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627-3)

红不过三代 习近平将以何种方式覆灭

2012年习近平上台后,当时中国各阶层都很乐观期待着习近平。红二代们乐观,是因为父辈打下的红色江山终于由赵家人掌控了;民主人士乐观,是因为习的父亲是习仲勋,期待习近平像戈尔巴乔夫一样实现宪政转型。但是,人们寄予希望的肥皂泡,很快就破裂了。

标志性事件体现在:2012年12月习近平南巡,在深圳发表闭门讲话,痛惜苏联解体,称苏共“无有一人是男儿”。2013年4月,中共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明确“七不讲”,不能讲普世价值、新闻自由、公民社会、公民权利、党的历史错误、权贵资产阶级和司法独立。

从此习近平推进了一个政治倒退的时代,一个黑暗的时代,一个中国社会全面流氓化的时代。他通过反腐败、军队整编、设立改革领导小组,修改宪法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他将国家权力集中在自己手中,将集体领导回归为个人独裁。中共抓捕709维权律师;打压言论自由、宗教自由;对民营企业进行第二次公私合营;迫害少数民族:维吾尔族、藏族和蒙古族文化灭绝等。

习近平在外交上奉行战狼策略, 掀起南海争端,大撒币“一带一路”,对美战略误判,被美施加贸易关税;习近平蛮横打压人民的自由,在维吾尔、香港和台湾形成三个死结。

习近平的蛮横无能,特别体现在应对武汉爆发的新冠疫情。习近平掩盖疫情,直至1月23日才慌忙采取封城措施,但封城举措野蛮,造成了严重的人道灾难。掩盖疫情,使几十万武汉人扩散到全世界,已有近1.8亿人感染,400万人死亡。

习近平抛弃了邓小平的“冷静观察、稳住阵脚、沉着应付、韬光养晦、善于守拙、决不当头”的遗嘱,实施咄咄逼人的战狼外交。中国40年改革开放塑造的良好外交形象已经荡然无存。让全世界都明白了中共不是中国,这是民主与专制的较量。

习近平到底要干什么呢?经过九年的执政,习近平是将邓、江、胡时代后极权主义复辟为极权主义,目的是建立一个与西方民主世界抗衡的红色帝国。就是从邓小平的不输出革命,回到毛泽东的推动世界革命。打个比方,后极权主义时代的邓江胡要放弃鱼雷快艇,建造海洋巨轮,目的是运输货物;但习近平将之改造成为航空母舰,目的是战争。习近平期待完成中国极权称霸的历史轮回,画了一个圆圈,这圆圈开始于毛,拐弯于邓,终止于习。

习近平执意要返回极权主义,源于习近平的学识、性格等因素,使他产生了三个严重误判。第一,对中国经济实力的误判,认为中国实力将要超过美国。第二,对国际形势的误判。习近平狂妄地认为世界各国在经济上依赖中国,会接受独裁帝国复活称霸。第三,对民意的误判。习近平认为只要用虚假的洗脑宣传和严酷的刑法就可以将中国人民治理得服服帖帖,想让中国人回到毛泽东时代。

然而,习近平的能力有限,中国列车仍然在邓小平的轨道上惯性行进。习近平回归极权主义的过程并未完成。习近平极权独裁的圈画得圆吗?习近平如何落幕?

习近平要用极权主义挽救中共苟延残喘的生命和保证中共长久执政。他与毛泽东一样,具有引领世界的雄心,可惜志大才疏和德不配位。他不敢打碎现有的官僚体制,更不敢动员底层群众造反。他只是共产党可怜的最后守墓人。

习近平的恣意妄为又大大加快了中共覆灭的进程,没有当成“总设计师”却成了“总加速师”,习近平正在敲响中共的丧钟。他的下场有几种可能性:第一,掌握军权,退居幕后,交班放权。第二,无能出大错,中共党内部逼宫,被罢黜;第三,反对派下手,死于非命。

就目前局势而言,习近平在二十大上继续执政的可能性较大。但即使习继续执政,也不能排除之后发生这三种可能性。即使习再执政,他也终将老去,陷于接班人危机。习执政时间越长,中共崩溃的就越快。

红不过三代,党国无法传承给红三代,苏联共产党从1917政变成功到1991苏联解体,执政74年;朝鲜劳动党是1948年上台,中共是1949年上台,这两个政党虽然苟延残喘,能突破“八十年大限”的机会似乎不大。

老天爷不支持党庆 黑龙江上游洪水泛滥

黑龙江省洪水肆虐。黑龙江上游、嫩江上游干支流发生水灾。近日,黑河市段防汛警戒升至I级。当地10个村庄2600余人被迫撤离。大陆媒体报道,6月26号上午,在331国道,从黑河市区通往爱辉区张地营子乡方向,从爱辉区上马厂乡上马厂村的路口开始,在通往黑龙江江边的路口,均有防汛值班人员把守,禁止非防汛车辆和人员进入。

在路口摆放着禁行通告,上写:“当前,爱辉区已启动洪水灾害I级应急响应。为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依据《防洪法》、《黑龙江省防汛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对已经完成转移安置的村屯实行封闭管理。在应急响应解除之前,禁止任何人擅自进入。” 上涨的洪水已经将一大片农田淹没,有的地方还露出苞米苗,有的只能看着一片白茫茫的洪水。

黑龙江、嫩江洪水正向下游演进,沿线堤防防守压力仍然很大,东北和南方等地将出现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当前黑龙江上游干流洪峰正在通过呼玛江段,嫩江中游干流洪峰已过齐齐哈尔江段。26日14时,黑龙江干流塔河县 至逊克县江段等6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最高超警4米。

据预测,今明两日东北局部和华北东部将有中雨,其中辽宁部分地区、河北东北部将有暴雨;26日至7月1日南方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过程,西南黄淮江淮江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将有暴雨。受降雨影响,长江流域乌江、清江、汉江及两湖水系,淮河上游,太湖流域钱塘江,珠江流域柳江等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暴雨区内河流可能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川普重出江湖 展开“拯救美国”之旅

川普周六在俄亥俄州举行的群众集会上演讲,这是他在1月6日美国国会山事件发生后 首次参加的大型活动。俄亥俄州是川普在去年总统选举中拿下的一个州。此次活动标志着他将再次鼓励他的支持者,在去年的总统选举中,他在俄州的得票率为53.%,拜登的得票率为45.%。

他在这次集会上正式启动了美国中期选举的竞选活动。他发表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演讲,谈到了他最感兴趣的所有话题,包括对他的继任者拜登领导下的美国“走向衰退”的前景,并重申了对2020年民主党“窃取”选举的指控。

本次俄亥俄州集会的主题是 “安全美国”、“拯救美国”,集聚了大批支持者。川普强调:本次集会是为2022年中期选举而举行的“首次会议”。他表示:共和党将“夺回众议院、将夺回参议院、将夺回美国”,并能“很快做到”。虽并未直接表示将继续挑战白宫宝座,但他仍强调自己竞选连任时没有输,而若第三次竞选也会赢。

CNN报道,川普在俄亥俄州的大会上,为曾担任他幕僚的保守派候选人米勒(Max Miller)站台,并攻击现任俄亥俄州共和党籍议员冈萨雷斯。冈萨雷斯在今年初美国国会事件后,支持要弹劾川普。

继周六到俄亥俄州之后,他还有另外两场公开活动——他将在6月30日与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一起出席在美墨边境举行的一场活动,并在7月3日到佛罗里达州的萨拉索塔(Sarasota)举行另一场群众大会。

欧洲人也有看不惯这套的 匈牙利通过反变性法

匈牙利国民议会15日通过反LGBTQ法案,新法禁止学校教材或电视节目向未成年传播有关LGBTQ变性的内容,将在15天后生效。只有在官方登的个人或组织,才能在学校教授性教育课程。此外,以同性恋为角色或出现彩虹旗的节目或电影,仅允许在深夜后播放。该法引起欧盟和人权组织的批评,把这个法案比作 2013年俄罗斯的“同性恋宣传禁令”。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布鲁塞尔新闻发佈会上表示:“匈牙利新法案是种侮辱”,“这违背了欧盟所有和基本价值观。这是人类尊严、平等和基本人权”。她还说,已指示欧盟委员在法案生效前致函匈牙利当局,表达欧盟对该法的关注。

荷兰总理吕特25日告诉记者:“『停止这个,你必须撤回该法案,如果你不喜欢这样,并说欧盟价值观不是你的价值观,那你必须考虑是否留在欧盟』”。法国总统马克龙称这是场“文化之战”,但认为匈牙利应继续留在欧盟。目前有17个欧盟会员国领导人签署联合信函,重申他们对保护LGBTI变性的承诺,英国也公开反对匈牙利的这个法案。

但是,匈牙利右翼的总理奥班(Victor Orban)强烈捍卫新法,被问及是否会撤回新法时表示:“该法已经发布,它已经完成了”。奥班还声称反对该法的欧洲政客没有好好阅读它,并补充说:“该法将决定父母希望用什么样的方式对他们的孩子进行性教育,这种权利完全属于父母”。当被问是否希望在欧盟峰会上讨论此事时,他回答:“这不在议程上。任何尊重匈牙利的人都可以来问我有关新法的问题”。

奥班政府在2020年就通过类似法案,禁止跨性别者变更法定性别、禁止同性伴侣领养子女,奥班政府和波兰政府一样不承认同性婚姻,多年来不认可所谓欧盟的标准和价值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叛党爱国”的官员揭露 党媒记者 一半是特务
"硬脱钩"势在必行 准备好了吗?
中共百年 叛党是常态 叛国更是常态
新冠抗体3个月减90% 权威:这类人要加打加强针
注意!司机这个"礼貌"动作竟会致行人死亡
讨好习近平 中共官场又搞出新花样
NASA这任务有望改变全人类命运
新冠病毒溯源三项重要发现 条条直戳北京神经
重磅! 天天和感染者同住 打了辉瑞没被传染
公开汇丰银行证据! 加法院驳回孟晚舟最新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