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党庆奇怪一幕!胡春华罕见状态令人猜疑

中共百年党庆期间,连日来中共高层分裂、内斗信号不断释放,最新一篇来自大外宣的报道,突出副总理胡春华的罕见状态:在党庆演出中竟然没有附和鼓掌。这一细节被曝光的内情更令人猜疑。

6月30日,总部设在北京的大外宣《多维新闻》发文对中共所谓的“党庆晚会”进行报道,文章标题为《中共老人集中亮相 党庆晚会特殊镜头受瞩》,在报道内文中,还特别指出晚会现场有“不少有意思的镜头”。而在报道配图中,包括了一张现场高官鼓掌的照片,但赫然可见照片中的胡春华两只手放在椅子扶手上,没有鼓掌且表情严肃,和周围的其他官员以及观众形成强烈对比。而按中共惯例,这种重大的政治场合是要求官员“配合”的。

胡春华为何在中共央视拍摄画面时不鼓掌,是否一时大意,还是心中有事以致神思恍惚?引发外界猜测。

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有中共派系特征的《多维新闻》有意要给全世界展示,在中共所谓的“党庆晚会”上,曝光胡春华“不鼓掌”,以借机全世界宣传,可见中共内部大乱斗已呈现公开化、白热化。

习近平日前在“七一授勋”仪式上发表讲话,大讲“忠诚”。在此之前,官方罕见重提代表中共高层分裂的王明、张国焘事件,以及顾顺章叛党灭门案,并要求中共党员“永不叛党”。外界认为表明中共高层可能出现重大分裂,并引发这些警告到底指向谁的猜测。

距离中共二十大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不少媒体开始猜测高层人事布局。其中有团派背景的副总理胡春华,被认为有望备位接班总理李克强。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习近平当局在内蒙古倒查贪腐20年,曾经主政内蒙的胡春华被抓到了小辫子,未必能顺利上位。另外,这期间其它派系的使计暗算,也大有可能。

2、中共喉舌渗入加拿大?华裔参议员挺中言论惹争议

加拿大华裔参议员胡元豹指加拿大应该避免批评中共侵犯新疆维吾尔人的人权,因为加拿大本身就曾虐待原住民。言论一出,引发舆论哗然。有评论家批胡元豹竟然连加拿大价值观都能舍弃;还有评论称胡元豹之举,只会让更多华裔被贴标签而遭歧视。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BC省华裔参议员、加拿大参议院独立议员团领袖胡元豹(Yuen Pau Woo)6月28日在上议院发表言辞激烈的演讲。

胡元豹说,加拿大指责中共以恐怖主义罪名大规模逮捕维吾尔人、强迫穆斯林妇女绝育并强迫他们的村庄搬迁,但实际上加拿大在半个世纪前“做了所有这些事情,而且在我们这样一个只有短暂历史的国家几乎都做了这些事情,不仅历史上原住民的遭遇是骇人听闻的,而且就是对新移民和非加拿大人的少数群体而言,他们也被认为是不受欢迎的,不值得信任的。”

胡元豹认为这种议案将不必要地让中共难堪。

马来西亚出生的胡元豹2016年被总理特鲁多任命为参议员,他以上的一番言论是要敦促参议员们拒绝由保守党参议员郝撒科斯(Leo Housakos)提出的一项动议,该动议指当加拿大一直在为历史错误反省补偿,但若对现在太平洋另一端正在发生的悲剧视若无睹,等于没有从错误中成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胡元豹过去曾多次发表偏袒中共的言论,此次再度引发批评,社交媒体上有人谴责他是加拿大“国家耻辱”,也有人惊讶“中共喉舌竟进了参议院”。

加拿大公民协进会会长董达成对长期生活在加拿大的胡元豹竟然如此观念偏差感到震惊。 

他说,“加拿大发生的是过去式,中国发生的却是现在式;加拿大对原住民悲剧做了真相调查和和解道歉,但中共却根本不让任何人批评,这两个情况如果要拿来对比,正好说明加拿大是个懂得正义公道的国家”。

胡元豹在演讲中还提到加拿大华裔和他有同样的观点。加拿大华人政治事务委员会联合创办人林雯则说,正是他这种观点害了加拿大华人,让其他族裔误认为华人可能是中共当局派来的。胡元豹身为参议员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将加速整个加拿大社会对华人的仇恨和敌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上周表示,加拿大与原住民的问题,与中共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系统性虐待和人权侵犯有着根本区别。他说,“加拿大积极挖掘真相,表现出开放性和承担错误的责任心,而中国的真相在哪里?中共甚至不承认有问题,这是一个非常根本的区别。”

3、美国最新调查:发达国家对中共的厌恶度创纪录

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最新调查,17个发达经济国家或地区的居民表示,他们对中共的“好感”非常差,而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信心则接近历史低点。

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今年2、3月对欧洲、北美与亚太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比利时、法国、德国、澳洲、日本、新西兰、新加坡、韩国与台湾在内等17个经济体进行调查,了解民众对中共的看法。

这份6月3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总体而言,全球发达国家对中共的厌恶程度处于或接近历史最高峰。

调查显示,每17名受访民众中,就有15人认为中共政府不尊重人民个人自由。在美国,90%受访者认为北京不尊重个人自由,瑞典更达到95%,韩国与澳洲分别为92%与91%,荷兰也有91%。台湾为83%,最低的新加坡也有60%。

69%受访者都对中共持负面看法,在许多国家维持或接近历史新高,其中又以日本的88%最高,其次是瑞典的80%、澳洲78%、韩国77%、美国也有76%,台湾为69%。最低的是新加坡仅34%,希腊也只有42%,是仅有的两个未过半的国家。

去年的皮尤调查结果显示,很少人相信习近平会在世界事务中“做正确的事”,而今年人们对习近平的信心仍处于或接近历史低点。

调查结果说,“对习近平的看法仍然普遍消极,大多数人表示,他们对习几乎没有信心。” 其中以瑞典和日本的86%最高,韩国84%,美国与澳洲均为82%,台湾是68%。在调查的17国中仅有新加坡民众对习近平有高度信心,达到70%。

皮尤研究中心还发现,除新加坡和新西兰外,每个地方都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本国与美国建立牢固的经济联系,比与中共建立牢固的经济联系更为重要。

4、香港国安法实施满一年 林郑月娥荒唐马屁遭网民骂爆

《香港国安法》于2020年6月30日起实施,至今一周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指,如果没有国安法,香港根本无法控制疫情,该说法引发香港网友不满。

亲北京的星岛杂志集团出版《东周刊》国安法特刊,6月30日刊出特首林郑月娥专访,她在专访表示,《香港国安法》这样重大的决定不可能是香港提出,是中央主导的,而行政长官有参与其中。她指,经历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第一季的动乱,加上疫情出现,抗疫受到黑暴影响,立法会也陷于混乱,所以中央果断出手,为香港解决了一个最大的问题。

林郑指出,立法过程是在高度机密中进行,参与国安立法的香港官员不足10人,她自己也要亲手打文件防止机密外泄。

对于香港国安法犹如特区“定海神针”的说法,林郑月娥深表认同,她说:“如果没有国安法,我们根本无法去控制疫情。”

林郑月娥这番言论引起香港网友不满,自由亚洲电台社交媒体平台发布该则新闻,有香港及台湾网友则在底下照样造句,表示“如何没有林郑就没有香港内地化”、“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根本没有新肺炎”、“如果没有中共,根本没有疫情”。

近期中国广州爆发Delta疫情,网友也狠酸“广州一定是没有国安法了,林郑何时调任广州?用她特有的国安法控制疫情啊!”

《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之际,多位英国国会议员致信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要求英国政府对镇压香港民主运动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

信中写道,“港版国安法”已成为“消除香港自治的主要工具”,中共政权及其代理人“正在残酷地拆除香港的社会结构,任意解释法律,限制先前存在的权利和自由”。

议员们表示,许多香港官员在英国有个人联系和资产,所以如果英国对他们进行马格尼茨基式的制裁,将是“追究他们责任的非常有效的工具”,信中并特别指出要将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列为制裁目标。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宣布对另外24名中共官员实施制裁,作为对香港民主运动镇压的回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党庆前夜天现异象 草木皆兵中共高度维稳
党庆宣传片涉抄袭 官媒丢人丢大了
斯坦福辍学女生创业赚90亿美刀,然而今天...
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药企巨头又有大动作
蔡霞:中共或突然崩溃,美中接触将是徒劳
疫情最重10国“4国用中国疫苗” 中共外交部炸了
最新研究: 辉瑞莫德纳或提供终身保护
习近平见普京笑逐颜开 不停点头:领土不提了
这回真的是“躺平”抵制习?胡江等缺席党庆活动
从“哈佛天才”到炸弹客,FBI疲于奔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