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全世界千呼万唤,彭帅“出来”了

现年35岁的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11月初在微博上,实名指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对自己侵犯、并在张高丽妻子康洁的默许下与他保持多年情人关系之后,被始乱终弃。十余日来,彭帅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正当全球知名网球明星,全球男女职业网协都在为彭帅的下落呼吁之时,中共央视海外电视—中国环球电视网在其官方推特英文发布据称是彭帅写给国际女子网球协会主席的一封信,引发了更多怀疑。

环球电视网发布的推文称:CGTN获悉,中国网球明星彭帅已向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发送电子邮件,邮件开头:“大家好,我是彭帅,”信件内容如下:

“关于近期在WTA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其内容未经本人确认或核实,未经本人同意而发布。该新闻稿中的新闻,包括侵犯的指控,都不是事实。我没有失踪,也没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都好。”

信件还说,“如果WTA再发布任何关于我的消息,请与我核实,并在征得我同意的情况下发布。”

信件末尾看不见署名,也没有日期。英文信件中间一处出现间隔符号,似有修改嫌疑。

观察人士对此信是在什么背景下写的,是不是彭帅本人写的,是不是彭帅在完全自愿自由状态下写的,是别人代笔的或者冒充的,信件发出后是否经过修改?都存有严重怀疑。

彭帅指控张高丽事件在全球引爆轩然大波,如果彭帅本人认定上述事件并不真实,完全可以由她本人出面解释,或者召开新闻发布会,或者与WTA取得联系,澄清事实,

英国体育记者詹姆斯.格雷17日周三发推说,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告诉他,国际奥委会“对彭帅安全的保证感到鼓舞。我们与国际网球联合会保持联系,他们将继续监测局势”。

有必要指出一点,这里所说的“保证”指的是中国网球协会对国际体育机构所做的保证,中国网协保证彭帅是安全的。

格雷认为奥委会发言人的表态“这是一个非常弱的声明,几乎与ATS声明的开场白完全相同”,这名体育记者表示,“这些‘保证’都没有来自中国以外的可靠来源,也没有人能够通过任何正常的方式联系到她。如果她真的很安全,而且至少没有受到审查,我们就会收到她的来信。”

格雷随后写道:“彭帅”现在已经给WTA发了一封电子邮件,收回了她两周前所说的一切,并说她很好,一切都很好。

这个“彭帅”是否是指控张高丽的彭帅?显然,格雷感到怀疑!

职业网球协会ATS日前发表声明,对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从中国网球协会处得到彭帅安全的保证感到放心,但该协会主席西蒙同时明确表示,尽管中国网球协会向他保证彭帅本人是安全的,但他本人以及所有网球经理以及相关人士都无法联系到彭帅,因此无法确认彭帅是安全的。

针对彭帅指控张高丽事件,国际女子网球协会主席西蒙发表声明,要求对彭帅事件进行调查,而不是审查。

考虑到彭帅揭露的是曾经权倾一时的中共高官,彭帅发出帖子后随即消失,引发了海内外广泛担心。

近日来,除国际职业网球协会发表声明支持彭帅以来,许多网球名将纷纷发表声明予以声援,最新的支持来自日本网球一姐、4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坂直美。

现年24岁的大坂直美在推特上贴文指出,“不确定你是否在追踪新闻,但我最近被告知一位网球运动员同行揭露她被侵犯后很快失踪了。言论审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允许。”“我对目前的状况感到震惊,”她写道。“我向她送去爱与光。”

世界男子第一德约科维奇、美国大满贯赛女单18冠得主艾芙特,法国网坛明星科尔尼都对彭帅的遭遇深切关怀。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和17日在被记者问及彭帅指控张高丽性侵一事时,表示不知情,并称这与外交问题无关。

CGTN公布的据说是彭帅的信件中说,希望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再发布任何关于她的消息时,都与她本人核实,问题是,国际女子网球协会主席西蒙日前发表声明已清楚表明,尽管中国网球协会向他们保证彭帅本人安全,但他本人以及所有网球经理以及相关人士都无法联系到彭帅,以确认她是否安全。

被指收到前述信件的国际女子网球协会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反应。

2、戴琪抵达日本 美日经济安保条约将诞生

为重建紧密贸易伙伴关系,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代表戴琪17日抵达日本,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会晤,双方并宣布将在2022年初建立有别于CPTPP外的印太新经济架构,在劳力、经济及数位贸易市场上加强合作,并特别强调“第三方国家”的隐忧,即如何与中国计划经济竞争。

万维博主万沐认为,这份条约有明显的针对中国的新冷战特色,也带有以前《美日安保条约》类似的性质,因此可以叫《美日经济安保条约》。不同的是,前一个条约是保护与被保护,而这一个经济条约更多是联合。但在以政治同盟为基础、联合共同对抗敌国,并带有明显冷战特色这一点上是基本一致的。

据《路透》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琪17日抵日本,在东京与日本经产大臣萩生田光会面,并宣布,将提出重建美日紧密合作的新经济伙伴关係,预计在2022年初出炉,且会定期举办峰会。

对此,戴琪表示:“这个新贸易伙伴关係将会深化美国和日本长期以来强力且平等的贸易关係。与日本的紧密合作,将足以支持拜登政府在印太区域组建稳定、坚韧、包容且具竞争力的贸易政策,从而使双方的人民和经济获益。”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则在会议开场时向戴琪表示,日本的目标是深化美日联盟关係,并加强双方合作,造就“自由且开放的印太区域”。

报道指出,美日双方除探讨新贸易伙伴关係外,更将针对前总统川普以美国《贸易扩张法》232条款,以国家安全为由提高钢铁、铝关税的做法进行讨论,日本同时希望进一步修正2019年与川普达成的狭隘共识。

据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中,强调美日双方的新伙伴关係,将针对“第三方国家”的隐忧进行关注。对此《路透》指出,是表示拜登政府希望组成更广泛的贸易联盟,以利对抗中国的国家计划经济。

3、中共国上了“侵犯宗教自由”黑名单

中共国作为无神论意识形态的国家,宗教一直受到严厉的管控及打压。

日前,美国国务院表示,美方已将俄罗斯及中共国等国家列入“严重侵犯宗教自由”国家黑名单。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指出,他指定将俄罗斯、中共国及其他8个国家列为令人关切的国家,因为它们从事或纵容侵犯宗教自由,这些侵犯具系统性、正进行中且极其严重。

其他列在美国“侵犯宗教自由”黑名单的国家包括缅甸、厄立垂亚、伊朗、朝鲜、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塔吉克共和国及土库曼共和国。

尼日利亚去年在这份黑名单上,如今已被除名,布林肯本周将造访该国。

4、伯恩斯可能不会顺利出使中国了

伯恩斯可能不会顺利出使中国了。16日,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宣布正式引用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暂时搁置参议院为核准伯恩斯出任新驻华大使进行院会表决,使这项原本被认为会顺利过关的任命增加了新的变数。

11月3日,美国参院外委会以口头表决方式轻易通过了包括伯恩斯在内的多项人事提名的核准。不过,外委会成员、共和党籍的鲁比奥当时要求委员会对伯恩斯的提名注记反对票,为参议院核准这项提名进度受阻埋下伏笔。

共和党籍的鲁比奥11月16日在宣布这项行动的一份声明中说,“伯恩斯在公共服务领域有一个漫长的职业生涯,但他的职业生涯清晰地显示他不懂得中国共产党的威胁。”

今年65岁的伯恩斯曾在美国外交部门服务长达27年,职业生涯横跨从里根到小布什四任政府,一度是国务院三号人物,具有丰富的职业外交经验,在欧洲、俄罗斯、南亚和中东事务上都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

在10月20日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为核准他出任美国驻华大使的听证会上,伯恩斯对中共近来在印太地区各种咄咄逼人的行动、对中共的人权问题作出强硬表态,称美国在必要时会与中共激烈竞争。他说,如果提名获得核准,他会以美国的实力为出发点,在所有问题上展开密集外交工作。

由于参议院院会可以用投票的方式终止辩论,人们预计,鲁比奥根据议会规则暂时搁置院会投票的努力最终无法阻挡参议院核准伯恩斯出任美国新驻华大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惊曝:执政危机 白宫要换副总统
中共外交部首次表态:美国“台湾关系法”非法
加拿大税务局提醒:合资格有娃家庭可领$2000
沙利文:拜习会美方立场是这样的
学者:美国印太战略仍名不副实
《决议》不破邓 只立习 为习第3任鸣锣开道
拜习会:十字路口 各说各话 基本矛盾无解
孟晚舟是怎样获释的 加拿大新书曝中加斡旋内幕
雄文叫板六中全会公报
六中全会不成功,三大表现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