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中共军中腐败,令习近平拿下台湾、与美国争夺印太的计划越来越不现实,军方也成为习近平最不放心的部门。于是,习近平不断加大了整顿军方的力度。对于牵涉中共前国防部长李尚福和一批将领、军工系老总的“火箭军窝案”,根据日前的一些动向,有分析认为当局仍会继续抛出更多人。而相对其他官员被高调处理,中共对这批官员处理可能并不公开。据传,习近平对清洗火箭军有四个字的批示:“只做不说”。 

据4月16日中共官方新华社消息称,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会议当天上午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决定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4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常委会会议的议程包括审议“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及“审议有关任免案”。 

有海外分析人士17日指出,此前两次人大常委会议,都抛出一批军中人大代表,这次人大常委再次审议“个别代表资格”,说明还会有一批人被抛出。这些人很可能还是军方人员为主,到人大常委会议后,需要密切关注。

另外,已经被失踪好几个月的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和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4月12日同一天被宣布接替者,但他们本人去向不明,官方也没提对他们免职。  

此前已经被撤消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有四名军工系老总,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王长青、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小军。 

海外时评人士高新在文章中表示,这几人,加上在很可能会在未来三中全会上被逐出中央委员会的袁洁以及陈国瑛,一共六人,全都是“火箭军窝案”的同案犯。另一批被传涉案的将官,已经在上个月被以罢免或被“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的形式坐实。此外涉及火箭军窝案的,至少还应包括2022年二十大前先当选党代表又被取消的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航天系统部中将司令员,曾担任过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的尚宏中将。而整个火箭军窝案的涉案人肯定远不止这些,到底失踪了多少人,外界很难知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失踪的高级将领们和副部级老总们如今下落都已经明了,也许说明当局对整个“火箭军窝案”的调查已经进入尾声,接下来就是要等三中全会正式宣布对他们中的够级别者进行的党内处理结果了。 

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按例在去年底前开,但一直拖到现在也没有消息,由此引发猜测。近日有消息指三中全会或6月份开。不过,海外时评人士王贡分析指出,就像李尚福未经开中央全会、未有任何官宣,就被直接从中共国防部网站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名单中移除一样,可能当局处理他们根本不需要走中央全会的程序了。即便三中全会如传闻所说在6月份开,也不一定有处理违纪的中央委员这个内容,被失踪的几名中央委员,包括前外长秦刚在内,还有军方的中央委员李尚福,李玉超,军工系的中央候补委员袁洁,可能不会被公开开除出中央。外界可能看不到当局对他们处理的下半场。 

海外媒体人何频爆料,北京当局当时抓了几个中共军队将领,他们供出了李尚福。当这些材料放到习近平桌子上后,虽然习心里偏向亲信李尚福,但材料在面前,也只能批示,习讲了几个字:以后“只做不说”。相关人员把他理解为:把他收拾了,不对外说。 

习不敢让全中国人民知道,也不敢让全世界人民知道。如果习如实说出他们的案情,等于习识人不明,自己打自己的脸。 

2、美国政府正查七常委家产 对习很致命

美国情报机构撰写涉及中共高层腐败和隐匿财富的报告,引起关注。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表示,公开官员财产是中共的最痛处,美国此举对中共党魁习近平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 

与美国军方有密切关系的资深媒体人比尔‧戈茨4月10日在《华盛顿时报》发表文章,透露美国情报机构正在调查中共七常委,撰写相关报告。

有分析指,该报告一旦公布,将给中共统治带来史无前例的冲击,中共会发生内乱。 

日本产经新闻社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分析说,这是美国从内部瓦解共产党的一种方式。当年温家宝、周永康、习近平家族等等的海外资产,都是外国媒体披露出来的,而现在是美国政府在做。 

他表示,在中共体制里面,官员不贪污是不可能升上去的。其实美国过去也知道,中共高官在海外有隐匿资产。这次因为俄乌战争爆发,全世界都在普查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其他官员的海外资产,在这个过程中,也查出了很多中共高官在海外的资产,这个数据美国已经掌握了。 

“那么现在中共跟美国对抗,美国至少表明我手里有一个炸弹,如果这个炸弹引爆的话,对于中共,对于习近平政权就会造成冲击。”矢板明夫说。 

他表示,中国民间在1990年代就要求官员公布财产,但中共历代领导人都坚决拒绝,因为这是中共最痛之处。美国早就知道原来中共怕这个,既然你不愿公开,那我给你公开,所以美国那个时候就一直在收集相关信息。 

矢板明夫认为,中共官员的财产情况,美国应该已经掌握的八九不离十。如果公布出来的话,就能证明习近平的反腐就完全是一场骗局,这个事情马上就会公诸于众了,所以这个对习近平的打击就非常的大。 

另有分析强调“现在各级政府机构都在强迫要求公务员减薪、减少公务员的编制,很多人失去了工作,在这种情况之下,这份报告一公布,它所产生的效应是不可想像的”。 

美国众议院还提出了一个《台湾冲突阻遏法》法案,如果中共入侵台湾,美国就要把最有权势的200名中共官员的财产公布出来,并且冻结和制裁。 

而且,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任时,曾下令美国中情局收集中共官员贪腐的信息,并把他公布出来。 

3、英外相:以色列已决定报复伊朗

以色列显然是最惹不起的国家,这次伊朗恐怕要惹火烧身了。据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4月17日访问以色列时表示,以色列显然已决定对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进行报复,这是对地区局势升级的又一次严厉警告。 

伊朗4月13日上周六晚上动用了数百枚导弹和无人机对以色列发动袭击,这是在经过数十年代理人对抗后,伊朗首次直接袭击以色列。目前,世界大国正在努力防止中东爆发更广泛的冲突。 

伊朗周六发射的导弹和无人机大部分被以色列及其盟国击落,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仅造成轻微损坏。但以色列表示必须进行报复,以维护其威慑力量的信誉。伊朗表示,它认为此事暂时结束,但如果以色列报复的话,伊朗将再次采取报复行动。 

卡梅伦在访问耶路撒冷之初对记者表示:“很明显,以色列人正在决定采取行动。” 

华盛顿和其它西方国家政府希望针对伊朗的新的经济制裁将有助于说服以色列限制其报复范围。卡梅伦表示,英国希望看到七国集团本周在意大利举行会议时,能对伊朗实施协调一致的制裁。 

预计以色列将在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战时内阁会议上讨论对伊朗的反应。在哈马斯去年10月7日对以色列境内发动袭击后,内塔尼亚胡政府将竞争对手中间派纳入战争内阁,以向外界展示团结姿态。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4月1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华盛顿计划在未来几天对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计划实施新的制裁,并预计美国的盟友也将效仿。 

在欧盟外长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后,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的一些成员国已要求扩大对伊朗的制裁。 

同时,伊朗总统莱希警告说,以色列“最微小的入侵”将带来“大规模而严厉”的反应。 

4、穆斯林世界大分裂 伊朗被这3国给卖了

在伊朗4月13日晚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攻击后,这两个中东重要国家之间的局势突然升级。根据以军方面的说法,有超过300个无人机和导弹射向以色列,其中超过99%被拦截。值得注意的是,在帮助拦截伊朗导弹和无人机的国家名单里,除了美国、英国、法国这些西方国家,也出现了穆斯林的约旦、沙特阿拉伯等阿拉伯国家的身影。看来,美国对阿拉伯穆斯林的分化政策很成功。 

据悉,约旦先前一直强烈批评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尽管大部分的无人机和导弹是以色列和美国的军队拦截的,但是他们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部分原因是有阿拉伯国家悄悄传递了有关伊朗“报复攻击”计划的情报,并向战机开放领空,也分享雷达追踪资讯。 

有报道称,美国在中东地区扮演了“拉群”的角色,在这场“保护以色列”行动中得到了一定的体现。多年来,美国一直在努力打破阻碍以色列与逊尼派阿拉伯国家政府开展军事合作的政治和技术壁垒,而此次“保护”行动系美国拉起的“中东群”首次经历较大规模的实战考验。  

据报道,由于担心帮助以色列会使自己直接卷入冲突并遭到伊朗的报复,部分阿拉伯国家一开始态度非常谨慎,但在与美国进行谈判后,约旦同意美国及其他国家的战机使用其领空,甚至同意用本国飞机协助拦截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而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最终也私下同意分享情报。 

为让相关国家保护好其领空,伊朗在正式发动袭击前,通知了包括沙特在内的海湾国家其将要对以发动大规模袭击,还告知这些国家大体袭击计划及时间安排。 

14 日,伊朗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行动开始前约 72 小时,我们通知了我们的朋友和地区邻国。”而后,这些信息却被传递给了美国,让美国和以色列有时间准备防御。 

以色列高级官员称,由于几乎可以肯定伊朗要发动攻击,五角大楼提前在该地区重新部署了防御系统。美国官员12日曾表示,伊朗可能在未来24小时到48小时内,对以色列领土发动大规模攻击。为此,美国向中东增派了“救援部队”和至少有一艘装备有“神盾系统”的军舰。 

专家指出,从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从发射的那一刻起,海湾国家的预警雷达就开启了追踪模式,而这些预警雷达与设在卡达的美国行动中心相连。相关的数据和资讯就会传送给位于约旦等国领空的战机、海上军舰和以色列的导弹防御系统上。在这样的情况下,伊朗无人机一进入射程范围就会被击落。 

约旦政府在声明中写道:“昨晚有一些物体进入约旦领空,随即被拦截。因为这些物体给我们的人民和人口稠密区造成了威胁。被击落目标一些碎皮落在了本国领土上,所幸没有造成任何重大伤害。 

不过,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艾马尔认为,约旦的行为其实是在证明“它是美国的好伙伴”。尽管沙特阿拉伯先前批评以色列在加沙走廊的所作所为,但内部人士私下认为,沙特阿拉伯仍有兴趣在未来改善与以色列之间的关系。这些国家努力在自身利益、现实政治和加沙冲突之间寻求平衡。 

有分析认为,尽管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与美国共用了情报,但与约旦不同,两国均未同意向以色列和美国开放本国领空,这也是两国试图在日益紧张的地区局势中保持微妙平衡的体现。

5、苹果对中国市场失望 将生产线移至这国 

4月17日周三,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会见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时透露,该公司正考虑将生产线转移到印尼。库克在会晤后对记者说:“我们谈到了总统希望在印尼发展制造业的愿望,这是我们将考虑的事情。” 

多年来,印尼政府一直致力于引入制造业,以推动经济发展。而苹果公司则在寻求供应链的多元化,以摆脱其大部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在中国组装的局面。 

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间,中共当局采取的封城政策导致苹果公司出货多次中断,迫使该公司将部分生产线移到了越南等国,最近又转移到印度。 

“我认为在印尼的投资机会是不可限量的。我认为有很多地方值得投资,我们正在投资。我们相信这个国家”,库克说。 

此前一天,库克在河内会见了越南总理范明正。库克表示,苹果计划在越南加大投资,并增加对东南亚制造业中心供应商的支出。 

塔夫茨大学副教授克里斯‧米勒说:“鉴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中共当局不断试图将外国公司挤出中国,并代之以国产品牌,苹果公司希望在制造领域有其它选择。” 

米勒说:“苹果已经在印度和越南增加了投资,但它很可能还在寻找东南亚的其他合作伙伴,以增加生产和组装业务。” 

库克访问印尼之前,苹果公司宣布将在印尼巴厘岛建立第四所苹果“开发者学院”。2018年,苹果公司首次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推出了培训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项目。 

苹果公司在印尼并没有生产设施,但该公司表示,已向印尼的应用开发者生态系统投资了9900万美元。

目前印尼政府禁止出口镍和铝土矿等原材料,试图利用这些原材料储备引进制造业,吸引企业在印尼建厂。 

库克还在雅加达会见了印尼当选总统、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苏比安托。苏比安托将在今年10月份上任执政。

印尼通讯与信息部长布迪‧阿里-塞蒂亚迪17日表示,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将在4月底访问印尼。

6、日本两艘“准航舰”远征印太 向中共亮剑

不少舆论认为,习近平的战略失误,事实上有力地配合了日本右翼势力,让日本从防守型的军事模式,走向进攻型模式,逼迫美国不得不放日本这只虎出笼。4月17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宣布,出云号和加贺号两艘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将在5月3日启航,率领6艘水面舰艇、2架P-1海上巡逻机和数艘潜舰分4个战斗编队,展开为期7个月的“2024年印太远征”,这是日本海自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单次远征部署。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17日消息,IPD24行动旨在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出云级护卫舰的参与彰显了日本在印太地区的存在和影响力,以及其积极参与维护区域安全的承诺。 

这次远征是日本首次同步部署两艘出云级护卫舰,反映日本意图加强在区域内的存在感。其中,加贺号已于3月完成首阶段改装,能够在甲板上起降F-35B战机,这将大幅提升日本的攻击及防御能力,出云号预计稍后进行类似改装。 

远征期间,日本舰队将分赴澳洲、斐济、法属玻里尼西亚、印度、基里巴斯、帕劳、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马绍尔群岛、密克罗尼西亚、东加、美国和万纳杜等地,参与包括“马拉拉”、“环太平洋”、“太平洋之龙”、“太平洋先锋”、“卡卡杜”、“太平洋伙伴”以及“马拉巴尔”等一系列联合演习,目标是增进与区内盟友的联合作战能力。 

该报道称,与此同时,加拿大14日启动代号“地平线行动”的印太任务,派遣护卫舰蒙特娄号 执行为期6个月的任务;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打击群结束与韩国及日本海卫在东海的联合演习后,又于11日12日周六期间,与日本海自舰艇在东海南部进行双边演习。 

自由时报称,另据德国军方透露,美海军卡尔文森号航舰打打击群将参加今夏在夏威夷附近举行的“环太平洋”演习,德国也将出动3架战机和1架运输机与之合作,舰载机将演练保护航舰免受敌机威胁,并模拟对敌军雷达阵地实施打击行动。 

消息引述军事专家分析,日本此次大规模远征部署,旨在向国际社会传达维护自由开放航行的决心,并透过与美德等盟友的联合演训,增强共同威慑和因应区域安全威胁的能力,反制中俄在印太地区日益扩张的影响力。 

据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三应约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岸田文雄介绍了此次访美成果和日美关系取得的进展,称日方将基于坚实的韩美日合作基础应对国际热点问题,并同韩方伙伴继续深化双边合作。分析指,韩国与北京的关系也出现了严重倒退。 

7、美最新报告:金正恩将推出更邪恶计划

美国对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最新报告揭露,朝鲜受到北京的支持,正在为其细菌战计划生产病毒和细菌,并开发出可以传播致命疾病的“喷雾器和毒笔”,将对世界安全构成进一步的威胁。 

《每日邮报》报道,喷雾器和毒笔据传目的是传播天花和炭疽杆菌等细菌,有专家认为这些细菌比金正恩的核武计划更危险。 

美国国务院负责监督外国政府遵守军备控制义务的报告称,“美国评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拥有专门的国家级攻击性生物武器计划。” 

该报告指出,“朝鲜有能力生产用于军事目的的生物制剂,并且有技术能力生产可用作生物武器制剂的细菌、病毒和毒素。朝鲜还拥有开发基因工程生物制品的能力。”

报告补充说,平壤可能有能力利用喷雾器和毒笔等非常规注射装置,将生化产品武器化。 

朝鲜1987年来一直是《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缔约国,该公约禁止细菌、毒素武器的开发、生产、获取、转让、储存及使用。但随著时间的推移,有证据表明,朝鲜有制造生物武器的意愿和科学能力。 

朝鲜从未坦承拥有生物武器,且很难从内部获得可靠情报。 

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早在1980年代就明白“有毒气体和细菌可以在战争中有效使用”。 

1993年俄罗斯情报机构得出结论,朝鲜在离岛测试生物武器,并利用大学和医疗机构研究炭疽病、霍乱、黑死病和天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接下来播放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掉进这个坑里,习近平已无力反击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李克强胡春华身边 早已布满习的眼线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