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627-1)

中共百年 叛党是常态 叛国更是常态

中共的七一将至,习近平领着一干大员举着拳头宣誓要“永不叛党”,党媒则恶狠狠地宣传,叛党就要像顾顺章一样被灭全家九族,外界媒体却对中共官员投诚美国,猜测纷纷。这真是一场大戏。拉开大幕,仔细看看中共的百年,中共从总书记到普通党员, 叛党是常态,叛国更是常态。

中共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公开支持“苏联出兵外蒙古”,分裂中国。1925年五卅运动和1926年“三一八”运动,李大钊是主要的策划者和组织者。李大钊在请愿中提出:“把外蒙置于苏俄统治下,那里的人民也可以生活得更好。”,他并且与苏俄串通,储藏军火,准备武装推翻民国政府,被张作霖抓捕枪毙。

陈独秀,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开创者,也是中共的精神领袖,中共第二届、第三届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长,第四届、第五届中央委员会的总书记,1929年因反对中共提出的“武装保卫苏联”的口号,被中共开除党籍。

张国焘,1919年北京学联主席,是学运领袖。参加了1921年中共建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也是中共创始人之一。1938年4月,为了躲避毛泽东的杀身之祸,张国焘借祭拜轩辕黄帝之名逃离延安,投奔国民党。1949年移居香港,1968年移民加拿大。

王明,原名陈绍禹,俄国名字马马维奇。他是斯大林委派的中共领导人,

1931年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成为中共主要负责人。毛泽东掌握军权后,王明为首的国际派在党内失势。1956年,他以看病名义躲避去苏联,之后常发表一些“反中共的评论”,1974年在苏联病逝。

赵紫阳,原名赵修业,中共第二代主要领导人之一。1980年代先后出任国务院总理和中共中央总书记等重要职务,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贡献,主持了80年代后期的政治体制改革。他曾一度被认为是邓小平的接班人。“六四事件”中,赵紫阳同情学生和反对武力镇压,被政治老人免去党内外一切职务,终生监禁。

从中共百年历史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总书记叛党是常态,其中更有陈独秀、赵紫阳,为了民族大义,反对中共叛国,反对镇压人民,而被打成反党分子。也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共叛国是常态,李大钊、王明甘当外国势力代理人,颠覆民国政府,毛泽东残酷统治中国人民,饿死百姓几千万,明显地背叛国家背叛人民。可以说:作为中共党员,不叛党就必须叛国,不叛国就必须叛党。

因为了解江青叛变, “老革命”蒙怨30年

上海市50年代的公安局长扬帆,1932年考入北大,并加入共产党。回到搞地下工作。参加了“左联”和上海文化界救国会,负责戏剧、新闻和电影界工作。此时,上海有个女演员叫蓝苹,在社会上小有名气,出演了当时轰动上海的话剧《大雷雨》。这是扬帆第一次目睹蓝苹的舞台风采。蓝苹的表演艺术水平,给扬帆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演出结束后,在剧团地下党负责人的陪同下,扬帆到后台与蓝苹见了面,鼓励她多演些进步戏。蓝苹显得很兴奋,连连点头,对领导的鼓励和鞭策表示感谢。

走出剧院,剧团地下党负责人介绍说,蓝苹小姐演过不少戏,有进步的,如抗日的广场剧《放下你的鞭子》;也有给蒋介石祝寿时,为蒋委员长演过独幕戏《求婚》。她还在描写野狼横行街头的荒诞电影《狼山喋血记》中担任主角。地下党负责人向扬帆汇报:蓝苹1934年10月被国民党逮捕,蓝苹在狱中表现不好,她不仅暴露了自己共产党员的真实身份,而且还写了自首书,表示‘以后决不参加共产党’。扬帆听到此,气愤地说:“这么说来她是叛变了。”

这次谈话在扬帆头脑里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以致于几十年过后,仍能十分清楚地回忆起。

1939年杨帆调到新四军军部任秘书。一天,新四军政委项英递给他一张报纸,说:“这是上海的一张国民党小报,你先看看。” 扬帆接过报纸,一条醒目标题立刻映入眼帘:《蓝苹小姐弃艺从政,江青活跃延安‘舞台’》。项英严肃地说:“如今延安的江青,即当年上海的蓝苹。为了防止叛徒混入革命队伍,这事不可马虎。有必要上书中央,反映这一情况。”

扬帆将写好的材料交给项英,当夜发报延安。当时扬帆和项英都根本没有料到,关于江青的材料传到延安后,落到了政治局委员,中共特工头子、江青的山东的旧相知康生手中。阴险狡诈的康生声色不露,将电报扣下,这样,使得江青的历史问题被隐瞒了下来。直到1976年。

1943年,毛泽东延安整风,康生大搞逼供信,把许多来自国统区和敌伪占领区的知识青年打成“特务”、“反革命”,其中有个青年是扬帆的学生,这样扬帆也成了“特务”。康生马上以中央保卫部的名义打电报给华中局,下令逮捕、审查扬帆。结果杨帆被囚禁一年,终因证据不足而被释放。扬帆没有想到,十年之后厄运再一次降临他的头上,带给他的灾难更为沉重。

1954年,中共元老林伯渠的夫人朱明,写匿名信揭发江青的历史问题。江青认定是扬帆所为。于是,扬帆在劫难逃,从此,扬帆又开始了漫长的囚禁生活,致使晚年异常凄惨。他被打成“潘汉年、扬帆反革命集团案”,一直关押到1979年,在江青被抓后3年,杨帆才被“保外就医”。他在狱中被迫害,身患精神分裂症及严重支气管炎,仅剩一只眼睛能看到模糊的景物,一谈到江青问题,他就精神高度紧张,失去控制。

这位“老革命”扬帆于1998年去世,其墓碑上雕刻的对联:“高堂此日悬明镜,功罪何妨絮絮论”,实在耐人寻味。

风雨沧桑 西藏文化七十年

今年5月23日是中共的“和平解放西藏”七十年纪念日。但在很多藏人看来,七十年前中共政府进驻西藏,并不是解放,相反却带来了压迫和文化的危机。与此同时,虽然历经长期的打压,西藏文化仍然在世界范围内焕发着强大的生命力。

1980年代,得益于当时的宽松环境。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胡耀邦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期间,中共政府对西藏的压制政策有所放松。1987年,二十出头的格桑坚参,去成都学习,才接触到了西藏现代史被隐藏的部分,“在四川大学,我才开始关注到拉萨发生的这些抗议活动,才知道,原来我们曾经遭受了这么多的苦难,我们的达赖喇嘛59年流亡出去,以及拉萨现在争取我们民族自由的抗争活动。”

1983年,胡耀邦时代,中共政府还支持开办了西藏佛学院。但藏民族的短暂春天,在1989年嘎然而止。藏人在拉萨和平示威引起的警民冲突,从1987年延伸到1989年,时任西藏党委书记胡锦涛启用了西藏历史上的首次戒严措施,他亲自坐着坦克上街镇压。中共政府对西藏的政策随之发生重大转变。

“九十年代开始,在西藏实施一个新的政策,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各个寺庙都学习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就是要拥护党,拥护国家的政策,不许谈西藏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1995年,达赖喇嘛认定根敦确吉尼玛为班禅喇嘛转世灵童,三天后这名男童及其家人却被中共政府带走,至今失踪已经二十六年。而无神论者的中共政府选定了另外一个男童作为班禅喇嘛,至今得不到藏人的拥戴。与此同时,藏传佛教的寺庙持续受到破坏。以珍贵历史佛像为代表的西藏文物被大量运往中国内地。据人权组织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2000年《西藏人权年度报告》,仅运往北京附近的西藏珍贵金属佛像就多达六百吨。

长期的宗教压迫导致反抗,从2009年开始,西藏出现连环自焚事件,到2017年底为止,超过一百五十名僧尼或普通农牧民相继点燃肉身,抗议中共政府的宗教压迫和专制统治。但反抗导致进一步的压迫。此后中共政府加紧了在西藏地区所谓的爱国教育运动。近年来,西藏地区政府又投入巨资建设名为“雪亮工程”的监控网络,寺庙更是其监控的重点场所。

中共政府在过去的七十年中,也曾给予藏区不少优惠政策。布达拉宫先后两次大修,中央政府投入了近三亿元人民币。在谈到这七十年时,中共官媒也一再强调,中共政府在发展藏区经济方面功不可没,使得藏区和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但在中共政府强调西藏经济发展的同时,藏人感受更为强烈的却是,那座没有达赖喇嘛的布达拉宫空空荡荡。

“藏民族是99%笃信佛教的一个民族。一个地方是否文明,是否幸福,主要取决于它的精神领域,而不是物质领域。藏族人精神领域现在受到很大的压迫,所以,它所谓的带来幸福,只是物质上的。”

普京与习近平“视频”隔空相望 不去北京捧场

由于美俄两国元首已于日内瓦举行了“普京拜登会谈”,于是杨洁篪急忙奔赴莫斯科 为“习近平普京会谈”“打前站” ,企图“挽回”中方“面子。果然不出所料,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举行“视频”会面。

据博闻社报道,谈及即将“上演”的“习普会”,克里姆林宫知情者表示:“该’演’的’戏’,当然还得’演’;此次中俄两国元首的’遥相会’,就是’演戏’。” “中共百年党庆日益临近,在遭遇美欧澳等多国围攻的国际环境下,普京总统至少在表面上,还得给中共站台。”

中国这边,就相关问题接受暗访的中南海知情者,则透露:“上月杨洁篪赴俄,曾与俄方紧急磋商,力图促成普京总统在七一期间访问北京。” “杨洁篪在莫斯科特别转达了习近平向普京总统发出去北京参加百年党庆的盛情邀约,但是普京总统’婉言’谢绝。” 因为时间关系,加之高度敏感,知情者均未回答进一步追问。不过“习普会”即将登场,即使是二人通过“视频”隔空相望,做个表演,普京代表俄罗斯,已经不代表苏联共产党,参加中共党庆,实在是不合适,但为了经济利益,也不得不隔空送个空头“贺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新冠抗体3个月减90% 权威:这类人要加打加强针
注意!司机这个"礼貌"动作竟会致行人死亡
讨好习近平 中共官场又搞出新花样
NASA这任务有望改变全人类命运
新冠病毒溯源三项重要发现 条条直戳北京神经
重磅! 天天和感染者同住 打了辉瑞没被传染
公开汇丰银行证据! 加法院驳回孟晚舟最新请求
加拿大华人女子涉嫌诈骗$100万失业保险被控
中共喉舌滚动播报 关注美国人生命 网民愤怒
赵晓:彻底的市场经济是无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