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628-1)

1、中南海七一前夕暗潮汹涌 中纪委军方出现异动 

中共所谓“建党百年”在即,北京草木皆兵如临大敌,中共内部更是各方动作不断,中纪委继刊文重提“叛徒”顾顺章,要求“永不叛党”,日前再发文重提与毛泽东权斗的中共早期领导人王明、张国焘,而中共军方也罕见站出来警告另立中央的“野心家”。分析指出,这或显示中共百年党庆期间,正陷入内乱之秋,可能要出大事。

据党媒报道,在其党建党一百年之际,习近平再有崇毛举动,于25日在北京率领政治局委员在中南海参观毛泽东故居丰泽园,此前一天,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4日发布《“四个服从”的由来》一文,介绍1938年10月,中共六届六中全会上,毛泽东的政治报告中,首次提出“四个服从”,即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文章直接点名中共早期领导人王明、张国焘,批评王明在抗战前期的所谓右倾投降主义错误、闹独立。海外评论人士周晓辉就此分析,张国焘、王明二人,一是看清并脱离中共,一是揭露毛。如今中纪委和中共党刊均提及两个人,或许是在暗示当下中共党内也有这样的高官,不服从现中央领导、也就是不服从习近平,没有做到“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甚至正意图分裂中共,要挟最高层。

值得注意的是,25日,中共“解放军报”刊发署名为“解辛平”的文章《军旗永远跟着党旗走》,其中措辞罕见,向外界释放强烈信号。军报的这篇文章内文主要内容跟标题一致,主要是表态军队将如何所谓的”跟党走“、”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文章再度以张国焘作为反面事例,称其为“野心家”。文章称:“中央红军和红四方面军会师时”,张国焘“自恃人多枪多”、“野心陡然膨胀”,“公然向党争权”,企图另立“中央”,“然而,野心家最终身败名裂,逃跑时连个警卫员也带不走。”海外时评人士司徒剑点评认为,中共军方加入发声,显示中共内部处于暗流汹涌之中,内斗肉搏战大有一触即发之势。但当下谁是王明、张国焘,谁是顾顺章?他认为中共党庆日可能会发生大事。

随着七一的临近,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指出中南海“山雨欲来”,蔡霞分析说,中共内部大家表面看来都是很一致,但是这种恐惧形成的凝聚力,在党内是非常脆弱,禁不起外部推动,如果一旦外力出现比较大的压力,就会有兵败如山倒、雪崩一样的效应出现。

2、中印边境烽烟再起 印度增派重兵进驻

自去年爆发大规模边境冲突以来,中印关系持续紧张,据悉,印度目前在中印边境有20万驻军,即将再增派5万军队,这次加派驻军后,印军再中印边境的总人数将会比去年大幅增加40%。而北京方面在过去几个月,也在西藏边境几个有主权争议的地区,加派砲台、坦克、军机等武器装备。随着逐步攀升的紧张态势,让外界担心任何误判可能再次导致中印的致命冲突。

据彭博社27日报道,印度与中共自去年在边境爆发冲突后,紧张关係便一直持续,当局也将焦点放在对抗中共,减少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冲突。四位知情人士向该媒体表示,在过去几个月中,印度已将部队和战斗机中队调派到中印边界的三个地区。美国耶鲁大学教授辛格对此表示,去年的边境危机让印度了解到中共会在未来对其构成巨大威胁。

报道指出,目前印度在边境驻军有20万人,还另外加派5万军队进驻,届时总人数将比去年增加40%。除此之外,海军也在与中共能源、贸易交流的重要通道加派战舰。报道指出,这不仅意味着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间紧张情势正在加剧,也说明印度对中共的防御,将从被动防守转为“进攻型防御”。报道援引前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指挥官胡达的分析,“当边境协议破裂时,在任何一方拥有如此多的兵力都是危险的”,“双方都有可能在有争议的边界进行积极的巡逻。一个小的局部事件可能失去控制,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同时,该报道也指出,目前虽无法确定中共在边境有多少驻军,但中方也从西藏调派军队至负责巡逻喜马拉雅争议地区的新疆军事指挥部;且北京在过去几个月,也在西藏边境几个有主权争议的地区,加派砲台、坦克、军机等。

3、北京新法规将枪口对准外国企业的胸膛

据德国n-tv电视台报道,数月来,美国和中共一直在通过相互惩罚措施使世界贸易的经济框架更为棘手,如今,来自北京的一项新的反制裁法正在设计可能使欧洲和其他外国公司陷入困境的景象。新法规把枪口对准了外国企业的胸膛。

该报道指出,在华外国企业可能会很不情愿地被迫在未来战略中做出开创性的决定,即必须选择市场:要么选择中国,要么选择美国和欧洲盟友,而这背后的原因就在于北京六月初通过的反制裁法。

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的专家表示:“中共基本上保留了让公司选择是愿意遵守可能出现的对北京的制裁还是不愿意遵守的权利。”反制裁法为政府提供了逃避制裁的工具和对外国公司施加压力的手段,而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就已经受到北京的制裁。

香港大学法律专家张安琪对此分析:反制裁法对公司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如果公司执行制裁,公司肯定会在中国遇到重大问题。“新法律现在让北京有办法施加痛苦的惩罚。受到影响的公司可能会失去进入整个中国市场的渠道。”如果它们象中共的新法律要求的那样不执行对中共的制裁,它们就将在美国,也可能在欧洲市场必须承担后果。此外,相互惩罚措施的螺旋中到时会出现一个时间点,让北京动用其武器。这种应对方式流行起来,不仅会影响零售,还会对整个产品的价值链产生影响,对研发领域也会带来影响。

尽管新法规给德国企业在中国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但该报道指出,许多德国企业过去已经证明,它们有能力渡过危机,并从中吸取新的力量,企业因此大都不会长时间抱怨,而是现在就在寻找研究解决方案。

4、 抗体90天内损失90%?2剂疫苗也不够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近日发表研究指出,感染过新冠的患者,体内产生的抗体相当于接种过一支疫苗,再施打一支就可以拥有最大的保护力,但即便接种过2支疫苗,体内抗体都会在90天内损失约90%,因此建议应该再追加施打疫苗。

加州大学近日于美国化学学会期刊《ACS纳米》发表最新研究,团队主要针对美国辉瑞及莫德纳疫苗进行研究,这2款疫苗都使用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术,触发人体免疫系统产生抗体。通过研究,团队发现染疫后痊癒的人,体内的抗体等于接种过第一剂疫苗,因此再施打一剂就能让疫苗发挥最大保护力;但是即便接种过2剂疫苗,体内抗体仍会在90天内减少90%,抗体减少意味著必须追加施打,否则难以抵御病毒。

此外,《纽约时报》28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一项小型研究发现,辉瑞/BNT和莫德纳药厂的新冠疫苗,均采用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术,透过将一部分病毒基因码注入人体,促使人体产生免疫反应,而经这种方式建立的免疫力可能更为持久。

该报道援引最近发表的研究结果,人体在感染新冠后,免疫系统中的记忆B细胞会持续成熟、强化至少1年。记忆B细胞是免疫系统的重要成员,功能是记住曾进入人体的病毒,是制造标靶抗体的重要角色。依据上述研究结果推论,若痊癒者进一步接种疫苗,体内的免疫反应或可持续数年。为此,华盛顿大学团队招募41名受试者,其中有8人曾感染新冠。受试者均接种两剂辉瑞疫苗,而团队分别在接种首剂的第3、第4、第5、第7和第15周后,从其中14人的淋巴结中抽取样本,加以观察比较,发现在第15周后,14人淋巴结的生发中心仍高度活跃,且记忆B细胞的数量没有减少,直言“这是非常、非常好的迹象”。亚历桑那大学免疫学家巴塔查里亚解释,在接种疫苗后,生发中心通常会处于高峰期1至2周,接著就会衰弱,4到6周后几乎消失,但mRNA疫苗激发的生发中心“会持续数月,且在大多数人体内都未出现大幅弱化”。研究结果意味,绝大多数已接种疫苗的人,在目前的变种病毒威胁下,仍可获得长时期保护力,但长辈、免疫系统较弱、服用抑制免疫反应药物的族群,可能需要打加强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这也作假?北京马拉松闹剧:3黑人护航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公共卫生部最新数据: 未接种疫苗者易感染
红不过三代 习近平将以何种方式覆灭
“叛党爱国”的官员揭露 党媒记者 一半是特务
"硬脱钩"势在必行 准备好了吗?
中共百年 叛党是常态 叛国更是常态
新冠抗体3个月减90% 权威:这类人要加打加强针
注意!司机这个"礼貌"动作竟会致行人死亡
讨好习近平 中共官场又搞出新花样
NASA这任务有望改变全人类命运
新冠病毒溯源三项重要发现 条条直戳北京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