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六中全会不成功,三大表现出来了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中共宣传又是“团结”、“成功”那一套。其实中共高层早已勾心斗角,也没有显现出习近平要求的在他领导下的“团结”,更没有习近平事先希望的“成功”,会后反而透露出了更多的诡谲。

首先是中共常委内出现分裂迹象。从上周五开始,各中共常委先后在自己主持的机构内组织党组会议,学习所谓的六中全会精神。这也是中共高层做政治表态的时机。从官媒报道看,习阵营并没能做到一呼百应。

作为习近平的铁杆盟友,栗战书主持人大会议。新华社说,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栗战书的重点显然是确立巩固习近平的地位。

但在报道李克强、汪洋与赵乐际分别主持的中共国务院、政协与中纪委会议时,新华社仅简单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未强调习近平。

这与中共十九大后明确习近平核心地位的舆论战颇为相似。当时中美贸易战开打,北京政治流言横飞,传说元老们要求召开党内扩大会议,暗示要习近平下课,消息无法获得证实,但随后宣传领域出现给习近平热降温的迹象。不久,栗战书率先提出“定于一尊”的口号,但因为迟迟没有地方大员加入表态,被认为反应了中共内部的分裂。

除常委之外,更重要的是,中共军方在本次六中全会前、召开期间以及结束后,都没有出面力挺习近平,也没有对第三份历史决议表态。早前香港《明报》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说,六中全会上习近平会先调整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以便进一步握紧“枪杆子”。但全会公报完全没有提到这些人事调整。

这是否显示习近平没能彻底稳固军权?对于强调“枪杆子里出政权”的中共来说,这非同小可。胡锦涛当年之所以被架空,正是因为江泽民通过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掌控军权,这才会有温家宝在汶川地震中因为调动不了军队怒摔电话的一幕。习近平当然不是儿皇帝胡锦涛,但他十九大停下反腐打江的步伐,也确有可能阻碍自己进一步收复军权。

第三个值得关注的动向是,距离11日六中全会闭幕已经超过72个小时,第三份历史决议的全文仍未发表。可供对比的是,1981年邓小平主持的第二份历史决议在6月27日获中共第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第二天人民日报就发布决议全文,当时六中全会还没有结束。

曾为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担任撰稿人的王友群博士11月14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六中全会后,解决来自江泽民曾庆红的“政变”威胁,可能将是习的头等大事。

2、张展命悬一线!蔡霞呼吁拜登出手

因报道武汉疫情而被以“寻衅滋事”判刑4年的公民记者张展在狱中命悬一线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旅居美国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呼吁拜登与习近平通话时要求无条件释放张展。一般认为,张展如果死在狱中,习近平的国际形象将进一步恶化。

有消息说,张展的母亲终于被允许在今天11月15日为垂危的女儿递交保外就医申请。这个申请是否已经递交,目前外界不得而知。

旅居美国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11月14日在推特上写道,“请持续关注张展的危急状况:张展命悬一线!网友注意到:墙内微信群在误传有关张展情况的信息,张展妈妈3个小时后就发出信息澄清事实,但张妈妈的信息并没有得到更多传播,而讨论张展情况的微信群于13号被封。张展家人为张展发出真实情况后,处境更加艰难。强烈呼吁拜与习通话时要求习无条件释放张展。”

3. 彭帅有下落了

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指控中共前常委副总理张高丽之后就人间蒸发,至今超过十天。“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 14日发表声明声援彭帅,15日WTA再度受访说明,已经接获彭帅现在人在北京、性命安全,但也强调,无法确认真假,不排除“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未来退出中国市场。

世界女子网球协会14日发声呼吁,彭帅的指控必须获得全面、公平、透明的调查,而且中共不应该审查,外界对彭帅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忧,主席赛门稍早接受《纽约时报》访问表示:“我们已经接到包括中国网协在内的多个消息来源透露,她现在安全、没有受到人身威胁。”

不过赛门也说:“我的理解是她在北京,但我无法确认,因为我没有直接和她交谈。”包括WTA官员以及现役球员,没有人能联络得到彭帅。

他赞许彭帅揭露的行为充满勇气,“我们100%支持WTA家庭的一份子,我们希望看到对此进行全面调查。如果他们不肯合作,那么我们将不得不做出一些决定。”

赛门进一步透露,过去WTA在中国市场有太多事情不得不妥协,包括2020年在深圳的年终赛、以及许多在中国的巡迴赛都因为疫情被迫取消,WTA只能临时在其他地方规划赛事填补。

WTA明年赛季预计会重回中国,赛门坦言,彭帅案不仅带来担忧,也带来日后WTA在中国发展的不确定性。“如果无法得到适当结果,我们将采取行动,不在中国市场经营。”

4、贺锦丽和拜登失和 身心俱疲

意外!在拜登政府上任将近一年之际,华府政坛传出拜登与副总统贺锦丽之间严重失和,且彼此报怨白宫内部复杂现实;更传言指贺锦丽被边缘化,政治能力受限,她和身边幕僚面对副总统办公室不受重视、功能失调的现况,深感沮丧且身心俱疲。

美国媒体CNN 14日刊出长篇报道指出,在广泛采访30多位贺锦丽前后任幕僚、政府官员、民主党人、金主和外部顾问之后,CNN指出,拜登和贺锦丽办公室之间的怨怼很深。

报道指,贺锦丽周边许多人都抱怨,贺锦丽未被放在最好的位置,也无法做好适当接位准备,反而遭到边缘化。贺锦丽也曾向亲信透露,觉得自己政治能力的发挥受到限制。她周围的人甚至对暗示未来的政治野心都持谨慎态度,因为拜登团队高度关注不忠诚迹象,尤其是来自副总统的不忠诚迹象。

报道指称,贺锦丽正在努力因应与白宫某些部门之间的不稳定关系,而她的长期支持者则感到被遗弃。贺锦丽身为美国第一位女副总统,往往也遭到放大检视,即使是小错也不被原谅。

不过,这种情况其实行之有年。贺锦丽是数十年来第一位上任时华府经验少于总统的副总统,要找到自己的立足点本来就不容易。此外,总统和副总统的幕僚发生衝突是惯例,例如奥巴马时期总统办公室幕僚就对当时副总统拜登的幕僚不屑一顾,拜登初期担任奥巴马副手时也遇到一些挫折。

但贺锦丽也有独有的难题,人们期待美国首位女副总统每天都能创造历史,而忽略了实际上她应该做的就只是履行“副手”的职责。从贺锦丽被选中成为拜登副手的那一刻起,共和党人和右翼媒体就将她当成政治攻击目标。

贺锦丽外部顾问、民主党党工摩尔说,贺锦丽在拜登政府中已经成为一股“安静的力量”,有时仅仅因为她在座,就能聚焦在不同议题上。不过,许多匿名消息人士指称,贺锦丽的幕僚经常无法达成她的期望,让她腹背受敌,她的妹妹、妹夫和外甥女等家人也常在她的办公室内进行非正式发言。甚至一些被征求意见的人也对贺锦丽过于谨慎的倾向和幕僚问题感到遗憾。

CNN评论,当拜登选择贺锦丽做为副手时,让她成为民主党的“未来”,但近来贺锦丽民调数字数字却直落,甚至大大低于拜登,“未来”恐怕前途不保,也让她的粉丝惊慌失措。一名民主党金主说:“贺锦丽是一个领袖,却没有被安排担任领导职务。这是没有意义的。”

尽管贺锦丽告诉友人,她与拜登拥有良好的工作关系,但双方工作人员却形容,他们的关係已陷入“令人疲惫的僵局”。支持者也质疑,为何贺锦丽在媒体发言出问题时,从不见总统办公室出面救援。

拜登的幕僚早已向贺锦丽的幕僚表明不会出手救援,还要求她应该主动做更多,并要求她的办公室提出计划,告知她想如何参与运作。但有贺锦丽幕僚抱怨,总统办公室的人并不了解副总统团队在做什么,另有其他幕僚抱怨,拜登从未遭受过贺锦丽所承受的隐性种族、性别歧视与社交媒体攻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美国国会要变色?超50%的登记选民称支持共和党
习近平私生子曝光?情人真的会是她吗?
他仅仅为了100美元 就夺取了一个留学生的生命
冒着生命危险 他给京城六中全会献了大礼
拜习会重在“疗伤”,有无突破还看冬奥
庆丰帝要坐稳龙椅 最大的敌人是习近平
狂发福利代价来了!加拿大人明年工资单扣税暴涨
加拿大Costco刷卡机被做手脚!顾客信息或泄露
千算万算 中南海还是没算到…
传上海华东理工造出“新冠病毒”全校被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