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118-01

1、突发!CRA机密文件曝光:正在严查这些加拿大人!一家"影子银行"已被抄

根据加拿大税务局(CRA)的一份机密报告草案,数十名加拿大富豪使用一家位于温哥华的“影子银行”,频繁利用藏在避税天堂的资金,去购买房屋、度假房产、汽车和飞机机票。

CRA报告称,多年来,这家“影子银行”一直在秘密运作,目的就是向加拿大政府机构隐瞒资金。它的核心实体,被称为Corporate House Group,在世界各地的避税天堂,开设了数十家空壳公司和账户,每月向代表这些公司的个人(front people)支付数千加币,让他们在不清楚目的的情况下,签发支票。该集团甚至在2013年的7个月时间里,购买了无法追踪的,价值超过800万加币的金币。

根据2018年12月的文件,银行记录显示,仅在2010年至2016年间,就有超过$3.38亿加币流经该集团的加拿大账户,其中大部分直接来自加勒比和瑞士的账户。该文件写道:“Corporate House可以被描述为影子银行。因为它向客户提供类似银行的服务,例如接收和发送资金,支付账单和提供贷款。” “Corporate House以这样一种方式构建,以掩饰真正的所有权,掩盖其活动,并混淆那些试图理解关系的人。”目前,Corporate House已经不再以该名称运营,也不清楚是否有任何继任实体在经营该业务。

不过,CRA说,当它曾经活跃时,其背后的策划者是一位西温的百万富翁,曾经是一位律师,名叫Fred Sharp。据2016年报道,Sharp是“巴拿马文件”泄密事件中最大的加拿大离岸中间人,为想要隐私和资产避税的加拿大富豪,经营着所谓的“首选”投资公司。

Sharp还卷入了最近的“潘多拉文件”泄密事件。去年夏天,他在美国被指控设立离岸空壳公司,进行大规模的暴涨暴跌股票欺诈。在这种欺诈计划中,欺诈者通常会散布虚假或误导性信息,以制造一种购买狂潮,从而推高股价,然后以高价出售自己的股票。但此人在加拿大的“生意”范围,以及关于他的组织和正在做的事情,终于被CRA曝光了。

目前,Sharp的律师还没有回复CBC News的回应请求。现在,CRA正在对CH集团下的相关人员或公司(至少有9家)进行严格的审计,已经有人被查出没有申报近$500万加币的收入。

CRA比较尴尬的是,美国也在指控Fred Sharp和相关人员,这导致他们的资产在全球范围内被冻结,也导致CRA对Sharp等人的审计遇到了障碍。而且,这些接受审计的人,还聘请了刑事律师,在法庭上提出90项不同的挑战,这使得审计更加难以顺利进行。

不过,CRA的高级官员表示,这是在调查可能将资金隐藏在海外的纳税人时,面临的典型挑战。看来,CRA打击逃税,还是很有手段的。

2、加拿大扣留中国进口商品 认定强迫新疆劳工制造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表示,他们扣留了一批从中国进口的货物,因为这批货物是利用强迫劳动制造的。加拿大已经禁止了与此有关的两批单独商品。

2020年9月,美国同样限制从中国进口五种商品,其中包括个人电脑零件、假发制品和棉花等。指称这些产品是通过新疆地区穆斯林少数民族劳动营,强迫他们制造的。国土安全部表示,这些商品是在新疆维吾尔地区,国家支持的强迫工作中生产的,中国政府在那里对维吾尔族人和其他民族的人权进行了侵犯。

这批来自中国的妇女和儿童服装在魁北克省被查获,并在10月11日至11月3日之间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扣留。这批服装是根据一项贸易税被扣留的,该贸易税完全或在某种程度上,限制由受强迫劳动力开采、制造或创造的产品进入加拿大。 另一方面,加拿大政府的一个重要橡胶手套供应商,被加拿大公共服务和采购部(PSPC)要求停止发货,直到该组织证明其生产链中没有强迫劳动。

加拿大参议员Julie Miville-Dechne提交了一份名为《现代奴隶制法案》的私人法案,要求加拿大企业揭露他们在供应链中是否使用了任何强迫劳动。全球多晶硅供应量的一半左右来自新疆,多晶硅是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板的基本成分。到目前为止,在澳大利亚销售的大多数多晶硅是在中国制造的。

澳大利亚《现代奴隶制法》涵盖他们在世界范围内采购的商品,使企业对其受益的全球供应链中的劳工状况负责。据CTV报道,在向中国驻堪培拉领事馆征求意见时,中国否认了任何强迫劳动的说法。

3、全家联名惹麻烦:华裔一家四口因为卖房打官司

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加拿大的家庭事务律师也开始变得越来越繁忙,业内律师指出,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繁荣火爆,家庭内部的纠纷明显增多。

彭博社采访位于多伦多从事家庭法律事务的律师事务所高级助理 Kevin Caspersz 表示,伴随着房价的上涨,很多加拿大家长都开始给孩子支援首付款,但由于这笔赠款所引发的官司却越来越多。

根据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 CIBC 最新的统计显示,加拿大的成年子女在购房时平均要从父母那里拿到 8.2 万加元的捐赠款,这笔钱在温哥华和多伦多则更高,分别达到 18 万加元和 13 万加元。

然而,对于这笔从“爸爸妈妈银行”拿来的买房钱,父母与子女之间究竟是以无息借款的名义给出、还是以贷款的名义给出、还是以赠予的方式给出,以及给出这笔钱之后,成年的子女与配偶之间如何认定这笔钱都成为日后矛盾纷争的焦点。

对此,Kevin Caspersz 建议父母在给成年子女提供买房资金支持时,双方应当更加明确一些细节,以避免未来的法律纠纷,例如:将这笔资金视为赠予或是贷款;收到钱的成年子女与配偶之间签署同居或婚前协议;明确这笔资金在成年子女与配偶之间关系破裂时将如何处置。

最近加拿大一户华人家庭 C 姓人家,原本父母与两个成年子女共同联名购买的房产,却由于意见不一致,最终对薄公堂。根据安省最高法院的裁决文件,这套房产原本是 C 姓一家四口,包括父母、儿子、女儿共同购入的房产,每个人所拥有的产权比例为 25%,这套房产由儿子居住。但当父母和女儿一致决定卖掉房子,儿子却拒绝配合,因此最终闹上了法庭。当儿子最终同意从房屋中搬出、共同出售房屋时,一家人又因为出售房子意见不一致。最终这场官司闹上了安省最高法院。

法官最后裁决,委托代理公司 RSM 代表这家人卖房,最终 RSM 公司将代表这家人选择房产经纪、负责谈判合约、进行销售,然后按照最终的售价等比例分配给这一家四口。但是,通过 RSM 公司需要额外支付 $15,833 元的手续费,也就是说每人需要额外支付 $3958 加元。对此,法官指出,如果一家人意见一致他们完全可以自行卖房省掉这笔费用,但是很多时候家庭内部的纠纷在所难免。而 RSM 公司作为法官指定的公司也将不受这家人的意见干预。只是一家人的关系恐怕也会随着这笔交易和官司而生出裂痕。

4、惊了!25000吨COVID-19垃圾在海洋中漂荡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在COVID-19疫情期间,超过2.5万吨与疫情有关的塑料垃圾,如口罩和手套,最终进入了海洋。这相当于2000多辆双层巴士的废物。而在几年内,这些来自疫情期间的塑料手套和包装材料中的一部分可能会跑到北极周围。分析发现,从疫情开始到2021年8月中旬,193个国家产生了大约840万吨与疫情有关的塑料废物。

11月8日在线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中,作者报告称,其中大部分,约87.4%是由医院使用的。个人使用的占7.6%。研究小组开发了一个模型来预测这些塑料垃圾在被丢弃后有多少落入海洋。他们预测,截至8月23日,大约25,900吨的塑料碎片已经通过369条主要河流进入了海洋。

作者写道,三年后,大部分碎片将从海洋表面转移到海滩和海底,超过70%的碎片将在年底前冲到海滩上。虽然在短期内,垃圾将主要影响其源头附近的沿海环境,但在长期来看,会在公海形成垃圾带。模型预测,被卷向北极圈的塑料将遇到一个死胡同,然后大部分塑料将迅速沉入海床。研究人员还预测,到2025年,所谓的环极地塑料堆积区将形成。

作者写道,“到本世纪末,该模型表明,几乎所有与疫情相关的塑料最终都会流入海床(28.8%)或海滩(70.5%),可能会伤害海底生态系统”,即海洋最深处的区域。 “目前的COVID-19疫情导致对一次性塑料制品的需求量增加,本就已经失控的问题又被施加了压力,”研究作者写道,“这些发现突出了在塑料垃圾管理方面需要特别关注的热点河流和流域。”作者指出,发展中国家需要有更好的系统来收集、处理和处置医疗塑料垃圾,以防止其流入河流。总体上需要限制一次性塑料的使用,并尽可能增加可持续替代品的使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六中全会虽过 习氏政权仍惶恐不安
拜登亲口证实:正考虑对北京冬奥会外交抵制
内斗外延!孟宏伟妻子直面世界 怒批“魔鬼”
搬出老邓 党报给习近平浇了一盆冷水
突破中共封锁 台湾外交取得关键胜利
超市抢空 油站排长队!加西多地出现恐慌性抢购
惊!中共正在加速秘定一份白名单
全世界千呼万唤,彭帅“出来”了
惊曝:执政危机 白宫要换副总统
中共外交部首次表态:美国“台湾关系法”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