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零号病患身分逆转?最新研究认定新冠病毒源自武汉

  冷清已久的新冠病毒溯源调查再次出现了新发展。一名美国专家依据公开资料对疫情发展的时间线路进行了梳理,发现新冠首例确诊者也就是零号病人,应该是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中的一名小贩,而非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一个居住在市场附近但未曾进入市场的男子,这份最新研究同时指出,即使中共在疫情初期就封锁该海鲜市场,同时进行彻底的消毒处理,但这不代表疫情源头的谜团将永远无法解开,外界仍可通过梳理其他蛛丝马迹,朝真相迈进。

  《美国之音》报道,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给人类造成极其惨重的灾难。但截止到目前为止,这场大流疫的源头究竟在哪里依然是个谜。世卫组织虽争取机会前往疫情爆发最早的中国武汉进行调查,但由于中共方面处处设限和封锁,调查最后还是不了了之。美国政府虽然高度怀疑新冠病毒是由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造成的,但因没有获取直接证据和中共拒绝配合,相关调查至今仍无法得出明确结论。

  不过,18日,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生态及生物进化研究所的科学家沃洛贝(Michael Worobey)在权威杂志《科学》上最新发表的论文提供了新的证据。论文认为,原来人们认定的头号病人是居住在离海鲜市场好几公里外的一名会计,他出现病毒感染症状的时间是2019年12月16日,比最初透露的时间晚了数日。论文称,在此之前,华南海鲜市场已经出现了好几个病例,其中最早的一个是一名女商贩,她发病的时间是12月11日。论文指出,最早发现的一批病例都与这个海鲜市场有关,尤其是市场的西部,那里放着一些关有貉的笼子。这些笼子就是有力的证据,显示病毒大流疫的源头可能就是买卖活动物的市场。

  报道指出,沃洛贝依据中共官方的公开记录,医学期刊发布的资料,以及中国媒体对据说是最早的两名病例的视频访谈,对疫情发展的时间线路进行了梳理。他得出的结论是,世卫组织进行的有关事件顺序研究可能存在错误。华南海鲜市场的那个女商贩,以及对最初一批与市场有关的入院病患进行的分析都强烈表明这个海鲜市场是这场大流疫的始发地。

  《纽约时报》引述沃洛贝的话说,“在一座有1100万人口的城市,一半的早期病例跟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地方有关联,如果疫情爆发不是始于这个市场,那就很难解释这个现象了。”该报道说,沃洛贝的研究在专家中间引起了争议,不少人赞同那名女商贩可能是已知的最早的的病例,但要作出这个海鲜市场是病毒源头的结论证据尚显不足。在这个商贩之前可能存在一个“零号病人”,然后通过市场使病毒得到了大范围的传播。一些研究已经发现,最早的病例出现在2019年11月中旬,甚至更早。还有一些专家认为,目前的证据尚不足以完全否定有关病毒来源于实验室泄漏的假设,至今,中共官方对有关武汉病毒实验室一名实习生的失踪和三名工作人员患病等关键问题一直没有作出正面答复,相关质疑依然存在。

2、中共攻击菲律宾船只 美国务院严厉回应

       针对中共近日在南中国海用水炮袭击菲律宾补给船事件,美国国务院19日发布声明警告说,武装袭击菲律宾船只将会触发美国执行《美菲共同防御条约》中的共同防御承诺。美国务院重申,中共在南中国海的海洋主张非法。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19日就中共在南中国海对菲律宾船只采取的武装行动发出严正警告,称中共的武装攻击将会招致美国的回应。

       本周二,中共海警船在南沙群岛的仁爱礁向菲律宾补给船发射水炮,阻止其为在那里的游客运送补给物资。仁爱礁是南中国海具有主权争议的地方之一。菲律宾方面对中共采取的武力行动表示“愤怒、谴责和抗议”。北京则声称,中共海警船是在“保护主权”。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19日表示,“这次行动升级直接威胁到地区和平与稳定,美国支持其盟友菲律宾。”普赖斯同时警告,任何针对菲律宾公共船只的“武装攻击”都会激活1951年签订的美菲条约。依据这个条约,美国有保护其盟友菲律宾的义务。

       北京声称拥有几乎南中国海全部海域的主权。2016年,海牙仲裁法院作出裁决,否定了北京提出的对南中国海的主权要求的法律依据。

3、王沪宁的接班人?习大秘党媒表忠引关注

  中共二十大前通过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再次确立了习近平的核心地位,近日,中共高层纷纷加入表态的行列,继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之后,习近平大秘、中办主任丁薛祥亦在《人民日报》刊文发布对“决议”的解读,引发外界对其仕途走向的猜测。

  据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报道,《人民日报》19日刊发署名丁薛祥的文章,身为习近平大秘的丁薛祥在文中极尽表忠。港媒曾有评论,若丁薛祥在中共二十大上“入常”,很可能是王沪宁的接班人。丁薛祥入常的有利条件:一是习近平信任,二是年纪适合,三是有前例可循,四是人事安排的需要。该报道称,丁薛祥是政治局现任委员中3名“60后”官员之一,有年龄优势。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就将时任上海市政法委书记的丁薛祥调到北京,出任中办副主任兼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丁薛祥十九大更接替栗战书,当上中办主任。中办主任位居中枢要津,历来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

  六中全会开幕的当日,就有媒体放风,丁薛祥可能是习接班人选之一。11月8日,新加坡媒体《海峡时报》得到了中共内部人士爆料,中共的政治危机常常跟新老领导人交替有关,现已95岁的江泽民、78岁的胡锦涛,都没机会去隔代指定谁能接班习近平。而习近平本人,已经秘密制定了一个政治继承制度的“框架”,并希望在明年二十大之前确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希望成为习近平接班人的5人中就包括了中办主任丁薛祥。

4、遭中共阻拦离境4年 美籍华人终获准返美

       美国国务院证实,一名四年多来被禁止离开中国的美国公民已经返回美国,这次获释发生在拜登和习近平15日夜晚举行视频会晤之前。

  美国国务院一位被批准匿名发言的发言人18日证实:“我们欢迎丹尼尔·徐(Daniel Hsu音译)回到美国,他曾受到胁迫性的限制出境,”据报道,徐在中国没有被判犯有任何罪行,他的家位于西雅图郊区,中共当局最初是在2017年8月禁止徐返回美国。美常务副国务卿谢尔曼在7月底访华时,提到了美国和加拿大公民在中共国被拘留或被限制出境的案件,并提醒中共官员,不能拿人当作谈判筹码。 美国务卿布林肯上周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通电话讨论了两国如何在利益一致的领域开展合作,并在期间提出了徐的案子。中共当局一直对徐的案件保持沉默,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据路透社报道,在徐获释之际,美国遣返了七名被判犯有各种罪行的中国公民。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被驱逐出境的人中有多少人在中国也面临指控。但美国否认这两起事件有关联。多年来,在释放被中共限制出境的美国公民以及遣返非法滞留美国的中共国公民这两个问题上,美国一直面临官员所称的“中共国设立的路障”。据估计,非法滞留美国的中共国公民有数万人。

5、曲婉婷母亲张明杰贪腐被判无期

  中国知名歌手曲婉婷的母亲、原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明杰日前因受贿、滥用职权等罪行被判处无期徒刑。

  《自由亚洲》报道,在加拿大出道,以一曲《我的歌声里》红遍华语歌坛的歌手曲婉婷,其母亲是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明杰。2014年,张明杰因犯贪污受贿等罪行落马。案件纠缠7年,直到关键人物哈尔滨商人魏奇上月从加拿大回中国投案,该案终于在17日判决。张明杰被控受贿约人民币1亿元,滥用职权造成公共财产损失约2.3亿元,两罪成立,被判终身监禁。张明杰当年被查后,曲婉婷2019年1月曾发微博,表示母亲被羁押四年没结果。去年九月,她再发感言为母叫屈,这次张明杰一审判决出炉,曲婉婷没有在社交媒体发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事越闹越大 联合国要北京“交出彭帅”
突发!CRA机密文件曝光:正在严查这些加拿大人
六中全会虽过 习氏政权仍惶恐不安
拜登亲口证实:正考虑对北京冬奥会外交抵制
内斗外延!孟宏伟妻子直面世界 怒批“魔鬼”
搬出老邓 党报给习近平浇了一盆冷水
突破中共封锁 台湾外交取得关键胜利
超市抢空 油站排长队!加西多地出现恐慌性抢购
惊!中共正在加速秘定一份白名单
全世界千呼万唤,彭帅“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