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703-3)

1、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绊脚石恰恰是习近平

正当中共建党百年之际,有德语媒体评论直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一个控制狂,整肃马云、字节跳动CEO张一鸣等中国企业家,处死赖小民,以彰显“党”不再是企业家和公务员致富的工具,而是控制经济和企业家的监督机构。随着习近平显露绝对主权,没人敢向他指出中共经济赤字问题,这也必将严重危及中共未来的经济之路。

《新苏黎世报》近日刊发评论指出,千禧年之后的第一个10年,中共治下腐败猖獗,每年春节前后,建商将装满成捆钱的提袋送到地方官员那里,让他们随时快速批准建设项目。当时,“党”沦为一个俱乐部,党机器为企业家和官员贪腐铺平道路。自习近平上台后,开始对贪腐宣战,透过整肃巩固权力,消除裙带关系。习近平认为,党必须控制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都必须按照党的思想和计划开展活动。于是,习近平和他的经济沙皇、副总理刘鹤积极纠正上一代领导人犯下的所谓“错误”,祭出国进民退政策,尽管有些战略似乎取得成功,包括AI及卫星导航部分,进而使得习近平陶醉于以前的成就,沉溺于中共将成为世界经济、技术、军事和政治等方面的第一强国的幻想。

评论指出,中共对私企的大规模干预,可能牺牲了中期经济增长,毕竟这些企业提供了城市5分之4的就业机会。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和字节跳动创办人张一鸣,就是明白私营企业家变得过于成功时会发生什么,以致他们退出经营,低调过日。

评论最后写道,习近平镇压成功科技大老过程中,等于不鼓励年轻人创新勇气、雄心和创业精神。再加上民营企业开始被迫纳入党组织,党发言权比例从50%左右,上升到70%,并全面干涉民企业务,最终,中国将因缺乏蓬勃发展的私企,严重危及过去亮眼的经济成长。

我们的《时光故事》第38期已经播出,说的是一名加拿大医生,他发明了救命药,拯救上亿人,而他只收一美元的专利;他也是历史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医学奖得主,这一纪录至今仍然没有被打破。... 频道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关注、订阅和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火了!中航书记申报院士不成 暴打两院士

中共“七一”党庆前中共复旦大学曾爆出教授杀书记,党庆刚过再传出丑闻,据官媒报道,中共航天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陶,因谋求推荐院士不成恼羞成怒,对两名院士拳打脚踢致重伤,相关的消息和监控图片再网上流出后,立刻引发社会舆论关注。

7月2日,据陆媒报道,6月初,作为中共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的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陶,因为寻求55岁王晋年和85岁吴美蓉推荐其成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不成,在晚餐后送两位院士回住处期间,对二人大打出手,造成重伤。推特网友7月3日发帖称:“这事闹的,出大名了。帖图所附的监控录像截图注明是张陶殴打吴美蓉、王晋年两院士的现场。其中一张有文字标示:张陶将王晋年从电梯中拉出继续殴打,吴美蓉恐惧疼痛地哭喊。录像标明是2021年6月6日所录,但估计是因敏感时间被维稳了,直至中共百年党庆日后才流传开来。

据接近王晋年和吴美蓉两位院士的人士称,两位院士目前仍在住院中。根据医院出具的诊断报告,王晋年多处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吴美蓉则是腰椎滑脱,胸椎轻度压缩骨折。对此,航天投资员工回应称,警方已于事发后介入调查,公司已将事件上报中共航天科技集团,而至于张陶,目前就仍在正常上班。直到事件发酵后,7月3日,中共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才出面回应针对张陶事件四步走:1、高度重视,2、全面了解,3、根据事实,4、依纪处理。

据网友的爆料称,这场风波始于一餐饭局。根据网上流传上月16日的王晋年举报信,张陶为申报国际宇航院士资格,邀请他和另一主席团成员吴美蓉会面,他们到附近一餐厅吃饭,酒过三巡,张陶说明自己申报院士,希望两人支持。不过王晋年表示两人第一次会面,不太了解,而且说张陶还不够评选资格,要认识一下再说。结果张陶发火,说自己十年内把八千万的集团搞成上千亿。王晋年你混的这么差,这么缺钱,跟着我,让我投资就会好,王晋年对此反驳,结果两个吵起来并发生争执。在电梯门口,张陶偷袭,一脚将王晋年踹倒在地。王晋年要求当局开除张陶党籍,依法严惩。有网友留言:“这个监控录像如果能播出来,那就太震撼了!”

3、党媒描绘武力攻台三步骤  日本悄悄出手了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党庆大会上刚刚煽动民族主义情绪,强调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同时,中共一家具有官方背景的《舰船知识》杂志发表文章和视频随后描绘了中共军队“武统台湾”的具体步骤。

香港南华早报、美国媒体和台湾一些媒体都报道或转载了这一消息。《舰船知识》描述的攻台方案大致分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解放军向台湾发起弹道导弹攻击,目标是摧毁台湾的机场、预警雷达、防空导弹基地、以及设在台湾全岛各处的指挥中心等信息搜集与决策设施。解放军可能使用东风-16短程弹道导弹,突破台湾的导弹防御系统。第二阶段是从陆地、军舰和潜舰上发射鹰击-91和长剑-10巡航导弹等导弹,对台湾的军事基地、军火库,雷达、通讯基础设施和公路等要道进行密集轰炸。第三阶段是水面舰艇和陆基火箭军共同发起猛烈炮击,为解放军的海军陆战队和两栖登陆部队登陆台岛清除最后的障碍。《舰船知识》创刊于上个世纪70年代,据称是中国大陆最具影响力的三大知识类刊物。

在最近的几个月里,台海局势空前紧张。对此,美国和西方其它国家已经充分注意到中共犯台的风险,正在强化多边军事合作。据英国《金融时报》近日的报道披露,美国和日本为因应台海两岸一旦爆发衝突,自前美国总统川普执政最后一年,就开始进行作战和联合军事演习,并延续至今。对此,美国国防部不愿正面证实,仅表示美日确实正在进行双边军演,但不愿透露演习剧本。不过据《金融时报》援引6位不具名人士说法指出,美国和日本最终目标是为台湾制定一个综合战争计划,拜登上台后,美日双方这一合作仍然在持续运作。

另外,美国杂志“福布斯”一篇文章指出,在中共进犯台湾的阴影下,日本加入美军行列、参与捍卫台湾行动的意愿,将明显左右局势,文章分析,“金融时报”报道真正揭示的并非美日联合作战计划的前景,而是万一中共入侵台湾,日本领袖显然不排除一战。目前,中共军队有两条闯入菲律宾海的途径,一是经由台湾东南方的巴士海峡,在台湾南部飞行或航行;二是取道台湾东北方的宫古海峡,这正是中共辽宁舰今年4月采取的路径。若日本加入为台湾而战的行动,恐怕宫古海峡将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水道之一,而一旦日本明确表达愿为台湾出兵参战,中共的盘算可能变得更复杂,或许会复杂到认为侵台风险高到无法接受的程度。

4、涉中朝边境走私 金正恩怒惩军方高官 

朝鲜官媒日前透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以防疫不力导致“严重事件”为由惩处数名高层官员,最高级别罢官至军委副委员长。消息人士3日披露,这次惩处可能与朝鲜军人参与中国边境走私有关。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3日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朝鲜从去年1月底为防堵新冠疫情封锁边境,在物资缺乏状况下,原本应监控边境封锁状况的朝鲜军人与中方边境参与走私活动的状况愈见增加,可能就是金正恩所指的“严重事件”。据消息人士指出,朝鲜军人收受贿赂协助或参与走私的非法行为,造成多名军方高层官员受牵连,包括去年被封为人民军元帅的李炳哲和朴正天,也有消息推测,可能是军粮运送分配过程发生问题,或是部分防疫物资遭侵吞。

据韩联社报道说,在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近日以防疫工作怠慢为由免去政治局常务委员等部分高干职务的情况下,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劳动党组织书记赵甬元和内阁总理金德训保持职位,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炳哲疑被罢免。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上月29日召开扩大会议并批评称,干部防疫工作怠慢而发生“重大事件”,因此决定免去部分政治局常务委员、委员、候补委员和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并调动、任命国家机关干部,但人事任免详情不得而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杨洁篪甩锅战狼外交?“功劳”都归习近平
世卫警告:全球进入“非常危险时期”
习近平七一讲话又出岔子 影片疯传网友热议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历史名镇!居民连夜逃命
习近平七一着装有玄机?身后一堆黑衣人
是时候严惩中共了!美资深议员列多种抗共方式
网民讥习精神不正常 记者斥七一庆典如恐怖片
习近平发“头破血流”威胁 引发各种解读
最美女伯爵嗜血如命,杀人如麻!“吸血鬼”原型
究竟是谁亲手扒下了硅谷“女王的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