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703-1)

1、习近平七一讲话又出岔子  影片疯传网友热议

中共1日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演讲中矛头指向美国等西方国家,称“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却被细心的网友抓包,习近平在讲“颐指气使”这个成语时,再一次口误说成“颐使气指”,相关影片在推特上疯传,分析指出,习近平为中共百年大庆精心准备了冗长的讲话,不料念错一个的成语又一次成为笑谈。

综合报道,习近平当日著毛装现身,在演讲中又搬出经典名言之一的“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习近平说完,台下掌声响彻云霄,但有网友发现,习近平在讲“颐指气使”时,口误说成“颐使气指”,但事后《新华社》等中共官媒全文发表还是悄悄改成了“颐指气使”,微博上也一片静默,没有任何相关讨论。

对于这次口误,好像只能用习近平从没见过这4个字来解释了,但事实上,早在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同样说过“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使气指’的教师爷”。第二次公然读错,时评人唐靖远于是在推特留言:“要么是写稿的人故意设局,要么就是习总铁心和词典杠上了,要看看究竟谁先改……”在国内的社交平台上,人们就好似没有注意到这一点般,但在海外,网友们就没这么客气了,“一个可能的猜测,不仅习本人没意识到他读错了,更悲哀的是没有人敢告诉他读错了,导致他从未意识到自己读错了成语。”“不是脱稿,桌上有讲稿,风大时吹起来能看见稿纸,这也能念错。“说不定秘书都被换了,怎么老写错成语,颐使气指都不知道,这几个秘书文化水平怎么这么低?习总书记很生气”、“原来以为这次终于能说对,结果还是让大家失望了,要嘛就是直接改字典了”。中共前外交部官员、现为人权工作者的韩连潮也留言,“看来还是得请教师爷爷教习近平识字!”。

这已非习近平首次讲成语出包。同样在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他还把“金科玉律”说成“金科律玉”。另外还把“格萨尔王”说成“萨格尔王”。毛泽东前秘书李锐受访曾说习近平“文化程度低,只有小学程度”,而习近平近几次以来演讲时频频口误,也让他的“北京清华大学博士”学历,再度引起外界质疑。

观众朋友们好!我们的《时光故事》第39期刚刚播出,这一期说的是美国法院裁定的一件“女巫冤魂索命案”,也是美国官方唯一承认的“灵异事件”,那么这个来自民间的灵异事件究竟是如何得到官方认定的呢?... 在《时光故事》这个频道里,我会定期为大家分享一些传奇和神秘的故事。频道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关注、订阅和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七一“泄密” 真正的赵家人集结 名单全曝光

中共百年党庆大会刚开过,一份中共红二代的观礼名单在网络热传,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评论:这才是真正的赵家人,人民只是他们的“铜墙铁壁”。

7月3日,推特帐号“陈塘关”发出多张参加天安门党庆活动安排表:“薄家都来了,这才是真正的赵家人,人民只是他们的铜墙铁壁!”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也发出同样的名单说:“天安门党庆百年大会,建国之初四副两高以上、55上将以上家族,一族一人,齐齐登上东观礼台。座次依照父辈、爷辈地位排序。”在这份“代表名单”一项里,列出了乘坐“1号车”、“2号车”一直到“12号车”的人名。其中1至5号车,每车坐5~7人,后面号次每车坐10人。同时,靠前车次的随车工作人员数量更多。名单显示,乘坐1号车的依次为毛泽东与贺子珍之女李敏,周恩来侄女、沈钧儒长孙媳周秉德,刘少奇之女刘亭,朱德之孙朱和平,邓小平次女邓楠,以及陈云长女陈伟力。乘坐2号车的依次为董必武之女董良翚,杨尚昆之子杨绍明,任弼时之女任远芳,张闻天孙女张东燕,宋任穷之女宋勤,王稼祥之孙王光龙,以及胡乔木之女胡木英。此外,还有人意外地发现,薄一波三子、薄熙来弟弟薄熙成出现在5号车。名单曝光后,在推特平台引发嘲讽,有网友说,“这才是真正的赵家人!真正的股东大会!”、“享受父辈爷辈靠杀人和说谎作孽带来的荣华富贵”、“哪有一现代国家的味道?”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名单中其中居然没有邓朴方与毛新宇,网友表示,习近平刚刚在天安门模仿毛泽东的着装、手势,转头“红色”贵宾中居然缺了毛泽东唯一嫡孙,要知道,习当天发言中,其中最受外界关注的莫过于那句要让“外来势力”在14亿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狠话。随后,这句话被曝是源自毛泽东。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发推文说,“他们是从毛选抄来的。叫群众给中共当‘铜墙铁壁’的发明者,是中华苏维埃联邦共和国的毛主席。” 另据报道,“红色”后代们当天出席完天安门活动之后转战北京饭店和贵宾楼饭店继续庆祝。

时评人秦鹏贴出当天在天安门激动挥舞党旗的年轻观众的照片,说,“年轻人兴高采烈,以为自己是国家的主人,实际上都是去陪衬的。赵家人才是这个窃国集团真正的不变的主人,14亿普通民众只是赵家人眼里被打和被坐的‘江山’。”时评人唐靖远指出,车载人数和仆从人数的微妙对比,可以看到红二代也分三六九等。这些人才是赵家嫡脉,红色江山的真正主人。那些满脸骄傲争相“献祭”的小粉红,只是这些人眼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包衣家生子。

3、风险非常真实!蓬佩奥:武汉实验室恐再次泄毒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2日美国《福克斯新闻》节目中指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武汉病毒实验室提升安全措施,且它仍在运作中,未来非常有可能泄漏其他病毒,这个风险“非常真实”。

蓬佩奥当天表示,外界相当清楚中共握有强大的控制力道,过去也曾见过类似的情况,因此在中国会出现良心不安的人,这些人看著政府掩盖事实,看著医生在奇怪的状况下死去,也看到新闻记者“被消失”,还发现许多让他们的道德感深感困扰的事件。

蓬佩奥指出:“我认为中共不可能永远进行这种掩盖,我们可能需要花几个月,也可能需要几年,我想我们会终究会得到问题的答案,但是,我们必须要求中共,我们必须为此积极努力。 ”

蓬佩奥还强调,每个美国公民都应该要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需要国会两党的努力,为美国人民和世界获取这些资讯,武汉实验室仍旧正在运行中,“我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实验室改善了安全措施,再次发生病毒外泄的风险是非常真实的,我们需要知道新冠病毒是否来自这个实验室。”

4、新冠病毒长期后遗症的主因终于找到 

全球有上亿人染疫新冠病毒,即使许多人从中康复,部分患者仍会有“新冠长期症状”的后遗症,如器官衰竭、疲倦、呼吸急速及掉发等等,而在德国最新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引起的血球变化可能是导致长期症状的关键。

根据《每日邮报》报道,在6月的《生物物理杂志》(Biophysical Journal)发表的研究中,德国马克斯普朗物理与医药中心科学家进行55人的小型研究发现,新冠病毒会改变红血球与白血球的大小和硬度,使其更难获得身体周围的氧气和营养,因为氧气流动受阻,才会有呼吸问题、疲倦与头痛等长期后遗症。这份研究报道指出,因为血细胞受病毒产生的物理改变,也可解释为何重症患者会出现血栓和器官衰退的问题。

此外,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症状持续4周以上就是新冠长期症状患者,而该国截至5月份有近百万人为其症状患者。据了解,新冠长期症状包括器官衰竭、疲倦、呼吸急速、掉发等,其中以疲倦最为常见,约有53.5万人受影响、其次为呼吸急促,39.7万人及肌肉疼痛30.9万人。约三分之二的新冠长期症状患者表示,该症状对他们的日常生活都带来困难与限制。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2日在世卫新闻简报会上警告说,传播力高的新冠病毒变种病毒株Delta,已经蔓延近100国家,全球疫情正进入“非常危险的时期”,“还没有哪个国家走出困境”。

谭德塞说,至少在 98 个国家发现了Delta变种病毒,并且正在“迅速蔓延”。谭德塞强调,这种病毒株“很危险”,并在持续演变、突变,正迅速成为许多国家的主流病毒株,这需要随时评估,并且“仔细调整公卫反应措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历史名镇!居民连夜逃命
习近平七一着装有玄机?身后一堆黑衣人
是时候严惩中共了!美资深议员列多种抗共方式
网民讥习精神不正常 记者斥七一庆典如恐怖片
习近平发“头破血流”威胁 引发各种解读
最美女伯爵嗜血如命,杀人如麻!“吸血鬼”原型
究竟是谁亲手扒下了硅谷“女王的新衣”?
孟晚舟案再开庭 听证进入关键阶段
谭咏诗:口罩还不能摘!以色列就是前车之鉴
闫丽梦:丈夫已追到美国 想让她消失