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13-1)

加拿大Costco刷卡机被做手脚!顾客信息或泄露

很多人每周都要去Costco购买食物及日常生活用品。没有人希望自己的银行卡,信用卡等信息被泄露。但现在,有报道称加拿大有Costco实体店的刷卡机被人做了手脚。Costco公司现在正通知大批受影响的顾客,他们的信息可能已经泄露,一定要密切留意银行卡或信用卡账单。

据福布斯新闻报道,在黑色星期五前,可能有加拿大的Costco会员会收到通知,需要赶紧联系银行等核对刷卡记录。而且被做手脚的店在加拿大。

据Bleeping Computer透露,Costco承认在其加拿大的一家店中发现刷卡机被人安装了卡片分离器。虽然Costco店里看起来并很难让犯罪分子有机会安装实体卡片分离器(因为店里总是非常忙碌),而且也有监控摄像头。但实际情况是,熟练的人可以在几秒钟内,就在刷卡机上安装许多卡片分离器。

Costco 没有具体说明这次的盗卡器是安装在实体店中还是装在加油站的泵上。但据Bleepingcomputer报道称,Costco的这个盗卡装置是在该公司人事部在店里进行刷卡器常规检查时被发现的。公司立刻拆移了装置,并开始通知受影响的顾客。现在Costco还和法律部门合作调查此事。

Costco美国总部11月5日起草的通知信草稿也流出。信中写道:“犯罪分子在装置被发现前窃取的信息可能导致会员信息泄露被盗...” “如果非授权机构在装置被移除前窃取到信息,那么他们可以从你的付款卡上盗取的信息包括:名字,卡号,过期日和卡后的3个数字CVV。”公司建议顾客密切留意银行账单和信用卡账单,一旦发生可疑交易立刻通知银行。

Costco没有透露这个装置到底被安装了多久之后才被发现。目前也不清楚到底有多少顾客被影响,以及到底哪家店被装了盗卡装置。Costco 建议,顾客如果收到通知,请立刻核实其银行卡,信用卡帐单中的购买情况,如果有任何可疑费用,需要立即联系银行和Costco。为了弥补这些倒霉顾客的损失,该公司还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身份恢复服务、监控和身份盗窃保险。

希望大家都不是Costco盗卡事件的受害者Image在这里提醒下大家,接下来是购物旺季。很多人都已经准备卷起袖子准备买买买了,而这也是每年犯罪分子猖獗的时候。切记!无论是网购还是实体店消费,大家都要每月仔细核对账单,一旦发现可疑消费,立刻联系信用卡公司或者银行查清。

寒流来了:贯穿整个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不管你认不认命,加拿大的这个冬天都真不太好过——东部的铲雪工具拿出来吧,西部的防雨防潮装备也都弄好了吧。

据Weather Network报道,今天安省西北部地区将迎来大范围降雪和雪暴,并且伴有50km/至90km/h的大风。与此同时,今晚开始部分地区将迎来50cm的降雪,预计交通情况会非常受影响,大家还是少出门为好,实在需要出门,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还记得2019年1月28日安省那场破纪录的强降雪吗?一夜暴雪强风过后,打开朋友圈、Facebook和推特,全是在铲雪挖车的!那场大雪当天,多伦多当日降雪量达26.4厘米,第二天早上更是录得33厘米!就是说,这场大雪不仅破了2009年当日降雪量13.4厘米的记录,更是自1968年录得20.8厘米的大雪51年以后,当日降雪量再次超过20厘米。

东部天气恶劣,大温地区也不怎么好过,已经下了多久的雨?温村小伙伴们一定都深有体会吧。其实,自从入秋之后,大温天气一直不怎么稳定:大气河流、炸弹气旋乃至罕见的龙卷风接连莅临,搞得大家晕头转向。而本周一的大风还曾引发大规模停电,让低陆平原的数万人陷入黑暗之中。

周五下午,太阳公公短暂的露出了一刹那的笑脸,雨也停了一阵子,但大家千万不要被这短暂的平静所蒙蔽——气象预报显示,又有一条大气河流最早将在周六晚上登陆BC南部海岸!预计,低陆平原和温哥华岛的降雨量将持续增加,周日更是将会出现大暴雨。与此同时环境部还警告,大雨和融雪可能导致河流水位升高,由此某些地区洪水泛滥,敦促该地区的人们注意监测警报和河水流量。

讲真,整个北美地区都不消停,隔壁美国的气象部门也已经发出今年秋冬季节首个暴风雪警告,预计大平原和中西部将出现恶劣天气,影响区内200万人,届时警告所及的地区会出现时强烈暴风天气,气温也会急降。总的来说,无论加拿大还是美国,冬天模式是真要开启了,恶劣天气和道路积雪、积水势必会增加出行困难,大家千万注意安全。

CBC曝光!加拿大Tims、麦当劳和星巴克饮料糖量惊人!最不健康的是它

近几年,“肥宅快乐水”就像是一把刀,扎进了国内年轻人的心坎。因此,各种口味的“0糖低卡”饮料开始风靡起来。不过,在加拿大,超甜饮料仍然深受欢迎,尤其是各种各样的咖啡。肝病学家和胃肠病学家Dr. Supriya Joshi说,他认为大多数人不知道他们每天喝的咖啡中有多少糖分。

虽然,许多加拿大人知道糖和体重增加和肥胖有关,但Dr. Joshi指出,糖与非酒精性脂肪肝有关。“我们摄入的过量糖分会逐渐转化为脂肪细胞,储存在肝脏等地方。随着时间推移,脂肪细胞会取代肝细胞,导致非酒精性脂肪肝。”

近日,热衷于搞事情的CBC Marketplace,做了一项深入调查,看看全国知名咖啡连锁店卖得比较好的饮料中,到底含有多少糖分。

1、加拿大最火的Double Double。加拿大最经典的饮料,肯定是Tim Hortons的Double Double了。营养师Stefania Palmeri表示,中杯Double Double所含的热量和50克的吉百利的Caramilk巧克力差不多。前者含有200卡路里,21克糖;后者含有240卡路里,26克糖。Palmeri说:“从这些数字来看,你每天早上开车上班时喝一杯Double Double,就等于吃了一大块巧克力。”

2 加拿大人夏天最爱喝的Iced Capp。最近,Tims Hortons推出了少糖版本的Iced Capp Light。许多人会觉得,Light版本的Iced Capp肯定是少糖的,会更健康。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Light版本比普通版本少40%卡路里,前者用的是牛奶,后者用的是奶油,但是糖分没有差别。两者在中杯容量下,都含有39克糖——将近10茶匙。

Tim Hortons还将Iced Capp Light列入了“balacend menu item”——帮助你做出“明智、有益的选择”,以此推销这款改良版本的超甜饮料。不过,在CBC Marketplace联系了Tim Hortons,拆穿了这个“美丽的谎言”后,该公司已经将其从“balacend menu item”中删除。

3 超甜王者:麦当劳的Vanilla Chai Iced Frappe。加拿大人夏季超爱的另一款饮料是麦当劳的Vanilla Chai Iced Frappe。这款饮料有79克糖,等于19茶匙,是CBC在调查中遇到的最甜饮料。

不过,这并不是麦当劳的McCafe里卖的唯一一款超甜饮料。CBC还发现,麦当劳的中杯Mango Pineapple Real Fruit Smoothie,含有57克糖,约等于14茶匙。不要看到饮料名字上有“Real Fruit”,就觉得这是健康的饮料。

4 加拿大星巴克的Frappuccino要比英国的更甜。CBC还研究了星巴克一些饮料的含糖量,包括大杯Matcha Tea Latte。营养师Palmeri说,许多人会买这款饮料,觉得它更健康。但是,CBC实测,这款饮料仍然含有27克糖,约6茶匙。Palmeri建议,觉得茶饮更健康的人,可以直接去喝茶。

有趣的是,CBC在将加拿大星巴克提供的Frappuccino和英国星巴克提供的Frappuccino进行对比时发现,所有的英国版本含糖量都更低,在某些饮料上,糖分可以少14克。据悉,英国政府启动过一项降低饮料含糖量的自愿计划。该国星巴克承诺将其饮料中的糖分降低20%。

看完这些饮料的含糖量后,你是不是被惊到了呢?营养师Palmeri建议大家,将这些超甜饮料看作是甜点,偶尔喝一次,千万不要每天喝两三次。

联合国气候峰会13日闭幕 与会国未就宣言达成共识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 在13日闭幕,与会国仍未就联合宣言达成共识。今年在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似乎不再要求全面淘汰燃煤与渐进取消对石化燃料的补贴,反而给予穷国更多希望,能从富国获得金援以因应全球暖化危机。

《工商时报》报道,根据COP26在12日最后一天会议释出的最新协议草案,呼吁各国加速“淘汰有增无减的燃煤发电与对石化燃料低效率的补助”。这份新草案与10日提出的初版草案相比,显然在措词上减弱不少。初版草案呼吁各国“加速淘汰燃煤与石化燃料补贴”。

观察家解读在新草案中增加“有增无减”与“低效率”两词其实别具意义。石化燃料不扩散条约倡议董事洛法罗维兹指出,这两大用词本身就是漏洞,他甚至嘲讽说,漏洞由于如此大,甚至连货车都能开过去。

目前这场为期两周气候会议的最大问题,在于如何因应各国仍旧持续使用石化燃料。石化燃料被视为是造成全球暖化的祸首。科学家同意有必要尽早终结石化燃料使用,以达成2015年巴黎协议中,将全球气温升幅限制在1.5摄氏度的目标。不过要把该诉求纳入COP26协议,本身是政治敏感议题,尤其是对沙特等主要石油出口大国。据了解最新版草案的措词更动,就是来自沙特的施压。

另外一项僵持不下的议题就是对穷国提供金援,以协助它们因应气候变迁。由于富国没有履行先前承诺,在2020年提供穷国1000亿美元对抗气候改变,导致这次参与会谈的发展中国家相当不满。因此在12日的新草案中,除了针对1000亿美元金援目标没有达成感到“深切的遗憾”,并疾呼富国应增加对穷国的援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千算万算 中南海还是没算到…
传上海华东理工造出“新冠病毒”全校被封
武汉8部门合力围剿“加拿大一枝黄花”,加表示
中国留学生遭加拿大大学驱逐!怒喷:"这是歧视"
六中全会决议暗藏“杀机”?反习势力正待机反扑
北京早就急了!中共驻美大使馆信件曝光
中国另一枚深水炸弹已蠢蠢欲动
彭帅举报张高丽后失踪 发生了什么?
六中全会后首次国际露面 习近平大谈这事
“自我加冕”的习近平向终身掌权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