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1-11-1

1、北京冬奥会否如期举办?天津疫情扩大,安阳被封

现在疫情在进一步左右着北京冬奥,北京能否守住已成中共严峻的政治任务。在距北京一箭之遥的天津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疫情反弹有持续扩大的趋势,而距离天津400公里的河南省安阳市因为有两例源自天津的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已经启动对全市550万居民的封城措施。

根据天津市政府的通报,本轮疫情主要以在校学生及其家庭、丧礼活动人员、以及上述人员波及的社区为中心,分布于津南区、西青区、河西区和滨海新区。目前本轮疫情感染的源头尚未查明,疫情发现时,已经发生隐匿的社区传播,而且病毒至少已经传播了三代。

不过天津市政府认为,已发现的感染者间的传播关系较为清晰,所有的感染者都与津南区有某种关联。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过去在抵达中国的国际旅客以及他们身边的密接人员中有被发现过,但是天津是中国首个发生奥密克戎社区传播的城市。

天津目前尚未封城,而只是对市内部分地区和社区实施封控管理。中国近期在西安、河南、天津等地出现的疫情反弹,看似来势汹汹,但与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的疫情相比,仍然是微不足道。

不过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隐蔽性高,穿透力强,中共政府一直以来的零容忍政策应对奥密克戎能否奏效引起各界的高度关注。

此外,由于中国传统的春节临近,全国性大规模春运即将开始,奥密克戎能否像之前的德尔塔一样被中国的零容忍政策管控住也引人注目。

由于天津距离北京只有135公里,搭乘高铁30分钟即可抵达,外界好奇天津发生奥密克戎疫情是否会影响到即将于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会。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安阳市政府星期一将管控措施升级,要求全市550万居民在家隔离,足不出户。机动车也不能上路行驶。除了那些出售生活必需品的商店,所有店家也必须关门。

在这之前,拥有1300万人的西安市和拥有110万人的河南省县级市禹州市都已经实施封城。现在加上安阳市,中国目前至少有三个城市的将近2000万人处于“足不出户”的封城措施之中。

有评论认为,本来北京冬奥会就受到国际间的强烈抵制,现在疫情如此严重,北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已经打上了严重的问号?

2、栗战书突然现身 捅破“诡秘失踪”传言 

2022年伊始,中共政坛就涌现了一只巨大的黑天鹅,那就是所谓的“栗战书诡秘失踪”。不过,北京时间1月11日,中共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据中共央视报道,栗战书也出席了本次会议,紧挨着习近平就坐在主席台上,捅破了之前有关栗战书的传言。

因之前在中共全国政协12月31日举行的新年茶话会上,唯独少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三号人物、全国人大委员长、被称作是习近平亲信的栗战书。之后,外界对栗战书缺席新年茶话会有两种猜测:一是栗战书身体出现状况;二是栗战书处境不妙。但官方并未公布栗战书的缺席原因。

1月4日,香港《明报》甚至发表文章“栗战书因何缺席?”,曝出“无间道”之说,称栗战书“是曾庆红安排在习身边的人”,文章给的依据是“栗战书的叔叔栗江江与曾庆红的妹妹曾海生是小学同学”。有时评人士认为,《明报》文章泄漏了反习势力的真实企图:第一,对外界公开了曾庆红是最大的反习势力,来收割民心;第二,借此抬高曾庆红,给反习势力打气、增加信心;第三,离间习近平和栗战书,借刀杀人。

已故的中国传记作家叶永烈曾经在他的书中,为外界提供了一个找出中共大秘密的独特方法。叶永烈认为,中共的最大机密,就在报纸上!

其实早在1月8日,中共新华社就发表了《新华社年度照片》。一共24张照片,其中栗战书名字出现4次,栗战书本人出现在照片中两次。有分析人士早前也质疑,如果栗战书真的象外界所传的已经被调查,中共新华社这个高效率的造假机器,还能让他出现在照片中、出现在主席台上?中共喉舌不仅仅是洗脑宣传的工具,而且还有一个中共向全党“传达”信息的特殊功能,因此在中共喉舌媒体上,似乎还没有看到栗战书政治失势的明确信号。

虽然栗战书的现身,会让之前的传闻消失,但对习近平的连任还是会产生一些影响。这一事件让外界看到这样的现象:习近平势力似乎并不雄厚,若其左膀右臂出事,习近平的位置就有可能不稳。

3、艾芬医生曝光医院腐败 中共国家卫建委打压

曾在武汉疫情中,表示“老子应该到处说”的武汉女医生,近日又爆出大新闻。艾芬医生因受医疗腐败的戕害,一只眼睛几近失明,但反映情况却受到中共国家卫建委的打压。

日前。武汉中心医院急症科主任艾芬在网上陆续披露了4张爱尔眼科贿赂国家公职人员的名单,指控爱尔眼科以介绍费的方式,进行大规模医疗行贿。她对媒体表示,爱尔一度想与她私了,但被她拒绝。

据陆媒“金融界”报道,该名单中的涉事医院疑似指向江苏省宿迁市爱尔眼科医院。经记者统计,该名单一共涉及医患人员共计近五百多名,涉及回扣金额近80万元人民币,贿赂对象则包括医护人员和军方征兵人士等。

2020年5月,艾芬因在武昌爱尔眼科医院做完白内障手术后视网膜脱落,因此不得不在武汉中心医院进行了三次手术。期间,艾芬称向爱尔眼科索要最初的检查照片,但爱尔眼科副院长王勇发给她的一张检查照片,她怀疑是被篡改和调换过的。

不过,据艾芬对媒体表示,“医院想通过给我钱达成和解,但被我拒绝了。”

她说,“现在我的这个右眼睛基本废了。有光感零点一。”

她强调,民营医院一定要规范的发展,一定要规范,要走正道,不能够违纪违规。

艾芬为此持续在网上揭批爱尔眼科的行销内幕和腐败问题,她表示受到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包括微博管理员要删她的帖子等。

一名知情人向自由亚洲电台提供的两份共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录音显示,去年11月份,游走于媒体和医疗领域的中间人张某向艾芬提议以300万私了,同时威胁艾芬称,已经对其家庭、经济状况等进行了调查,不排除对她进行反击。张某并多次强调是国家卫健委的人希望“爱尔”花钱摆平此事。

但知情人拒绝透露具体是国家卫建委哪些领导向艾芬施加压力。

艾芬写道:“这就是黄石爱尔眼科医院之所以能够从1997年至今搞院中院、非法行医、偷税漏税等违法违纪,而长期得不到惩处的真正原因。”而这些保护伞与资本勾结又让患者维权无门,对人民造成危害。

4、同心对抗中共!台通过“海空战力提升预算”三读

中共武力威吓,台湾各方并没有被分化,反而更加团结了。11日,台湾立法院会三读通过“海空战力提升特别预算”,全案总额为2,369亿5,999万。立委表示,本次预算快速通过,代表国人不分朝野党派,重视台湾海空战力的急切需求,也是给予中共严正的警告,若企图渡海犯台,将付出其所不能承受的代价,也必然失败。

本次三读的特别预算,预计将采购国造“雄风”反舰飞弹、“天弓三型”、“天剑二型”防空飞弹、沱江级巡逻舰后续舰、海巡舰加装战时武器系统计划,以及可用于反制敌军陆地单位的剑翔无人机、万剑弹及雄昇飞弹,全案预计自今年执行至2026年。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则说,国民党团强力支持海空战力提升特别预算,希望强化海空战力,因应当前敌情及急迫国防需要。他也要求审计部加强查核特别预算经费使用,这些钱都是举借债务支应,希望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口上,发挥更大的财政效益,提升国军战力,确保台湾安全。

立委王定宇表示,《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及特别预算通过后,除相关船舰、车辆的建构外,对于防御台湾、源头打击能力,在未来短时间内将大幅提升,对台湾安全提供稳定帮助,对经济、民主及国防都有重大影响,对于中共企图渡海来台要侵略并吞台湾,它所付出代价将是它所不能承受,也必然失败。

王定宇强调,本次协商是非常好的范例,代表在台湾利益下没有蓝绿差别,大家都是同一个阵线,对提升国军战力,朝野政党可以取得共识,删减冻数字也是经由协调,希望这样的模式可以让台湾下一步走得更稳,尤其外交国防委员会不是内政问题,应该要一致对外。期待在野党从这次起能够扬弃对内焦土,期许朝野能建立新的互动模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不计代价“清零”到底为什么?
香港六四纪念馆被关 民运人士筹划纽约建馆
北京悬了!奥密克戎天津沦陷 河南危机
惊传!栗战书是被张高丽出卖的
西安政府不办人事 处罚“河马” 引发众怒
二战传奇:一支全部由华裔士兵组成的神秘部队
哈萨克斯坦暴动 祸起中共的一带一路
感染疯狂!加拿大自救模式:出现12症状要去医院
关键时刻 陈敏尔又给习老大添堵
中共最大梦魇真的来了?虎年未到 又有二虎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