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发“头破血流”威胁  引发各种解读

7月1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百年党庆发言,对所谓的“外部势力”发出“头破血流”的威胁。各方对此进行解读,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分析,中共之所以现在敢于世界上咄咄逼人,是因为它们认为本届美国政府比较“软弱”,他督促拜登政府认真抵抗中共。

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黄金时段”的主持人杰西·沃特斯(Jesse Watters)采访时,分析了美国军方的优先事项,以及美国敌人的优先事项,他认为两者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

在7月1日中共成立100周年的仪式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威胁说,“决不允许任何外国势力欺负、压迫和奴役”,如果这些“外国势力”“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蓬佩奥说,中共之所以敢摆出这种姿态,是因为习近平认为拜登政府软弱,蓬佩奥督催拜登政府认真对待中共威胁,他说:“这届政府上任已经六个月了,我们还没有看到它准备怎样对付中共侵略。”

蓬佩奥分析,习近平确实真的有野心,并不是表面威吓,“习近平是认真,他很有侵略性。他认为美国正在衰落。他误判了,但是需要美国的领导层证明他误判。”

习近平在讲话中多次谈到“外部势力”,外界指这是中共把美国设立为假想敌,对此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 (Gina Raimondo)斥习近平的话为“虚张声势”和“花言巧语”,表示美国会继续做好自己的事,成为一个强大的美国。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外交系教授卢业中则分析,习近平的致词虽看似针对以美国等西方国家为首的“反华势力”,但受众其实是党内成员及国内民众,“安内成分大于攘外”,对国内强硬派的声浪有所交代。

全方位关注中国的德国新兴媒体平台“China.Table”发表评论文章,作者泽林认为,习近平发出“头破血流”的威胁,是一种体现中国与外界隔离的升级性表述。他指出,习近平在做出上述表态时,“广场上的7万多人爆发出欢呼声。他当然引起了民众的共鸣。这也是习近平演讲中为数不多的附和新民族主义的表态。除此以外,这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讲没有提供什么令人惊讶的内容。”

2、卫星图曝中共建119座核弹发射井 专家:大骗局

美核武专家根据商业卫星图像指出,北京当局似乎于甘肃省玉门市一带,新建了超过100座的地下发射井。专家指出,中共扩充并现代化其核武库令人忧心。然而,专家也提醒这可能是中共计策,透过建设大量的空发射井,诱使美国盲目展开军备竞赛。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道,美国加州詹姆士·马丁防核武扩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的研究人员分析商业卫星图像,发现中共正在甘肃玉门附近沙漠地区建造119个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

成为焦点的沙漠盘地位于甘肃玉门市西面和西南面,范围达到数百平方里。《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分析卫星图片后发现,盘地上有119个几乎一样的地盘正在动工,相信从今年年初开始挖掘,很多地盘都设有大型圆顶覆盖物,特征类似解放军现有搭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发射井。没有圆顶的地盘则可见到工人正在挖圆坑。

专家估计, 甘肃的导弹发射井为东风41洲际导弹而设,这款洲际弹道导弹可搭载多枚弹头,射程达15000公里,足以威胁美国本土。专家又相信中共正努力提升核威慑的可靠性,建立能够抵受美国首次打击,以及击败美国防御系统的核力量。

核武专家、该研究中心东亚防核武扩散计划主任刘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这些建设工事表明,中共正努力让人相信其核威慑力。他形容该项目的规模“令人难以置信”。

然而,他也提醒慎防这可能是中共骗局。刘易斯表示,导弹发射井很容易被训练有素的图像分析员发现,并遭到精确制导导弹摧毁。基于这些原因,刘易斯认为,中共的发射井建设项目,仅是扩大威慑战略的一部分。不排除中共策划这场骗局,目的是驱使美国加速军备投资,并加强导弹防御系统。”

分析指,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2021年度报告,中共拥有的核弹数量从320枚增加约1成达到350枚。但扣除海基、空射弹种,陆基核导弹的数量应不足200枚,“大规模”、“集中一地”设置可能性并不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对报道表达关注,呼吁中方跟美国一同采取实际措施,降低军备竞赛的风险。

3、中共党庆民企大佬露面 最受关注那个仍不知所踪

中共建党百年大会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召开,多名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家出席,包括此前因在社交平台贴出“反诗”而备受关注的美团CEO王兴。不过,外界注意到,近来备受关注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却未露面。

综合媒体报道,当天受邀到会的,有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美团CEO王兴、重庆小康集团创始人张兴海、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等。

许家印、雷军等在大会结束后,在社交平台上传了自己在现场的照片。相比之下,美团CEO王兴则非常低调,或许与其不久前在社交平台饭否上贴出“反诗”一事有关。彭博社曾援引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披露,事发后,王兴被中共政府约谈,并被警告至少暂时避免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近来备受关注的马云未见露面。马云自去年10月底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批评中国金融监管制度后,可谓厄运连连: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蚂蚁集团和阿里巴巴受到当局连番整肃,马云创办的湖畔大学招生及分校建设也被叫停,大学还被迫改名,马云本人一度3个月没有公开露面,令外界猜测其处境堪忧。

逃亡美国的富商郭文贵甚至爆料称,马云曾被当局关进小屋软禁,并被严词审问、殴打施暴,最后磕头认罪,才被释放出来。相关消息未能证实。阿里巴巴董事会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就此接受美国媒体CNBC访问时说,集团创办人马云现在很好,并“保持低调”。

此外,曾被传因涉入中共高层权斗而遭清理资产的万达老板王健林,以及曾因“强奸”丑闻缠身而辞去全国政协委员的京东老板刘强东也没有在现场露面。

4、中国科学界又爆争议研究 作者急撤稿

中国科学家6月初发布研究成果说成功让雄性老鼠怀孕并产下幼鼠,打破自然界规律,随即引起关注和争议。日前,有报道指,论文作者决定撤回这篇极具争议的文章,并提交撤稿请求。

据中央社7月2日报道,“公鼠怀孕”引发伦理争议,论文作者或撤稿。报道引述香港媒体消息,称这项研究成果6月10日公布于BioRxiv期刊预印本,但尚未正式发表,未经同行评议。为了不想让不必要的争议扩大,经慎重考虑,论文作者决定撤回文章,已向BioRxiv提交撤稿请求。

据消息,研究团队在实验中先将雄鼠和雌鼠背靠背连接成“连体鼠”,以血液交换给予雄性大鼠雌性微环境,再为雄鼠移植子宫并植入胚胎,最后在雄鼠体内发育并剖产出10只幼鼠。

上述实验引发争议,不少人提出“公鼠怀孕”背后的实验动物代价太大,且实验价值低,质疑该实验不符合伦理规范。

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张荣佳在国外学术交流平台PubPeer上发表声明,解释原以为上述研究只是科学调查,研究团队为了好奇而做实验,未料到会引起如此多的非科学反馈。他希望大家不要将本次研究与人类联系起来,强调两者是完全不同;即使考虑到人类,上述实验也恰恰相反,表明现阶段男性怀孕在人类身上是不可行,因为研究发现只有接触到怀孕血液的雄性异种动物才有可能怀孕,而且成功率非常低。

值得注意的是,前述论文一经发表,大量陆媒均纷纷报道转载,并冠以“全球首次!”的标题,称赞中国科学家成功让公鼠怀孕,顺利诞下10只健康幼崽,男人生孩子还远吗?

报道引发极大舆论争议。网友们纷纷斥责此实验“恐怖、反人类”。有网友在相关报道评论栏留言说“假扮上帝,自食恶果时,希望不会太毒”;还有人称“希望上帝摧毁这个魔鬼的把戏”(Wish God destroy this devil's trick)。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最美女伯爵嗜血如命,杀人如麻!“吸血鬼”原型
究竟是谁亲手扒下了硅谷“女王的新衣”?
孟晚舟案再开庭 听证进入关键阶段
谭咏诗:口罩还不能摘!以色列就是前车之鉴
闫丽梦:丈夫已追到美国 想让她消失
中共党庆奇怪一幕!胡春华罕见状态令人猜疑
党庆前夜天现异象 草木皆兵中共高度维稳
党庆宣传片涉抄袭 官媒丢人丢大了
斯坦福辍学女生创业赚90亿美刀,然而今天...
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药企巨头又有大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