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120-1)

1、传国际奥委会要对北京变脸 胡锡进急抛彭帅视频

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指控权贵后,其人身安全引发全球关切。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资深委员庞德20日表示,国际奥委会可能被迫对2022年北京冬奥东道主中共采取强硬立场。尽管这波怒气不太可能阻止北京明年2月举办冬奥,但庞德并未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20日表示,网球名将彭帅目前“自由地”呆在家里,“很快”将会公开露面,不久之后20日晚间,胡锡进又发推文和视频称,取得的2段影片显示,彭帅与教练及友人在餐厅共进晚餐,影片内容清楚显示,是于北京时间20日拍摄的,不过,目前无法证实这两段的真实性。

综合报道,彭帅揭发张高丽后至今下落不明,安危引发关切。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资深委员庞德(Dick Pound)告诉路透社,全球对彭帅的遭遇如此愤慨,这种情况可能会迫使国际奥会就人权纪录杠上中共。尽管这波怒气不太可能阻止北京明年2月举办冬奥,但庞德并未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在任国际奥会委员最久的庞德告诉路透社:“如果不尽快以明智方式解决,可能会一发不可收拾。”这可能迫使国际奥会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庞德直言,“局势是否会升级为北京冬奥喊停,我很怀疑,但这种事很难说。”

连日来,彭帅事件迅速成为国际舆论的焦点,白宫和联合国亦对此事深表关切。白宫新闻秘书莎琪20日表示:“我们对有关彭帅在指控一名前中共高官性侵后似乎下落不明的报道深表关切。我们与其他方面一起,呼吁中共当局提供独立的、可核实的证据,证明她的下落和她的安全。”法国外交部在官网报告新闻发布会内容,涉及中国网球运动员彭帅安危的提问与回答。法国外交部称关注彭帅情况,对缺少证明彭帅安危的信息表示不安。面对越来越大的压力,中共环球电视网责任编辑沈诗伟北京时间20日在推特上晒出了三张彭帅的近照,胡锡进很快转发了沈诗伟的推文,并配文称:“我今天通过自己的消息来源证实,这些照片确实是彭帅目前的状况。”胡锡进还表示:“彭帅很快就会出现在公众面前,并出席一些活动。”随后不久,胡锡进20日晚发推文称,他取得的2段影片显示,彭帅与教练及友人在餐厅共进晚餐,影片内容清楚显示,那是于北京时间20日拍摄的。不过有网友指出,谁能知道这段视频是否是被“导演”过的,谁都知道,中共的新闻都是被“创作”出来的。

据中央社说,男网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20日赛后被问到对于WTA扬言撤出中国市场一事的看法,他说“百分百”支持WTA的表态。乔科维奇还表示:“整个社会、网坛都必须支持彭帅和她的家人,确保她人身安全,

2、没韭菜了!中国出生率创43年新低 

中国人口红利消失,引爆劳动力危机。中共官方近日发布《中国统计年鉴2021》显示,2020年人口出生率为8.52‰,首次跌破10‰,同期人口自然增长率仅1.45‰,双双创下1978年以来历史新低。截至20日傍晚5点,“去年中国出生率跌破1%”词条在大陆微博上已有2.4亿阅读量,2.8万留言量,引发网友热议。

 据报道,2020年中国人口出生率和自然增长双双创下了43年以来的历史新低。根据该年鉴,2020年相比2019年,中国人口净增204万人,而前一年增量还高达467万,2018年增加了530万人。大陆专家分析,新冠疫情让民众经济压力增加,加上对未来前景茫然恐惧,更加冲击了生育意愿。

中国出生率暴跌的消息发出后,在大陆网络引发热议,网民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看法。有的认为:“还会继续跌下去的。”“孩子少就是结婚人口少了,不是结婚率问题,我这边三线城市从我周边就知道,从10年前我这边就开始小学中学关门的关门,合并的合并,十几年后结婚的人数可想而知。”网友分分分吐槽“内卷如此严重,不生也罢,自己都过得苦不堪言,何必让孩子也饱经风霜呢。”“是啊,小城市月工资3000,每天8-9小时,单休,房价1万多,真不知道生了怎么养。”“连双十一买东西都要内卷了,生活处处都很累。”

还有网民分析:“又继续断崖式的下降了,生育率都世界倒数了。人口结构畸形,老龄化严重,年轻人少了,又会导致大量房屋没人接盘而出现泡沫化,房地产和人口结构,又影响GDP,这些都是环环相扣的。”“应该公布一下中国劳动力平均工作时间和国际线的差距,消费与支出比的差距,房价与国际平均线的差距,人民幸福感,劳累感的差距,而不是定点采访你幸福吗?”

3、中共在美盟友国内密建军港 美国震惊

美国情报机构今年春天得知,中共正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一个港口秘密建造他们所怀疑的军事设施,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美国在中东地区最亲密的盟友之一。拜登政府感到震惊,警告阿联酋政府,中共在该国的军事存在可能威胁到两国之间的关系。据消息在美国官员进行了多轮会晤和访问后,该军事项目最近停止了施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共在波斯湾的秘密港口项目使美国与阿联酋的关系受到震动。据熟悉此事的人士称,美国官员认为,中共正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以北约50英里处的一个港口秘密建造军事设施。熟悉此事的人说,阿联酋政府似乎没有意识到中共活动的军事性质。阿联酋是美国军队地区驻扎的东道国,并正在寻求购买美国先进的喷气式战斗机和无人机。中共努力在阿联酋建立美国官员认为的军事据点,导致拜登政府极力说服阿联酋政府阻止基地的建设,反映了美国政府在试图与北京进行全球竞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报道指出,中东地区似乎越来越成为中美竞争的主要场所。几十年来,美国在该地区发挥了核心作用。而中共在阿联酋港口的活动轨迹与北京的其他尝试一样,开始于北京利用商业关系为其军队建立一个支柱。大约一年前,美国官员开始收到情报报告,显示在阿布扎比以北约50英里的哈利法港有可疑的中共活动,中远海运集团在那里建造了一个商业集装箱码头,现在正在运营。这些消息说,最初的信息是不确定的。但今年春天,机密的卫星图像使美国官员得出结论,中国人正在该港口建造某种军事设施。熟悉此事的人士说,拜登政府感到震惊,并发起了密集的外交努力,以说服阿联酋,该地点有军事目的,它应该停止建设。但据阿联酋驻华盛顿大使馆的一位发言人说:“阿联酋从未有过接纳中共任何形式的军事基地或前哨的协议、计划、会谈或意图。”美国和阿联酋官员今年早些时候就哈利法港问题进行了多次讨论。然后在9月底,在访问阿布扎比期间,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和中东问题最高助手布雷特-麦格克详细介绍了美国关于中共基地的情报。美国官员最近也对该地点进行了检查,确认目前施工已经停止。

4、美跨党派议员提案 力挺台湾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冈萨雷斯(Anthony Gonzalez)19日宣布,他与民主党众议员格林(Al Green)共同提出“不歧视台湾法案”,推动台湾成为国际货币基金(IMF)正式会员。

《自由亚洲》报道,冈萨雷斯19日发布新闻稿表示,他与格林重新提出“2021年不歧视台湾法案”(Taiwan Non-Discrimination Act of 2021),要求美国寻求让台湾成为IMF会员,并有意义参与IMF。

冈萨雷斯去年5月22日提出“2020年不歧视台湾法案”,推动台湾成为IMF的正式会员,并禁止中共增加在国际货币基金的份额(shareholding),直到台湾成为会员或是获准有意义参与为止。冈萨雷斯今年取得格林的支持后,再度提出法案。他表示,美国将永远力挺台湾,并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的努力。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台湾的加入对IMF十分重要,将能协助IMF达成目标,同时对抗中共对国际组织的威胁。他很荣幸重新提出这项法案,让台湾取得一席之地,对抗逐渐增长的中共极权政府威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再不逃 就真走不了了…
一个笑话一场闹剧!蔡霞再痛扒习皇新衣
零号病患身分逆转?最新研究认定新冠源自武汉
事越闹越大 联合国要北京“交出彭帅”
突发!CRA机密文件曝光:正在严查这些加拿大人
六中全会虽过 习氏政权仍惶恐不安
拜登亲口证实:正考虑对北京冬奥会外交抵制
内斗外延!孟宏伟妻子直面世界 怒批“魔鬼”
搬出老邓 党报给习近平浇了一盆冷水
突破中共封锁 台湾外交取得关键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