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女婿库什纳首次谈及FBI突袭海湖山庄

川普海湖庄园被FBI突袭的事件一直在发酵。21日周日,前白宫顾问、川普女儿伊万卡的丈夫库什纳在接受采访时,首次谈到了此事,对川普表示支持。似乎也破解了外界传说的他与岳父川普不和的传说。

“川普总统是个斗士,他一直是个斗士”,库什纳周日晚间对福克斯新闻说,川普“让他的敌人如此疯狂,他们总是过度苛求他,并一直在试图找他麻烦”。

“现在是同样的人以同样的方式在做着同样的事情”,库什纳说,“他们向同样的消息来源泄密,他们在制造无中生有的说法,肯定不久之后就会被揭穿。”

库什纳说:“这让很多想要相信司法系统以及我们的民主和公平性的人,感到非常惊讶和担忧。”

虽然川普的批评者指责他打破了规则和繁文缛节,但库什纳说,“我们在这里看到的,以及我们长期以来不断看到的是,他们正在做着打破规则的事情。他们打破了所有的规范,以试图拿下川普。”

周一上午,美国地方法官布鲁斯‧莱因哈特暗示,他将公布司法部的宣誓书,该宣誓书被利用来获得FBI搜查令。法官拒绝了政府检察官的论点,声称该法律文件应被密封。

“政府认为:即使抹去宣誓书中不能暴露的特工身份,以及调查来源、调查方法的部分,也会给其资源造成不适当的负担,并开创了一个可能在未来案件中造成破坏和负担的先例。”莱因哈特在他的命令中写道:“我不需要讨论在其它案件中,这些问题是否可以成为拒绝公众访问的理由;实际上它们很有可能成为这种理由。”

莱因哈特还在他的命令中指出,FBI针对前总统住所的搜查是“史无前例的”,并引发了公众对该案的“强烈关注”。

“因此,特此命令,在截止日期前,政府应密封提交一份文件,说明可能的修订,并提供政府认为与未决解封动议有关的任何额外证据或法律论据。”他写道。

媒体组织在上周的法庭听证会上争辩说,为了公众的利益,宣誓书应该解封;而政府检察官说,向公众公布宣誓书会提供太多关于调查的细节。

川普不是听证会的一方,他在自己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写道,宣誓书应该全部解封。

2、芬兰总理跳舞刚被攻击 全球女网民却群起支持

近日,芬兰总理桑娜·马林参加私人派对时的跳舞视频被上传网络,引发争议。马林上周五的药检结果今日出炉,结果为阴性。测试中没有发现任何毒品。芬兰总理办公室8月22日发布新闻稿称,马林自己支付了药检的费用。在该事件发酵之际,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她们自己的跳舞视频,以示对马林的支持。

日前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现年36岁的马林和友人一起唱歌、跳舞。一些芬兰政界人士批评其行为不符合总理身份,还有人怀疑派对中是否有毒品出现。面对争议,马林19日透露她已接受了药检,结果将于下周公布。马林再次否认自己曾服用过毒品,并称“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

马林表示,参加活动的人喝了酒,但据她所知没有人吸毒。她强调,这些视频是“在私人空间拍摄的”,派对的周末也并未有政府会议,并不知道被谁泄露。芬兰总理办公室周一发表新闻稿指出:“2022年8月19日对总理桑娜·马林进行的药检没有发现任何毒品。”

而在该事件引发芬兰国内外媒体报道和网络讨论时,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她们自己的跳舞视频,以示对马林的支持。

妇女们在推特上用#声援桑娜的标签来回应对马林的批评,并在推特上发布自己的舞蹈片段。一位用户在推特上说:“我们都应该多跳一点! 我声援桑娜。”

“让我们为彼此跳舞,”另一名用户说。还有人为马林辩护,并指责她的批评者采用双重标准。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和平与冲突研究教授斯温在推特上写道:“为什么她不能在工作之余参加派对?我们期望我们的领导人不过正常人生活吗?”

有网友说,马林因祸得福了,原来有这么多的人支持她,可见他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是很好的。

3、上海外滩限电 胡锡进又胡说了 网民痛骂

最近由于中国严重干旱,整个长江流域都缺水限电,上海外滩日前下令停止夜间照明。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唱高调称,中国是个超大家庭,一方有急,八方不安并且都应出手相助,上海外滩省点电,给人这样的强烈暗示。所以外滩暗了些,但“暗得让人心里暖呼呼的”。

文章称,中国大陆是抗灾和抵御风险能力很强的国家了,但还是会有各种问题出现,包括天灾人祸。看那些灾祸,离不开批判现实主义的视角,包括对苦难的展示和对责任的追究。同时也应发现帮著中华民族穿越灾祸并生生不息的那些元素。现在大陆人民都在关注南方旱情,同情四川缺电,盼雨早来,酷热早点结束。

他说,不要看轻这份关注和感同身受,它们是中共中央统筹全社会资源每年防灾减灾的社会心理基础。中国无论发生什麽灾难,无论它们的发生地多么偏远,那些地方都不会被遗弃,支援会第一时间赶到,这是一种超越贫与富、不问偏远与中心的主权责任,也是与之相对应的踏实感。

他说:“老胡有一次在浦东为金融界人士做讲座,其中我谈到边疆地区与陆家嘴繁荣的关係,引起很大共鸣。我觉得中国人就是有一种集体的家国情怀,其他地方,哪怕很遥远的地方,只要是中国国土,那里发生的事情就与我有某种关係,大多数国人是有这种信念或者潜意识的。”

他还说,有时他觉得,中国人与当代的“小国寡民”几乎是“不同物种”。“做中国人有更多牵挂,更大的时空感,更多喜怒哀乐的情感素材,更多人生戏剧性的可能。总之,中国的市井最有情调,中国还给抱负和天下情怀创造了巨大空间。”

或许知道自己的意见有可能被网友痛骂,胡锡进文章称:“老胡的叙事角度可能一些人不喜欢,没关係,我不认为我的这个角度应该具有垄断性。欢迎其他角度和对现实的各种再发现。但同样,别的视角也不应唯我独尊,自封是唯一有良心的。”

大陆网友评论:“上海这是感同身受所以才关灯的吗?这明明是被骂的不行了才关灯的,好吗?只关个灯上海舔著脸向四川要电的事就过去了?你就这么急著给上海歌功颂德?”“这又是胡刁盘,丧事喜办!”

不过有网友也骂道,司马南、孔庆东因为装疯卖傻已经被中共封号了。中共二十大前要收买人心,人见人厌的老胡恐怕最近也要被下架了!

4、眼镜碎了!他刚称无药能防新冠 转眼又开始带货

近日,中国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第十八届国际络病学大会、第九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锺南山刚称“没有一个药能预防新冠肺炎”,转身却又在大会上大肆宣传连花清瘟胶囊。

在大会上,锺南山表示 :“不管是西医研究还是中医研究,最后都是要证明药物、技术和方法是否有效的、安全的。无论用什麽学说、用什麽理论来解释,最后的检验还是有效性和安全性。”他更指出 :“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药能够被证实对新冠肺炎有预防作用。”

不过,才刚说完新冠肺炎无药可预防,锺南山又在会议上对的连花清瘟大加讚赏,锺南山向来是连花清瘟的“坚定支持者”。

据《中国企业家杂志》报道,连花清瘟胶囊是“以岭药业”创始人吴以岭与团队们,在 2003 年 SARS 期间所研发的抗 SARS 中药。曾多次被中共健康卫生等部门推荐,这让吴以岭身价飙至 50 亿元人民币,被称为“A 股院士首富”。

去年 5 月 4 日,中共外交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邀请锺南山通过央视与海外留学生视频连线,解释当前疫情。此外,还特别推荐了连花清瘟用以治疗肺炎,他声称,“连花清瘟适合于 80% 以上的普通患者,进行实验后,我有底气、有证据来说,连花清瘟真的有效。”

但也有专家对连花清瘟的效用保持质疑,今年 4 月,对于上海当局公然在在疫情期间向市民派发连花清瘟胶囊一事。北京大学教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的饶毅 4 月在他的部落格上写道 :“如果连花清瘟从未被严格证明有效,那麽强行派送就害了等待必需物资和药品的群众”另外,饶毅也发文表示,疫情期间不容假药趁火打劫,不宜强行派送未经证明中药。

由于锺南山多次连花清瘟替“宣传”,有大陆媒体爆料锺与生产连花清瘟的“以岭药业”有关联,还在广州医科大学成立南山-以岭肺络联合研究中心,但锺南山对此予以否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接下来播放
传司马南涉嫌犯罪 持美国绿卡外逃失败
陈敏尔“二十大”上不上?正面临这几个考验
2200万人快饿死,联合国急了,喊话北京
震惊中外的两航起义,心寒起义人员的悲催遭遇
统一!民进党元老抛绣球了 北京敢不敢接?
权贵富豪瑞士银行存巨款 中共辟谣闹大笑话
杜金女儿汽车爆炸细节曝光 泽连斯基顾问这样讲
北戴河的事还没完 中共权威专家抛出震撼弹
原因竟是...日本政客为何总是成为刀枪下冤魂
【粤语】急著见普京 传习近平计划9月出访中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