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传李克强下令:不惜一切保香港金融中心 止住移民潮

北戴河会议之后,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高调现身深圳。有消息指出,李克强在深圳下令香港政府,要不惜一切保住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并遏制住香港越演越烈的移民潮。随着北京在香港推行国安法,根据香港入境处提供的数据计算,过去两年间,经机场离境的香港居民“淨流出”人口高达近38万,就连一向立场亲北京的香港《东方日报》近日也发表文章称香港政治、经济大动荡,移民港人创新高,其中青壮年人口的流失在过去三年更高达20.7%,

 综合报道,在中共国经济岌岌可危之际,李克强这次在深圳 “开了一个座谈会去了四个地方,时间和地点的选择都蛮耐人寻味”。如果中共当局要维持经济发展,必然要大力利用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众所周知,香港是外资流入大陆的主要途径。投资大陆的资本,约七成来自香港,其中包括香港和国际资本。不过,随着香港政治环境急速恶化,导致越来越多的外资选择撤走。香港欧洲商务协会的今年3月的一份调查显示,近半数受访公司考虑在一年内全数或局部迁离香港,香港欧洲商务协会指出,香港与全世界接通以及与中国相邻的最大优势几乎消失殆尽。

17日,香港专栏作家曾智华在脸书转发消息爆料,“李克强在深圳向港官下旨,香港要不惜一切,保住国际金融中心,止住移民潮。”该消息未经得到官方证实,香港有线财经台前台长颜宝刚认为,保国际金融中心的消息可信性高。李克强主掌经济,目前恢复经济对于他来说是头等大事,去深圳顺便见港官也不足为奇。早在今年5月,候任特首李家超上京接受中央任命时,李克强当时就提出了包括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等几项了具体任务,可见李克强的确重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对于“止住移民潮”,颜宝刚分析,《国安法》令香港的自由大幅缩减,与此同时,政府无意改善,反而计划推出更多严刑峻法,如假新闻法、网络安全法、23条等,管控只会越来越紧,不会放宽,因此面对港人移民潮的“大趋势”,即使港府推出“小恩小惠”也难以挽回。

据香港入境处数据统计,从2020年7月1月起至今年7月30日,两年零一个月内,从香港机场入境的香港居民人数为66.8万,离境人数为104.6万,净移出人口高达37.8万。香港政府8月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香港人口由741万下降至729万,年下降幅度为1.6%,是1961年以来香港所经历的人口最大降幅。有分析指出,过去两年的离港人口不止是一个简单数字,随着移民潮一起流走的还有大量的专业人才,必然导致香港知识、技术和财富同时枯竭。如今,这个声势浩大的移民潮还在继续,基本上每个香港人都有家人、朋友、同事、邻居移民,或者自己本身也跻身移民人口之列。很多港人感叹,被中共折腾后的香港还剩下什麽?

2、王毅宣布中共免17国23笔债务 网上骂翻

在中共国经济一片凄惨的情况下,中共当局18日宣布,免除非洲17个国家共23笔对华无息贷款债务,这一举动引来墙内网上骂声一片。与此同时,中共当局通过一带一路倡议造成许多国家陷入债务陷阱,在装阔大撒币的同时,竟然还向亚洲开发银行伸手要钱。亚行总裁最新接受日经专访时称,由于中共资格不符,亚银明年将讨论是否终止借钱给中国。

综合报道,8月18日晚,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的视频会议上宣布,“中方将免除非洲17国截至2021年年底对华到期无息贷款债务23笔”,并同非方落实“九项工程”,继续推进“一带一路”。有分析指出,一直以来,中共当局的“大撒币”举动早已为国人诟病和质疑。随着严格的“清零”防疫措施,经济每况愈下,已经影响到了普通民众的生活。近期最具代表是,中国烂尾楼风暴带起业主“停贷潮”,经统计涉及115城市、累计达327处,业主哀鸿遍野。在这种情况下,中共高调宣布给非洲免债,引来网民的口诛笔伐,“非洲兄弟的1450亿美金就算了!韭菜的贷款一分钱都不能少!宁与友邦,不与家奴!”“老百姓还不起钱免不免债务?”“天朝都已经快用光外汇储备,没有美元购买粮食能源芯片,变成一个巨大的斯里兰卡,穷大爷还装。”“别再对外撒钱了!对国内百姓好点吧,二胎三胎怎么办?老年人怎么办?烂尾楼怎么办?先把烂尾楼和河南银行解决了吧!”“动不动自称“代表”全国人民,这怎么不问问14亿人民同意吗?14亿人民不同意。”“是谁上下嘴皮子一动就替纳税人做了决定?凭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王毅只提到免除17个国家23笔无息贷款债务,并没提免除的总额,这也引发网民的质疑。大陆媒体报道,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共在非洲的债务总规模高达1450亿美元,是发展中国家中最大的官方债权人。网友留言:“没看懂,为什么非要拉拢成这样?然后就是23笔具体是多少?这样搞有点莫名其妙了,现在是不是又求于非洲兄弟?”“到底免除了多少钱?都不敢说总金额是多少了。”

 此外,据《日经亚洲》报道,中共通过一带一路倡议造成许多国家陷入债务陷阱,自己也身陷庞大的呆帐危机。北京在装阔大撒币的同时,竟然还向亚银伸手要钱。对此,亚行总裁浅川雅嗣表示,有必要进行彻底讨论中共的贷款,我们希望明年开始商议是否可以终止中共的新贷款,这也是该行首次触及之一议题。

3、川普集团前CFO向法庭认罪 宁坐牢也不背叛川普

韦塞尔伯格(Allen H. Weisselberg)是川普长期以来最信任的集团高管之一,此前他一共被控15项与逃税有关的罪名,最高刑期为15年。18日,韦塞尔伯格就这15项指控一一认罪。这一认罪协议有可能使他成为今年秋天该企业公司受审时的重要证人。

据报道,根据韦塞尔伯格与检方达成的认罪协议,他只需要服刑5个月;如果再算上因为他良好表现的减刑,最终的坐牢时间只有100天左右。另外,韦赛尔伯格还需补缴近2百万美元的税款。认罪协议还要求韦赛尔伯格在下一步检方对川普集团的指控中出庭作证;相关案件预计于10月份开庭审理。

美联社报道指出,在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对川普集团公司商业行为的长期调查中,韦塞尔伯格是迄今为止唯一面临刑事指控的人。川普本人没有在此案中受到指控。

此外,该协议不要求韦赛尔伯格与检方就一项更加广泛的、针对川普本人的刑事调查合作;韦赛尔伯格此前也一直拒绝这样做。《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韦赛尔伯格此次宁愿认罪坐牢,也不愿背叛川普,显示出他对川普家族的高度忠诚,也帮助阻碍了检方对川普本人提出进一步指控的努力。报道指出,这对于希望继续调查川普本人的检方来说,是一次挫败。韦赛尔伯格是他们的理想证人:他长期为川普集团服务,并对其财务状况了如指掌。

4、太嚣张    金正恩胞妹要韩国总统“闭嘴”

就在韩国总统尹锡悦表示愿意向朝鲜提供大规模经济援助换取朝鲜当局弃核之后,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19日口出狂言,称韩国总统“非常愚蠢”,应当“闭嘴”,并称他的建议"极为荒诞"。

《美国之音》报道,权力极大的金与正19日金与正在朝鲜党媒发布声明表示,“想到以我们的荣誉—核武器—换取‘经济合作’是尹锡悦的伟大梦想、希望和计划……但他闭嘴对他的形象会更好,而不是讲废话,因为他没有更好的话要说”。她还说韩国总统“很简单,仍然很幼稚”。

报道指出,金与正的言论代表朝鲜高级官员首次对韩国总统尹锡悦所称的“大胆计划”进行的直接评论,也是对韩国总统最严厉的个人攻击。处理与朝鲜关系的韩国统一部的长官权宁世批评金与正的言论“非常无礼和失当”。

路透社报道说,金与正近年来成为朝鲜对韩国的主要批评者,一些专家认为她相对于其兄金正恩相对收敛的言论来说,在扮演“黑脸”。这个月,她还发表了一篇充满脏话的对韩国的“痛斥”,就最近朝鲜爆发的新冠疫情迁怒于首尔,并威胁如果进一步发生,将对韩国进行“致命报复”。

美国方面,美国务院发言人18日表示,华盛顿支持韩国总统尹锡悦的政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粤语】王毅宣布中共免17国23笔债务 网上骂翻
20大后中共军方谁上位 港媒爆料是“福建帮”
想入局没那么容易 李中堂给习家军们“下套”
【粤语】继续访台 !美众院外委会主席够霸气
美台启动“雄心勃勃”谈判 北京又炸了
人民币突然暴跌 国际知名金融机构悲观预测
【粤语】面对战狼挑衅 美国驻华大使不是吃素的
李克强“南巡”最关键一段话曝光 党媒封杀
小小县委书记20秒讲话 意外传递巨大信息量
不妙!中共官媒打破惯例 传递习近平不祥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