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连任后问题更多 彭博:习近平越来越无能为力

习近平正在争取二十大上连任,但是他的第三任将是一片经济的哀鸿。彭博22日周一报道,中国金融市场情绪似乎已经走到尽头,反弹不会持续,资金流入不再,虽然北京承诺采取更多的政策行动,但并未获得市场投资人的肯定,中共财政刺激计划和一周来地意外降息,市场的反应愈来愈平淡,习近平政府在重振投资信心方面,显得越来越无能为力。

面对全球股票指数上涨8%,MSCI中国指数本季度迄今却已下跌近12%,可能创下自2000年以来相对最差的季度表现。对于基金投资人来说,意味着面临更多股票损失、债券资金外流、信用违约和货币贬值的前景。

Prime Partners SA首席投资官弗朗索瓦·萨瓦里表示,就投资者情绪而言,中国正处于十字路口。自3月16日以来,官方在推出的至少25项支持经济、市场或企业的承诺中,只有4项措施对股市提升2%。分析师一直呼吁官方采取更具体的措施,同时也对房地产公司的流动性、抵押贷款利率下调和降低借贷成本等措施感到失望。

尽管当局周一计划为开发商提供更多流动性支持,降低中资银行基准贷款利率,但中国股市波动,离岸人民币跌仍至近两年低点。根据统计,外国人连续6个月从中国资本市场撤资,在3月更创下资金流出新高纪录。这种悲观情绪反映对中国经济实力的更广泛担忧。

如果中共官员坚持目前的策略,中国市场的情况会变得更糟吗?纽约梅隆银行驻香港的高级市场策略师Wee Khoon Chong对彭博采访时表示,风险很高,中共的政策指令和市场资产价格之间的关係已经破裂。

2、中共知道:若遭俄式制裁 将立即陷入危机

中共攻打台湾的风险有多大,他们本身是清楚的。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共公安部与国家安全部分析显示,如果美、欧与日本因中共侵犯台湾,而对北京实施类似对俄国的经济制裁,中国“将回到对世界封闭的计划经济”。日经估计,若中共与主要经济体的贸易中断,全球经济损失将达2.61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 3%。

报道说,中共官方这份今年4月出炉的分析,最令中共高层官员感到了国家的软肋,该报告警告,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将使中国面临极高的粮食危机。

报道指出,如果中国的进出口因制裁受干扰,中共的海外收入将消失,基础物资将被停止进口,而大豆的停止进口将是中共的致命弱点,因为中共仰赖美国30%的大豆进口,中国的大豆自给率低于20%。

大豆不仅用于食用油的生产,也用于猪隻的饲养,而猪肉佔中国肉品消费的60%。如果大豆供给停止,中国14亿人口将立即面临粮食问题。

1989年6月解放军镇压北京天安门广场前的学生,当时抗争者高喊支持民主的口号,然而,当时中国通膨节节上涨。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年增率20%至30%的速度上升,有些专家认为,当时的猪肉与其它民生物资的攀升加剧社会动盪,成为抗争的间接理由。

今年7月4日中共国家发改委祕密召集养猪公司主管开会,当时生猪价格月增40%,较3月翻了1倍。发改委指示这些公司不得惜售,也开始考虑释出冷冻肉品,以稳定市场。

另外,日经依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的附加价值贸易”资料库,推算出若中共与主要国家贸易中断,恐导致2.61兆美元损失。该分析使用最新的2018年数据,结果显示,如果中共对日本、美国与欧洲的出口成为不可能,将使中国经济损失1.6兆美元,相当于中国名目GDP 7.6%消失。

日本的GDP损失将甚于美国与欧洲,如果日本对中国的出口停止,经济规模将萎缩1900亿美元或GDP 3.7%、欧洲恐损失GDP 2.1%,而美国为1.3%。

有分析指,中共所谓打台湾,其实是讲给国内五毛粉红听的。现在中共的政权本来就不稳。如果打台湾,不仅在国际制裁和美日联军打击下会风雨飘摇,新疆西藏,可能包括东北也会趁机作乱。这一点一心保自家富贵的中共高层不会不知道,因此打台湾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

3、抖音不打自招了:其内建浏览器可追踪用户 

中共统治下的一切科技也带有某种与世界文明价值对抗的诡秘设置。由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所有的社交网络TikTok近期承认,中国总部工作人员可获取海外用户数据引发了一系列对用户隐私的担忧。

近期,网络隐私专家的一项研究显示,TikTok内建浏览器可追踪用户操作,包括追踪键盘输入的信息。

隐私政策研究专家、前谷歌公司工程师费利克斯·克劳斯在一项研究中指出,用户在苹果iOS系统中TikTok程序内部点击链接会弹出内建浏览器时,TikTok可追踪用户使用习惯,包括追踪键盘输入的信息。克劳斯的报告没有详细说明TikTok如何运用该追踪机制,但对这一情况表示担忧。

克劳斯研究了20种手机运用程序,只有TikTok在程序内点击链接后,不允许用户使用手机自带浏览器打开此链接。

研究人员指出,各大科技公司在测试新软件中可能会使用其追踪功能,但在正式发布的程序中,则很少带有此类追踪功能。一些恶意软件和黑客通常使用此类追踪工具搜集用户键盘输入的信息,例如用户的帐号密码、信用卡号等。不过克劳斯表示,他无法确定用户输入的数据是否被主动追踪或被发送到TikTok。

研究应用程序新功能的独立软件工程师、安全研究人员黄文津对纽约时报介绍说,克劳斯的调查认为,TikTok程序内建浏览器监控输入内容的方式存在问题,用户可能会在外部网站上输入敏感的个人数据,这在一些用户看来属于越界行为。

字节跳动的声明则称,克劳斯的报告是“错误并具有误导性的”,追踪功能仅用于“调试、故障排除及性能监控”。

很多手机应用程序使用内建浏览器用于打开外部链接,这被认为是网络服务提供商建立其用户生态的一部分。内建浏览器也被用于阻止用户访问恶意网站,或启用自动填充文本功能提升用户体验。克劳斯指,尽管Meta公司拥有的Facebook、instagram等服务也用其内建浏览器追踪用户访问网站、点击内容、选取文本、截图等数据,但TikTok更进一步,其代码甚至可追踪用户输入的每一个字符。

TikTok在美国的公共政策负责人迈克尔·贝克曼在7月接受CNN采访时否认该公司会记录用户的键盘输入行为,但承认会监控用户的行为模式,例如输入频率,以防止诈骗。

TikTok平台上曾经审查用户有关新疆集中营的言论而遭到批评。字节跳动声称TikTok的数据并非储存在中国,并且不会将数据交给中国当局,不过字节跳动承认该公司在中国的员工可以获得海外用户的数据,这引发了美国和澳大利亚对其国家安全的担忧。根据中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规定,企业有义务配合当局调查、进行情报工作等。

4、传普京替身频繁亮相 末日情况遭曝光

俄乌战火延烧近6个月,俄罗斯已经是强弩之末,普京也走到了人生的最后阶段,开始频繁利用替身欺骗舆论。专门揭露克宫内幕的社群帐号General SVR仍马不停蹄作业,俄国目前积极展开追缉。情报指出,总统普京的健康状况愈来愈令人堪忧,很快就无法亲自出席大型会议,看到总统对策略游移不定,焦急的官员更直言不讳表示“已经没有更好的选择”。

据《每日邮报》21日引述秘密情报组织General SVR的消息,称生病的普京对于战术指挥摇摆不定,尽管内部讨论了各种可能,普京在使用核武与面对失败两者间为难。

然而,联邦安全局的官员斩钉截铁的告诉这位政治强人“已经没有更好的选择”;该情报补充,克宫对战役的走向包括全面动员、祭出核武器、在第三国另闢第二战线,最后释出善意,将黑海港市刻松、札波罗热以及第二大城哈尔科夫还给乌克兰。

第二战线可能将是入侵拥有部分俄罗斯人的哈萨克北部,来分散挫败的耻辱;至于全面动员这个选择向来都是下下策,忧心引发大规模叛变。

消息人士指出,早前普京深陷癌症、帕金森氏症等健康疑云,内部高层愈来愈替他担心,称“很快他就无法亲自参与会议和各大活动,近日替身的使用率特别频繁”。估计未来克宫会以国内COVID病例数激增当作普京缺席的借口。

此外,根据组织统计,截至目前普京的兵力折损超过60,400人,包括100多名高阶将领。最新噩耗是有“普京大脑”杜金爱女丧命于车辆自爆,令莫斯科的高层更加人人自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川普女婿库什纳首次谈及FBI突袭海湖山庄
传司马南涉嫌犯罪 持美国绿卡外逃失败
陈敏尔“二十大”上不上?正面临这几个考验
2200万人快饿死,联合国急了,喊话北京
震惊中外的两航起义,心寒起义人员的悲催遭遇
统一!民进党元老抛绣球了 北京敢不敢接?
权贵富豪瑞士银行存巨款 中共辟谣闹大笑话
杜金女儿汽车爆炸细节曝光 泽连斯基顾问这样讲
北戴河的事还没完 中共权威专家抛出震撼弹
原因竟是...日本政客为何总是成为刀枪下冤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