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传司马南涉嫌犯罪 持美国绿卡外逃失败 

中共“反美斗士”司马南尽管中外通吃,但中共出于煽动反美的需要,一直对其网开一面。近日,由于二十大前各方斗争激烈,司马南被曝光2010年在美国买房,陷入舆论漩涡。中共无法继续装聋作哑了,疑官方出手维稳,其在今日头条、微博、抖音等平台上的账号全部被禁。8月21日又传出司马南外逃时遭北京边检人员拦下,引发外界遐想。

据网传消息称,北京时间2022年8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司马南持美国绿卡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登机时,被边检人员拦下,或因涉嫌其关联传媒公司的内幕交易。

不过,截至发稿,司马南本人并未回应网上流传其外逃失败一事。

据悉,无论是司马南的微博还是头条账号,所属的MCN都显示为“蓝岸智库”。根据网友核实的信息,蓝岸智库的账号主体是“四月华文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据中国官方备案的企业征信机构“企查查”显示,四月华文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27日,法定代表人为极左派的代表人物饶谨,注册与实缴资本都是2,100万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广泛,包括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技术开发、进出口代理、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电脑图文设计与制作、软件开发等等。

此前,曾有人爆料四月华文公司法定代表人饶谨是娴熟制造话题的“操盘手”,他是司马南背后的真正大脑。而在该公司旗下的还有张捷财经观察、北美崔哥。据介绍,北美崔哥是一名早已定居美国的创作者,发布的内容却是教育粉丝“爱国”的内容,还因此引发争议,有网友曾留言说,“利益在美、嘴巴在国内的,不免让人生疑,人都跑到美国去了,常年在美国吃喝拉撒睡,还在喊反美口号,这就有点搞笑了。不过唯一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背后的机构如此布局之后,基本上是稳赚不赔的。”

现年66岁的司马南是中共左派网红,坐拥逾3000万粉丝,其粉丝基本都是底层的屌丝群体。因为司马南时常发表反美激烈言论,被封为“反美斗士”。近日他却被踢爆早在2010年花25.7万美元在美国加州买了一间房子,现值58万美元,引发舆论炸锅与激烈混战。

对此,司马南陆续发布3段“美国房事丑闻”影片,招认确实在美国买了一个“小房子”。“铺天盖地都是关于这个事情的报道,我现在必须非常沉痛的心情跟大家检讨,犯下如此严重、不可饶恕的罪行,我感到追悔莫及,我辜负了网友对我的期待…”。但他信誓旦旦声称全家没有美国籍,“没有这回事儿,你拿出证据,这房子送你”。至于有没有绿卡、美国房子谁住?司马南回应说,“我们家没有绿卡,房子交人打理,谁住我不知道。反正我们家没人住过”。

司马南掉进了舆论漩涡后,其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社群帐号皆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遭禁言,疑遭官方出手维稳,再度引发网络热议。

2、美国牛刀小试 中国半导体界乱作一团

中共这几年自以为已经崛起,似乎超越美国就在当前,岂不知,美国一变脸,中共立马就难以承受。最近,美国商务部祭出EDA软体等管制禁令后,中国半导体界很快就乱成一团,“EDA断供”一词在微信圈炸锅。美国这波EDA软体禁令虽是牛刀小试,先针对3奈米以下製程进行管制,中国业界普遍认为,美国目的是将“中国IC设计卡死在5奈米,制造卡死在7奈米。”这对中南海全力扶植的IC设计大咖 -- 华为海思、紫光旗下紫光展锐等厂商而言,无疑是一项噩耗。而归属“中芯系”的75家IC设计厂商是否连带遭波及,“拭目以待”。

EDA在IC设计产业链极具关键性,处理芯片设计产业链的上游,中国评论认为,“谁掌握EDA,谁就有芯片领域的主导权”,在中国被誉为“芯片之母”。

EDA 是一种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体,用来设计、分析、优化和验证IC的性能,是开发验证3奈米以下 GAAFET 架构关键,可打造更高效、耐用的IC,被用在军事、航太的各种应用,包括国防与通讯卫星。

尽管EDA市场规模小,与庞大的半导体产业链动辄几千亿美元相差甚远,但中国天数智芯物理设计经理郑长春直言,EDA软体市场虽只有百亿美元规模,却能撬动庞大的芯片市场,“如同咽喉一般,虽然很小,却可决定人的生死。”

外界则揣测,美国出狠手,除了佩洛西访台,中国恫吓台湾,围台军演,升级台海局势有关,另外一个原因可能与之前中芯被抓包7奈米芯片抄袭台积电有关,逼得美国出招反制。

有分析指,中共之所以为此紧张兮兮,主要是中国国内EDA市场由三大外企掌控,囊括将近8成的市占率。这三大巨头分别是新思科技、楷登电子和西门子,Ansys、Keysight 也榜上有名。

由于中国EDA市场由外资企业控制,美国祭出口管制势必重击中国IC设计产业。根据中国统计,中国境内约有2000多家IC设计厂商,不少中国芯片设计公司已采用7奈米製程,比如GPU创业公司壁仞8月最新发布的2款芯片、吉利推出的智能座舱芯片以及百度的崑崙芯片,目前均为7奈米製程。

整体来看,美国这波禁令将限制中共尖端科技发展,而中国国产EDA又无法立刻顶上,势必衝击中国IC设计产业。只是美国并未全面封禁,可能是留筹码,也可能是考虑美国企业。

3、泽连斯基:这个时候俄可能干出“特别丑陋”的事情

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陷于泥潭,已经不择手段,拿平民区和核电站作为军事攻击目标。在乌克兰独立日到来前夕,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国际社会警惕俄罗斯干出“特别丑陋”的事情。8月24日具有双重象征意义:乌克兰从前苏联独立31周年,也是该国抗俄战争进入第7个月。

俄军周一继续在乌克兰多个地区发动攻势,据路透社8月22日报道,炮弹如雨点般落在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扎波罗热附近的城市尼科波尔,而对外输出粮食的黑海港口敖德萨附近则在昨天周日遭到导弹袭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日呼吁大家提高警惕,他称,莫斯科可能会在周三8月24日乌克兰独立日之前,尝试干出“特别丑陋的事情”。

乌克兰许多城市已被炸成废墟。预计乌克兰人不会在周三独立日上街游行,或组织露天纪念活动。

美法德英四国首脑昨天就俄军占领的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问题进行磋商时表示,"同意继续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侵略"。

泽连斯基说,他已经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讨论了“所有威胁”,并已向包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内的其他领导人发送了消息。

泽连斯基在他的夜间视频讲话中说,“乌克兰的所有合作伙伴都已获悉俄罗斯这个恐怖国家本周可能干出什么事情”。

他还表示,如果俄罗斯继续计划在马里乌波尔试图俘虏乌克兰的捍卫者,那么,它将违反国际规则,基辅将切断谈判。

泽连斯基继续说,“如果这种卑鄙的表演继续进行......将是谈判不再可能的界限”,将“不会再有对话了”。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援引莫斯科驻日内瓦联合国大使加蒂洛夫的话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试图促进对话。

但他否认了有关“泽连斯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的猜测,他称“没有任何实际的平台可以举行这个会面”。

4、防朝鲜核威胁 美韩恢复大型联合军演 

美国和韩国举行数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美韩官员们说,恢复正常规模的军事演习将强化抵御朝鲜威胁的能力。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韩巩固军事同盟对遏制中共的地区军事扩张也具有重要意义。

8月22日星期一,美国与韩国年度“乙支自由之盾”联合军演拉开帷幕。韩国国防部表示,两军将展开11项野战训练,动用飞机、坦克、战舰和数万军人的兵力。

今年头几个月,朝鲜实施了几十次导弹试验,并不断威胁要对韩国发动军事打击。有迹象显示,平壤随时都有可能实施五年来的首次核试验。

过去四年中,为了让朝鲜去核化的外交努力有充分的运作空间,美国和韩国显著缩小了年度联合军演的规模,引发军方对备战能力可能受影响的忧虑。

韩国新总统尹锡悦今年5月上任,表示要将韩美联合军演恢复到正常水平,以确保有能力应对朝鲜越来越大的挑战。

不过,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星期一表示,美韩演习开始后还没有立即看到朝鲜方面的异常举动。北京也反对联合军演,它要求首尔不要加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但是尹锡悦政府回应说,此事关乎韩国的国家安全与主权。

尹锡悦总统在过去几个月来明确显示,他比上届政府更愿强调韩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在对中共十分敏感的台湾和印太安全问题上也更愿意发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陈敏尔“二十大”上不上?正面临这几个考验
2200万人快饿死,联合国急了,喊话北京
震惊中外的两航起义,心寒起义人员的悲催遭遇
统一!民进党元老抛绣球了 北京敢不敢接?
权贵富豪瑞士银行存巨款 中共辟谣闹大笑话
杜金女儿汽车爆炸细节曝光 泽连斯基顾问这样讲
北戴河的事还没完 中共权威专家抛出震撼弹
原因竟是...日本政客为何总是成为刀枪下冤魂
【粤语】急著见普京 传习近平计划9月出访中亚
加入反共联盟 德国终于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