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20820-3)

1、加入反华联盟  德国终于出手了

作为欧洲的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对中国的依存度远高于中国经济对德国的依存度,尽管如此,在中共对乌克兰战争的暧昧立场及其对台湾肆无忌惮威胁的背景下,德国正在加入印太地区的反华联盟,并向北京发出信号,准备在这个可能已经是世界上地缘政治最重要的地区进行军事介入。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的文章写道,德国正在加入以美国为首的反华联盟,从长远来看,这会对德中贸易关系带来负面影响。德国正在参加印太地区军演,德国空军进入印太地区主要不是炫耀武力,而是一种战略承诺。德国正在发出信号,准备在这个可能已经是世界上地缘政治最重要的地区进行军事介入。去年,一艘德国护卫舰进入该地区,现在,战斗机出动了。很明显的是,德国在亚洲的合作伙伴正在准备干什么,即和中共可能发生对抗。文章指出,从长远来看,德国将很难在对外贸易上与北京保持无障碍关系,德国正在加入一个以美国为首的反华联盟,这个联盟可能将比柏林许多人想象的还要快地受到考验。

德国广播电台报道指出,德国武装部队开始在澳大利亚参加两次军演,共有17个国家参加的军演旨在向中共当局表明,印太地区不会任由北京单独随心所欲。中共将南海大部分地区居为己有,最近还在台湾周边进行了广泛的军事演习,但世界贸易的30%以上是通过印太地区的航道进行的。这就能说明,为什么德国作为一个出口和贸易国,对该地区特别感兴趣,为什么德国武装部队比以前更多地参与该地区的安全政策。正如北约的新战略概念中所表述,中共被视为是一个“挑战”。

对于目前的德中关系,《南德意志报》的评论写道,德国在面对中共威胁台湾时,过于谨小慎微、过于投鼠忌器、过于在乎既得利益。

围绕佩洛西访台,德国各界普遍担心激怒中共会给德国自身造成怎样的损失,毕竟德国经济高度依赖中方。文章认为,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因为一个越来越对内专制、对外蛮横的政权,不可能成为繁荣与稳定的基石。静悄悄的德国外交政策并不能让北京的挑衅行为变得更可预测或者更为低调。如果德国政府在面对台湾、面对中共时能够拥有更为坚定的立场,那么德国就不仅仅是在捍卫自身利益,更是在践行其世界观,为我们这个时代所急需的东西做出贡献。德国《商报》刊评指出,“以贸易促转变”不再合时宜,作为欧洲的最大经济体,德国若想在外交方面重获行动能力,就必须削减对中俄等专制国家的依赖度。

2、中共驻美大使馆前发生抗议混战  战狼丑陋一幕被抓

中共驻美大使馆前日前出现抗议民众遭亲共分子隔街辱骂,以及女性使节向抗议民众比中指骂脏话的场面。中共方面称使馆遭到“反华不法分子”的滋扰,要求美国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中共驻美使馆及人员尊严与安全。但美方至今并没有制止相关行为。

《自由亚洲》报道,近日有一群中国人到中共驻美使馆外抗议,除了表达对中共贪官污吏的不满,还有一名抗议人士指责遭到中共馆方人员威胁。随后,使馆人员就和民众发生冲突,两边都拿著喇叭对呛。从社交媒体推特上流传的相关视频中可以看到,中共使馆人员除了故意把音量开到最大声,还听见有穿著黑衣的使馆人员对抗议的民众直接飙脏话,话语是不堪入耳。随后,中共驻美公使徐学渊开车到了使馆,与抗议民众相遇,双方开始爆发口角冲突。徐学渊疑似乎急了,竟然公然对抗议民众比中指。最后美国警方派出多名员警到现场维持秩序。

有网友表示,在双方口角冲突的过程中,其实抗议民众也是有爆粗口。但是,徐学渊和使馆人员毕竟是中共官方身份,他们爆粗口、比中指,实在有损国格。还有网友说:泱泱大国的外交官员,居然是一帮如此下作的街混儿。中共国如今的世风、教育、社会走向,可想而知!坐在国家权力高位的是些什么东西,就更不用说了!有网友说:中共的大使就这素质?看看美国总统和加拿大总理遇到民众当面骂他们,他们是怎么做的。真是丢人丢到家了!这就是中共思想培养出的新一代外交官,中共官员从上到下都是这个德行,毫无教养,只会骂街!  

面对批评和质疑,中共驻美国大使馆19日回应称,长期以来,一些“反华不法分子”持续到中共驻美使馆馆舍“进行滋扰”。中共已多次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要求美方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中共驻美使馆及人员尊严与安全。不过,美方至今并没有制止相关行为。

3、是否披露搜查川普海湖山庄文件 美司法部进退两难

一名联邦法官给美国司法部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删减一份宣誓书,然后才能公开该文件的其余部分。这份宣誓书用于证明最近对前总统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住所进行的搜查是正当的。

《美国之音》报道,一些新闻媒体正在寻求获得这份文件。此前,美联邦政府对川普的海湖庄园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搜查,称这是对川普将机密文件带到海湖庄园进行的联邦调查的一部分。

上周,法院签发的搜查川普住所的搜查令被公开,显示川普正在接受几项潜在犯罪的调查,包括妨碍司法公正和可能违反《反间谍法》。该法律规定,获取和发布可能被用来伤害美国、图利美国敌人的国防信息是犯罪。但是,检察官反对公开更敏感的宣誓书,也就是他们为获得搜查令而提交给法官的法律文件。美司法部反间谍和出口管制部门负责人布拉特认为,这份文件包含了如此多的敏感信息,对它进行删减实际上会让它变得毫无价值。18日,布拉特在与美国地方法官布鲁斯·莱因哈特举行的听证上表示:“将不会有任何实质内容。”布拉特还表示,联邦调查局对川普处理机密文件的调查还处于早期阶段。

在对川普住所的搜查中,特工们移走了他从白宫拿走的11箱机密文件,这些文件没有交给国家档案馆。这一举动引发了这位前总统及其盟友的愤怒反弹。川普则表示,他享有一项“现行规定”,可以解密从椭圆形办公室拿走的所有文件。

前司法部官员施特劳斯认为,这份媒体希望获得的宣誓书几乎肯定会比搜查令透露更多有关调查的信息。报道援引施特劳斯指出:“例如,如果有一个秘密线人或其他信息来源,它可能会泄露这一点。”“虽然没有迹象表明这是事实,如果有窃听,如果有匿名给联邦调查局或其他执法机构的线索,或者是否有其他渠道或方法来收集信息,如果不进行大量的删减,所有这些都可能被公开。”

前联邦检察官、现任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法学教授的里奇曼认为,司法部在决定是否披露这份宣誓书的问题上目前陷入了两难境地。“让一份乱七八糟的文件到处流传,可能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更可能会造成这样一个非常糟糕的先例:媒体认为,在一些引人注目的案件中,他们总是可以要求公布至少一部分宣誓书。”不过美国新闻媒体认为,考虑到搜查前总统住所的历史意义,公布宣誓书符合公众利益。代表媒体组织的律师查尔斯·托宾18日在听证会上表示,“联邦调查局对海湖庄园的突袭已经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执法事件之一。”

4、“变种之王”扩散关键是它 过半数人不知染疫

新冠疫情的消息似乎悄悄淡出人们生活,众所皆知的是,已接种疫苗的人若确诊感染传染力较强的变种病毒,大多表现为轻症或无症状。近期美国医学期刊公开网站(JAMA Network Open)公布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将近56%的Omicron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染疫,原因与低感染意识有关。

根据JAMA网络开放期刊17日一项题为“成年人确诊Omicron变体认知状况”的研究显示,位于加州洛杉矶医学中心在Omicron变异株爆发前后,针对210名可能染疫的成年人,进行至少2次血液测试,间隔1个月或更久。实验发现只有44%的呈阳性患者意识到自己中镖,也就是说,超过一半比例(56%)的人根本毫无感觉。

研究人员表示,“结果印证了感染意识低弱可能增加Omicron传染风险。”这项研究希望提醒民众,即使只有些微不舒服症状,也应该立即接受采检,尽可能保护他人和自己健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粤语】数字曝光 北京正向俄罗斯伸出援手
政治妥协体面收场:习或留任军委和国家主席
事越闹越大 中共大五毛司马南遭封杀
什么事让中共大员们后背发凉?
美驻华大使最新爆料:佩洛西抵达台湾那晚……
传李克强下令:不惜一切保香港金融中心
【粤语】王毅宣布中共免17国23笔债务 网上骂翻
20大后中共军方谁上位 港媒爆料是“福建帮”
想入局没那么容易 李中堂给习家军们“下套”
【粤语】继续访台 !美众院外委会主席够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