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若要切断“命根子”,美国就只能灭了中共

美国和中国军舰因为南海主权问题及台海安全而屡次在海上对峙,雪梨科技大学中国学副教授冯崇义对此表示,最核心的问题在于美国是海权国家,中国是陆权国家,两个国家对“领海”的认知完全不一样,甚至领海问题对中美来说是根本性的衝突。

冯崇义表示,海上通道、空中通道对海权国家、海洋国家而言是命根子,是绝对不能放弃不能动摇的。因此美国才会如此强调“航行自由”,对中国南海“九段线”的主权声索屡次挑战。而中共最近对台海的大规模“封锁式”军演,更让美国不能接受,白宫声言最近就会派美舰穿越台海。

冯崇义表示,中国身为一个陆权国家,对中国来说领海跟领空一样,所以只要中国一但宣布台海为中国内海,就等于禁止他国在此海域航行、通行,等同于断了海权国家的命根子,而这同时会让美国没有退路,而美国必须保证海洋的顺畅无阻,倘若中共断了美国的后路,美国一定也会剿灭中共。

2、小小县委书记20秒讲话 意外传递巨大信息量

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不振,地方财政捉襟见肘,各地方政府纷纷出招,近日,湖南常德市石门县县委领导号召党员干部带头买楼,还鼓励买越多越好,相关视频在网络引发热议。有分析指出,这一段短短的20多秒的讲话视频,包含着巨大的信息量。

据网络热传视频,8月16日,湖南常德市石门县委书记邓碧波在宣布石门县房产交易会开幕时说:“希望在今天的会上,各位同志们、各位领导,要带头购房,买了一套买两套,买了两套买三套,买了三套买四套。”

视频中,站在邓碧波身后的一位官员,在听到“带头购房”的时候,抿了抿嘴,憋住了笑;在听到“买了一套买两套,买了两套买三套”之后,实在憋不住了,当着镜头灿烂地笑了出来;当听到“买了三套买四套”的时候,已经笑得露出了牙齿。与此同时,台下也爆发出了笑声,并热烈鼓掌。

海外时评人横河指出,邓碧波这段20多秒的讲话背后传递了三重信息。

首先是中共官员还是很有钱的,随便一个小县城的官员都可以买三四套房,当中包括大量的乡镇街道的处级官员甚至更低级的官员,他们能买几套房,靠的当然不是工资,由此可见中共基层官员的富裕程度。

第二重信息是,说明反腐根本没有动到中共官僚系统的根本,一个县委书记能公开号召官员买多套房,显示他根本就不认为官员的隐形收入会是个问题,也就是他根本就没有腐败会被查处这个概念。横河认为,这很重要,说明这个县委书记脑子里根本没有反腐的概念,这要么就是说明反腐至少在基层从来没有进行过,要么就是清查的概率小到了没人注意的程度。

横河总结说,反腐运动要么就是走形式,要么就是彻底失败了。

第三重信息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确实不行了,需要让中国最富有的人群--官员来买房。

视频同样引发墙内网友热烈讨论,微博大V媒体人小满说,“第一次听说还可以‘号召买房’,湖南常德石门县一把手为了促进当地去库存问题,也是费了大劲了。只是我想知道‘一把手’本人会买几套房?”

中国网友观人写道,作为一个曾在新闻战线工作了多年的媒体人,对发生在中国的这个场景,他看不懂,大受震撼。他指出,如此号召买房,是否背离了中央一再强调的“房住不炒”原则?这些领导都租房吗?如果他们都有各自的住房,为什么要号召他们购房啊?如果他们明明不需要,却非要号召他们买房,这是否强人所难?一家人买四套房子,能干什么用呢?是一家四口人一人住一套吗?一名万维网友在新闻后留言说:少废话,要钱还是要命?

3、离谱画面曝光 厦门防疫新规:鱼虾需做核酸

中国疫情反弹,多地重新展开大规模核酸检测。福建厦门近日下令,为了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出海渔民须每天要开展1次核酸检测,且渔民和渔获上岸时,实行“人物同检”。即是渔民检测后,捕获的鱼虾蟹都要进行核酸。有网友质疑:鱼不是用鳃呼吸吗?连肺都没有如何感染新冠肺炎?疾控专家则集体保持沉默。

据大陆媒体报道,近日,福建厦门海域正式开渔,集美区渔民作业期间,每天要做1次核酸。渔民上岸时要实行“人物同检”,渔民接受完核酸采集后,必须立即返回船上,抓来几尾鲜活的鱼,掰开鱼嘴,让核酸采集人员抽检。除了从鱼嘴提取采集物,核酸采集人员还用棉签从虾、蟹等渔获身上提采样本。

然而厦门并非孤例,近期疫情严重的海南,就有如出一辙的规定。据《海南日报》14日标题为《给鱼测核酸 一点不含糊》的报道,海南儋州组织医护人员登上渔船对捕获的鱼进行核酸检测。

事件引发中国网友吐槽,有网友感叹:这行为,迷惑程度爆表。更有网友调侃:鱼不是用鳃呼吸吗?捅喉咙有什么用?有网友质疑,目前尚未有活鱼活蟹被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虽然有物传人可能性的冷冻品,但渔船带回来的活鱼也不是冻鱼,没有逻辑的核酸釆集,只会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

网友热烈讨论,但中共疾控中心的专家们仍然保持沉默,至今没人出来对此发声。

据此前报道,早在一个多月前的7月12日,中共国家卫健委网站曾经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进口物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常温条件下新冠病毒在大部分物品表面存活时间短,1天内全部失活。

另据报道,由于常态化核酸检测耗费资源,中国部分城市已宣布暂停。成都市也宣布自13日起,除了重点人群外,其余人员的核酸检测将按规定收费,依据单检或混检的不同,费用从3.5元到16元人民币不等。

4、都是中共军演惹的祸 美对华关税减免措施被搁置

由于北京与华盛顿围绕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的争端,特别是解放军在台湾周边举行的一系列演习而导致美中关系加剧恶化,拜登之前提出的取消部分中国商品关税计划可能被搁置,美国智库专家透露,拜登或等到11月G20峰会、或APEC领导人会晤后才做定夺。

包括彭博社和《华尔街日报》在内的多家美国媒体此前曾广泛报道说,拜登政府预计很快宣布取消对中国商品的部分关税,以缓解美国经济面临的高通胀问题。但随着美中在台湾问题上的矛盾越来越激化,部分取消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的计划正变得越来越遥远。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国际商务研究主任威廉·芮恩施说,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到来前,政治上的盘算可能是拜登总统的主要考虑因素。由于部分减免中国商品关税对通胀的影响将是微乎其微的,再加上佩洛西议长访台后导致台湾议题变得十分突出,拜登总统很可能不愿在此时在关税问题上向中共让步。

5、和服女被抓 上网发文后疑“被消失”

最近,一名中国女子穿和服在苏州的日本风情街拍照,被警察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强行带走,引发舆论关注,也凸显了中日关系的紧张程度。今年正值中日建交五十周年,外界评论认为,该事件也是当前中国民族主义情绪高涨,以及中国和西方关系紧张的一个缩影。

据报道,一名女子在微博发文称,她在8月10日在有日本风情街之称的江苏省苏州淮海街上,穿着和服进行角色扮演,拍照重现漫画中的景象。结果警察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将她和摄影员带走,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要求看手机内容、删除照片、没收扮装的衣服等,五小时后才放人。

不久后,女子又在微博帐号发文道歉,称“对不起,我不应该不顾及民众情绪在大街上穿日式服装,这是一件不对且很危险的行为。伤害了民族情感,我感到非常抱歉。”

另外她又再发文,称“热烈庆祝日本战败投降77周年...不管甚么原因,今天的我们有必要也有责任去维护来之不易的胜利。”

然而外界注意到,8月17日再翻查该女子微博帐号,发现所有贴文均被删除,仅留下空白介面,惹起外界怀疑该女子“被消失”的疑云。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的评论文章指出,中国仇日情绪未止,针对中国人穿日系服式的事情屡有发生。文章认为,“在自由派圈中,这类事件被视为是中国民族主义进一步高涨的标志,显示中国正变得更加自我封闭,并排斥一切外国文化影响。”

今年9月29日是中日建交50周年纪念日,但目前外界看不到双方改善关系的意愿和迹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不妙!中共官媒打破惯例 传递习近平不祥信号
【粤语】和服女被抓 上网发文后疑“被消失
中央也哭穷了 李克强下死命令“要钱”
【粤语】中共又要嬲?他亲自证实:下周访台
北戴河尘埃落定 胡春华异常高调引猜测
欧盟商会主席:中共正在启动自我毁灭模式
为二十大壮胆 习近平重提“共同富裕”
【粤语】罕见!中国17个部门联名发布一份文件
中俄大比武 中共输给俄国 网友:别想台湾了
北戴河会结束,李克强闪亮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