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变种病毒威力惊人攻陷11国!CNN揭仍持续突变中

最早在印度发现的新冠Delta变种病毒来势汹汹,日前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世界最主流病毒株,传播速度快又强,如今,Delta病毒进一步突变的“Delta+”(Delta Plus)病毒更是在11国现踪,全球至少有200例,但目前还不清楚其对疫苗效力会产生何种影响。

综合CNN、CNBC报道,受新冠变种病毒影响,全球疫苗接种率前三名的以色列本周疫情开始回升,6月21日新增确诊数超过100人,是今年5月以来最高,其中有70%的人是感染Delta变种病毒。此后确诊数持续上升,24日已经上升到单日219人新确诊。

以色列卫生官员表示,近日感染Delta变种病毒的病患暴增,有40%到50%的确诊病例是已经有打过疫苗的人,所幸这些打过疫苗者的症状也都比较轻微。

以色列卫生部25日宣布,将重新实施在室内场所强制戴口罩的防疫措施,而这项规定刚在10天前取消。

此外,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均纷纷遭Delta变种病毒攻陷,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原订6月21日全国解封日顺延4周。澳大利亚25日宣布悉尼市中心、东部郊区以及邦迪海滩(Bondi Beach)等区域实施封锁一周。俄罗斯25日通报,过去24小时,全俄新增2万393起确诊病例,是今年1月24日以来的单日最多确诊病例,当局将此归因于Delta变种病毒入侵。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本周表示,全美境内感染Delta病毒的患者占10%,高于上周,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预测,Delta病毒未来将成为美国主要流行病毒株。另方面,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则认为,到了8月下旬,Delta病毒可能占全欧盟9成病例。

据CNN报道,Delta变种病毒现已扩散至全世界至少85个国家,传染力比最早在英国发现的Alpha变种病毒高出60%,且持续突变中。印度今年4月首度发现Delta病毒进一步突变的“Delta+”(Delta Plus)病毒,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如今Delta+已在11国现踪,全球累计至少200例,除印度有40例之外,美国截至6月16日累计83例占最多,英国发现41例,而尼泊尔、日本、葡萄牙、波兰、中国、加拿大、俄罗斯、土耳其也发现相关个案。

Delta+病毒基本上属于Delta病毒的变异,印度官方机构称,该变异株已出现部分令人担忧的特征,包括传染力更强等。

专家现正针对“Delta+”变异株进行调查,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对疫苗效力产生影响。专家认为,现阶段对其可能带来的影响做出判断仍太早,但仍有必要保持密切关注。

2、中共用“龙虾”为孔子学院续命 内幕曝光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前年宣布要关闭该省的“孔子学院”,该省教育厅长卡迪日前在加拿大国会加中关系委员会的听证会上透露,当初决定解散孔子学院时,一度遭中共总领事上门施压,并曾以加拿大龙虾外销中国作为要挟,示意要进行经济报复。

据报道,新不伦瑞克省将在2022年合同期满后,终止与孔子学院合作关系。该省教育厅长卡迪在21日的听证会上表示,孔子学院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分支机构,自孔子学院在2000年代后期站稳脚跟后,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孔子学院就扩展到新不伦瑞克省的数以千计的中小学学生中。

而孔子学院却以文化和语言的形式公开的进行政治宣传,包括让小学生绘制中国地图,以消除大陆与台湾的边界;否认天安门广场的事实;对质疑中共恶劣人权记录的学生进行纪律处分等。卡迪表示,这些都是在加拿大学校发生的事情。因此2018年底他成为厅长后,决定解决孔子学院的问题,结果却引来一系列“有趣的游说”。

卡迪透露,当时第一个前来游说的是前新布伦瑞克省省长格莱汉姆(Shawn Graham),他希望卡迪与中国人、中国学校和孔子学院维持关系。接著,中共驻加总领事也到他的办公室,这名总领事明确表示,任何情况下,新布伦瑞克省政府与中国的关系都会受到侵蚀,也威胁到加拿大龙虾在中国的销售。

卡迪说,该名总领事力邀他访问中国,并称中国是一个民主国家,要他消除心中疑虑,也表示终止孔子学院是干涉中国内政、侵犯民族自决和国家自治权。卡迪很清楚对方在施压,以经济报复为威胁,此事件已演变成两国问题,他向对方回应,这些指责并不适用,“这是学校的事务,而你在谈论龙虾”。

卡迪认为,从世界各地的报告,人们越来越清楚,这是中共模式的一部分,利用了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后,中共将进入“暗中威胁”的下一阶段,若坚持终止孔子学院,龙虾将会成为省内教育系统的一部分,中共也可能根据新布伦瑞克省发生的事,做出与加拿大经济关系的决定。因此他提醒加中委员会,必须了解中共的威胁,在与价值观不同的国家打交道时,保持距离。

3、迈阿密大厦倒塌失联人数上升 拜登火速批示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北部一座12层住宅楼6月24日倒塌,官方25日确认致4人丧生,159人失联。佛州州长德桑提斯24日晚间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拜登总统25日已经批准。拜登指示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协助佛州救灾。

现场搜救工作25日早晨持续进行中。消防队员与都会救难小组以声纳探测仪器寻找生还者迹象,搜救犬也加入抢救行动。

迈阿密-戴德县县长丹尼尔在25日早晨的记者会上证实,24日晚间有3具尸体被寻获,加上事发第一时间有1人死亡,死亡人数如今已累计有4人。她表示,原本失踪人数为99人,但经确认之后,现在也增加为159人。卡瓦表示,相关统计随时仍可能变动。她表示“仍有希望”找到幸存者。

迈阿密-戴德郡消防局副局长贾德拉(Ray Jadallah)说,搜救行动进展缓慢,必须有条不紊地进行。贾德拉说,救难人员24日深夜听到瓦砾里传出声响与敲击,但没有人声。

据BBC报道,目前已经查明与大楼相关至少102人的下落。但事故发生时大楼里有多少人仍然不清楚。

这座位于迈阿密北部瑟夫赛德(Surfside)的大楼建于1980年,其中一侧24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塌陷,楼中130个单元约一半遭到摧毁,只剩高达约两层楼的瓦砾堆,露出残破的冷气机与家具。事故的原因至今未明。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环境研究所教授西蒙·沃多温斯基告诉CNN,他在去年(2020年)的一项研究中确定,Champlain Towers South公寓在20世纪90年代有下沉的迹象。

根据他的研究,从1993年到1999年,该公寓的下沉速度约为每年两毫米。

不过沃多温斯基说,这种下沉本身不太可能导致公寓倒塌,但他说这可能是一个促进因素。

4、表彰对抗中共暴政 美议员力推为苹果日报员工颁国会金奖

中共100年党庆之前,香港局势急速恶化。《苹果日报》遭港府切断金流被迫停刊,事件引发美国高度关切。美国国会共和党人推出法案,要颁发“国会金质奖章”给《苹果日报》全体员工,作为对抗中共打压香港新闻自由的回应。

来自内布拉斯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萨斯6月24日发表声明,指《苹果日报》的编采人员,捍卫自由的思想和自由的言论,以勇气对抗不公正的法庭,并告诉大家真相。萨斯还指,《苹果日报》揭露了习主席,是害怕那些被他试图压制的人。 

萨斯议员说,自由世界要向《苹果日报》员工致上感谢,“至少我们能做的是颁发‘国会金奖’给他们。”

美国国会的“国会金奖”本来只授予美国军事领袖,现在已成为外国领袖从美国国会获得的最高荣誉,与美国总统颁发的“自由勋章”并列美国最高的平民荣誉。

本月17日,香港警方国安处以违反港版“国家安全法”为由,逮捕壹传媒集团行政总裁张剑虹、营运总裁周达权以及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副社长陈沛敏、前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等5人。这是香港警方在港版“国家安全法”实施一年之内两度大规模搜查该报社。

紧接着在同一天,香港政府进一步冻结苹果日报等三家关系企业共1800万港币的资产,同时下令各银行冻结与这三家企业的所有资金往来,等同于彻底斩断苹果日报的资金来源,迫使苹果日报停止运作。

港府的行动并未停止。苹果日报原定6月26日出刊最后一期,不过,警方23日再次以涉嫌触犯国安法拘捕笔名李平的《苹果日报》主笔。

资金被冻结、高管被拘捕,苹果日报管理层因此决定提早两日告别,也就是在6月24日出版最后一份报纸。24日的苹果日报“停刊号”发行量创下历史纪录,100万份的“痛别”报纸比平日印刷量多出约80万份,但仍在数小时内售罄。香港苹果日报同时成为“国安法”下首家受压关闭的媒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病毒起源研究重大突破 中共瞒不住了
华人回国难!美媒称中国边境防疫管制再延一年
大温女孩医院办婚礼嫁亚裔小哥 癌症母亲目睹全程
中国经济面临清算时刻
历史上的“躺平大师”前三名
战狼赵立坚也“反共”?官媒急剪镜头
北京白忙活?部分遭删除病毒序列成功恢复
拜登习近平联手?董经纬终于在这儿“露面”
中领馆宣布:这3类人赴华须先审核才能买机票
惊传多名中共高官叛逃!携对台作战计划机密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