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626-3)

1、为习近平背黑锅的蒋超良下场凄凉

  2020年初,随着武汉新冠疫情的全面爆发,当时湖北党政主官蒋超良和王晓东应对疫情皆有无可推卸的责任,如今,随着近期湖北官场的调整到位,很显然,北京对这两位封疆大吏的的处理手法差异极大,两人可谓是同境不同命。

       海外时评人士高新撰文分析,2019年底湖北武汉疫情爆发之前,蒋超良和王晓东都是因为他们湖北省党政一把手职务背景,而顺利进入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如果继续顺利的话,两人的政治前途都很可能会进一步看好。没想到武汉新冠疫情爆发后,二人惊慌失措之下,只能被动听命于中共国家卫健委领导和专家们的所谓建议,按照习近平“关键和危难时刻更要讲政治,更要时刻不望增强政治敏锐性”的指示,故意瞒报和迟报疫情,导致疫情迅速扩散全球,引起了人神共愤,当时中共大外宣媒体就曾引述习近平的内部讲话间接透露,蒋超良是因疫情防控不力而背锅下课。然而,北京最终并没有因为新冠疫情在湖北的最初扩散而迁怒原湖北省长王晓东。这位在疫情之初,面对媒体镜头就应对疫情准备频繁出现口误的地方大员,6月23日被任命为中共全国政协下属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副主任,算是对他提前下台的一种“安慰”。而蒋超良2020年2月份被免去湖北省委书记一职,甚至连交接班的机会都没有得到,便消失在中共政坛。尽管此后,蒋超良这位罕见出身于金融系的地方大员,在2020年10月份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曾一度出现,表明其并没有被免去中央委员身份。但尴尬的是,北京虽然没有对其进行公开批评,不过“裸退”一身轻,表明完全无意给予其任何宽宥的信号。

  文章还援引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的评论,事实上,直到目前,北京并没有公开问责过王晓东,甚至还给予其如此体面的“退场”方式。要注意,北京这一难得的“宽容”安排还是在王晓东的“大管家”、原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已然因涉贪落马的背景下做出的,这显得更为不同寻常。

  多维评论文章中还分析:本来,蒋超良出生于1957年,若非疫情影响,大概率可以稳坐位置到2022年前后,甚至也不排除有更进一步,或至少于全国人大或者政协“赋闲”一段时间的可能。但人算不如天算,不但蒋超良再无前途,明年才满六十二岁的王晓东也百分之百分会不再出现在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的名单里,而在后年三月召开的十四届全国政协会议上,时年六十三岁的王晓东如果健康不出问题,应该会连任一届委员;而去年三月即已经被内部宣布处以党内“记大过”处分的蒋超良,则笃定不会被安排任何一种“发挥余热”的二线职务,无论是中共全国政协还是人大。

2、NASA这任务有望改变全人类命运

  去年在环绕地球运行的国际太空站中,曾有一批人类心脏细胞不间断地跳动了22天,最终成功返回地球,在这项创新研究中,科学家证实了干细胞在无重力状态下生长效率更高的假设,有望在不久的将来造福全人类。

  据CNN独家报道,去年3月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执行的第20次补给任务中,就包含了这批不断跳动的心脏细胞,而在22天后这些细胞返回地表时依旧在跳动,意味著这项任务已圆满完成。经过后续研究,在22日举行的一场线上会议中,NASA女太空人梅尔(Jessica Meir)、亚特兰大儿童保健中心的研究人员及一名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届满2年的11岁病童都受邀加入讨论,

  在这项被称为“终极试验”的太空实验中,科学家证实,在无重力环境中,从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分化出来的人体心脏细胞具有更高的生长效率,符合此前的假设。

  据介绍,未分化状态下的干细胞若经由人为诱导,可分化为各种各样的细胞,协助人类重建身体,特别是正常状态下无法自我修复的组织,相关疗法被认为是人体医疗科学的未来,但由于干细胞培养不易,成长效率较低,一直是科学家渴望有所进展的部分。以本次实验中的心脏细胞而言,若想修复人类心脏,一次性约需耗费约10亿个“人造细胞”,未来若全面利用仿太空的无重力环境进行培养,无疑将大大加速增产干细胞,这对全球人类而言都是一大福音。

3、变种病毒来势汹汹 广州急建5千人隔离站

  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25日表示,在广州传播的变种病毒传染性很强,普通的隔离酒店起不到隔离的作用,不仅将在6月30日前全广州市再做一轮全员核酸检查,更决定在郊区建立5千人独立空间的“国际健康驿站”以防疫情扩散。

  据大陆媒体报道,目前在广州传播的变种病毒Delta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中共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表示,广州、深圳、东莞的本土疫情均涉Delta变种病毒,其传染性和传播能力显著增强,潜伏期或者传代间隔都缩短,传播速度加快。广州2名女子在洗手间共处不到14秒就被感染,是接触时间最短的传染案例。

  针对来势汹汹的Delta病毒,钟南山表示,“广州决定在郊区建设一个国际健康驿站,代替目前的隔离酒店,25万平方米,5000个独立房间,严格隔离,不会相互传染”。钟南山还强调,“从长远来说,必须这样做。”

  此外,钟南山还称,目前国产常用疫苗对Delta变异毒株有效,为了应对这种感染强度极高病毒的传播,老人和未成年人两类群体应加强疫苗接种,不过,官媒的报道没有提及中共疫苗对变种病毒的有效率进一步情况。

 4、情以何堪  北京“眼中钉”竟成中国留学生首选

  中澳交锋一年多,中共依旧挡不住中国人的嘴,以香港为后门进口大量龙虾爽吃。而澳洲智库洛伊研究所的调查更显示,澳洲如今已成为中国留学的首选目的地,并在中国人“好友圈”中,排行第4。

  《澳洲人报》26日报道,北京外国语大学连续第2年对于澳洲的民意调查显示,中国民众将澳洲列为留学的首选国家,将其列为排名第4的“好朋友”。这份调查的主要作者北京外国语大学澳洲研究中心副主任胡丹说,中国人对澳洲的看法是两个极端的混合,一方面认为澳洲是一个旅游和学习的好去处,有著可爱的动物、海滩、阳光,另一面则涉及意识形态或政治领域的冲突。当被问及“你认为中国最好的朋友是哪个国家”时,有巴铁兄弟之称的巴基斯坦名列第一,其次是俄罗斯和朝鲜,澳洲则紧随排名第4。

报道指出,尽管中共官媒大肆报道了澳洲存在种族主义攻击以及“不友好”,但澳洲仍是中国第4大最受欢迎的海外度假胜地,种种迹象表明,尽管中共一再抹黑,当澳洲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仍有一席之地,这让北京情以何堪!

5、到底有没有外星人?美国政府UFO报告发布 

  美国政府发布了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该报告由美国国会授权,审查了美国军方近年来目睹的 "不明飞行现象",这份报告一共审查了过去20年的140多起事件,不过报告对观察到的现象提供的解释非常少,报告最终也没有正面证实或否认军方近年来观测到的空中物体现象是否是外星飞行器。

  据美国之音25日报道,在公共讨论和大众文化中,大众所熟悉的“不明飞行物”(英文缩写UFO)概念常常引发外星飞碟的联想。不过,美国政府最近发表的这一报告对“外星人”的概念只字不提。美国政府和军方的官方文件、研究这一现象的学术界和民间爱好者目前将这一概念统称为“不明空中现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简称UAP),试图以更科学、理性的角度对不明现象进行解读。

  报告评估的144起不明空中现象全部来自美国政府多个部门的观测报告,以军方为主,时间范围从2004年11月跨越到2021年3月。这份报告描述:“一些UAP似乎在高空风中或是保持静止,或是逆风移动,或是作出突然动作,或以相当高的速度移动,且没有明显的推进方法。”研究说,在少数情况下,在目击UAP的同时,美国军机的系统探测到相关的无线电射频。研究数据还显示,UAP展示了某种加速能力,甚至具备某种隐藏身份的能力。

  在这份报告发表前,有媒体和分析揣测,美军近年来观测到的某些不明空中物体可能来自中共、俄罗斯等美国对手国家,对此报告指出:目前没有数据表明,UAP是外国情报搜集计划,也没有证据表明它们源自美国的某个对手在技术上的突飞猛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新冠病毒溯源三项重要发现 条条直戳北京神经
重磅! 天天和感染者同住 打了辉瑞没被传染
公开汇丰银行证据! 加法院驳回孟晚舟最新请求
加拿大华人女子涉嫌诈骗$100万失业保险被控
中共喉舌滚动播报 关注美国人生命 网民愤怒
赵晓:彻底的市场经济是无耻的
关键时刻“习普会” 习近平打什么主意?
变种病毒威力惊人攻陷11国
病毒起源研究重大突破 中共瞒不住了
华人回国难!美媒称中国边境防疫管制再延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