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这回真的是“躺平”抵制习?胡、江等多名前高层缺席中共党庆活动

据《北京日报》报道,原定于6月29日举行的中共百年党庆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罕见地“因故”提前至28日举行。但该报道除了大篇幅说明北京市相关的交通管制措施外,并没有提到晚会“因故”提前举行的原因。该演出在北京鸟巢上演,当晚出席的中共退休高层中,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朱镕基等人均未出席,引发猜测。

据中共新华社报道,28日晚,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观看演出。

李瑞环、贾庆林、张德江、俞正声、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贺国强、刘云山、张高丽等十名中共退休常委也到场观看演出。

据报道,江泽民、胡锦涛、朱镕基、吴邦国、温家宝、宋平、李岚清、罗干等八名中共退休常委缺席。

八名前重量级的常委,尤其是前两任总书记和总理均缺席文艺演出集体观看活动,是因为“躺平”抵制习近平,还是因身体原因,目前不得而知。其背后内幕引人猜测。

早在6月上旬,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就已放风,称中共百年党庆,江泽民、胡锦涛等有可能不出席。

6月17日,美国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也在推特引述大陆的爆料说,习近平引发中共党内普遍不满,中共百年大庆遭党内元老“躺平”抵制。

但也有分析认为,这或许不是中共元老“躺平”抗议,而是习近平不给他们露脸的机会。

7月1日,中共百年党庆庆祝会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江泽民、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是否出席,备受外界关注。

据法新社等外媒报道,29日这场大型演出突出中共的所谓“伟大征程”,缺漏掉了几个最重要的事件,六零年代初,因为不顾人民死活发动“大跃进”,饿死将近四千万中国人;文化大革命,毛泽东发动大清洗,全国大规模武斗,死人无数;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以及香港爆发的百万人参加的“反送中”运动等。

2、罗翔微博被清空 又一个良心知识分子离场?

近日,中国网红教师罗翔的微博“@刑法学人罗翔”的内容被全部清空,而且他的帐号首页的背景被换成了庆祝百年党庆的红色宣传画。目前尚不得知是罗翔本人迫于压力将三千多条贴文转为仅个人可见,还是微博平台的操作。此前,罗翔就曾因影射时政遭到小粉红的举报和攻击而一度退网。

中国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严峰在微博评论此事说:“这些年来,很多人选择了离开微博或沉默,是讨厌和害怕某些人动不动就上纲上线,这种趋势令人忧虑。”“又一个人离场,又一个声音消失,又一扇门关上。”

中国法学家罗翔从北大法学院获得刑法学博士学位后,在中国政法大学执教至今。同时,罗翔还是北京华一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和厚大法考刑法主讲教师。2020年初, 罗翔因其《罗翔讲刑法》系列视频爆红网络。

曾在中国政法大学任教的旅美法律学者滕彪称,“罗翔清空微博,说明中国对言论,包括网络言论在内的控制越来越紧了。像罗翔这种有知名度、有良知的知识分子,现在都被迫退出微博,没有发言的空间。即使是学术角度,只要跟当局的意见不一样,现在的管制的限度和门槛就完全无法容忍。虽然过去有一定的自由度,但现在因言获罪的数量大大增加。对于罗翔这种的言论管控变本加厉了。”

罗翔并不是第一次在网络上遭到攻击。去年9月8日,罗翔曾在微博上分享读书笔记:“要珍惜德行,却不要成为荣誉的奴隶,因为前者是永恒的,后者却很快会消失。”随后大量网友指责他影射、讽刺钟南山在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获得“共和国勋章”一事。不堪网暴者的污言秽语和人身攻击,罗翔宣布退出微博,但保留了此前发布的内容,直至近日被清空。

罗翔多次在讲课过程中探讨中国司法体制漏洞,揭露司法黑幕,曾将“寻衅滋事罪”评价为“1979年刑法臭名昭著的三大口袋罪之一”。罗翔还说过,对于私权而言,只要法律没有被禁止的,都是公民的权利;对于公权而言,只要法律没有授权的,都是被禁止的,可是中国很多司法机关完全是翻过来了。罗翔言论之大胆,引发网友们对他会“因言获罪”的担忧。

中国维权律师陈建刚说,中国维权律师屡遭打压,其生存空间一再被收紧。当维权律师这个群体被打压殆尽时,罗翔这种学术性法学学者就成为了被管控的头号目标。

目前,罗翔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和B站视频仍在更新中。

3、NASA局长看过UFO报告:人类并不孤单

上周美国五角大楼发布首份UFO情报报告,证实在2004年至2021年期间,美国军方人士在美国本土目击了144次不明飞行物,而五角大楼尚无法对这些现象做出解释。6月28日, NASA局长尼尔森接受了CNN采访。他时表示,在阅读五角大楼解密后的关于UFO的报告后,他认为人类在太空并不孤单。

对此,尼尔森告诉CNN,他还曾经看过这份报告解密前的版本,而五角大楼解密报告中的内容与他们所了解到的情况基本上相同,到目前为止,美国军方尚不清楚那些飞行员所看到的不明飞行物的性质。

他说:“我们不知道那些海军飞行员看到的是什么,虽然他们知道他们看到了,他们用他们的雷达锁住并跟踪著那个飞行物,而那个飞行物会突然从一个方向转向另外一个方向⋯⋯。”

尼尔森回忆说,作为佛州联邦参议员,他2019年曾经在参院的军事委员会会见了数位美国海军的飞碟目击者,并与这些海军人员交谈。他说:“我当时的感觉是,他们肯定看到了什么东西,虽然那并不一定是外星的东西,但是如果那是我们某些竞争对手的科技,我们最好当心一些。”

尼尔森说,他估计美国的对手国家也无法解释那些都是什么技术。他说:“我们不认为那是对手国的技术。”

他介绍说,美国航天航空局有一个叫“寻找外星智慧”的项目,他说:“而到目前为止,这个项目都没有收到任何来自于外星智慧的信息。”

他知道美国民众在好奇,并急切地想知道“我们在太空中孤单吗?”对此问题,尼尔森的答案是:“我个人认为,我们并不孤单。”

尼尔森还表示,在五角大楼公布了这份尚未给出明确答案的报告后,他要求NASA的科学家们从科学的角度为这种“不明太空现象”做出解释;他估计,将于今年11月发射入太空的詹姆斯•韦伯望远镜对于这种研究会有帮助。他说:“我期待著他们的报告。”

4、赵薇夫妇又出事:黄有龙被追债2.5亿

中国金融界颇具影响力的赵薇夫妇因“空手套利”声名狼藉。继赵薇被冻结股权,其丈夫黄有龙近期亦被追债2.5亿人民币。据香港东网报道,黄有龙被指拖欠两笔合计1.5亿港元的贷款,于6月25日连同贷款担保人被债权人上诉香港高院原讼庭民事控告。债权人要求法庭颁令黄有龙与担保人清还所有欠款,本金连同累积利息总额约3亿港元,折合约2.5亿人民币。

赵薇夫妇曾在金融圈做得风生水起,2014年底,两人入股阿里影业,几个月后便获利44亿港元,赵薇夫妇迅速套现近10亿港元。

2016年7月,赵薇夫妇旗下的龙薇传媒打算以30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上海A股上市公司万家文化的29.135%股份,取得控股权。这笔交易被中共证监会盯上后,赵薇透露她只拿出了6000万元人民币,剩下的资金都是贷款,杠杆高达50倍。

2017年11月8日,中共证监会发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赵薇夫妇涉嫌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被处罚款之外,还被禁入市场5年。赵薇夫妇还被几百位投资人索赔数千万人民币。

国内多个媒体曾披露二人与“明天系”关系不浅。“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一向被认为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派系多个“大佬”的“家族白手套”。

2018年,赵薇又被爆出在中国卖贴标签的假红酒。来自法国的职业酒评家“老马”在微博发文披露,赵薇所拥有的法国梦陇酒庄约8.5公顷,而其产量最多只有约3万支葡萄酒,而若出售其他酒庄红酒,梦陇酒庄的产量便轻易超过50万支,但消费者却对内幕根本不了解。

“老马”还说,赵薇所卖的葡萄酒全是贴标签酒,和梦陇酒庄没有任何关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从“哈佛天才”到炸弹客,FBI疲于奔命
变种凶猛,这国90%新病例感染它 钟南山再次发声
新冠病毒源头之谜无解?拜登政府打“预防针”
七一前夕北京传政变未遂 习近平要摊牌?
和中共仅是生意! 又一大国和北京划清界线
中南海七一前夕暗潮汹涌 中纪委军方出现异动
加拿大公共卫生部最新数据: 未接种疫苗者易感染
红不过三代 习近平将以何种方式覆灭
“叛党爱国”的官员揭露 党媒记者 一半是特务
"硬脱钩"势在必行 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