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再不逃  就真走不了了…

     最近,中国房地产的“金九银十”灰溜溜地宣告结束,比起昔日的抢房潮,市场行市可谓是一年不如一年,今年更出现了卖房潮,而且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分析指出,这个信号无疑让本已疲软的房地产市场雪上加霜。

  据陆媒报道,近日,深圳地产圈都在流传一条新闻,有政府机构抛售深圳23套顶尖学区房,参照深圳政府指导价10万左右,算下来这次放盘单价在10-11万多点,比政府指导价高一点,但也是明显低于市场价。从今年的2月份开始,深圳二手房的成交量和挂牌量就像是一对跷跷板,挂牌量已经创了新高,而成交量则一再创新低,一句话:就是说现在想卖房的人很多,但是能卖出去的很少。类似的情况岂止深圳,截止11月1日,杭州二手房挂牌量为15.7万套,创下历史新高,仅仅一个月就新增了1.8万套,很明显市场已经发生了踩踏出货的现象,说是抛售潮都不为过。关键问题是房子那么多,市场根本不买单。上海和北京因为有限制挂牌价格,比如北京要求超过挂牌指导价1%的不让挂牌;而上海有最高核验价,不符合要求的也不能对外展示。所以没法查到真实的二手库存数据。但无论北京还是上海,目前二手房成交量都处于降温中。文章指出,这股抛售潮估计还得持续好一阵子。抛房潮的背后,是房价的大幅度下跌。大家都慌了,开始抢跑卖房了。 

       近期,有媒体报道,为了拯救楼市,银行信贷放松了。前几天,官媒就发布了一则消息:“部分地区人民银行分支行开始根据当地情况进行窗口指导”。文章分析,虽然都是信贷宽松,但这次信贷宽松和以往完全不同,央行目的只是希望楼市能打破僵局,稍微回暖,但房价像以往再次上涨,是不可能的。另一方面,其实银行比购房者更加担心风险,在房贷方面,他们比谁都谨慎,即便如今收到上面的信号,也只敢从优质房产开始逐步放松,也更愿意把优质的房贷放在一二线等重点城市中,这也是为什么虽然信贷宽松了,很多城市依旧感受不到,反而是抛房潮越演越烈。文章最后写道,这一波,率先有反应的肯定是北京、上海,不敢说信贷宽松后,房价就会有所上涨,但起码成交量会慢慢有些起色。但无论如何,从大的趋势上看,这也可能真的是抛房变现的绝佳机会,一旦错过,恐怕以后想走也走不了了。

2、六中全会后官场人事异动  习亲信上位

  中共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结束一周后,新一轮官场人事调整启动,11月19日,中共宣布免去赵克志兼任的公安部党委书记职务,由王小洪接任,但赵克志仍保留公安部长的职务。据报道,郭声琨、赵克志和王小洪出席了当天公安部召开的任免会议。

  综合报道,新一轮中共官员调整从习近平身边亲信上位开始,按照中共官场规则,现年68岁的赵克志即将退居二线,64岁的王小洪接任公安部党委书记,实际就是接替赵克志升任公安部部长的前兆。1957年出生的王小洪出身福建公安系统,是习近平的旧部,早在九十年代习近平在福建任地方官时,就与王小洪认识。习近平任福州市委书记时,王小洪任福州市公安局长,负责习近平的安全保卫,与习近平关系深厚。据说,早年习的女儿曾寄住在王家。2013年,在习近平接权胡锦涛任中共主席后,当年8月,王小洪从厦门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任上,接替秦玉海担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兼河南省省长助理。2014年12月,王小洪任河南省副省长兼省公安厅厅长,2015年3月调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接替傅政华任“九门提督”的要职。2016年5月,王小洪任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市副市长和公安局长,2017年,任中共国安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2018年3月,任正部长级公安部常务副部长。这期间,从2014年12月王小洪以河南省副省长身份进入副部级门槛,至2017年5月被提拔为正部级,间隔不满3年,可谓火箭提升。中共十九大后,王小洪更是直升中共中央委员。

  据报道,这次被免去书记一职的赵克志被指是胡锦涛、习近平的人马,在目前中共的官方报道中其排名仍位于王小洪之前,赵先后得到胡锦涛、习近平的重用,并与中共十九大晋升政治局常委的栗战书搭档多年。特别是当年,赵克志是在62岁接近退休年纪的时候升任副国级的,比其前任公安部长郭声琨还要年长一岁。有评论分析,中共公安部长一职位高权重,从年纪上看,赵克志并不适合,但他胜在能够做到“绝对忠诚”。习近平近期不断清洗政法系统,但始终没有触及主掌政法系多年的江曾派系核心成员,这也造成了他二十大连任的障碍之一。在距离中共二十大召开不足一年之际,无论是习近平还是中共,对自身安全的担忧都比以往更甚。如今,赵克志和王小洪共同执掌公安这个刀把子,估计习近平的不安全感会稍微减少一点。

3、国际呼声铺天盖地   彭帅再度现身暗藏玄机?

  中国网坛名将彭帅事件演变为全球关注事件,国际体坛、联合国、美国白宫先后发声,要求中共尽快提出“独立且可靠的证据”说明彭帅下落。重压之下,继中共环球电视网CGTN发出彭帅给WTA的“电邮”之后,19日,CGTN编辑发布了“来自彭帅微信朋友圈的三张近照”。

       自由亚洲报道,19日,中共环球电视网新媒体编辑部责任编辑沈诗伟在个人推特上公布所谓来自彭帅微信朋友圈的近照,一共三张。沈诗伟称,彭帅的微信朋友圈刚刚发布了三张最新照片,并表示“周末快乐”。在照片中,彭帅一身短裤短袖、抱着功夫熊猫的玩偶,晒出微笑自拍照。彭帅自拍照的背景,有一张她与维尼小熊人偶合影的照片。不过随后就有网友指出,众所周知熊猫是中国的国宝,谐音更暗指中共保安部门的国保,这是不是在暗示彭帅身边有国保保护,很安全呢。另外,在彭帅后面的桌子上有一个相框,里面是一张彭帅和小熊维尼的合照,而维尼熊是外界对习近平的趣称,这是不是意味着国保的身后是习近平呢。还有人质疑,北京已进入冬天,照片不像最近的照片,这恐怕是继彭帅的“电子邮件”的又一个乌龙?

       来自瑞典的人权组织成员达林(Peter Dahlin)认为,中共官媒的每一步都试图转移外界批评,但是没有人相信,他自己则认为彭帅可能处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状态,并认为从中共消音彭帅最初的指控,到现在突然发布声明和照片,有太过明显的选择性。

4、跟进美国 英议员联名要求约翰逊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继美国拜登政府考虑对北京冬奥采取外交抵制,英国的5位国会议员近日也联名致函首相约翰逊,敦促他对北京冬季奥运进行外交抵制、禁止官员出席。

  据报道,英国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前保守党党魁史密斯等5位国会议员17日晚间联名致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敦促他参照美国总统及政府官员考虑以外交抵制的方式,不出席两个多月后即将在北京举办的2022冬季奥运。5位国会议员在联名函中表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及政府其他官员可能不前往中国出席冬奥,“我们对此表示欢迎”。议员认为应该与美国采取同样作法、落实下议院7月所通过关于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的决议很重要,且不影响选手参赛权益。

       英国国会下议院在今年7月曾作出决议,表示若有可靠证据显示一国政府犯大规模暴行,则奥运不应在该国举办。英国政府代表应拒绝出席北京冬奥,除非北京当局政府停止在新疆地区的暴行。此决议案出来后,英国“天空电视台”询问外交大臣拉布是否会参加北京冬奥时,拉布表示,由于中共政府被控在新疆迫害维吾尔族等少数族裔,他不太可能参加,他说:“我想我去的可能性很小。”拉布当时还说明,英国不想将奥运会过度政治化,而且参与体育活动并非由政治人物决定,“当然,新疆之类的地区非常敏感,我们将在适当时机决定我们参与北京冬奥的政治的外交代表层级。”据亲保守党的《每日电讯报》最新报道,英国政府目前并不积极考虑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也尚未决定官员出席方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一个笑话一场闹剧!蔡霞再痛扒习皇新衣
零号病患身分逆转?最新研究认定新冠源自武汉
事越闹越大 联合国要北京“交出彭帅”
突发!CRA机密文件曝光:正在严查这些加拿大人
六中全会虽过 习氏政权仍惶恐不安
拜登亲口证实:正考虑对北京冬奥会外交抵制
内斗外延!孟宏伟妻子直面世界 怒批“魔鬼”
搬出老邓 党报给习近平浇了一盆冷水
突破中共封锁 台湾外交取得关键胜利
超市抢空 油站排长队!加西多地出现恐慌性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