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1-06-3

1、2022!一个幽灵在中国游荡

世界在新冠疫情中迎来了2022年,人类抗役已进入第三年,至今仍不知这种病毒确切来源,也不知道这场灾难何时是尽头。然而,对中国人来说,另一场灾难,另一种病毒,更让人揪心——一个幽灵,帝制复辟的幽灵,正在中华大地游荡。

万维网友刘放在《2022新年展望:一个幽灵在中国游荡》一文中写道: 2022年10月中共将召开二十大,习近平将打破中共自己的规则和惯例,继续连任,进一步走向终身制,成为中国历史上新的帝王。中国人口占世界五分之一,就是说全世界将有五分之一的人重新回到准皇权统治时代,这是中国人的悲哀,是人类社会追求自由民主、人权数百年来的一次大挫败、大倒退。

文章写道,习近平妄图搞终身制,当现代皇帝,应是早有预谋。2017年中共十九大,按惯例就应该设立储君,选定接班人,但这些都没有发生。来年3月的“两会”,习就强行修改宪法,取消了国家主席任期限制。至此,司马昭之心已路人皆知。到目前为止的整个任期内,习都在集中权力,将党政军所有权力都抓到手中。与此同时,以反腐名义打击政敌,消灭异己,连那些可能的潜在对手也不放过。例如刘源、刘亚洲这样的文职将军红二代,最后,连他的得力干将王岐山也被彻底削权,沦为“报幕员”。至此,包括政治局委员,各省市主要党政领导,都已换成他的心腹,号称“习家军”。在思想理论层面,更是做足了功夫,甚至还把牛皮吹到了国际上。  

文章继续写道,对于中共党内到底存不存在“反习势力”?几年来,由于习近平的倒行逆施,中共已内外交困,风雨飘摇,仿佛已可听到大厦将倾的吱喳声。中共党内军内高层,包括政治局常委,退下来的老干部,还有那些改革开放获利的企业家,以及其他利益集团,许多人心里都对他恨之入骨,哪怕只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和利益,他们都不希望习近平继续折腾下去。从这个方面来说,所有这些人都是“反习势力”,而且实力不小。

人们也注意到,最近中共一些重要报刊发表了几篇文章,明显与习近平不同调。熟悉中共政治的人都非常清楚,中共报刊的文章都有强烈的政治性,发什么不发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都要通过严格审查批准,因一句话说错就可能闯祸。这些文章能公开刊出,背景绝对不简单,这说明所谓的“反习势力”确实存在并正在做出强烈反击。

不过文章也指出,人们也应该清醒认识到,习近平掌握了几乎所有权力资源,枪杆子、刀把子都抓在他手中,就目前的情况,看不到有任何能与他抗衡,能挑战他的力量。最简单的判断是,只要没有出现有关接班人的人事安排,习近平的连任就成为现实存在。如果没有发生意外,他的连任和终身制几乎已无法改变。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谁能保证不会发生意外?无论如何,外界看到的都是些表象,内里乾坤如何,无人知晓,结局也无人能料。不过,必须认识到,归根结底,这都是他们的窝里斗,如不从制度上根本改变,以后还会有李近平、张近平,王泽东冒出来。庆父不死,鲁难未已。因此,也有另外一种说法:与其再换上一个裱糊匠,苟延残喘,还不如让总加速师继续连任,一了百了,迎来一个新中国!

文章最后写道,从现在起至10月二十大召开的两百多天里,每一月,每一天,每一个小时,都可能发生很多事,都可能出现许多变化。对习近平来说,每一分钟他都生活在恐惧和危险之中。历史的改变往往就在一瞬间!就不相信,中国十四亿人,竟无一个是男儿!2022,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2、中国最风光的民企倒下了……

“南雨润、北双汇”,曾为中国最大肉制品加工的民营企业雨润集团近日宣布破产重组。据悉,“雨润系”122家公司现已负债超过千亿元人民币,这家曾身价千亿的“猪肉帝国”已然风光不再。

据东文财经报道,雨润创始人祝义财白手起家,仅用了6年的时间,就打造了一个1,500亿的“猪肉帝国”。祝义财本人身价曾达315亿人民币,一跃成为江苏省首富。雨润曾拥有一连串光彩夺目的头衔和巨无霸级的产业体量,其屠宰产能曾多年稳居全球第一。

据上述报道分析,雨润集团从2010年后开始走下坡路,而这与食品安全危机爆发、多元化发展过快导致资金链破裂等因素有关。雨润集团前几年跑马圈地,在食品、地产、商业等领域高速扩张,但主营业务肉制品没有跟上扩张步伐,特别是地产等副业拖累主业发展,导致雨润集团大面积亏损。自2015年3月23日至2019年,创始人祝义财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公司随后也陷入债务危机。最新的审计结果显示,纳入实质合并重整程序的122家“雨润系”公司严重资不抵债,负债总计超过1,000亿元,账面资产合计约500亿元,资产评估价值约650亿元,清算价值300亿元。

  近日,雨润公布了其资产重组方案,将“现金清偿、留债分期清偿、以股抵债清偿”等方式偿还债务。据知情人士介绍,绝大多数债权人已认可雨润的重整方案,目前825家债权人已有750家投赞成票,赞成率近91%。有分析指出,雨润是否能走出困境,意义重大。如果重整方案通过不了,那其结局就只能走法院破产程序。届时,普通债权的清偿率只有6.62%;有抵质押的优先债权的清偿率不到4成;雨润3万多名员工或将面临失业的困境;上千万农民和养猪户的生计也将受到影响。

3、“万能疫苗”迫在眉睫  新冠终将成为“地方病”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6日表示,最新病毒变异株Omicron所导致的重症,看似没有Delta病毒变异株来得多,但也不能将Omicron归类为“轻微”。与此同时,美国顶尖医学专家呼吁,研发针对新冠病毒未来变种毒株的通用疫苗迫在眉睫,一种针对冠状病毒的“万能疫苗”不仅是可行的,而且对于预防其它冠状病毒疾病大有裨益。

《美国之音》报道,总统的医学顾问佛奇与其他两位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的医学专家,去年年底联名发表文章指出,新冠病毒不太可能被消灭,而且当前已有的疫苗在预防病毒新变体方面的能力也太有限。另外,其它的冠状病毒也可能会从动物身上溢出,可能造成未来大流行。为了克服这些问题,研究界应致力于开发“第二代”新冠状病毒疫苗,针对整个冠状病毒的遗传谱系。

去年11月初,美媒报道了弗吉尼亚大学医疗系统的医生们正在努力研发一种能够应对新冠病毒各种变异毒株的“万能疫苗”(universal vaccine)的消息。据参与这项研究的科学家表示,这种新的疫苗可以提供针对新冠病毒和其它冠状病毒的现有和未来变异毒株的保护,并且每剂的成本只要大约一美元。早期的动物试验中,已经显示出有希望的结果。弗吉尼亚大学医学中心的史蒂文·蔡希纳医生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他们研发的新疫苗针对病毒的一个区域,该区域的病毒已表明不会变异。 “这意味着我们将要开发的疫苗将是一种抗变异的疫苗,甚至是一种通用的冠状病毒疫苗。”与此同时,美军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在过去的近两年来也一直在研制一种能抵御所有新冠病毒的疫苗,据信即将推出能有效对付包括奥密克戎变体病毒在内的所有新冠病毒的疫苗。

尽管医学界已经频频传出研发新冠病毒“万能疫苗”进展结果令人振奋的消息,但是人们希望知道的答案是:这种通用疫苗的可能性有多大。美国之音采访的医学专家均认为,研发一种能够预防冠状病毒所有变异毒株的通用疫苗,将会成为控制新冠病毒疫情非常重要的方法;而且研发出一种通用疫苗的努力是非常可行的。

目前,越来越多的医生和科学家认为,新冠病毒疾病将会成为与人类长期共存的疾病,最终将会成为一种像是流感那样的“地方性流行病” (endemic),经常会在特定人群、或者特定地区出现和流行,

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也终将结束。一旦进入地方性流行阶段,也意味着新冠病毒将在全球部分人口中,持续传播多年,但其流行率和影响将降至相对可控的水平,因此它最终更像是流感,而不再是世界性的重大疾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党媒报道“露馅” 栗战书真出事了?
咋回事?立陶宛总统突然这样说“台湾”
习近平的独断专行“坑了”中国经济
新年第一会!特鲁多:一月再发上亿快速检测剂
惊传:栗战书是曾庆红安在习身边的卧底?
西安宣布“社会面清零”,真相却是
他们上法庭公开状告习近平总书记
危急!习新年1号军令 枪口调转
加国多地封锁 特鲁多发文:联邦这些福利可申领
习近平连任路上“虎豹”多!他才是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