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关键时刻!孟宏伟妻子高歌首露真容痛批中共

   近日,在中共提名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角逐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执委引发国际舆论抵制之际,国际刑警前主席、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的妻子高歌,在法国首度以真面目接受美联社独家专访受访,痛批她丈夫一度服务过的中共政府是“魔鬼”。

  《美国之音》报道,孟宏伟2016年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但是他的任期只过了一半便突然结束,因为他在2018年返回中国后突然失踪。去年1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3年半。让人颇感讽刺的是,一位终生在中国国内外抓捕罪犯的高层官员,最后自己竟以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身份在任上被捕。同样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国际刑警组织对孟宏伟的被捕毫不知情,曾不得不向中共政府打听孟宏伟的下落。孟宏伟的妻子高歌之前也曾举行记者会或接受媒体采访,为她丈夫鸣冤叫屈,呼吁北京当局释放她丈夫。但是每一次,她都背对摄像机或照相机,不让自己的容貌曝光,以防自己遭到不测。

  美联社18日发自法国里昂的报道,高歌这次接受访问首次解开面纱,直面记者的摄像机和照相机镜头。报道称,她冒着生命危险,控诉中共当局的迫害与暴行。高歌在采访中说:自己有责任露出真容来告诉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过去3年自己学会了----就像我们学会如何与新冠病毒共存一样,自己也知道了如何与中共这个魔鬼共存。因为他们吞噬自己的孩子。

  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全世界批评中共政府的人很多,现在还有很多人要发起抵制明年2月举行的北京冬奥会,但是高歌的情况非常特别,因为她和她的丈夫曾经是圈内人,是中共政府的高官,而她的丈夫现在已经沦为阶下囚。高歌表示,对即将年满68岁的孟建伟目前的下落和健康状况完全不知情,也不知道她的丈夫究竟是死是活。同样,她也没有任何有关她的家人的消息。不过,她也表示,这是她家庭的个人悲剧,但是,类似的悲剧在许多中国家庭中发生。采访中,高歌还首次就其丈夫因贪腐而被判刑评论说:“这是一个假案。这是政治分歧变成犯罪事件的一个例子。当今中共的腐败程度极其严重,它无处不在。但关于如何解决腐败问题,存在两种不同的意见。一种是现在使用的方法。二是走向宪政民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稍早有报道,国际刑警组织本月23至25日将在闭门会议中选出两名亚洲区执委,目前共有三名候选人,包括来自中共提名的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不过,此消息一出暗处,全球“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中来自二十个国家的五十名议员,已连署致函各自国政府表达对该任命案的强烈反对,直言此举将“引狼入室”。

2、突破中共封锁 台湾外交取得关键胜利

  台湾在立陶宛的外交机构“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当地时间11月18日正式成立,这是台湾顶住北京的压力在外交方面获得的一个重大突破。

  多年来,中共为了在世界舞台上孤立台湾,通过一切手段阻止台湾在外交事务上使用“台湾”的字样。台湾驻外代表机构只能够使用“台北”的称谓,以显示它是中共国的一部分。这次用“台湾”取代“台北”命名台湾驻立陶宛代表处是台湾在国际外交事务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在台湾的中华民国外交部18日宣布,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今天正式成立并挂牌运作,开启台立关系交流合作新页”。据台湾官方资料,台湾目前有15个邦交国,在72个国家总共设立110个馆处,其中57国与台湾没有邦交关系。台湾总统蔡英文日前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她很自豪地宣布,台湾在立陶宛开设“台湾代表处”,期待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更紧密的合作。她感谢台湾和立陶宛的所有人,“让一切成为可能”。

  立陶宛今年7月同意台湾在维尔纽斯设立代表处。北京当局对此反应激烈,立即撤走了中共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陶宛撤回其驻北京的大使。北京还停止了与立陶宛的铁路货运联系,停止发放食品出口许可。不过,北京的上述威胁显然没有达到目的。法新社说,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对台湾的态度也明显更加激进,然而国际社会对台湾的支持却越来越多。

3、拦不住拜登法案就辞职 川普给麦康诺下“最后通牒”

  前总统川普17日再度针对美国会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开炮,除了在声明中指责“愚蠢”、“笨蛋”、“无能”,还下达最后通牒,要求麦康诺坚守立场,拦阻拜登政府调高举债上限,并凝聚共和党参议员,抵抗拜登总统的支出法案。

  据报道,川普当天在声明中以“共产主义梦想法案”(Dream of Communism Bill)形容社会支出法案,要麦康诺必须指挥共和党参议员全力阻挡,“否则就立即请辞。”川普在“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发表的声明中,对共和党国会议员今年10月投票支持调高国债上限程序动议表达不满,也批评本月刚通过的规模1.2万亿基础建设法案及民主党正在讨论中的社会支出法案。川普表示,麦康诺应该利用国债上限期限,让拜登政府施政计划变成动弹不得。

       在过去几天,川普已多次抨击麦康诺,甚至用“老乌鸦”(Old Crow)批评麦康诺支持民主党基础建设法案;除了麦康诺之外,还有18名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及13名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也都支持基建法案。川普在17日的声明中进一步以“老破乌鸦”(Old Broken Crow)形容麦康诺,并说麦康诺早就该下台了。不过此前的今年7月,麦康诺被曾被问到遭川普批评为“老乌鸦”有何感想时,他开玩笑回答:“其实,我觉得满荣幸的。”

       另据报道,美国怀俄明州共和党人日前投票,决议不再承认怀州选出的联邦众议员丽兹‧钱尼(Liz Cheney)为共和党成员;决议文中批评钱尼经常指责前总统川普,以及不出席共和党委员会的会议。 怀俄明州共和党中央委员会日前以31票对29票通过此案,怀俄明州23个郡的共和党官员出席投票,钱尼发言人阿德勒(Jeremy Adler)随后发布声明表达了不满。这是怀俄明州共和党第二次采取反制钱尼的行动,第一次是在钱尼投票支持弹劾川普之后;钱尼认为,川普应为1月6日国会事件负起部分责任,遭共和党2月提案谴责,当时怀俄明州共和党74名中央委员会成员中,只有八人反对。

4、1年后 华尔街将被中共一脚踢出走

       北京当局近期对外资金融服务业敞开大门,华尔街超级兴奋,花旗银行、摩根大通、高盛、桥水基金大举扩充中国业务,然而,此刻正值中企债务危机不断升级之际,危及中共金融体系稳定,外界认为此举有猫腻。纽时引述指出,当中共解决其财务问题后,就不需要美国银行了,1年后美银将被踢出去,就连华尔街投行高管也深知中共反覆无常,坦言中共随时会取消业务权限,已做好将业务转至新加坡或东京等地的准备。

      《纽约时报》报道,几十年来,美国银行一直渴望在中国扩大业务,北京今年开始释出明确资讯,希望美国金融业者能将更多外国投资者引入中国。今年7月,花旗集团成为首家获准在中国开设托管业务的外资银行,实质上是为中国投资基金服务的银行。8月,在中国开设业务已有一个世纪之久的摩根大通获得中共许可,可以完全拥有其在中国的投资银行和交易业务,高盛也在10月份获准成立类似的企业。报道调侃,华尔街银行好兴奋,不用与当地合作伙伴分享利润,以换取为股权交易提供承销或为公司提供谘询等服务,于是纷纷接受了开出的条件,希望促成更多交易。但值得特别注意的是,如今正是中国房地产危机酝酿之时,中共金融体系开始承受由债务推动企业繁荣的后果,恒大就是典型案例,而且,恒大的处境引发连锁效性,为中国经济带来不可预测性,而中共又恰巧此时放宽对金融服务公司外资所权的限制,原因为何?对此,报道认为,给中共1年时间,解决他们的财务问题,然后,中共就不需要美国的银行了,可以把它们踢出去,因为,中共当局本来就可以轻易禁止外银业务许可。报道援引六位华尔街金融业高管也坦言,非常清楚中共当局随时都可能取消业务权限,因此做好将中国业务转移到亚洲分公司的准备,新加坡或东京等地都是选择之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超市抢空 油站排长队!加西多地出现恐慌性抢购
惊!中共正在加速秘定一份白名单
全世界千呼万唤,彭帅“出来”了
惊曝:执政危机 白宫要换副总统
中共外交部首次表态:美国“台湾关系法”非法
加拿大税务局提醒:合资格有娃家庭可领$2000
沙利文:拜习会美方立场是这样的
学者:美国印太战略仍名不副实
《决议》不破邓 只立习 为习第3任鸣锣开道
拜习会:十字路口 各说各话 基本矛盾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