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2200万人快饿死,联合国急了,喊话北京

俄乌战争对全球经济的巨大破坏,今天《万维读报》第二期已经播报过了。目前最可怕的就是俄乌战争让粮荒恶化,穷国闹飢荒。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表示,非洲之角3国遭逢严重旱灾,2两千多万人陷入飢荒,美国已经允诺紧急伸援,预计从乌克兰购买15公吨粮食济助。联合国并开呛,身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共当局竟袖手旁观。

《南华早报》报道,非洲之角地区陷入乾旱,索马利亚的飢荒已造成数千人死亡,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非洲之角3国肯尼亚、索马利亚和埃塞俄比亚,濒临飢荒人数已增加到2200万名。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署长毕斯利19日前往肯尼亚,对于严峻的粮食危机,他表示,“未来几周我们很可能会宣布飢荒”,非洲之角面临的粮荒因俄乌战导致粮价及燃料价格高涨,已形成“完美风暴”,难以应对。

毕斯利说,1艘期待已久来自乌克兰的急救船载有 2万3000 公吨粮食,可以满足 150 万人1个月粮食,预计 8 月 26 日或 27 日停靠在吉布地。美国也允诺将在未来几周内加紧从乌克兰购买约 15 万吨粮食,穀物运送的最终目的地尚未确定,仍在商讨中。

毕斯利吁请富裕国家慷慨解囊,多做一点事协助粮食运往世界上最缺粮的地区,并点名海湾国家因石油高涨荷包满满,1天的石油利润就可以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海湾国家必须协助,现在就行动,中共政府也应该这么做。”

有分析指,中共一边暗里支持俄罗斯的侵略战争,一边利用全球粮食的危机,企图逼迫美国停止支持乌克兰的反侵略战争,联合国希望中共出来救全球粮食危机,是不是找错人了?

2. 肖建华给马云敬酒:这一桌子,都是盗国贼

推特账号“亚洲金融”近日曝出一张“酒局”照片。照片中,给马云敬酒的正是肖建华。该推文并附评论称:“这一桌子,都是盗国贼。向马云敬酒的,是肖建华,刚被判13年。肖建华除了行贿和读毛选,真的没啥本事。其经典资本运作案例是:1500万人民币,在内蒙古买一座矿山。以此矿山为抵押,向民生银行贷款30亿。再这30亿元资金,对价值790亿的鲁能进行私有化。肖建华和马云都是白手套,一个低调,一个张扬”。

3、惊悚!100多名抢匪快闪洛杉矶超市洗劫

社会在发展,抢匪的作案也在与时俱进。近日,美国洛杉矶发生一起“快闪式抢劫”,超过100名抢匪衝入一间超商行窃,夺走大量商品后逃离现场。洛杉矶警方则呼吁民众提供线索,誓言将这群快闪抢匪逮捕归案。

根据《洛杉矶杂志》报道,美国洛杉矶警察局21日公布一段15日拍摄的监视器画面,画面中可见一群抢匪涌入便利商店,开始在店内大肆搜刮货架上的商品,甚至有人直接翻过收银台,将架上的香烟等杂货丢给其他抢匪,店外更是聚集大批围观群众,用手机录下这场行动。而监视画面更拍下疑似是店员和顾客被这突如其来的快闪抢劫吓到,只能躲在角落等待抢匪离去。

根据洛杉矶警方的声明显示,这群抢匪原先只是在菲格罗亚街和塞槓多大道交叉的十字路口聚众飙车,表演特技,但局势马上变得一发不可收拾,约100名群众开始涌向一旁的便利商店洗劫,在警方赶到现场前逃离现场。警方希望民众能提供相关线索以逮捕这群“快闪抢匪”。

洛杉矶警方也表示,“快闪族”一词最初用于描述人们透过网络或社交媒体相约,进行特定的行动,接著在短时间内消失;然而在最近的案例中,“快闪族”已经从有趣的自发事件转变为犯罪行为。

4、柬埔寨人蛇猖狂 美国人也被卖

柬埔寨人蛇集团猖獗,已经成为近期受国际关注的热点问题。有许多国家公民被软禁在当地。柬埔寨内政部证实,有2名美籍人士、1名印尼籍人士在“一带一路”重镇西港遭中资公司拘禁,虽然没有虐待等行为,但三人的护照都已遗失或过期,公司也不准其离开,目前警方已将人救出并展开调查。

根据《柬中时报》与《高棉时报》报道,柬埔寨内政部长韶肯的热线电话日前接到3名外籍人士求救,表示他们被非法拘禁在西港的公司里。检察官在警方的陪同下前往现场,确实在一间无人看守、没有上锁的房间内找到35岁美籍柬裔男子查普、43岁美籍男子史考特及其31岁印尼籍妻子瑞玛。

查普向警方表示,他在2021年8月从金边国际机场进入柬埔寨旅游,同年11月来到西港从事电脑工作,期间换过4家公司,月薪约800至900美元;当他在第三间公司工作半个月后,仲介就将他换到第四家名为Jin Bei 4的公司,并从中赚取4000美元的中介费。

他来到Jin Bei 4公司后,每月的薪水为900美元,他没有被虐待,只是不能请病假,也不能外出离开公司,因为和公司签了一年的合约,因此工作满三个月想辞职时遭到公司拒绝,才会选择向官方求救。

史考特和妻子是在2019年8月来到柬埔寨,两人一开始在金边当了两年的志愿老师,妻子在今年1月认识了一名印尼男子和一名菲律宾女子,两人在他们的介绍下来到西港工作,但薪资都相当低。后来两人又在4月遇见台湾男子小李、中国男子Jackie Trio,并在他们的安排下来到Jin Bei 4公司。

史考特说他第一个月的薪资是500美元,后来陆续涨到800美元,一切工作都非常顺利,还能拿到不少奖金,但随着妻子的忧郁症越来越严重,才会提出辞呈。没想到当Jackie Trio得知他想离开后,立刻朝他一顿痛殴,并禁止他们离开公司。

目前警方已经将三人带离公司,查普的护照已经逾期两年,史考特和妻子的护照则早已丢失,现在已遭相关部门拘留。

在此也提醒万维观众和听众,目前在柬埔寨、缅甸黑社会人蛇集团猖獗,往往以务工发大财为名,欺骗没有经验的青年人前往,之后不是强迫做电信欺诈,就是做苦役,甚至还会被摘除器官牟利。这种情况一般很难得到当地政府的解救。请各位一定要保持警惕,防止落入陷阱。

5、纪实小说《武汉》横空出世 廖亦武谈查真相

继方方的《武汉日记》之后,关于武汉新冠肺炎最权威的多语种作品问世了。现在疫情肆虐全球两年多,人们似乎已忘记这场瘟疫最早发生在中国武汉,也不清楚当初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更无暇追问为何疫情未能在第一时间被控制?⁣高雄市三余书店8月20日举办纪实小说《武汉》新书分享会,作者廖亦武与专家一起讨论了新冠病毒如何蔓延全世界。

中国异议作家廖亦武流亡德国11年,在疫情之初,他密切关注武汉的一切,并抢在中共网警删除之前,三个多星期夜以继日,将疫情相关的图像、影片、微信、推特、电子邮件、官方新闻和民间舆论等大量下载储存。

2020年9月廖亦武出版了《当武汉病毒来临》一书,以小说形式叙述这场瘟疫所引生的全球性灾难,以及对社会人心的毁诚性冲击。2022年1月,廖亦武以此为底稿重新创作《武汉》。

《武汉》先在德国出版,继之售出多语版权,2022年6月在台湾出版。

廖亦武说,《武汉》说明了要想知道病毒的真相,最终命运就是进入监狱,这是独裁政权的本质。回顾世界的人道灾难,如切尔诺贝利事件、阿富汗及叙利亚难民等,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政治独裁、宗教独裁和共产独裁就是万恶之源。

他强调,如果不回到武汉,世人忘记了这座城市是病毒的来源地,将来病毒会再会回来;也不要认为追查真相与台湾无关,实际上它能影响世界每一个角落。

他说,8月初民众多乐见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却轻忽台湾实则一直处于险境。上海封城、香港沦落,一再显示中共宁可牺牲经济也要巩固其政权。

前荣总感染科主治医生郑元瑜表示,《武汉》有精彩的文学手法,作者也将大量而碎片化的资讯融入主人公的探险旅行中,让读者了解为何叫“武汉肺炎”。他强调,以“武汉肺炎”为名,绝非歧视武汉人,而是纪念武汉人如何被伤害,在中共统治下,武汉人经历怎样的痛苦和种种荒谬。

文学台湾基金会董事长、医生郑炯明表示,廖亦武因对抗庞大的独裁政权,历尽千辛万苦逃离中国大陆,用生命创作不辍。

“有他这样的追索真相的人,在德国书写、被翻译、出版、受到欢迎,世界才有希望。”作为受邀贵宾的台湾外交官谢志伟在发布会上说,是的,也只有在台湾,廖亦武的著作才能以母语出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震惊中外的两航起义,心寒起义人员的悲催遭遇
统一!民进党元老抛绣球了 北京敢不敢接?
权贵富豪瑞士银行存巨款 中共辟谣闹大笑话
杜金女儿汽车爆炸细节曝光 泽连斯基顾问这样讲
北戴河的事还没完 中共权威专家抛出震撼弹
原因竟是...日本政客为何总是成为刀枪下冤魂
【粤语】急著见普京 传习近平计划9月出访中亚
加入反共联盟 德国终于出手了
【粤语】数字曝光 北京正向俄罗斯伸出援手
政治妥协体面收场:习或留任军委和国家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