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20821-1)

1、杜金女儿汽车爆炸细节曝光 泽连斯基顾问这样讲

主张俄罗斯拿下乌克兰、搞乱中国的普京御用理论家杜金的女儿杜金娜在一起疑似汽车袭击中丧生,震惊世界。俄罗斯国家调查人员周日宣布,初步调查称父女俩一直在莫斯科郊外参加一个节日,杜金决定在最后一刻与女儿换车。一个爆炸装置被放置在驾驶员一侧的汽车底部。汽车爆炸,驾车的杜金女儿杜金娜当场身亡。乌克兰官方今天澄清与此案根本无关。

俄罗斯外交部推测乌克兰可能是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乌克兰否认有任何参与。

俄罗斯塔斯社国家通讯社援引认识杜金娜的人安德烈·克拉斯诺夫的话说,这辆车属于她的父亲,杜金可能是预定的目标。据俄罗斯政府报纸《Rossiskaya Gazeta》报道,父女俩一直在莫斯科郊外参加一个节日,杜金决定在最后一刻换车。

莫斯科地区调查人员发表声明的电视画面显示,警察从爆炸发生地点收集碎片和碎片。

俄罗斯官方声明将殒命的达里亚·杜金纳描述为一名记者和政治专家,称调查人员已经立案,并将进行法医检查。官方说,在确定谁为爆炸案负责前,调查人员不排除任何可能。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表示,如果调查的线索指向乌克兰,那么这将表明基辅正在推行“国家恐怖主义”政策。

但乌克兰否认参与。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在乌克兰电视台上说:“我确认乌克兰当然与此事无关,因为我们不是像俄罗斯联邦那样的犯罪国家,而且我们也不是恐怖主义国家。” 该顾问似乎将杀戮归咎于俄罗斯“各个政治派别”之间的内部权力斗争,并暗示这一事件是对杜金娜和她父亲杜金等俄罗斯在乌克兰侵略战争行动的支持者的“因果报应”。

达莉亚·杜金娜的父亲亚历山大·杜金长期以来一直主张兼并俄罗斯周边国家,建立一个庞大的新俄罗斯帝国,在这个国中,统一讲俄语,他希望这个帝国也包括乌克兰。同时主张推行“欧亚同盟”,将中国也纳入俄罗斯的殖民统治之下。杜金是一名极端民族主义理论家,虽然没有在俄罗斯政府内担任公职,但据信与普京的关係非常密切,不仅称为“普京的大脑”,还有人以俄罗斯帝国末代宠臣“拉斯”来形容他,将他称作“普京的拉斯”,认为他撰写的极端民族主义著作,对普京的世界观影响非常深远。

达莉亚·杜金娜,被俄罗斯官方媒体报道为 30 岁,她广泛支持她父亲的想法,并依仗自己的权利出现在国家电视台上,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侵略战争行动提供支持。

该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在 3 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联合世界国际网站的主编杜金娜已被列入美国制裁名单,该网站曾警告暗示乌克兰如果加入北约军事联盟将面临“灭亡”。

2、北京玩不转了!美印第安纳州长又抵达台湾访问

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8月21日星期天抵达台北,他不顾中共要求此类访问不应发生的压力。随州长霍尔科姆一起出访的还有包括印第安纳州商务部长布拉德‧钱伯斯在内的一个代表团,他们将访问台湾和韩国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和学术机构,以进一步加强印第安纳州与台湾和韩国的经济、学术和文化联系。中共没有立即回应他的到来。

路透社今天报道称,印第安纳州州长侯康安成为在中共与台湾紧张局势下最新访问台湾的美国官员。

自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本月早些时候对台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以来,尽管北京一直在台湾附近进行军事演习和演习。但是上周,第二批美国议员访问了台湾。

美国州长侯康安在推特上表示,他还将访问韩国。而台湾总统府表示,他将于周一早上与蔡英文总统会面。

据侯康安在推特上说:“我有能力在本周建立新的关系,加强长期的关系,加强与台湾和韩国的关键部门伙伴关系。”他称他对台湾和韩国的访问是一次“经济发展之旅”,称他是自两年多前新冠病毒疫情开始以来第一位访问台湾的美国州长。

据侯康安在推特上写道。“我们的代表团将在本周与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和学术机构会面,以进一步加强印第安纳州与台湾和韩国的经济、学术和文化联系,”

台湾外交部表示,侯康安还将与台湾半导体公司的代表会面,但并未透露细节,并将签署各种贸易和技术谅解备忘录。

北京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他的到来。有网友调侃,估计战狼们已经绝望,解放军的导弹都吓不跑美帝,张牙舞爪的战狼又能起什么作用呢?

3、批“大撒币”中国老教授人间蒸发 或已被害离世

中国著名自由派人士,山东大学孙文广,以抨击揭露中共“大撒币”而深受民众肯定。孙文广2018年8月1日晚间在济南家中接受美国之音话连线访谈时,被济南警察警破门而入带走,之后失踪。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87岁的孙文广很可能去年已在秘密关押中病逝,但当局至今未对外公布消息。

孙文广是山东大学退休教授。2018年8月1日,他在家中接受美国之音电视节目连线时,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撒币外交”不得人心,结果被中国公安强行打断现场电话访谈带走,至今失踪4年。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说,被济南国保长期关押的孙文广去年8月中旬病危,9月去世。他的妻子曾到场料理后事,在香港居住工作的独生女则未被允许前往奔丧。

日前,美国之音发电邮向孙文广的女儿询问,但至发稿前仍未得到回复。

美国之音致电山东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接电话者自称是外来值班人员,知道孙文广这个人,但不肯回答孙教授是否仍然在世的问题。

中共当局至今对孙文广去世的消息既不证实,也未澄清,外交部新闻司发言人室没有回复媒体多次的电邮求证问询。

据报道,人权活动人士认为,中共当局惧怕这位异议人士的影响力,刻意隐瞒他在秘密关押中去世的真相。

在英国的维权人士王剑虹几个月前就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孙文广过世的消息,她质问当局未公布死因、死亡日期以及是否已经安葬等信息。她引述一名山东维权人士说,国保曾表示当局不公布孙文广去世的主要原因是维稳需要,因为害怕人们悼念和纪念这位宁死不屈的“零八宪章”签署人、异议人士和人权捍卫者。

4、被美国警告后,土国竟威胁瑞典芬兰进北约

谁都知道,土耳其就是潜藏在北约的异己分子,在很多大事上,不能与西方主要国家一心一意,甚至吃里扒外。外媒20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沃利·阿德耶莫“警告”土耳其财政部副部长尤努斯·埃利塔斯,俄罗斯实体和个人正试图利用土耳其来绕过西方制裁,而美国将不允许此事发生。对此,土耳其则“巧合”地回击,指芬兰、瑞典仅以引渡普通罪犯的“小手段”企图矇混,获得土耳其的同意进入北约,这是土国无法接受的。似乎是以此警告美国,他在这两国加入北约上准备发挥关键的话语权。

今年 6 月 28 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中,土耳其、芬兰、瑞典三国领导人共同签署三方备忘录,处理土耳其关切安全疑虑的事项,包括要求将恐怖分子自两国引渡回来,以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铺路。而在本月瑞典同意引渡一名因诈欺被定罪的土国逃犯,让土耳其十分不满,土耳其司法部长博兹达20 日更警告称,瑞典和芬兰仍未遵守承诺向土方引渡“恐怖分子嫌疑人”,这与土耳其同意两国加入北约的条件相悖,将可能阻止两国入约。

6 月 30 日,埃尔多安表示,如果芬兰和瑞典违背向土耳其作出的承诺,土方仍有可能阻止他们加入北约的进程。他强调,瑞典和芬兰必须履行他们的义务,而这些义务已经写在了文本中,如果他们拒绝履行,那麽土方当然不可能把它提交给我们的议会。

7 月 18 日,埃尔多安又警告,如果芬兰和瑞典违背向土耳其作出的承诺,土方或会在两国加入北约的进程中踩刹车,并透露目前土方看到的是,两国并没有做出应有的动作,尤其是瑞典。

根据北约制定的规则,瑞典和芬兰若想成为北约成员国,必须得到北约现有成员国的一致同意。也就是,土耳其对两国加入北约一事存在“一票否决权”。

万维时评人士北溟认为,随着土耳其伊斯兰保守势力的回归,土耳其在北约内部越来越展现了一种离心力,不断通过加强与北京和莫斯科的关系,叫板美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5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10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北戴河的事还没完 中共权威专家抛出震撼弹
原因竟是...日本政客为何总是成为刀枪下冤魂
【粤语】急著见普京 传习近平计划9月出访中亚
加入反共联盟 德国终于出手了
【粤语】数字曝光 北京正向俄罗斯伸出援手
政治妥协体面收场:习或留任军委和国家主席
事越闹越大 中共大五毛司马南遭封杀
什么事让中共大员们后背发凉?
美驻华大使最新爆料:佩洛西抵达台湾那晚……
传李克强下令:不惜一切保香港金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