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108-2)

1、哈萨克斯坦动乱 意外曝光了中共核武秘密

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因燃料价格上涨引爆示威,成为2022年开年全球关注的焦点,观察家家们注意到,该事件迅速推动了国际放射性物质商品价格飙升。有报道指出,哈萨克斯坦作为全球最大铀生产国,产量占全球40%,其中,一半的铀卖给中共,这次事件也意外曝光中共目前囤积大量铀库存,可以满足11-12 年的铀需求,哈萨克动乱可能只会造成中共“轻微不适”。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国际铀价本周上涨约 8%,是自去年9 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谘询公司CRU Group称,哈萨克的铀矿产区未受到抗议活动影响,但主要出口路线需经过发生重大冲突的阿拉木图地区,因此将铀运往中国可能会遇到一些物流障碍,尤其北京进口量高达该国一半的产量。不过,这家公司爆料,在过去10年中,中共当局囤积了大量的铀库存,可以满足 11-12 年的铀需求。

就在1月4日,中共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公开表示,北京将继续“使我们的核武库更现代化,使其更安全、可靠”。专家们预测,中共军方将在未来几年加强其核武器库,主要是为了与美国匹敌。《美国之音》援引专家分析,这是向美国发出的一个信号,即中共对美国享有核优势的立场感到不满。这也意味着中共当局至少希望表明,核武库即使赶不上美国,也能与之抗衡。早在两个月前,在得知中共军方正在建造110个导弹发射井后,五角大楼曾就中共的核能力发出过警告。五角大楼的这份报告说,在未来五年内,中共“能够威胁美国”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的弹头数量预计将达到200枚左右。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在2021年的一项研究中表示,北京此前只维持20枚左右的发射井式的洲际弹道导弹。

该报道指出,中共官员多年来一直坚称,他们的核武器只是为了国家安全,而不是进攻性的核打击。然而,兰德公司位于华盛顿的资深政治学家黑考特认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可能也想要更好的核武器,作为他对中共制定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如果美国威胁在一场真正的冲突中用战术武器击垮中共,中共可能会使用核武器,他把中程导弹的发展以及潜艇和隐形轰炸机在核武器中的作用作为中方正在为必要时不惜一战做准备的迹象。另有分析人士指出,核武器将进一步帮助北京打消任何国家针对其领土发动攻击的念头,并在北京与外国进行的外交谈判中得到它想要的东西。

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曾经碾压中国所有名校的“东方哈佛”,校友都是泰斗级的大神,还诞生中国第一支足球队…。想知道这所大学是哪一所吗?这一期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MsrkgDsM

  2、“巴赫先生,您在侮辱人类的智商吗?”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不到一个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最新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提到了是否会在北京与彭帅会面、奥委会受到的批评以及运动员防疫措施的不到位等外界关注的问题,巴赫再次表示排除取消北京冬奥会的可能性。

《德国之声》报道,巴赫最新接受了《星期日世界报》的采访,该报将这篇对巴赫进行的专访文章命名为:"巴赫先生,您在侮辱人类的智商吗?(Wollen Sie die Menschheit für dumm verkaufen, Herr Bach?)"

此前,中国网球名将彭帅在社交媒体微博上发帖称自己被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之后,其安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彭帅的行踪扑朔迷离之际,巴赫曾与这位大满贯双打冠军进行过两次视频通话,是目前仅有的为外界所知的彭帅与中国境外人士的接触。然而,在两次视频通话后,国际奥委会因没有提供视频录像或谈话记录而受到批评,这加剧了人们对彭帅是否真正能够自由发言或移动的疑虑。巴赫也曾表示本月将与彭帅在北京会面。当被《星期日世界报》问及会面的具体时间时,巴赫表示:"彭帅事件牵挂着我和我们所有人。这样的人道主义案例特别容易触动人心,人们必须看到,最重要的人权是人身完整权。我们正在通过静默的外交手段来解决问题,这就是我们安排在1月份与她会面的原因。她也欣然接受了我们的邀请。"

针对中共的动态清零防御策略,有一些近来在北京参加测试赛的运动员提出了不满和担忧。巴赫对此表示:我们已经提出了相关问题,受到批评的措施将得到纠正。"这位68岁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补充道:"运动员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无症状的人不必去医院,而是可以在适宜的酒店完成隔离。"

《星期日世界报》的记者指出,冬奥会在一个维吾尔族等少数群体,受到关押、折磨、强奸、羞辱和杀害的国家举行,这是否有悖奥林匹克价值观。巴赫解释称:"因为奥运会本身就是一个反例。它们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则在每个主办国举行,运动会尊重人权、遵守《奥林匹克宪章》和主办城市合同。我们由此确保没有歧视,每个人都遵守同样的规则,每个人都受到同样的保护,确保自由的新闻报道,中国的情况是,奥运场馆内的互联网将向参赛者开放,而那里一般并非如此。国际奥委会没有评估奥运会以外的人权状况的任务;我们不是一个世界政府,这一讨论属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范畴。"当被记者追问"但国际奥委会是一个强大的世界组织,然而你们对中共国发生的事情视而不见"时,巴赫称:"联合国所有成员国只在一件事上达成了一致:那就是支持奥运会。联合国的这一立场不仅在奥运期间休战决议中表达过,而且在之前的许多决议中也可以看到。因此,国际奥委会的政治中立性始终都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3、“红三代”出书 曝中国体坛秘

在北京冬奥会正式上演之前,前中共国家体育运动队队医薛荫娴的工作日志被整理成书,即将出版。书中谈到中共治下,中国运动员服用禁药的内幕与细节,涉及郎平、刘翔、刘国梁等众多明星大腕。日前,薛荫娴的儿子杨伟东就此书接受了媒体采访。

《自由亚洲》报道,目前旅居德国的杨伟东整理出版母亲的工作日志,目的就是提醒国际社会,中共不仅存在人权问题,也在违背公开、公平、公正等奥林匹克精神,自1978年后一直在私下里“有组织、有预谋地”地使用禁药。

杨伟东在采访中回顾说,粉碎四人帮后中共需要振奋国民精神,想表明,我们可以在国际上拿冠军了,但中国刚刚从一个百废待兴,而且还要凭票供应的阶段出来,这些运动员进入职业序列后,他们的身体怎么可能就能那么快变得强健,在1978年10月11日,当时的国家体委副主任陈先在自己主持召开的国家体委训练局医务处会议上说,现在国外都在用药,我们为什么不能使用?当时杨伟东的母亲薛荫娴是医务处篮球队的队医,也参加了这个会议。

据杨伟东介绍,从一开始乒乓球队、举重队、田径队和游泳队先服用药物,到后来全面铺开,中共需要金牌去欺骗国人,对运动员来说,虽然代价是自己的健康,但他们是没有权利拒绝的。以中国女排为例,1982年的《体育科学》杂志上刊登了当时的队医罗维丝的两篇文章,主题就是谈运动员吃硫酸亚铁,“一个普通人一天对铁元素的摄入量是10到15微克,但那些运动员每天大剂量服用铁片,摄入量是600-800微克。吃了以后,身体消化不了,这些铁元素就沉积在体内,很多年后才会出现问题”。据杨伟东说,前段时间有媒体采访郎平,问她以前有没有吃禁药,她说没有,但这些话听起来很心虚。她在80年代的时候才20来岁,怎么有这种能力去反抗体制要求你吃兴奋剂的安排?对于1982年的情况,郎平就是在撒谎。罗维丝在当时发表的文章就点了谁的名字,说郎平吃兴奋剂。

根据采访,薛荫娴从1978年到1985年在国家体委训练局医务处担任医务监督组的组长,她的工作日志中记载了运动员身上出现的种种副作用,包括莫名其妙的头疼,全身疼痛,以及一些本来不会出现的运动伤害。其中最严重的一种伤害出现在体操运动员身上。薛荫娴1987年11月以体操队医务组全体医生的名义在体操杂志上发了一篇文章,叫《体操运动员跟腱断裂的病因分析》,讲述了国家体操队运动员李东华在连续服用激素一个月后出事了,在做一个后空翻落地时,两只脚的跟腱断裂了,这是因为血管壁变得脆弱。这篇文章还可以引申到2008年,刘翔跟腱断裂治疗的整个描述,跟李东华跟腱断裂的成因是一样的。杨伟东还爆料,1999年的世界锦标赛或世界杯赛上,刘国梁药检阳性,被抓住了,之后做了两次飞行药检,还是阳性,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消息被压下来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人民币汇率将生变 中共央行打预防针
西安民怨沸腾 温家宝的呼声犹言在耳
老习匆忙搬出“颜色革命”吓唬谁?
敢霸凌立陶宛 法国挑头欧盟要修理北京
中共新“帮规”藏习掌权秘密
一旦Omicron在中国爆发 只怕…
2022年中国新的黑天鹅:一个幽灵在游荡
党媒报道“露馅” 栗战书真出事了?
咋回事?立陶宛总统突然这样说“台湾”
习近平的独断专行“坑了”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