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权贵富豪瑞士银行存巨款 中共辟谣闹大笑话

中共政权尽管高喊反腐,但最后腐败却越来越严重,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明白,中共的反腐不过就是派系斗争的手段,政权的腐败根本就不会改变。近日,大陆社交平台热传一篇题为《100名中国人存瑞士银行7.8万亿?都是些什么人》的网文,引发民众关注。8月17日,官方“辟谣”称应该是373名,结果遭到网友调侃:“有何区别?真是不打自招!”

这篇热传的网文指出,瑞士银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的存款合计7.8万亿,则每人平均存款为780亿元。

据福建辟谣8月17日发布公告称,网传消息不实!网传消息中的“瑞士银行”其实是指瑞银集团。据相关资料介绍:它是欧洲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被《欧洲货币》从2004至2007年连续四年评为全球最佳私人银行。

公告还显示,7.8万亿元是2017年时中国373名富豪所有资产,不仅仅是瑞银存款。把所有资产说成只有瑞银存款,显然是不恰当的。且把“373名”换成“100名”,这博眼球的意味更浓了。可见谣言就是这样以讹传讹制造出来的。

官方“辟谣”让这则消息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引发大陆网友质疑,“100名和300名有啥区别吗?”、“这个辟谣是高级辟谣,名为辟谣,实则基本等于官方认证。”还有网友很幽默地说:“意思是几十万亿,你们造谣说成7.8万亿。严重挑衅蔑视社会主义富豪生产力。 ”

更有网友指出中共政府官员贪污敛财问题,“红三四五代,是最有钱的。只要有胆量,薅巨无霸企业的羊毛,一年好几十亿没问题!”、“当然了,最有钱是官二代啊!还必须是血色的!”

一位微博用户写道:“这个辟谣的水平太一般了,还不如不辟谣。辟谣说在2017年的时候,国内373名富豪的资产是7.8万亿,而不是说100名富人,在海外就有7.8万亿的存款。从2017年到现在,经过这5年的发展,国内这些富人的资产水平,肯定是远超了当时的7.8万亿,而且能出现在明面上的373名富豪,他们的资产就有7.8万亿,那么那些不能见光的影子富豪呢?”

一位微博认证 新知博主的网络大V评论称,这热搜根本不敢点评啊,只说个题外话,据《福布斯》中共官方微信公众号介绍,2021年,中国富豪的上榜人数首次超过了美国。… …我以前一直不太理解先富带动后富到底是啥意思,后来才明白,这句话妙就妙在没指明后富是谁,后富说的是先富的后代,“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带动自己的后代富起来,简称先富带动后富。”还有,先富还变成了后人富裕起来的阻碍,他们打着各种旗号,通过放贷吸全社会的血,这叫“先富带动后负”。

此前,中共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曾在8月3日于微博转发一篇文章称,据瑞士银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的存款合计7.8万亿。不过,后来贾康疑似受到某种压力,其后又发帖称自己转发该消息只是求证真伪,并不等于同意观点。目前,贾康的微博处于禁言状态。

2、惊曝!美国可能直接参与俄乌战争

由于普京政权对人类命运构成了巨大的挑战,国际关系现实主义理论大师、美国芝加哥大学政治系教授米尔斯海默,上周在“外交事务”期刊撰文警告,西方低估俄乌战争局势“灾难性升级”的风险,美国可能直接参战。

米尔斯海默写道,美俄现在都“下定决心要赢得这场战争,很可能采取直接参战的手段”。

几乎没有专家认为美国会直接参战,但米尔斯海默主张,“如果美国非常想赢或不想让乌克兰输”,就会参战。

另一方面,米尔斯海默说,如果俄国“即将战败”,可能动用核武,而这种情况在美国参战后很可能发生。

米尔斯海默指出,美国认为俄乌战争是“把俄国踢出强国行列”的机会,而战争成败攸关美国的名声。

3、芬兰总理热舞外泄,俄罗斯特工作祟?

芬兰女总理马林是一位年轻有为的美女政治家,最近却惹上了麻烦。马林日前参加派对、狂野舞蹈的视频外泄,引发国内热烈议论,反对派人士批评她可能危及执政工作,又质疑派对上可能有人吸毒,马林已主动接受毒品检测自清。不少妇女则认为,把跑趴炒作成丑闻来批判总理并不公道,已有数百名妇女上传自己的派对视频并标注“力挺马林”。也有人怀疑,此次活动视频外泄,是俄罗斯特工所为。

36岁的马林本月6日晚间与多位艺文界名人参加私人聚会,地点在赫尔辛基一间热门夜店的贵宾包厢,近日派对部分视频外泄,马林在派对上跳得很High,还跟28岁男歌手乌西维塔贴身热舞。有人说视频看起来像乌西维塔亲吻了已为人妻人母的马林。

视频曝光后马林已出面回应:“除了唱歌、跳舞、喝酒、抱抱朋友,什么也没做。”“现在已是2022年,希望大家能接受决策者也可以唱歌跳舞跑趴。”马林否认派对上有人吸毒,她自己也已主动接受毒检,希望驳斥谣言。

乌西维塔也在推特发文表示,他发誓他跟马林只是朋友,两人之间没有任何不当的关系。

许多芬兰妇女认为,马林在私人休闲时刻跑趴休閒并没有错,自发在社群网站上传视频表示力挺。

芬兰图库大学两性学者柯伊维宁指出,她觉得马林跑趴没有什麽问题,但视频外泄意谓马林对自己周遭不够警戒,这是目前最大的问题,“她不该与诚信不够的人士同处一室。”

芬兰《晚报》引述资安专家亚维宁的说法指称,不能排除俄罗斯特工部门可能在幕后操作,骇入派对参加者的手机或社群帐号,取得派对视频刻意外泄。

自从俄国入侵乌克兰,原本保持中立的芬兰与俄罗斯渐行渐远,更决定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恐使芬兰与俄罗斯的关係变坏。

4、俄乌战争将满六月 全球经济成这样

战争对世界经济的的破坏,是其它任何因素都难以比拟的。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即将满六个月,六个月里这场战争已显现出对包括贸易、金融市场和跨国公司等全球经济实体和经济运行造成巨大的打击。由于俄乌兰战事的持续,联合国贸发组织将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从3.6%降低到2.6%。

美联社周日报道说,首先,天然气不仅更加昂贵,还可能严重短缺,如果俄罗斯为报复制裁完全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或者欧洲国家的电力公司为冬季无法储备足够的天然气。

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可能被迫实行天然气配额,这将令从炼钢到药品制造到商业洗衣业的许多产业瘫痪。

目前,全球的政府、商家及家庭都在感受到战争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欧洲目前处在经济衰退的边缘。

全球食品价格上涨及粮食短缺因为乌克兰及俄罗斯的化肥和谷物外运被切断变得更加严重,可能造成发展中国家出现广泛的饥荒和动荡,尽管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化肥和谷物外运在缓慢恢复。

乌克兰战争导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个月在一年内连续第四次降低全球经济预测,从4.9%下调到3.2%。

Wonderslist网站列出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全世界产生的十大影响。文章表示,乌克兰战争除了造成数以万计的人死亡、几百万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外,主要对世界经济造成严峻挑战。

首先,战争影响全球原油生产。俄罗斯是全球第三大石油生产国,占全球产量的13%。俄罗斯入侵后,原油价格暴涨到每桶100美元以上。

第二是天然气短缺。依靠俄罗斯天然气过冬的欧洲各国正在为天然气的来源发愁。

第三是网络黑客攻击明显加剧。

第四是食用油短缺,因为乌克兰是全球主要向日葵籽油的出口国。

第五是全球股票市场动荡下跌。

第六是全球银行,尤其是欧洲涉及俄罗斯的银行风险最大。

第七是全球运输,原已受到全球疫情冲击的运输被乌克兰战争进一步打乱。

第八是全球汽车产业,原油价格导致汽油价格飞涨,再加上半导体和芯片短缺以及其他钢材短缺令汽车制造业受到严重冲击。

第九是全球供应链受到严重冲击。

第十是粮食生产前景堪忧,大饥荒如幽灵紧跟战争脚步。俄罗斯和乌克兰是全球主要粮食商品生产国,尤其是小麦和玉米,占全球供应的约30%。

有评论担忧,俄罗斯由于受到中共的暗中支持,看来短期内无法结束对乌克兰的侵略,这种可怕的局势恐怕还会进一步扩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杜金女儿汽车爆炸细节曝光 泽连斯基顾问这样讲
北戴河的事还没完 中共权威专家抛出震撼弹
原因竟是...日本政客为何总是成为刀枪下冤魂
【粤语】急著见普京 传习近平计划9月出访中亚
加入反共联盟 德国终于出手了
【粤语】数字曝光 北京正向俄罗斯伸出援手
政治妥协体面收场:习或留任军委和国家主席
事越闹越大 中共大五毛司马南遭封杀
什么事让中共大员们后背发凉?
美驻华大使最新爆料:佩洛西抵达台湾那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