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625-01

1、政府的钱好骗?加拿大华人女子涉嫌诈骗$100万失业保险!被控两项罪名…

真有人觉得政府的钱好骗吗?实在搞不清这些人是怎么想的——24日,一名生活在多伦多地区的37岁华人女子,因为涉嫌诈骗政府超过100万加币的失业保险金福利,而被告上法庭,将于8月4日在士嘉堡出庭,通常这类案件视情节轻重可能被罚款,也可能面临入狱!

皇家骑警表示,这名女子名叫Xueting Xu,经营着一家名为 C2S2 Consulting Inc. 的公司,该公司位于士嘉堡。据悉,加拿大皇家骑警是从加拿大服务部收到的线索,当时线索显示这家公司涉嫌提交虚假就业记录(ROE)和医疗记录,导致失业保险EI福利被非法领取,然后开始联合相关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在调查中发现,这家公司已经累计涉嫌诈骗超过100万加币EI福利金!因此Xueting Xu面临两项欺诈罪指控。

此外,警方还透露,这起案件中涉及数百名客户!也就是说至少有几百人都在向加拿大服务部提交欺诈性文件,并最终非法获得了事业保险金EI福利!目前,本案已确定将于8月4日开庭。

这样的案件绝非孤例,同样是在多伦多,同样是华人涉案,53岁的Kevin Zhang也同样曾因涉嫌帮人申请失业救济金(EI)时弄虚作假,近日被加拿大皇家骑警落案控以诈骗和使用伪造文件两项刑事罪名。

Kevin Zhang也同样注册有一家公司,这家公司在很多网站上打出广告,公开承诺可以100%帮人申请到EI,并收取300元至1500元的代理费。但很快警方就发现了这家公司运转的不正常之处,经过调查警方发现,Kevin在帮人申请EI时,涉嫌伪造文件或在申请表格上提供虚假资料,并称他“策划了不同类型的虚假情景,操纵申请人的审批进度,从而使申请人诈骗性地符合EI条件。”

警方当时透露,案件中涉嫌采用的两种比较典型的伪造文件情形是:有些女性怀孕了,但是她们的工作小时数不够或根本就没有工作过,被告就涉嫌伪造一份工作证明信,使其可以领取有薪产假福利。

另一种情形是,有人自动辞职,原本是无资格领取EI的,但被告就涉嫌伪造一份新的工作合约,日期是在辞职之前的,显示申请人是因为拿到更好的工作机会而辞职,然后被告再宣称这个更好的工作机会被雇主突然取消,这种情况通常也可以领取EI。这起案件同样牵涉100多名客户,且多是华裔,最早可追溯至2007年7月。警方强调,帮人申请EI,本身并未违法,但如果在申请中弄虚作假,则属于刑事诈骗。加拿大服务部一直重申,申请人没有必要找人申请EI,完全可以自己申请。

早在2018年,就曾有联邦政府公共账目文件显示,仅2017-18财政年度,欺诈EI案件超过104,000宗,涉及金额约1亿7700万加元。据加通社报道,近年来欺诈EI的案件一直是呈逐年上升趋势,与此同时,联邦就业和社会服务部也在调整其调查手段,加强发现和处理欺诈的能力。但即便如此,也依然有数千万因欺诈而发出的EI福利金无法追回。

就业与社会发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致力于为有需要的加拿大人提供这些重要的福利,同时也要维护就业保险制度,避免欺诈和错误的超额付款。”政府给的福利,大家好好使用,走了歪脑筋,总会得不偿失。

2、效果很好:加拿大研发的疫苗验结果揭晓

6月23日,加拿大研发的新冠疫苗COVAC-2公布了首期临床试验的结果。昨天,萨斯喀彻温大学和疫苗及传染病组织(简称VIDO)宣布,COVAC-2新冠疫苗的一期临川试验结果喜人,目前的中期数据显示,该疫苗很安全,且耐受性良好。

COVAC-2最常见的全身副作用是头疼,最常见的局部副作用是注射部分的轻微疼痛。值得一提的是,试验发现即使接种最低剂量的疫苗,也能显著增加接种者体内的抗体水平。VIDO的CEO Volker Gerdts表示:“数据证明了COVAC-2的安全性,我们对疫苗能产生的免疫效果感到满意,即使在最低剂量下,也有很好的免疫效果。”

COVAC-2是一种亚单位蛋白疫苗,也就是说疫苗中包含无传染性的“纯化病毒蛋白”。这种疫苗成分简单、产量较高、生产安全,可在不需要生物安全等级的工厂进行生产。该技术已经应用在乙肝、带状疱疹等疫苗研发中,是一条比较成熟的技术路线,有长期安全性记录。

目前正在使用的亚单位蛋白疫苗,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合作企业共同研发的CHO细胞新冠疫苗,该疫苗在今年3月10日开始在中国使用,是中国国内第四款获批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也是世界上首个获批紧急使用的亚单位蛋白疫苗。

不过,格外需要注意的是,中国这款亚单位蛋白疫苗完成接种,一共需要接种3针,每针之间相隔1个月。而COVAC-2在临床试验时,只需要接种两针。最终需要接种2针还是3针,要到明年2月的最终试验报告揭晓才能获悉。

COVAC-2在加拿大的临床试验,主要是在哈利法克斯进行的,今夏晚些时候,还将在萨斯卡通开设新的临床试验点。目前,该疫苗仍在招收志愿者。COVAC-2的研发得到了加拿大联邦政府和萨省省府的支持,萨省省府通过创新基金,为其提供了运营资金。

3、加拿大鹅彻底大变革!明年起将停产动物皮毛服饰!改用这种材质

加拿大奢侈羽绒服生产商加拿大鹅刚刚宣布,从2022年末起,将不会再生产使用动物毛制作的产品。根据加拿大鹅公司表示,加拿大鹅将在今年(2021)年底后就停止购进动物皮毛,并在2022年底后停止生产动物制品,而这和各方动物保护和环保人士给的压力不无关系。

2019年的时候,动物保护协会(PETA)就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投诉加拿大鹅使用土狼的皮草和鹅毛,在投诉之后,加拿大鹅便下架了其官方网站对动物采购的道德声明,声称不再用“确保”一词来承诺其供应商不虐待动物。不仅由于动保协会给出的压迫,加州和纽约即将实施的皮草禁令以及消费者对皮草的厌恶情绪日益高涨,这使得公司的股价下跌4.7%。

 “我们的目标一直以来都是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并且对于消费者的需求有求必应。所以这样的决定也是我们决定听取建议这样做。” 加拿大鹅的首席执行官丹尼·雷斯在其环保官方平台HUMANATURE上发布道。他补充道:“我们会继续在全球方面扩大并进行生产我们新的产品线,制造出更多功能性、有目的性的产品,并在设计的过程中保证一切都按照支持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而进行。”

在股价下跌后的一年内,加拿大鹅宣布已经开始投入低碳生产,可以减少至少80%的碳产量。他们还表示,在未来的日子,90%的服饰都将会使用环保材料和可再生替代品,并会在2025年的时候让产品的所有包装达到100%的环保目标。

4、注意!你的防晒霜用对了吗?

在热浪到来之时,最重要的防护之一就是防晒。对此UBC 的皮肤病学教授Harvey Lui分享了有效预防因强光照射导致皮肤损伤的建议。

Lui表示,过多的阳光照射会让人看起来很老,以及过早出现皱纹和斑点。因此,如果想保持年轻,就要尽量减少阳光照射。他警告称,最重要的是,户外晒得越多,人们最终罹患皮肤癌的可能性就越大。

Lui强调皮肤癌的严重程度各不相同。“最致命的皮肤癌是黑色素瘤,刚开始它的样子跟痣差不多,但最终可能演变成致命的黑色素瘤。”他解释说:“这些看起来只出现在皮肤上的黑色素瘤,很有可能在人的体内扩散,最终到达肝脏、大脑和其他器官。这是可以杀人的东西。”

加拿大人特别喜欢晒太阳,但有些人并没有做好防护,甚至认为与此相关的皮肤疾病并不要紧。对此,Lui强调,皮肤癌非常可怕,是可以影响或改变一生的疾病。他呼吁大家重视起来,注意观察皮肤上发生的任何变化,尤其对于那些经常在户外经历阳光直射的人群。

同时,Lui也表示,皮肤癌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做好相应的防护。他说,涂抹防晒霜是减少皮肤伤害的有效方法,但很多人使用的方法并不准确。他补充说,大多数人没有涂抹足够厚的防晒霜。虽然,防晒霜的防晒指数达到SPF50 或 SPF60的话是有防护作用的,但如果涂得不够厚,就达不到相应的防晒指数,或者说起到的防护作用只有一半而已。

Lui还提醒称,对于秃顶的人来说,头皮患皮肤癌的案例也极为常见。所以头皮也要使用防晒霜或戴好遮阳帽。除有效涂抹防晒霜以外,Lui还给出了一些其他的防护建议:

1、避免在阳光强度的高峰期进行户外活动——通常是上午11点至下午3:00之间。2、避免暴露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及时寻找阴凉处。3、用帽子、太阳镜、长袖或长裤遮住裸露的皮肤并涂抹足够厚的防晒霜。希望大家参考专业医生的建议,做好降温、防暑及防晒的准备,迎接热浪周末的到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中共喉舌滚动播报 关注美国人生命 网民愤怒
赵晓:彻底的市场经济是无耻的
关键时刻“习普会” 习近平打什么主意?
变种病毒威力惊人攻陷11国
病毒起源研究重大突破 中共瞒不住了
华人回国难!美媒称中国边境防疫管制再延一年
大温女孩医院办婚礼嫁亚裔小哥 癌症母亲目睹全程
中国经济面临清算时刻
历史上的“躺平大师”前三名
战狼赵立坚也“反共”?官媒急剪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