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总念稿又出丑 在国际会议上挖苦美国

7月6日,在中共举办的“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来自俄罗斯、津巴布韦、古巴和布基纳法索等国的代表宣称了挖苦美国的讲话,引发媒体关注。习近平说“实现民主有多种方式,不可能千篇一律”。在致词接近尾声时,意外重复前面已念过的讲稿,一度停顿询问“我这说完了吗”,成为会议的意外插曲。

在6日中共举办的“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对来自俄罗斯、津巴布韦、古巴和布基纳法索等国的代表宣称,从“我们国家优先”的角度看,世界是狭窄而拥挤的,往往充满了激烈的竞争,并称任何从事“技术封锁”和“发展脱钩”的国家都应该被拒绝。

相关说法被指是映射美国前总统川普的美国优先政策,以及美方近期在技术领域的对抗立场。美国国会在今年出台了对抗中共在技术等领域竞争影响的大型法案,并谴责北京政府在人权领域的劣迹。目前该法案通过参院,众院版本法案仍在审议中。

在此之前的中共党庆中,习近平曾在天安门宣讲说,试图欺负中国的外国势力将“把他们的头撞到由14亿多中国人民铸成的钢铁长城上”而“头破血流”,这一蛮横的说法引发外媒关注,引发了国际上更多的反感。

“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还说,“民主同样是各国人民的权利,而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实现民主有多种方式,不可能千篇一律。一个国家民主不民主,要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而不能由少数人说了算”。

接著,习近平又重申“一带一路”倡议、环保目标、全球抗疫合作等,强调中共将积极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为人类社会携手应对共同挑战作出新贡献”。

这场视讯会议是中共在7月1日建党100周年后的首个主场外交活动,却一度出现插曲。

对照官方电视转播与文字实录,习近平在致词接近尾声时,突然重複前面已经念过的讲稿,并数次低头翻阅稿件,一度低声询问“我这说完了吗”?一阵静默后,才跳回结尾段落恢复致词,并作结语。

2、时机不同寻常!德国一政治学者疑“中共间谍”被捕

7月6日,也就是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峰会的一天后,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德国一家智库的一位政治学者因涉嫌为中共从事情报收集工作而被捕,并预定于当天在慕尼黑的一家地区法院出庭。根据德国保护个人隐私的规定,检察官办公室只披露嫌疑人的姓名为克劳斯∙L博士。

他从2001年起就一直在一家智库担任政治学者,也有报道说他除了担任政治学者外,同时也是经营这家智库的负责人。

检察官办公室今年5月曾在慕尼黑一家地区法院对这位学者提出指控,法院于6月21日对这位学者发出了逮捕令,而警方与7月5日对其实施逮捕。

根据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声明,名为克劳斯的这位德国学者2010年6月前往上海讲学时被中共情报机构接触并收买。他被控从那时起至2019年11月止,定期在国事访问或国际会议前后向中共情报机构传递情报。

检察官办公室指出,克劳斯向中共提供的情报主要来自他多年来以智库学者身份联络、接触和结交的“高层政治人物”所提供的信息。

克劳斯被控在向中方提供情报后,接受中方招待前往中国,会晤中共的情报人员并接受他们支付的报酬。

检察官办公室没有透露克劳斯为中共担任间谍后从中共获取了多少报酬,也没有透漏他任职的智库的名称。

但是路透社引述德国公共广播公司的消息报道说,克劳斯任职的智库是与德国基督教社会联盟关系密切的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而基督教社会联盟则是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的姐妹党。不过坐落于慕尼黑的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没有立即对记者的查询做出评论。

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宣布此案的时机颇为不同寻常。在检察官办公室宣布此案的前一天,也就是克劳斯被捕的当天,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了三个月来的第二次视频高峰会,三方都表达了要发展中德法三边关系以及中欧关系的愿望。

不知习近平和默克尔是否知道,一位向中共提供情报的间谍当天在慕尼黑被捕。

3、泰国政府备忘录泄露:科兴疫苗疗效再次引发担忧

泰国医护人员大多接种中国科兴生物生产的灭活病毒疫苗。然而,一份泄露的泰国卫生部文件引发了公众对中国科兴疫苗安全性的担忧。泰国部分高级官员与知名专家在内部备忘录中,敦促当局向医务人员接种辉瑞等mRNA新冠疫苗做加强针,而非考虑科兴。该文件中包含了这样的评论:这些做法可能会削弱公众对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疫苗的信心。

这份政府内部备忘录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分享。泰国卫生部长阿努丁‧查维拉库已证实该备忘录为政府文件。

泄露的文件中包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评论,他建议当局不要向一线卫生工作者提供辉瑞BioNTech疫苗的加强注射剂,因为这样的举动将“承认科兴疫苗无效”。

然而有医学委员会高级官员、泰国知名卫生专家都呼吁政府给卫生工作者施打辉瑞疫苗。

这份文件已在推特上疯传,使“给医务人员注射辉瑞”成为泰国推特使用者的热门话题。截止7月5日有超过62.4万条相关推文。

科兴公司没有立即回应路透有关疫苗疗效的评论请求。

泰国卫生部长表示,关于加强注射的评论“只是一种意见”,该国的疫苗政策有专家小组来制定。

泰国专家正敦促政府使用各种类型的冠状病毒疫苗以更好地保护民众。目前泰国主要施打的疫苗是阿斯利康疫苗,由皇家公司Siam BioScience在当地生产。当局预计美国的莫德纳mRNA疫苗将很快在该国上市。

泰国已采购了2,000万剂辉瑞疫苗在未来交付。此外,泰国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收到美国捐赠的150万剂疫苗。

备忘录泄露后,泰国疾病控制司司长阿帕斯‧卡恩卡温邦曾出面辟谣说,这份文件不是真实文件,与卫生部长的说法相矛盾。他也宣称肯定mRNA和科兴灭活两类疫苗的功效。

但长期以来,中共研制的科兴等类灭活病毒疫苗的效力被外界广泛质疑,在包括印度洋岛国塞舌尔在内的、使用中制疫苗的国家中,出现了多起“接种后确诊”的问题。

4、推特为习近平工作?新西兰教授讽中共百年作秀 一度被封号

新西兰的坎特伯雷大学教授安-玛丽‧布莱迪是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她以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而闻名。据美联社7月6日报道,上周,她发推文取笑“党”的100周年庆典后,推特把她的两条推文标记为“不可用”,并且,她的账户在周末被限制,7月5日才得到恢复。推特对此澄清,公司坚定捍卫表达自由。

布莱迪在推文中取笑中共的所谓“百年纪念”是自娱自乐,国际社会一点都不买账,只有少数国家领导人如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中共表示祝贺。

布莱迪的朋友、英国《泰晤士报》的专栏作家爱德华‧卢卡斯写道,这可能是中共特工在网上发起线上举报行动,这些举报会触发推特的自动关闭功能。

卢卡斯说“我在推特上大张旗鼓和大量投诉后,她的帐户恢复了。但如果是比较没名气的中共审查制度受害人想要平反,机会可能较低。”布雷迪在推特上感谢卢卡斯,并说推特没有给她任何回复。布莱迪讥讽地写道,“似乎推特暂时忘记了他们不为习近平工作。”

布莱迪评论,推特、脸书、领英、Zoom等其它社交媒体,似乎都已经养成了习惯,自动屏蔽批评共产党的网民。

布莱迪在2017年写了一篇开创性的论文《法宝》揭露中共通过全球统战以达到在海外扩张的目的。令她没想到的是,她因此受到中共的恐吓威胁,从2017年年末开始,布莱迪的家被翻得乱七八糟,她的办公室也被撬了两次门,她的车还被做了手脚,她甚至收到了恐吓信。

推特则透过声明表示,当平台侦测到某帐户有异常行为,有时可能会加上临时性告示,直到获得帐户拥有者证实。

推特表示:“特此澄清——宣称推特与任何政府沆瀣一气钳制言论的说法,丝毫没有事实根据。我们拥护自由、全球性和开放的网络,并坚定捍卫表达意见自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中冷战杀手锏!荷兰承诺不售中共 自己造还需10
加拿大扩大一项福利:百万人受益 可领$2400
避开党庆?习近平低调晋升上将不寻常
“复旦帮”当道 习近平陷百年困局
2万员工举报前海航董事长陈峰 王岐山这次难躲?
习震怒! “滴滴”惩罚将远超阿里
加国再次放宽入境限制 这些旅客将免于隔离
习近平隔空大战“外来势力”
“借壳上市”中共在两次国共合作中 发展壮大
真相!中共一大 13个代表中6个成了“叛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