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1-10-2

1、北京悬了!奥密克戎天津沦陷 河南危机

1月10日,天津新冠病毒新变种奥密克戎病毒仍在肆虐,当局通报新增21例本土病毒确诊病例。天津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中,扫码系统崩溃,在寒风中排队等候检测民众叫苦连连。而天津发现的奥密克戎病毒已经传播至河南南阳市。专家称奥密克戎更易感染儿童,但原因不明。病毒已经直逼北京大门。

据中共官媒报道,1月10日,天津市通报,1月9日0-24时,新增21例奥密克戎病毒本土确诊病例,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截至当天,天津市本轮奥密克戎病毒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

通报称,截至1月10日15时,天津已累计判定追踪密切接触者1152人、次级密切接触者685人,均予以隔离管控。全部涉疫场所均实施终末消毒。天津本轮疫情已累计隔离管理约7.5万人。

分析指, 病毒新变种奥米克戎已经默默在天津传播半个月,这期间太多人离开天津去往全国,尤其是去北京更多。而一周内从天津出来的人主要去了北京,然后是去了河北省各地,北京当局和河北当局紧急发布严控通知。据报道,1月9日,天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核酸扫码系统出现短暂瘫痪。

当地网友披露,1月10日,天津扫码系统又一次崩溃,排队的民众也跟着“崩溃”,有网友说:

“这系统又崩了,话题还被锁,真牛啊天津,排了五个小时排到了,没有身份证还不让作了是叭?好的下次再核酸,爷等人上门崔,排队?”

“因为系统崩溃码扫不上要人工登记,从下午3点排到晚上7点手脚冻木了。然后就‘啊——’了两秒,完事儿。”

天津市已报告40名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感染者,其中已有24人确诊。梳理发现,这些感染者多为津南区高庄子小学和咸水沽第七小学的学生,他们的行动轨迹以学校和住家小区为主,但也有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遍布津南区外的多个商场。

据报道,截至1月9日21时,天津已经报告40例奥密克戎病毒阳性感染者。其中22例阳性感染者都是学生,占目前报告阳性感染者的55%。

香港大学病毒学家金冬雁表示,从奥密克戎在国外的感染数据上看,它在儿童里面感染者比例确实更多,而且感染的儿童有出现住院和重症的情况,但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还不明确。

据当局的通报,目前,确诊的患者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但本轮疫情的源头仍不清楚。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1月10日,天津大量的大巴进入津南区,将整栋整栋的居民拉走隔离。

这一轮奥密克戎病毒感染疫情已经传播至河南南阳。据官媒报道,1月9日0-24时,河南省新增奥密克戎病毒本土确诊病例60例,其中郑州市24例,安阳市15例,许昌市21例。

当局通报称,1月9日,经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经分析比对,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也就是说,河南南阳的奥密克戎病毒已经在当地社区蔓延了2周的时间。

网友拍摄视频披露,河南南阳的许多孩子都被拉走集中隔离。这些孩子穿着不合身的防护服,排着队走上巴士。

2、学舌中共,普京这样合理化侵略乌克兰

真是风水轮流转,曾向中国输入列宁主义的俄罗斯,也正在积极学习中共的理论,认为乌克兰也成了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外交关系协会资深研究员布特撰文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双双扭曲历史,企图合理化侵略乌克兰和攻打台湾的战争。

布特在专栏中说道,“什么造就一个民族国家?”这个问题不仅仅是深奥的学术辩论内容,也是世界上两个最危险军事对抗的核心。

俄罗斯可能正处于广泛侵略乌克兰的边缘,因为普京不接受乌克兰的主权,而中共有朝一日可能会与台湾爆发战争,因为习近平不接受台湾的主权。

普京2008年曾说,“乌克兰甚至不是一个国家”,并在去年7月发表了一篇长文,论述“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过去是同一民族,同一个整体”。在他的论述中,邪恶的外国势力、“激进分子”和“新纳粹分子”从事“反俄行动”,他们试图将乌克兰从莫斯科的羽翼下引诱出来。

3、美俄乌克兰危机会谈,双方“鸡同鸭讲”

乌克兰已成目前世界最危机的地区。1月10日,美国和俄罗斯官员就俄罗斯在乌克兰边界大规模集结部队所引发的紧张局势举行会谈。这是本周在欧洲举行的美俄及北约组织一系列外交活动的一部分。

美国国务院在有关工作晚宴的简报中说,谢尔曼强调美国对主权、领土完整,以及主权国家能够自由选择同盟这些国际原则的承诺,并表明美国欢迎透过外交手段取得实质进展。

美俄会谈后,1月12日和13日,俄罗斯还要与北约组织在布鲁塞尔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在维也纳分别会谈。

美联社周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如果俄罗斯愿意在乌克兰问题上让步,美国对缩减未来可能在乌克兰部署进攻性导弹以及限制美国及北约在东欧军事演习上的讨论,持开放态度。这些官员还说,如果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将受到严厉的经济制裁。

美联社说,俄罗斯希望双方的会谈开始能正式达成受约束的安全保证,即北约承诺将不会进一步东扩,并将美国部队及武器从欧洲部分地区撤离。但是,美国及其盟友表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是莫斯科特意设计用来干扰和分离美国及北约的计谋。

报道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指责俄罗斯玩弄蛊惑人心的手法,并展开一场全面的虚假信息攻势,俄罗斯把自己描绘成是一个受到西方侵略威胁的受害者,并要求双方的会谈快速获得成果,尽管双方的分歧看起来无法逾越。

普京多次威胁,如果西方阻碍俄罗斯的要求,莫斯科将采取某些“军事-技术措施”。普京还明确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或北约在乌克兰部署武器,将是莫斯科不能让西方跨过的红线。

4、罪名离谱!昂山素季再被判4年监禁

缅甸军政府为消灭缅甸已经遭到重创的民主体制。1月10日周一,又判处现年76岁的缅甸政治领袖昂山素季4年监禁,这是军政府针对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第二轮判决。

缅甸军政府发言人绍敏通表示,昂山素季被认定的罪名,包括非法进口、非法持有对讲机,以及在2020年的选举活动中违反了COVID-19防疫法规。

这是昂山素季继去年12月,因为煽动等罪名,被判4年监禁后,第二度被特别法庭宣判有罪。当时,该判决引起国际谴责,并引发许多缅甸活动人士的怒火。随后,军政府领导人予以部分赦免,将昂山素季的刑期减至2年。

昂山素季原本是缅甸的国务资政,同时也是缅甸的实际领导人。在一年前,她所领导的政党,在大选中赢得了80%以上的席位。

随后缅甸军方发动政变,拘捕了昂山素季与多位民选官员。尽管国际观察员说,该选举大多是自由、公正的,但军方宣称,选举广泛出现了欺诈行为。

军方更对昂山素季提出约十项指控,加起来最高刑期超过100年。

报道称,这些审理中的指控,包括多项腐败指控,每项最高刑期为15年,以及违反殖民时代的《官方保密法》,这项指控最高刑期为14年监禁。

昂山素季否认了所有指控,她的支持者表示,这些指控都是出于政治动机。

缅甸军政府一直试图限制审判的相关信息,审判过程并不对外开放。去年10月,当局也对昂山素季的法律团队下达了禁言令,阻止他们与媒体交谈。

人权观察机构的亚洲副主任菲尔‧罗伯逊说:“缅甸军政府的法律马戏团提出了虚假的指控,进行着秘密审判,目的是为了不断给昂山素季增加定罪,使她无限期地被关在监狱里。”

“敏昂莱和军政府领导人,显然仍将她视为最重要的政治威胁,需要永久地移除她”,罗伯逊说,“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为何军政府愿意成为全球的笑柄。”

他说:“对她和缅甸的未来来说,幸运的是,缅甸人民运动的发展已远远超出一位女性,和一个政党的领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惊传!栗战书是被张高丽出卖的
西安政府不办人事 处罚“河马” 引发众怒
二战传奇:一支全部由华裔士兵组成的神秘部队
哈萨克斯坦暴动 祸起中共的一带一路
感染疯狂!加拿大自救模式:出现12症状要去医院
关键时刻 陈敏尔又给习老大添堵
中共最大梦魇真的来了?虎年未到 又有二虎落马
令人心碎!儿子举报母亲,母亲被枪毙
哈萨克斯坦动乱 意外曝光了中共核武秘密
人民币汇率将生变 中共央行打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