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彭帅举报张高丽后失踪 发生了什么?

  日前,中国著名网球女将彭帅发千字文,控诉她被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始乱终弃的经过,引发世界舆论轩然大波,但此后,彭帅却杳无音讯,法媒质疑,彭帅举报张高丽后失踪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法国世界报11日刊发的文章指出,自从35岁的彭帅爆料自己被75岁的前副总理张高丽侵犯之后,这个话题在中国网络上就被屏蔽,现在,就连这位前世界网球冠军再也没有消息了。文章写道,随然中国在米兔(MeToo)浪潮中也曾出现过几起丑闻,但近年来,中共对司法的审查和监控制止了这一运动的扩大,涉及中共内部如此高级别领导人的侵犯指控还是第一次,自从事件公开以来,彭帅这位年轻女子就完全寂静无声,让人担忧她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不幸。

  文章表示,中共禁止党员有婚外情,“嫖妓”或者是“包养小三”是中共纪委追究起诉官员时的非常常见的指控。过去,网民和活动斗士们传播的一些信息,有时会曝光一些官员的腐败行为,并让这些官员被定罪,比如一些官员手腕上戴着豪华手表的照片,有时会导致他们被定罪。但自2010年代以来,随着社交媒体审查的收紧,在习近平上台以后更是如此,这使得现在几乎不可能有此类信息被披露。

  文章最后写道,彭帅不是不知道散布对前领导人的指控会有什么风险,她承认没有证据支持她的说法,她并指出,张高丽经常担心她会给他们的谈话录音。彭帅这样写道“我知道,因你副总理的高位,你说你不怕,但是,就算是把鸡蛋砸在石头上,即使这样做对我不好,我也会说出有关你的真相的。”在海外,华人网友纷纷在推特上猜测:彭帅是生活在北京呢,还是已经逃到美国才爆料的?无论怎样,彭帅在指控张高丽之后的沉默无声令人担忧。

2、六中全会出乎意料?习近平败下阵来

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落幕,有分析指出,研读会议闭幕后党媒发布的公报,在对照会前党媒的宣传和外界预期,显示习近平未能获胜,反而败下阵来。因为,会前和会后的气势和气氛,呈现巨大落差。

就在全会召开前夕,由习家军掌控的党媒党报,开足马力,在一到两周的时间里,对习近平大歌大颂,每日一篇或数篇,动辄洋洋万言;篇幅之大、频率之高,令外界惊诧;甚至于把种种明显的败绩也涂抹为成绩,把闯祸定义为功劳。然而,全会的结果,却与上述宣传和渲染大相径庭,明显不如习近平所愿。

海外时评人士陈破空撰文分析说,其一,所谓第三份党的历史决议,并非三段论,而是五段论。据会前党媒宣传和习派在海外放风:这份决议将呈现三段式,即,只有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三个时代,而抹去在他之前的江泽民和胡锦涛时代。然而,会议公报摘取的决议概要显示,江泽民和胡锦涛都占据重要段落,依序呈现毛、邓、江、胡、习的五代传承。习近平不过就是其中一个领导人,并未显示任何超越,这份决议也并没用成为给习近平的个人定制。原因之二,党史地位,习近平未能呈现碾压态势。据会前党媒造势,习近平的地位不仅碾压了江胡,甚至碾压了毛邓,会前多篇文章中,习近平名字出现频率远多于毛泽东和邓小平。但六中全会的公报以及所摘要的第三份历史决议,人名出现次数并未呈现悬殊差异,基本上各自都占据了他们应有的位置和篇幅,不可不谓跌破眼镜。其三,人事变局未出炉,二十大充满变数。六中全会前夕和会中,亲习媒体不断向海外放风,声称大批习家军人物将入京卡位;习近平将自行指定接班人,选择多人入常,在未来若干年予以观察、测试;而习近平选定的人,多数是他的亲信、心腹。然而,截至六中全会发表会议公报为止,并没有人事变局出台。但六中全会不可能不涉及人事,因事关明年二十大权力重组,时间已经很紧迫。因此最可能的情形是,在这次全会上,习近平推出了他心目中的人事案,但遭到其他派系的质疑和否定,各派相持不下,只能暂时搁置,留待日后的会议去解决。文章最后写道,雷声大雨点小,开高走低,写照了习近平在这次六中全会前后权力起伏的大体走势。由此可见,中共政治仍充满变数;由此推之,关乎最高权力换届和重组的二十大,也都充满不可测的变数。

3、忧心恒大轰然倒塌 传中共计划慢慢将其拆解 

   中国房地产债务危机,正不断加深。此前有分析指出,恒大的债务危机可能拖累整个房地产业,让中国经济增长失去动能。最新的消息传出,中共正在幕后悄悄拆解恒大,避免恒大瞬间崩解而造成的不可估量的危机,不过,这意味着对恒大的拆解时间可能长达数年。

  据《华尔街日报》11日报道,一些投资者担心,全球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公司恒大集团会轰然倒塌,将引发深远、广泛的损失。不过,中共当局正在幕后慢慢拆解这家大型开发商,这是多年来其面临的最大金融挑战之一。据知情人士的说法和政府的官方声明,相关计划涉及通过向中国本土公司出售一些恒大资产来控制该公司突然倒塌的风险,并控制购房者和参与其项目的企业遭受的损失。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保障外国投资者并不是一个优先事项。不过,北京方面仍在密切关注形势,因为有关部门需要信贷市场保持健康,以防止其他房地产开发商倒闭,同时也担心影响中共的形象。知情人士称,拆解恒大可能需要数年时间,很多细节仍在研究制定之中。恒大或许能够存活下来,只是可能会大幅“瘦身”。而到目前为止,相关工作的主要关注点仍然是恒大数百个陷入停滞的项目,其间可能会引入其他开发商接手。按中共最高层的要求,恒大这些项目所涉的约200个城市大多已经成立了工作组,协助管理这一过程。

  报道指出,中共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是确保人们已经付了钱的房子能够得到交付。目前,恒大预售了100多万套仍未完工的期房,如果这些期房不能完工,将带来极大的不稳定因素。因此,在一些项目刚刚开展的地方,当地政府已要求恒大取消项目,并向购房者退还款项。

  另据报道,中国盛京银行透过直接或间接管道“输血”恒大超千亿人民币,被中共监管单位抓包,并于5月启动调查,目前这项调查已接近收尾阶段。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共监管单位对恒大与盛京银行千亿关联交易的调查,近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恒大与盛京似乎都存在潜在的违规行为,超出了单一借款人融资门槛。知情人士指出,监管机构仔细审查了盛京银行对恒大的保险,以及许家印在关联关系中的作用,这可能对已经深陷财务危机的恒大集团及创办人许家印构成新的风暴。

4、曾批中共公款养党 前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被捕

  近日有消息指,前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被贵州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5个月后,于10月28日被中共检察院批准逮捕,所涉罪名不详。

  据民生观察网11日报道,检察院在10月28日已经正式批准逮捕杨绍政,目前杨绍政被关押在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三江农场第一看守所。

  现年52岁的杨绍政是原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2017年,杨绍政撰写了一篇批评中共政府用公款养党的文章。杨绍政在文中批评中共政权利用税款和国资收益,供养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给社会带来约20万亿的耗损。文章又指,如果情况不改变,社会终究会崩溃。文章发表后,杨邵政受到校方一连串的压力和处罚。2018年,杨绍政遭贵州大学开除,他在上诉复议期间,校方停发了他的工资。但杨绍政并未停止为公共事务发言,2019年他曾因在微信群里公布1989年六四事件学生死亡数字,被警方传唤和审问。此后他更是长期被警方骚扰,包括在去年疫情期间。

  今年5月,杨绍政再次因网上批评时政的言论被贵州警方秘密带走失联,直到6月份,杨绍政家人才被告知,他已经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但被关押地点不详。今年10月,贵州当地国家安全部门曾对杨绍政夫人威胁说,杨绍政如果不配合就要重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六中全会后首次国际露面 习近平大谈这事
“自我加冕”的习近平向终身掌权冲刺
被飞碟“吞掉”?两名飞行员与战斗机失踪
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疫苗!网友哭晕:都打完第三针了
有点慌!一批加拿大人急做房贷预批、锁定利率
拜习会晤15日登场!习致信拜登,语气是这样的
拜习APEC同台!拜登为中共创造“天时地利”
中国现断崖式大降温! 东北特大暴雪恐引白灾
美中会有战争吗?“战略模糊”原来是这个意思
习近平六中全会权力稳固?这问题他真摆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