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造神再升级!习思想“无所不能”

中共针对习近平的造神程度再升级,继“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陆续成立后,近日中共发改委5日成立“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标榜成为“国家级、权威性、有影响”的研究中心。

综合中共官媒报道,经中共中央批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成立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7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称,“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成立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网民纷纷表示,中共对习近平的造神运动越来越离谱了,有网友讽刺说,“习近平思想无所不能,包罗万有”,有网民预言,“接下来是不是该成立习近平教育思想研究中心、习近平政治思想研究中心、习近平军事思想研究中心……”

2020年7月20日,中共外交部正式成立“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中共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当天致词时,盛赞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有“伟大战略家的远见卓识,提出了‘一系列新主张、新倡议’,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

王毅当时还说,习近平外交思想是“新中国外交理论建设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成果”,具有鲜明“科学性、时代性、先进性和实践性”;中国外交战线要把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2、习近平频频出手 阿里巴巴、腾讯再遭“割韭菜”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近年加大监控民营企业力道,官方7月7日宣布以“反垄断”之名,将腾讯、阿里巴巴与其他企业共22个案件,每1案件分别处以人民币50万元罚款,阿里巴巴总计挨罚人民币300万元、腾讯被罚人民币250万元。

根据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清单,阿里巴巴旗下公司阿里网络及阿里创投,共涉及6起案件,分别是收购天鲜配股权案、与上海商投集团设立合营企业案、收购纽仕兰股权案、收购广州恒大足球股权案、收购五矿电商股权案、与浙江创新投资设立合营企业案。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通报,阿里巴巴共被罚款300万元。

此外,另一家科网巨企腾讯亦卷入其中,共涉及5起案件,分别是收购58股权案、收小红书股权案、收购搜狗股权案、收猎豹移动股权案、收购蘑菇街股权案,共被罚款250万元。

中共官方指出,两家企业所涉及的22个企业与其他企业的合并、合作、收购等案件,均违反中国反垄断法“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评估认为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因此做出处罚决定。

值得一提是,阿里巴巴于今年4月曾因在大陆网络零售平台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天价”罚款,总额高达182.28亿元。

3、疫苗接种率近97%却疫情大爆 云南边境启用战争铁丝网封城

7月7日,云南瑞丽市因疫情再度大规模爆发实施封城,所有居民居家隔离。而在前一天,当局宣布,瑞丽市所在的云南德宏州,疫苗接种率达到96.92%。这突发的疫情让外界及当地居民质疑中共国产疫苗的作用。而为防范疫情,中共当局甚至在瑞丽边界架设了战争中才用的铁丝网。

据官媒报道,7月7日,瑞丽市当局宣布,从7月7日0时起,对主城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全市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从7月7日8时起,对瑞丽市主城区和畹町片区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当局同时宣布,自7月7日10时起,将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当局并宣称,瑞丽病毒基因测序情况:基因组序列与Delta变异株高度同源,即与相邻境外流行株高度同源。

瑞丽市人口27万人。由于该市与缅甸接壤,居民曾优先接种疫苗,据官媒7月6日报道,瑞丽市所在的云南德宏州,截至7月4日24时,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702856剂,已完成全程接种934071人,应接种人群疫苗全程接种率达到96.92%。

中共政府表示,边境城市居民优先接种疫苗是为了在边境建立所谓“免疫之墙”,以防止疫情由海外侵入。瑞丽市的疫情反弹让中共政府“免疫之墙”的政策经受考验。

有网友评论道,“瑞丽城不大,人口也不多,刚好给了政府一个检验疫苗形成群体免疫的机会,可惜他们没胆量,还是一如既往的封,打疫苗没有任何意义了。”

有网友讽刺,“中共自称千方百计提高疫苗接种率是为了开放国门,通过瑞丽以小见大,别说接种率75,只要打的是中国疫苗,接种率100%这个破门也打不开。”

另据媒体报道,为防范疫情,云南中缅边界都架设了高高的铁丝网,这种铁丝网一般在战争中才出现的。据网友披露,沿瑞丽江高黎贡山修建的铁丝网,绵延500公里。

4、病毒溯源呼声再起 基因专家:中共隐瞒大量信息

日前国际知名学者组成的“巴黎小组”发表公开信,呼吁重新对新冠病毒展开全面溯源调查,直指中共是疫情溯源调查的最大障碍,参与连署的其中一位学者,法国巴黎狄德罗大学基因进化研究专家库尔婕(Virginie Courtier)接受采访,谈论对病毒起源以及中共干预的看法。

库尔婕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访问,被问到如何看待武汉与病毒的关系,库尔婕指出,目前大众对疫情的起始点尚无定论,只知道2019年底疫情在武汉爆发,她提到,在意大利、法国也有找到一些病毒的痕迹,两国也开始编译病毒的基因序列,然而这就是中共最大的问题,科学家与世卫都无法获得疫情爆发初期的样本。

至于如何看待实验室泄漏此一假设,库尔婕指出,她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就怀疑这种病毒是否为自然来源,至今对她来说仍是一个问题,怀疑的理由首先是地理因素,疫情在武汉爆发,而实验室就在该地,加上实验室研究的病毒正好与新冠病毒是同一类,但对她而言最重要的,还是中共大量隐瞒信息的举动。

法广指出,有中国的病毒学家认为新冠病毒一定来自实验室,原因是病毒基因中含有可以感染人类的S蛋白,在正常情况下,病毒基因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出现这个蛋白。对此库尔婕认为,新冠病毒上带有一个酶切入点,假如在冠状病毒加上这个切入点,就会使它更有传染力,但这不是研究者一般会使用的方式,总的来说,病毒是自然演变的可能性仍存在,这也是学界为何要深入探究的原因。

5、新华社高层人事变动 总编辑何平被免职

中共喉舌新华社7月7日发生人事变动。中宣部副部长傅华接替何平,成为新华社总编辑。由此,傅华也成为明年出任新华社社长的热门人选。

据中共国务院7日公告,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出任新华通讯社总编辑,何平被免去这一职务。这也显示,57岁的傅华晋升为正部级官员。

此前,有港媒报道称,傅华在此次消息公布前已经开始在新华社工作。

傅华1985年参加工作,公开资料中关于他早年的工作经历并不详细。

傅华曾在北京宣传系统任职多年,曾任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校校长、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区社科联党组书记等职。

至于何平为何会被免去职务?有亲共媒体称,纯粹是因为他将满正部级官员65岁的退休年龄,明年他也将卸任新华社社长一职。而何平去年10月才刚接替当时已年满65岁的蔡名照成为新华社社长,同时接任总编辑。

新华社是中共的央级媒体,更是中共的重要喉舌。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曾对新华社负责人吴冷西说:“把地球管起来”。2009年,中共决定投入450亿元人民币巨资在全球推广“大外宣计划”,借此与西方媒体“争夺话语权”。而新华社则被认为是大外宣的“马前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美国放话:或将对中共实施新制裁
比Delta更危险的变种来了?其大名叫Lambda
殴打院士的书记后台被扒出 中共法治比上天还难
北京痛下狠手箝制中企,中美冷战延至资本市场
习总念稿又“出丑” 在国际会议上挖苦美国
美中冷战杀手锏!荷兰承诺不售中共 自己造还需10
加拿大扩大一项福利:百万人受益 可领$2400
避开党庆?习近平低调晋升上将不寻常
“复旦帮”当道 习近平陷百年困局
2万员工举报前海航董事长陈峰 王岐山这次难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