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704-2)

习近平隔空大战“外来势力”

中共七一党庆引发了一场世界性的舆论战。一方面是中共极力维护自己的合法性,为自己歌功颂德,同时拉拢小兄弟给自己发贺电,撑门面。习近平亲上火线,抨击“外来势力”,并用14亿人民的血肉做长城,要让敌人“头破血流”。另一方面是美欧多国政要发声谴责中共,甚至要将中共赶出历史舞台,民间则有抬棺材到中领馆抗议,还有媒体两极分化。一场热闹的大戏,演绎着善与恶的较量。

外国媒体都注意到了,习近平隔空出大招:用“头破血流”警告美国。他在天安门讲话中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不过,中共官方在发表英文版时,把这句话偷偷改成了:“任何试图这样做的人 都会发现自己 正与超过14亿中国人筑成的钢铁长城 发生碰撞。” 估计他们自己也觉得这样太血腥,会吓倒外国人,删除了头破血流和用血肉筑成的这些字眼。

大家都知道,在海外,没有谁想去奴役14亿中国人民,各国政要都没有这样的想法,我们小老百姓就更不会有这样的念头了,否则你一定会被认为是精神病。倒是中共真的是绑架了14亿人民,奴役14亿人民,要他们做血肉长城,要他们当党的人肉盾牌。

二战后,英法等国都纷纷撤出他们的殖民地,苏东剧变后,原来俄国抢占的那些小国也纷纷独立,现在世界上谁还想压迫奴役其他国家?恐怕只有习近平这个一带一路开倒车的,愿意来惹这个麻烦。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福克斯电视采访说,中共之所以敢摆出这种姿态,是因为习近平认为拜登政府软弱。拜登没有像川普政府那样清晰、有力和坚定地回击中共,所以让习近平误判美国正在衰落。他还说:“中共一百年,是进行杀戮、种族灭绝的一个世纪,没有哪个政党杀的人比中共多。”

英国政治家、“香港观察”创办人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对习近平反呛到,“我想你会发现,是你那犯罪、虚伪、镇压、野蛮、不人道的中共政权,正在欺压和迫害中国人民和其他国家的人。”

美国众议员罗伯特‧阿德霍尔特(Robert Aderholt)说,“一个世纪的中共统治,没什么值得庆祝的。这是历史上一个黑暗的里程碑。”    众议员米歇尔‧斯蒂尔表示,“中共成立100周年不值得庆祝。数以百万计的人在共产主义政权手中遭到镇压、折磨和杀害。我们必须追究中国共产党的责任。”

美国众议院两党议员推出的七一决议,明确宣布希望中共退出历史舞台。这项决议是6月25日两党议员联合推出的《谴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严重侵犯人权并与为自由而斗争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的决议。

一些群众7月1日抬棺材到纽约中领馆前面,要给中共送终,并当场撕毁中共党旗。近百人在旧金山中共领事馆前集会,抗议中共,谴责中共百年暴行,并举行为中共百年送终活动。华盛顿DC,洛杉矶,其它各个国家地区也有类似的活动。这些都是发自内心的,自愿举办的活动。不是像过去中领馆花钱搞活动,撑门面那种。所以,人心向背,非常明显。在没有中共控制和压迫的地方,没有人给中共庆祝生日,反而是一大批人要给中共送终。

当然在中共的渗透下,一些美国大媒体主动给中共投怀送抱。比如,美国的CNN,ABC等,对中共党庆高调报道。6月30日,CNN庆祝中共成立100周年,称“习近平将成为真正的明星”。  美国众议员巴克(Ken Buck)和道格‧兰伯恩(Doug Lamborn)批评说,“不知道有什么值得庆祝的。在过去的100年里,中共已经杀死了超过8,000万人,建立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极权警察国家。习近平正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在香港消灭一国两制,并在台湾威胁发起战争。”

中共要绑架14亿中国人民,开历史倒车。那些反对中共暴行的正义力量就是习近平所假想的“外来势力”。但是,这些所谓的“外来势力”是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要驱逐共产党 - 这个在中国的真正的外来势力。

忍无可忍 北欧四报总编 联署公开信

七月一日北欧四国的主要报刊在头版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近期接连打压香港的新闻自由,认为世界已忍无可忍,是时候让中国改变了。

这北欧四国的大报,分别是挪威的《晚邮报》(Aftenposten)、丹麦的《政治报》(Politiken)、芬兰的《赫尔辛基日报》(Helsingin Sanomat)及瑞典的《每日新闻》(Dagens Nyheter),他们刻意选择在中共七一之日发表公开信,指责中共不断打压香港独立的新闻自由,随着《苹果日报》停刊,令他们对中国声称保障香港新闻自由 这最后而天真的希望也破灭了。

中共打压日益严厉,滥用《国安法》,现在发表自由、独立的报道在香港都变成了犯罪。

这份由四报总编辑联署的公开信大呼:“够了!”呼吁中国适可而止,指出世界不会对中国令香港新闻自由窒息的行径袖手旁观,在中共庆祝百年之际,中国应作出改变,要做到国如其名,是为“人民”而不是为统治者服务。他们声言会进一步加强报道香港令人吃惊的局势发展,让当权者明白,香港企图审查和阻止流通的信息,最终会在世界其他地方被报道。

中共政府近期表示要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但打击传媒的行径“绝不可爱可敬”。四报认为,中共打压新闻自由,正反映了中共政府不相信自己的所做所为是为人民着想,不然就没有必要压制新闻自由。

这四份报纸的总发行量超过一百万份,四国在全球新闻自由排行榜经常在前列,这四国政府也曾经抗衡中共,例如在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把奖项发给有份推动《零八宪章》的刘晓波后,中共与挪威的关系冰封约六年,而瑞典公民桂闻海在中国被囚亦令两国关系变得紧张。

新能源汽车的电池 将成为中国的新污染

近年来,大陆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已经连续六年全球第一,累计销售超过了550万辆,占全球市场的一半。但是,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却伴随着一个堪称灾难性的问题,那就是车上那几百公斤的电池将来要怎么办?

用完的废旧电池不能乱扔,因为电池里面的重金属成分会严重污染地下水资源。我们拿手机来说,1个20克的手机电池就能污染了3个标准游泳池容积的水,而如果把这块电池废弃在土地上,就会让1平方公里的土地污染50年左右。那么,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一般有多重呢?大约是500公斤,等于2万5千个手机电池,所以,相比起手机电池,体积庞大的动力电池造成的污染会更加严重。

动力电池中含有钴、锰等重金属,还有电解液,对空气、水和土壤都会造成污染,如果空气中的锰含量每立方米超过500微克就可以造成锰中毒。如果饮用了含锰量较高的水,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会受到损害。2010年的时候,中国广东省就曾经发生过因为自来水里的锰超标事件。2016年,苏州也处理了一例电瓶污染案,事主随意倾倒电解液,为了能够多卖出5元钱。2018年的时候,沈阳警方查获了一个非法炼铅厂,这个厂暴力拆解蓄电池,50吨的硫酸被直接倒在了附近土地上,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严重污染。这些年里,大陆到底有多少废旧动力电池已经在偷偷污染着土地、流水、和空气,让人无法想像。

大陆媒体在报道中说,经正规渠道回收的电池只占到30%左右,而非正规渠道已经形成一个相对成熟的产业链,先是由商家从4S车店等渠道回收,然后再转卖给小作坊赚取差价。而非规范企业、小作坊,在环保投入、规范投入上的成本几乎是零成本,用原始手工方式拆解电池,然后根据电池情况加工成新电池,再转卖给整车厂,过程中不但存在回收利用率低、污染等问题,而且有爆炸的风险。

业内人认为,2014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的一个开始,按动力电池5至6年的服役时间来看,马上就要迎来一波退役电池的高峰期。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也必然是最大的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如果不能有效地回收退役电池,新能源汽车的“清洁”、“环保”也就无疑成为了一个伪命题。

航天投资“武功高强”的党委书记 已被停职检查

7月3日 北京国际宇航科学院55岁院士王晋年实名举报,航天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因要求推荐不成,竟殴打他及85岁院士吴美蓉,导致他们脊椎断裂和肋骨骨折,目前仍留院治疗。依据航天中心医院出具的诊断报告,吴美蓉胸椎压缩骨折,腰椎滑脱。依据306医院和积水潭医院出具的王晋年的诊断证明,其多处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

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公司注册资本120亿元人民币,管理资金规模2240亿元。这样一个规模的国字号公司,党委书记竟然还是“武林高手”,空手击倒两位手无缚鸡之力的学者。7月4日该公司回应称,党委书记张陶已被停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借壳上市”中共在两次国共合作中 发展壮大
真相!中共一大 13个代表中6个成了“叛徒”
大吃一惊!“中共国师”鹰派“学者”私房话曝光
她是三星长公主,恋上保安,却被勒索1.2万亿
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绊脚石恰恰是习近平
杨洁篪甩锅战狼外交?“功劳”都归习近平
世卫警告:全球进入“非常危险时期”
习近平七一讲话又出岔子 影片疯传网友热议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历史名镇!居民连夜逃命
习近平七一着装有玄机?身后一堆黑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