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记者丹尼斯综合报道:中共高层内斗已经延伸到国外。在中共内斗中的失败者,许多已经转身为反中共的力量。这与以前中共内部被打倒者生是共产党的人,死是共产党的鬼,无论如何都不叛党的情况已经是物换星移。以前,有的人甚至在被自己服务的共产党处决前,还要高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但是现在不同了,由于共产党已经变成了一种利益党,加入其中信誓旦旦宣誓者,并非因为共产主义信仰,而是因为自我利益。有的人党内斗争中一旦败北,就有很多人站在共产党的对立面,便与共产党势不两立,加入到了推翻共产党的阵营中。前有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立军,沈阳市司法局长韩光满,江苏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等等,只是有人逃到了国外,有人没有逃出来。但整个共产主义信仰已经崩溃则是不争的事实。现在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的妻子,因为丈夫在内斗中失败,就彻底站出来叫板中共了。

据美联社报道,在国际刑警组织召开大会之前,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一级督察胡彬郴竞逐国际刑警组织执委一职引发也人权团体和国际政坛关切。被中国判处十三年监禁的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孟宏伟的妻子接受了美联社的视频采访,她向记者表示,在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召开的前夕,她认为自己有必要展出来将情况告诉外界。

目前居住在法国里昂的孟妻告诉记者,为了和过去的中共体制决绝,她更加希望以Grace Meng的名字接受采访,而非她本名高歌。

令国际媒体震撼的是,这位曾经担任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的妻子痛批她丈夫一度服务过,并给他的家庭带来巨大利益的的中国政府是“魔鬼”。是吞食共产党自己孩子的“魔鬼”。

孟宏伟2016年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但是他的任期只过了一半便突然结束,他在2018年返回中国后突然失踪。去年1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3年半。让人颇感讽刺的是,一位终生在中国国内外为共产党抓捕敌人的顶级公安官员,最后自己竟以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身份在任上被捕,并被判刑入狱。同样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国际刑警组织对孟宏伟的被捕毫不知情,曾不得不向中国政府打听孟宏伟的下落。

孟宏伟返回中国失踪后,他仍在法国的妻子高歌带着一对双胞胎儿子寻求政治庇护,很快成为政治难民。高歌曾怀疑有中国特工采取很社会手段试图绑架她和她的孩子,因此目前受到法国警方24小时的保护。

高歌之前也曾举行记者会或接受媒体采访,为她丈夫“鸣冤叫屈”,呼吁中国政府释放她丈夫。但是每一次,她都背对摄像机或照相机,不让自己的容貌曝光,以防自己遭到不测。

根据美联社11月18日发自法国里昂的报道,高歌这次接受访问首次揭开面纱,直面记者的摄像机和照相机镜头,面对世界、直面中共。报道称,她冒着生命危险,控诉中国政府的迫害与暴行。

“我有责任露出我的脸来告诉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高歌说。“过去3年我学会了,就像我们学会如何与新冠病毒共存一样,我也知道了如何与中共当局这个魔鬼共存。”

“魔鬼”已经成为高歌口中中国政府的代名词。“因为他们吞噬自己的孩子,”高歌说。

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全世界批评中国政府的人很多,现在还有很多人要发起抵制明年2月举行的北京冬奥会,但是高歌的情况非常特别,因为她和她的丈夫曾经是圈内人,是中国政府的高官,而她的丈夫现在已经沦为阶下囚,她现在是以局外人的身份来看中国。高歌对美联社说,这一变化是如此之大,她已经不使用“高歌”这个中国姓名,而是更习惯使用她自己为自己选择的Grace Meng这个名字,也就是格雷斯再冠上夫姓。

“我已经死过一回,又重生了。”高歌说,代表着她一种欧诺个的彻底决裂。

高歌说她对即将年满68岁的孟宏伟目前的下落和健康状况完全不知情。他们两人之间最后一次通讯还是在孟宏伟出差回中国的2018年9月25日,那一天她收到孟宏伟两条简讯,第一条说“等我电话”,4分钟后收到的第二条简讯则是暗示危险的厨房菜刀的表情符号。高歌认为孟宏伟的简讯很可能是从他在中国公安部的办公室中发出的。

高歌说,从那以后她就再也没有联络上孟宏伟。她的律师多次发信给中国政府,但都是石沉大海无回音。她甚至都不能确定孟宏伟是否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已经悲伤到不能再悲伤的地步,”她说。“当然这对我的孩子也很残忍。”

“我不希望孩子们没有父亲,”她说着就哭了起来。“每当孩子们听到有人敲门就会抬头张望。我知道他们希望进来的人就是他们的父亲。但是每一次,当他们发现不是时,就会悄悄地低下头。他们也是极其勇敢。”

2019年6月,天津一中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宣布开庭审理孟宏伟被控受贿一案。

高歌多次接受外媒采访,公开指控中国官方拿不出孟宏伟涉罪的确切证据,并谴责中国当局指控、拘捕和处置孟宏伟是出于政治动机。

而中国政府有关孟宏伟的信息发布也是零零碎碎。2018年10月,就在高歌首次在里昂召开记者会就她丈夫失踪拉响警报后不久,中国政府发布一份声明称,孟宏伟因为并未细说的违法行为而被调查。美联社认为,这说明孟宏伟成为中共党内清洗的一位受害者。

国际刑警组织随后宣布,孟宏伟已经辞去主席一职,而且立即生效。这让高歌至今仍愤怒不已。她指责国际刑警组织“一点忙都不帮”。她认为,一个在全球执法上进行合作的组织没有采取强硬的立场,反而鼓励了北京的威权行为。

“一个被迫失踪的人能够出于自愿写辞职信吗?”她问。“一个刑警组织怎么能对这样明显的刑事犯罪行为视而不见呢?”

中国政府2019年宣布将孟宏伟开除出党,指控他滥用职权以满足家人“奢侈的生活方式”,让他的妻子利用他的职权谋取私利。2020年1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孟宏伟有期徒刑13年半。法院在判决书中声称,孟宏伟受贿金额高达200万美元,他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而且还表达了悔意。

不过高歌一直认为,对她丈夫的指控都是虚构的,孟宏伟被清洗是因为他利用他的职权推动改革。

“这是个假案,是政治上的不同意见被弄成刑事犯罪的典型案例,”高歌说。“中国今天的腐败状况非常严重,到处都有。但是在如何解决腐败问题上却有两种观点。一种就是目前使用的方法,另一种就是推动宪政民主,从根子上解决问题。”

高歌还向美联社介绍了她自己的身世。她说,她的父辈和祖父辈也曾有过良好的政商关系,但是也曾遭受过共产党的迫害。1949年共产党建国后,她祖父的商业资产被剥夺,人被关起来劳动改造。她认为,历史有时会重复。

“当然,这是我们家庭的大悲剧,也是我们极大痛苦的原因,”高歌告诉美联社。“但是我也知道,今天中国非常多的家庭也正面临与我们家一样的命运。”

万维评论人北溟指出,Grace Meng作为既得利益者,能痛批体制的弊端,肯定是有利于中国的政治进步,但是要将孟宏伟粉饰成一个政治改革者,显然没有什么依据。

北溟分析,孟宏伟的太太指责中共内部的巨大腐败,肯定是不争的事实,但说自己家里没有腐败,那纯粹就是说假话了。难道孟宏伟一个人的工资能给他的家庭提供这么奢侈的生活?当然,孟宏伟被抓的根本原因肯定是因为政治,但肯定也不是什么因为孟宏伟致力于中国政治改革,推动宪政民主,而是因为政治站队和官场权斗。

北溟认为,网络盛传的孟宏伟渉入政变并被傅政华暗算,应该不是空穴来风。不然,中共不会贸然采取诱捕手段,在孟宏伟还在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任上抓他。不管Grace Meng如何表达,但这其实都是中共内部的斗争,无关社会正义。当然,在客观上会让国际社会和中国人民看出中共内部人与人之间的尔虞我诈、刀光剑影,以及中共整个体制的腐朽落后和丛林恐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搬出老邓 党报给习近平浇了一盆冷水
突破中共封锁 台湾外交取得关键胜利
超市抢空 油站排长队!加西多地出现恐慌性抢购
惊!中共正在加速秘定一份白名单
全世界千呼万唤,彭帅“出来”了
惊曝:执政危机 白宫要换副总统
中共外交部首次表态:美国“台湾关系法”非法
加拿大税务局提醒:合资格有娃家庭可领$2000
沙利文:拜习会美方立场是这样的
学者:美国印太战略仍名不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