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626-2)

 1、新冠病毒溯源三项重要发现  条条直戳北京神经

  随着世界有关新冠病毒溯源工作的深入,本周研究产生了三项新的重要发现:中国最早发现新冠病毒的时间应该比目前知道的至少要早两个月,病毒蔓延全球的时间可能在武汉封城之前就已经发生;最早出现的新冠病毒呈现出与人体惊人适应能力,不能排除实验室泄露的可能;中共专家销毁最早病毒样本也被认为是试图掩盖病毒来源的新证据。

  《美国之音》26日的评论文章指出,这三项研究是由澳大利亚科学家、英国肯特大学和美国科学家分别进行的,他们得出的这些结论显然对中共在新冠病毒源头问题上甩锅他国的做法是非常不利的。

       澳大利亚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通过基因组数据发现,新冠病毒比其它类型的病毒能够更加容易地与人类受体结合到一起,这表明,病毒在首次出现时就已经适应了人类,研究进一步显示不能排除病毒实验室泄露的假设。这项研究发表在本周四出版的《科学报告》杂志上。

     同时,英国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模型推算得出:新冠病毒最早出现的时间是2019年10月初至11月中旬,病毒出现的时间最可能是2019年11月17日,而在2020年1月的时候,新冠病毒就已经蔓延到全球,这项研究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病原体》上。此前,中共公布的头号感染病毒的病例是2019年12月,地点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但是,一些早期病例显示与这个海鲜市场并没有关系,这也就意味着新冠病毒在到达海鲜市场之前就已经在其它什么地方开始流行起来了。世卫组织在今年3月在武汉调查结束后承认,武汉爆发疫情前,其它地方可能已经出现零星的感染病例。

  同样是在本周,美国西雅图贺勤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病毒学家杰西·布鲁姆在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表示,中共专家要求删除的部分早期病例中的病毒排序数据已经得到恢复。数据显示,来自华南海鲜市场的病毒样本不能够“充分代表新冠病毒,它们只是较早传播的亲本序列的一种变体,这种变体当时已经扩散到中国其它地方。路透社说,美国国立卫生院向其证实,研究使用的样本是应中共调查人员的要求进行了销毁,而批评人士指出,销毁样本是中共试图掩盖新冠病毒来源的一个新证据。

  我们的《时光故事》第36期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一个出身名门贵族,号称史上“最美”女伯爵的故事,不过男人和女人们都要小心,她嗜血如命,杀人如麻!她实际上就是电影里“吸血鬼”的原型... 在《时光故事》这个频道里,我会定期为大家分享一些传奇、悬疑及神秘的故事。频道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关注、订阅和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董经纬百度词条"死灰复燃"  网友敏感评论涌入

  有关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叛逃美国的传闻,事件连日来演变为罗生门。尽管这位中共高级官员23日现身官方报道照片中,但此前据消息源指证董经纬叛逃的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俞怀松表示,董经纬仍在美国;而最初传出“叛逃”消息时,网友曾挖出董经纬百度资料被删光,如今这种情况已悄然发生了变化。

  海外媒体记者北京时间26日一早发现,百度百科已经出现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的词条,并且突出人物言论: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但仍然缺少董经纬的照片。而该网页下边的留言区,意外保留了大量的质疑董经纬是否出逃的网友留言,罕有没有被删除。网友的留言包括:“为什么全网都找不到董经纬照片?”“有新闻说他去了美国,是真是假?”“前几天真的没有这人词条了,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这个词条是这几天重新建的,要是真的这人还在发个照片至少一张,这个可是惯例,现在这种不符合惯例的情况出现了,其实大家都懂的。”“看看这几天中纪委重提永不叛档,再看看习主席重说入档宣言,意味深长啊!”还有网友提出质疑:“外媒说百度百科删除了?这不睁眼说瞎话吗?”不过有人回复:“去看看这个词条的历史维护记录,真相就大白了。”

  此前,16日开始,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上盛传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叛逃美国,网友据爆料查证中国“墙内”的百度搜索,发现没有国安部长董经纬的相关词条,唯一一条报道其升任国安部副部长的新闻网页已打不开,记者当日查询百度,也证实了情况属实。

3、川普:很快将发布关于2024年大选的声明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25日在接受《极限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将“在不太遥远的将来”发布一份关于2024年的大选的声明,他补充说,“你们会很激动”,想知道那年的选举结果。

  川普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将在不久的将来发表声明,现在,我正在帮助很多人入主白宫,我们正在与激进左翼作斗争。”川普表示,对于2024年大选的结果,“我认为你们会很兴奋。一段时间过去,也许先看看2022年中期选举会发生什么。共和党人赢得了大量的支持,有些人的支持率已经上升了40%甚至60%。”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拜登会在2024年大选中失败时,川普回答:“好吧,你看到通胀正在发生,但你可能还没有看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川普在采访中特别提到了朱利安尼,本周四,纽约一家法院暂停了鲁迪·朱利安尼在纽约州的律师执业资格,理由是他就川普的竞选失利发表了“虚假和误导性声明”。川普对此表示,“他们是邪恶的,但我已经和他们斗争了5年半,我一直在和他们斗争,而且我真的相信他们并不热爱这个国家。”

4、前美国雇员披露TikTok被控内幕

  流行社交媒体应用TikTok前雇员最新披露,该公司在北京的母公司字节跳动的高管大量参与TikTok的决策,加之北京公司能够访问美国的用户数据,让这样一个流行社交软件或沦为北京当局影响美国人观念的工具。

  美国媒体CNBC网站上刊发的一篇有关TikTok的分析报道,揭示了这个广受欢迎的社交应用软件背后令人担忧的复杂景象。多名前TikTok雇员在采访中披露了这家公司运作的内幕:母公司北京的字节跳动高管大量参与了 TikTok 的决策,无论是小合同还是关键战略,都来自字节跳动在中国的领导层,公司甚至要求员工按照北京时间上班,以保证能够回答北京同行的问题。TikTok的五名前雇员还告诉 CNBC,他们对这款流行社交媒体应用的中国母公司感到担忧。

  CNBC 报道还提及,接受其采访的前员工表示,TikTok 和字节跳动之间的界限非常模糊,几乎不存在。最值得注意的是,一名员工表示字节跳动的员工能够访问美国用户数据。TikTok 的隐私政策表明,该公司可以与包括字节跳动在内的企业集团共享其收集的数据。报道援引专家分析 “如果中共的司法当局或其母公司需要这些数据,用户就已经赋予他们移交数据的合法权利。”

       对于这样一个流行社交软件的北京背景带来的国家安全隐忧,网络安全专家给出了两个建议,一是要求TikTok 对其数据收集过程更加透明;另一种策略是字节跳动继续执行它在川普总统任期即将结束时制定的计划,将TikTok 出售给一家美国人已经信任的美国公司。

5、没理由这样倒下!佛州大楼倒塌初判原因曝光

  美国迈阿密戴德郡于24日凌晨1栋12层楼住宅大楼瞬间垂直崩塌,当地政府证实目前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有159人目前下落不明,当地镇长认为大楼“没理由这样倒下”;加州地震安全委员会主席初判,这起事件是结构柱失去支撑所致。

  据CNN报道,当地建筑公寓协会的律师迪雷克托(Kenneth Direktor)表示,不该过早猜测事发原因,倒塌的大楼在过去几个月曾接受一系列检查,“向这样的事情是无法预知的”,“工程师在检查建筑物结构时没有发现到这种状况”。

  事发地点瑟夫赛德镇镇长伯凯特(Charles Burkett)则认为,“这座大楼没有理由像这样倒下来,除非有人真的从下面抽出支撑物,或者底下有一个类似天坑的东西”,同时,伯凯特否认建物倒塌前的屋顶维修工程与事故有关,此前,建筑物的屋顶工程一直都在进行。

  据报道,加州地震安全委员会主席米亚摩托(Kit Miyamoto)观看事发影片后,初判“这种倒塌是典型的结构柱失效,建筑物本身由一系列的结构柱支撑”,如果它们失去作用,将引发一连串的失效,但他也坦言,这些判断只是透过影片得到的基本了解,有待正式调查结果。不过,参与调查工作的工程师们表示,现阶段无法查明确切倒塌原因,然而,倒塌大楼在2018年10月的1份调查报告却提到,在建物内许多混凝土樑柱、牆壁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龟裂与剥落,甚至还出现裸露、老化的钢筋,当时的报告建议“需要及时修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重磅! 天天和感染者同住 打了辉瑞没被传染
公开汇丰银行证据! 加法院驳回孟晚舟最新请求
加拿大华人女子涉嫌诈骗$100万失业保险被控
中共喉舌滚动播报 关注美国人生命 网民愤怒
赵晓:彻底的市场经济是无耻的
关键时刻“习普会” 习近平打什么主意?
变种病毒威力惊人攻陷11国
病毒起源研究重大突破 中共瞒不住了
华人回国难!美媒称中国边境防疫管制再延一年
大温女孩医院办婚礼嫁亚裔小哥 癌症母亲目睹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