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什么事让中共大员们后背发凉

  最近,中共有官媒高调辟谣,称“100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存款7.8万亿元”是假消息,有分析指出,中国人的“7.8万亿元”是否真的存在瑞士的银行里还需要中共如此高规格地辟谣?这只会让人更加怀疑:这笔钱与中共有关。而且,官媒“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辟谣不但没用,还将中共内心最深的恐惧暴露无遗。

       据官媒报道,“7.8万亿元”是《2018年亿万富翁报告》中的数据,其发布者是瑞银集团与普华永道。拥有这笔钱的并不是100位,而是373位中国亿万富翁。发布此数据不过是为了反映这些富豪们在2017年时的“总资产状况”,而不是说“他们在瑞士的银行里存了这么多钱”。

  海外时评人士颜丹撰文分析:官媒选择这个时候出来辟谣,或许是因为近期有网友将此消息与瑞士国家经济事务秘书处主任弗莱施“声称若台海局势有变,将跟随欧盟制裁中共”一事“联系了起来”,并“认为这7.8万亿存款是瑞士制裁中共的底气”。本来人尽皆知的事,大家在心里犯犯嘀咕也就行了,可中共却偏要拿到台面上来说。

  文章写道,今年3月,墙内的网媒上就曾发出过“疯了!瑞士银行竟然决定冻结俄罗斯在瑞士的资产!俄罗斯有人急了”的鬼哭狼嚎之声。以此为题的文章指出,瑞士此举旨在“威胁俄内部的上层人物”,因为“欧美希望借此推动俄内部的人反对战争,施加压力”。在中共高喊着要“武统台湾”,并已高调对台进行军事威胁的当下,若将上面这段文字中的“俄罗斯”换成“中共”,就足以把此时的中共再次气疯。这也能解释为何官媒在三年后的今天,仍要揪着2019年就在墙内被疯传的“100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存款7.8万亿元”之说不放。

       文章分析,中共怕瑞士制裁,更怕它“不再中立”。因为这意味着,又一捏着中共命门的西方国家不再对其恶行坐视不理、冷眼旁观。一直以来,中共的权贵们看中了瑞士在过去的200多年间一直奉行中立政策,严守中立的立场,纷纷在瑞士的银行里开起了户头。据维基解密所披露,其账户总数已高达5000个,三分之二都是中央级大员,从副总理、银行行长、部长到中央委员,中共高层几乎人人都有账户。如今,由俄罗斯在前,再加上,弗莱施主任的警告灾后,那些在瑞士开了账户、将资产放在瑞士的中共大员们能不感到心惊胆颤、后背发凉吗?

       此外,官方“辟谣”也迅速引发了热议和嘲讽:“这个辟谣实则基本等于官方认证。中国真正的有钱人,既不是马云王健林他们这些商人,也不是明星们。是谁我不敢说,怕被封号。”还有大V留言:这热搜根本不敢点评啊,只说个题外话,据《福布斯》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介绍,2021年,中国富豪的上榜人数首次超过了美国。… …我以前一直不太理解先富带动后富到底是啥意思,后来才明白,这句话妙就妙在没指明后富是谁,后富说的是先富的后代,“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带动自己的后代富起来,简称先富带动后富。”

2、批评排山倒海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走下“神坛”

  直到这星期前,乌克兰人似乎始终视总统泽伦斯基为无可非议,不顾个人安危,留守首都基辅,并领导全民抗击俄罗斯的国家英雄。不过,自从消息传出,尽管美国不断警告,俄罗斯打算侵略乌克兰,但泽伦斯基却没有和民众分享相关细节后,这英雄泡泡似乎被戳破了,引发乌克兰民众排山倒海而来的批评。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18日报道,在接受专访时说,泽伦斯基表示担心一旦将俄军侵略的消息传出,民众会恐慌,逃离国家,导致经济崩溃,而基于这些理由,他选择不要告诉民众,尽管美国官员已严正警告,莫斯科准备侵略乌克兰。用泽伦斯基的话说,“如果我们说出这个消息……那从去年10月起,我们1个月就要损失70亿美元,当时俄罗斯人要是真的攻击,3天就把我们攻下了。”不过,乌克兰民众似乎对这个解释并不买账,纷纷推文,表达自己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面对俄军侵略,经历了混乱和流离失所的惨况。他们甚至直言,当初要是知道俄罗斯会侵略,可能会做出不同的选择。而公众人物和学者也在社交媒体上批评,泽伦斯基选择淡化侵略风险的决定,并说他起码要为接踵而来的暴行负起一些责任。

  在专访中,泽伦斯基还强调,后来俄军无法攻佔乌克兰首都显示,他做了正确的决定。“那就是侵略开始时的状况—虽然有些民众离开,但多数人都留了下来,为家园而战。”但这听在许多乌克兰人耳里,认为泽伦斯基把国家经济置于人民福祉之上,而这也意味着,要是当初政府让人民充分备战,或许能挽救更多人的性命。独立新闻网站《乌克兰真理报》总编辑穆赛耶娃批评,泽伦斯基的说词不仅冒犯了她,也质疑了乌克兰人的智慧。另一方面,新闻从业人员布特克维奇则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写道,“老实说,当我看到泽伦斯基说到撤离的事时,简直要气炸……一个良心上有马立波、布查和赫尔松的人,怎么说得出撤离会搞垮国家?”而他所提及的地方,都是俄军犯下暴行的地方。

3、超罕见  四川乐山公立医院倒闭

  新冠疫情持续下,中国四川乐山发生公立医院疑似因为高负债而倒闭的事件,引起高度关注。有分析指出,公立医院倒闭的情况罕见,这与中共当局实施严格的防疫政策,导致医院无法正常经营而收入大减以及将医疗资源大量用于核酸检测有关。

  《自由亚洲》报道,中国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四川省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在疫情爆发期间,疑似因负债而倒闭的消息。媒体引述医院的前员工表示,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曾是乐山市最好的医院,而疫情是压垮这家医院的最后一根稻草。

四川省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属“二级甲等”的综合公立医院,这次的倒闭事件,引发中国网民关注,有网民用“千古奇谈”形容事件,是第一次听到公立医院会倒闭,也有网民担心,疫情下是否有更多公立医院要倒闭。除了公立医院倒闭外,中共信息社会研究所所长王俊秀日前也在微博披露,北大医院可能出现财务问题,无法退还手术押金的情况,事件曝光后引发网民高度讨论。王俊秀16日表示,医院已主动与他联络并解释是支付环节出问题,会把押金退还,也承诺会改善退款支付的安排。

  报道援引专家分析指出,公立医院因为负债而倒闭的情况属罕见。中共的公立医院服务属垄断行业,虽然地方财政支持有限,但由于医疗服务需求大,在正常情况下,公立医院也不会出现资不抵债的问题,但因为疫情封城,突然要医院去防疫,不能正常营运,打乱医院正常的营业收入。公立医院这种建立在庞大支出下的财务平衡,一旦被外力打断,财务马上就会崩盘,难以经营下去。此外,中共当局为要满足“清零”等防疫政策,浪费大量医疗资源和医疗保险,将本应投放在医院的资金转移到防疫,也是让医院陷入财政危机的一个重要原因。

4、在美国将一个孩子养育至高中 需要这些钱

  一项最新研究揭示,在美国将一个孩子养育至高中,其成本已经超过30万美元。随着通胀居高不下,育儿成本达到了过去40年以来的新高。

  这项由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发布的报告指出,假设一对已婚的中产夫妇育有两个孩子,第二个于2015年出生。那么将这个孩子养至17岁高中毕业,需要话费310605美元,或平均每年18271美元。总额的数据比两年前的估计高出了2.6万美元,约9%,这是因为加入了通胀因素。

  据报道,该研究对生活开支的计算参考了2017年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估算涵盖了住房、食品、衣物、健保和幼儿照护等各个方面的开支。报告的作者表示:“在这个什么都贵的年代,很多人在要第一个或第二个孩子之前都会犹豫。你可能同时觉得,需要工作再努力一些挣更多的钱。”

        专家们还表示,在高通胀时代,育儿对于低收入单亲家庭或一些少数族裔家庭来说,可能更加困难。他们的财务状况已经很吃紧,很难再为孩子拨出更多额外预算。另外,他们平时已经在最便宜的商店购物,当物价上涨时没有更便宜的替代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美驻华大使最新爆料:佩洛西抵达台湾那晚……
传李克强下令:不惜一切保香港金融中心
【粤语】王毅宣布中共免17国23笔债务 网上骂翻
20大后中共军方谁上位 港媒爆料是“福建帮”
想入局没那么容易 李中堂给习家军们“下套”
【粤语】继续访台 !美众院外委会主席够霸气
美台启动“雄心勃勃”谈判 北京又炸了
人民币突然暴跌 国际知名金融机构悲观预测
【粤语】面对战狼挑衅 美国驻华大使不是吃素的
李克强“南巡”最关键一段话曝光 党媒封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