚至无法睡觉。我们会找一些垃圾,一些破布,只是为了把自己包裹起来取暖。”

菲拉季耶夫说,他很难理解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愿景,他在近六个月前发动了对乌克兰的入侵,并看到他的部队被锁定在一场僵持、代价高昂的冲突中。

菲拉季耶夫说:“现在我离开了那里,没有枪,我认为这是我们的政府可能做的最糟糕、最愚蠢的事情。我不知道政府要把我们引向何处。下一步是什么?核战争?”

菲拉季耶夫说,“我看到我的国家正在发生什么,我很害怕。一切都被破坏了,被腐蚀了。”他补充说,在俄罗斯“唯一运作良好的法律是压制性的。”

菲拉季耶夫在接受了一些初步的媒体采访后逃离了俄罗斯。但他暗示克里姆林宫可能会对他的公开表态进行报复。

“我要么被关进监狱......要么他们就会通过杀掉我而让我沉默。过去有很多这样的案例,”他说。

菲拉季耶夫说,“我没有看到任何其它的出路。如果它发生了,那就发生了。”

4、俄罗斯为“帝国主义思想家”之女举行葬礼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8月23日为“亲克里姆林宫的帝国主义思想家”的女儿达里娅-杜金娜举行葬礼,俄外长拉夫罗夫呼吁,对造成此女在汽车爆炸中死亡的凶手"毫不留情"。

据法新社发自莫斯科的报道,8月23日周二,数百人聚集在莫斯科,参加一名支持侵略乌克兰的极端民族主义思想家的女儿的葬礼,她在汽车爆炸中丧生,莫斯科将这次袭击归咎于基辅。但基辅否认。

达里娅-杜金娜是一名记者和狂热的民族主义分子,仇视乌克兰,长期制造假新闻,并煽动俄罗斯对外侵略。其父亚历山大-杜金是宣传帝国主义理论的极端民族主义思想家和作家。杜金娜与其父一样,也是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坚定支持者。

法新社报道,包括家庭成员和政界人士在内的数百人聚集在达里娅-杜吉娜的棺材前,棺材上方挂着她微笑的画像。

达里娅-杜金娜的父亲杜金颤抖着说:“她是在前线为国家、为俄罗斯而死的”。“前线就在这里”。

有人评论,其实是杜金娜的父亲杀死了她,这位父亲杜金因为其极端的法西斯思想,促成了俄罗斯侵乌行动,导致俄乌两个国家数万家庭的父母失去子女,今天他失去女儿,冥冥中也是一种天意,可以让他体会一下俄乌战争中其他失去孩子的父母的伤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连任后问题更多 彭博:习近平越来越无能为力
川普女婿库什纳首次谈及FBI突袭海湖山庄
传司马南涉嫌犯罪 持美国绿卡外逃失败
陈敏尔“二十大”上不上?正面临这几个考验
2200万人快饿死,联合国急了,喊话北京
震惊中外的两航起义,心寒起义人员的悲催遭遇
统一!民进党元老抛绣球了 北京敢不敢接?
权贵富豪瑞士银行存巨款 中共辟谣闹大笑话
杜金女儿汽车爆炸细节曝光 泽连斯基顾问这样讲
北戴河的事还没完 中共权威专家抛出震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