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624-02

1、华人回国难!美媒称中国边境防疫管制再延一年

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6月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彭博社记者问到,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方计划将边境防疫管制措施至少延长一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答说:你提到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作为原则,我想强调两点:第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借鉴多国做法和国际惯例,始终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发展,科学、动态调整有关人员来华的管理措施。

第二,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病毒也在不断变异。中方将继续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统筹确定各项防控措施。同时,中方愿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构建健康、安全、有序的中外人员往来秩序。

《华尔街日报》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由于担心出现新的病毒变种和一系列敏感事件,中国计划将防控疫情的边境限制至少再维持一年。《华尔街日报》称,在5月中旬召开的国务院会议上,确定了2022年下半年的临时时间表。

2019年底,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后,去年在全球蔓延,中国急剧减少了与其他国家的交通往来。北京将于2022年2月举办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届时将有数千名运动员参赛。目前,前往中国大陆的旅客无论国籍,都面临严格的要求,包括入境前多项医学检测和入境时严格的检疫规定。无论中国还是非中国的航班如果在抵华时发现一定数量的感染乘客,航班线路将面临暂停的风险。

2、惊恐!原住民学校旁边又发现数百无名坟墓!比上次还多

正当加拿大与中国为人权问题打起口水仗时,加拿大媒体又曝出猛料:在萨斯喀彻温省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旁边,又发现了数百座没有任何标记的坟墓!

加通社的最新报道说,萨省的The Cowessess First Nation表示,他们在前原住民寄宿学校的遗址附近,有“可怕和令人震惊的发现,在那附近发现了数百个没有任何标记的坟墓”。

当地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调查结果,证实在该地发现了751座没有任何标记的坟墓,当地原住民社区酋长相信,这些坟墓的主人多数是孩子,但也有成年人和他们葬在一起。

代表萨省74个原住民社区的组织 FSIN今天上午与Cowessess原住民社区的酋长Cadmus Delorme一起宣布了上述消息。而在这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所发现的无标记坟墓,也是迄今为止加拿大所发现的最多、也最重要的原住民儿童坟墓。

不过Delorme说,他相信有成年人也和儿童一起被埋葬在这个地方。刚刚发现的这些坟墓没有任何标记,但酋长说,他认为1960年之前可能有墓碑,但天主教会将它们全给移走了。

据悉,这所寄宿学校位于萨省首府Regina以东约140公里处。该校于1899年由由罗马天主教传教士所建,并由当地天主教教会管理。联邦政府于1901年开始资助这所学校,并于 1969年接管。到1981年则由原住民社区接管,但在1997年关闭。这所寄宿学校在1999年拆除之后,在原址上修建了一所新学校。

加拿大原住民大会主席Perry Bellegarde在周三晚些时候所发的一条推文中表示,这一发现“绝对是悲惨的,但并不令人惊讶”。推文说,“我希望所有加拿大人,在这个极其困难且令人伤痛的时刻与原住民站在一起。”为了帮助因回忆过去的虐待而遭受创伤的寄宿学校幸存者及其亲属,有一条专设的热线提供心理支持,其电话号码为:1-866-925-4419。

就在上个月,在BC省的原住民地区一个寄宿学校的发现震惊加拿大全国,人们在那里了发现了一个有数百原住民孩子的乱葬坑。调查结果表明,共有215名儿童的遗体被发现埋在学校场地内,其中最小的孩子年仅3岁,而加西这所原住民学校曾经是加拿大寄宿学校系统中最大的一间。该地区原住民酋长Rosanne Casimir当时表示,这一发现是“令人无法想象的巨大损失,而且该寄宿学校的情况几乎从未被记录在案”。

在此次发现之后,特鲁多政府为所有原住民社区提供了2,700万元的资金,以帮助识别和调查原住民寄宿学校附近有标记,以及无标记的墓地。随后安省和阿尔伯塔作出承诺,分别为原住民社区提供1,000万元和800万元,用于定位和调查省内原住民寄宿学校周围的墓地。曼尼托巴省也宣布,提供250万元的资金,用于确定和纪念该省寄宿学校的墓地。魁北克和联邦政府则共同宣布了一项计划,为该省的原住民社区提供一个中心场所,为纪念以前寄宿学校的相关活动提供支持。

根据相关资料,加拿大曾经有大约130所类似学校遍布全国,其中最后一所是在1990年代中期关闭。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估计,约有150,000名原住民儿童,包括因纽特人和梅蒂斯人的儿童就读于这些寄宿学校。TRC估计,至少有3,200名原住民儿童在就读寄宿学校时死亡,而当时通行的做法是,“不将在学校死亡学生的遗体送回他们出生地所在的社区”。

3、消费者傻眼:经理当场换价签拒绝打折价

超市出售打折商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挂着打折价签然后结账时按原价收款的事也时有发生,但是为了拒绝打折价销售商品经理当场换价签的事还真不常见。网友马女士爆料说,最近她就遇到了这样的怪事,以至于她无法和自己8岁的女儿解释。

据马女士介绍,几天前她带着女儿去家附近一家Shoppers Drug Mart买牛奶,看到了冰激凌在打折,$5.99一盒。女儿嚷嚷着要吃,就拿了一盒到收银台结账。收银员刷码后显示冰激凌的价格是$7.99。女儿急忙和收银员解释:我们看到的价格就是$5.99。收银员电话叫了经理来确认价格。经理了解了情况后,自己先去查看。没一会儿经理回来了,他说:“价格就是$7.99。”

女儿不信,拉我过去看,神奇的事发生了。我们发现价格标签在几分钟内的确变成了$7.99! 经理居然把上面的特价码撕掉了!8岁的女儿瞪大了眼睛!孩子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我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为她喜欢的冰淇淋付了$7.99,然后转身走出了商店。

马女士说,诚实是加拿大人教育孩子最起码的道德,相信每个家长都是这么做的,可是超市经理居然当着孩子的面做这样的事,这和孩子受的教育完全不是一回事,当家长的该怎么解释给孩子听呢?

实际上,有鉴于产品标价有误可能影响客户满意度,甚至引起法律诉讼或抵制,加拿大零售商协会(RCC)、加拿大连销药局协会(CACDS)、加拿大独立日用品商户联盟(CFIG)及加拿大日用品配销商协会(CCGD)等机构早在2002年就联合发起超市商品补偿法规,如果扫码时的价格比标价高,而这件商品等于或低于$10,那么消费者可以免费拿走;如果商品高于$10,那么消费者可以得到$10的折扣。Shoppers Drug Mart就是签署此协议的商家之一。

不过像马女士遇到的这种情况属特殊案例,因为没有拍下打折标签,当经理撕掉打折标签后便无据可查了。马女士说,实际上打折也只节省2元,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经营者的态度问题,难道需要每一个消费者购买打折商品前一定要拍下标签留下证据吗?马女士提醒大家注意这个问题,她不希望这件小事给孩子心里留下阴影。

4、人类能活多久?最新研究指寿命上限或为150岁!

目前,仍然在世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寿的人是一位日本女性老人,名叫田中力子。她在今年年初刚刚度过了自己的118岁生日。而目前全球平均预期寿命则是73岁。

面对生与死,人们不禁会发问,人类的寿命极限究竟在哪里?近日,这个问题有了新的答案。美国罗斯维尔公园癌症研究中心和新加坡生物技术公司研究团队的最新联合研究称,人类寿命可达到120岁以上,上限为150岁。

据《卫报》报道,研究人员称,在那样的高龄,人体在经历疾病等正常损耗后,将不再能够反弹和自我修复。在对50多万名志愿者的医疗数据进行分析后,研究团队将这些数据整理成了一个参数,用来衡量衰老带来的生理损失,他们将这个参数称为“人体生物动态指标,简称DOSI。

研究人员通过将这些衰老的生物标记以及每个志愿者的其他基本医疗数据输入一个计算机模型,计算出了人类寿命的潜在上限。研究认为,生物年龄;和人体自我恢复力是决定寿命上限的两个因素。该团队的计算机模型表明,即使在完全理想的生物环境下,人体的“弹性”也就是自我复原能力,也会在到达150岁时下降很多,以至于它们无法再支撑起一个生命体,届时寿命上限也就随之降临。研究认为随着医疗技术进步及相关生物科技的发展,人类会越来越临近150岁这一生命极限。

伊利诺斯大学芝加哥分校的流行病学家S. Jay Olshansky提醒,长寿和健康长寿是不一样的。 “死亡并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随着人们经历失去生命的痛苦,生活质量等其他东西也开始变得越来越重要。”她还补充道,这项研究假定的死亡“是长期的最终死亡”。但问题是:我们能不能在延长寿命的同时,不让人们生命中过于脆弱的状态占比太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接下来播放
大温女孩医院办婚礼嫁亚裔小哥 癌症母亲目睹全程
中国经济面临清算时刻
历史上的“躺平大师”前三名
战狼赵立坚也“反共”?官媒急剪镜头
北京白忙活?部分遭删除病毒序列成功恢复
拜登习近平联手?董经纬终于在这儿“露面”
中领馆宣布:这3类人赴华须先审核才能买机票
惊传多名中共高官叛逃!携对台作战计划机密情报
毒源调查近一个月后 美最高情报官提出一新假设
建党百年前夕异常不断 蔡霞:中国局势恐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