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缴费年限30年?中共国养老金制度惊现重大转向

     日前中共人社部发布一条重磅消息:将逐步提高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最低缴费年限! 目前,中国公民领取养老金的缴纳最低年限为15年,有中共专家建议,应将养老金缴费年限延长到25-30年。这意味着,今后领取养老金的条件更加苛刻,不但需要达到年龄,而且必须符合缴费年限。消息一出,舆论哗然。

  综合报道,7月6日,多家中共官媒报道称,6月30日,中共人社部公布“十四五”规划布局,提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逐步提高领取基本养老金最低缴费年限,修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计发月数等一系列措施。该规划中透露,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将持续加深,“十四五”期间新退休人数将超过4000万人,劳动年龄人口淨减少3500万人,社会保障制度的可持续发展面临挑战。  

       根据中共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目前领取基本养老金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未来将在此基础上逐步提高。有官媒援引中共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的说法,延迟退休、提高基本养老金缴纳年限,是中国老龄化背景下的必然举措,最低基本养老金缴纳年限应在15年的基础上再提高10年至15年为宜,也就是最低基本养老金缴纳年限应为25年至30年。对于缴费年限延长了,缴费率是否也会调整的问题?郑秉文称,若提高缴费率,会抑制当期消费,增加企业负担,延长缴费年限更为恰当。

       此前,中共社科院《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称,2035年中共养老金将耗尽。旅美中国经济学者何清涟认为,大陆养老金亏空飙升的根本原因是养老保险制度问题。她指出,中共过去长期实行养老金双轨制,中共党政事业机关尤其是党政机关的人过去很多年不缴纳养老保险,却在退休后拿最多的养老金,而企业员工的养老保险负担非常高,退休后只能领到低于工资的养老金。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分析指出:提高养老金缴费年限和延迟法定退休年龄,这两项政策的实施,本质上是一个养老不公的问题,也是个社会不公,也是一个特权问题,是专制统治者在确保专制体制内人员的既得利益。

    此外,中国民间对延迟退休年龄和提高养老金缴费年限,几乎是一片倒的批评。网易刊文表示,当局要先解决养老不公的问题,再来谈延迟退休。搜狐也刊登网文说,延迟退休将导致新生人口进一步下跌,这项政策与当局鼓励生育的政策背道而驰。有网友说,这两项政策一实施,政府可省去一笔巨额养老金。还有网友表示,当局无非就是想通过加重盘剥民众来减缓财政压力。

    观众朋友们好!我们的《时光故事》第41期刚刚播出,这一期说的是一位让中国卫生部部长也流下眼泪的美国医生,他的一个决定挽救了无数中国人的生命,可能也包含你和我,然后这一事实从未出现在中国的公共媒体上... 这一期故事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关注、传播和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抵制2022北京冬奥! 欧洲议会压倒性通过决议 

  欧洲议会8日以压倒性支持票数通过一项决议,以最强烈态度谴责近日北京当局强迫关闭香港“苹果日报”,该决议呼吁外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并且制裁须为严重侵犯香港人权和国际法的个人和实体。

  据报道,欧洲议会8日以578票赞成、29票反对、73票弃权,通过这项决议案。欧洲议会表示,香港苹果日报被迫关闭、资产遭冻结、记者被逮捕,是中共当局“瓦解香港自由社会、剥夺当地媒体自由和言论自由”的又一步。该决议案敦促香港当局停止骚扰、恫吓记者,释放遭任意监禁者,并且摒弃任何箝制支持民主运动和民主运动者的企图,力促北京当局废除香港国安法苛法,也鼓励欧盟成员国,对要为严重侵犯香港人权、国际法负有责任的个人、实体实施制裁。

  同时,这份刚刚通过的决议还呼吁欧盟执委会、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国家,拒绝受邀派政府代表、外交官出席2022年北京冬奥,除非北京当局在香港、新疆维吾尔族人地区、西藏、内蒙以及中国其它地方的人权情况,展现“可被验证的改进”。

  稍早“南华早报”报道,根据事先曝光的草案内容,该决议案点名制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律政司长郑若骅、政务司长李家超、保安局长邓炳强、前警务处长卢伟聪,以及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前主任张晓明,北京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中央驻香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等中、港官员,以及“参与通过相关措施和配合相关行动破坏香港高度自治和自由的中共机构”。

3、七一刚过 胡春华动向藏重要信号

  中共七一百年大庆结束仅5天,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即离京赴辽宁开会。有分析指出,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胡春华开始频繁露面,或释放与人事布局有关的重磅信号。

  据官媒央视6日报道,近日,中共农村商业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辽宁省海城市召开,会议重点是“农村商业体系建设工作”;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表示,“做好农村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对于畅通国内大循环、服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具有重要意义。”

  近期一直看好胡春华仕途走向的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认为,中共二十大临近,一向低调的胡春华,近期异常活跃,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就先后出席了全国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会议,作为外界口中的接班人热门人选,胡春华大概率在中共二十大进入政治局常委会。

  港媒早前曾分析指,习近平修宪并未取消国务院总理的任期制,猜测胡春华未来可能接替李克强担任总理。该报认为,即使仍有其他总理的热门人选,但仅凭年纪和履历,如果届时不出现十分冷门的黑马,胡春华最可能在中共二十大上位。也有观点认为,胡春华最终的去向多样,中共国务院总理是其中一种可能,另外从过往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升官轨迹来看,他还有接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政协主席等等可能。但总体来说,从胡春华目前担任的多种工作来看,他被习近平进一步重用的可能性较大。特别在当前中共内部派系斗争激烈,习近平需要摆脱孤立地位的背景下。

4、担心遭秋后算账 中国巨头搁置在美上市计划

        在北京限制国内企业海外上市后,中国医疗数据公司零氪科技(LinkDoc Technology Ltd) 已搁置在美国上市的计划。这是自上周打击行动开始以来,迄今所知的第一家退出在美国上市计划的中国公司。网约车巨头滴滴全球在纽约上市两天后,中共网络安全监管机构就宣布对它进行调查。

  率先报道该消息的路透社是从三位直接了解中国医疗数据的消息人士处得悉这一动向的。北京当局6日表示,将加强对所有在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的监管,这一全面的监管政策转变引发了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的抛售。消息人士称,取消零氪科技交易的决定是由于镇压。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监管的不确定性影响了公司和投资者。

  据此前报道,零氪科技上个月在美国申请了首次公开募股,并计划在8日美国市场收盘后对其股票进行定价,该公司称将在纳斯达克上市。它原计划在每股 17.50 美元至 19.50 美元之间出售 1080 万股股票。在指定范围的上限,这笔交易将筹集到 2.11 亿美元。

  《美国之音》报道,川普政府出台的一些措施拟加强对在美上市外国公司的会计审计标准,未遵守的公司可能会在三年内从美国证券交易机构退市,但中共一直不允许外国政府和机构查阅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会计审计底稿。

5、事还没完?马云首度缺席重要活动

  上海“世界人工智慧大会”8日登场,遭中共当局盯上的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今年首度缺席,再度引发马云处境讨论,距离马云上一次公开亮相,是2个月前在杭州参加“阿里日”活动。

  据报道,上海“世界人工智慧大会”8日登场,该大会自2018年创办,今年进入第4届,过去3年来,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都会出席并在会中演说,甚至在2019年的大会上,他还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就“AI机遇还是威胁”展开辩论,成为关注的焦点,不过马云今年首度缺席,马云神隐再度引发讨论。

  同时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不见人影,仅发来一段50秒的语音参会,有网友对此调侃:“如今,少抛头露面少说话才是王者,不然就是下一个马爸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又发钱了!老人小孩笑领$500和$300
加拿大年薪$12万帅哥警官 上班期间当起地产经纪
悬!大选民调:特鲁多的自由党仅微弱领先保守党
“一石二鸟”!中共这招太损
中资伸手英国最大半导体商 关键时刻局势反转
中共造神再升级!习思想“无所不能”
美国放话:或将对中共实施新制裁
比Delta更危险的变种来了?其大名叫Lambda
殴打院士的书记后台被扒出 中共法治比上天还难
北京痛下狠手箝制中企,中美冷战延至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